如何檢測剎車片是否該更換

2022-11-30 05:15:02 字數 2149 閱讀 8252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判斷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的方法:1、看剎車片厚度:乙個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1.

5釐公尺左右,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三分之一厚度時,就要更換剎車片;2、感覺剎車力度:在路上行駛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剎車片;3、聽剎車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絲絲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4、看儀表剎車警示燈:

如果儀表板上剎車警示燈亮起那麼就要換剎車片。

2樓:小柒

汽車剎車片是非常重要的,損耗到了一定程度需要及時更換,否則對行車安全帶來極大的威脅。一般來說,前剎車片的更換週期為3萬公里,後剎車片的更換週期為6萬公里,不同車型汽車廠商所規定的保養週期不完全相同,具體更換週期以汽車廠商要求為準。除了正常的使用壽命到期需要更換剎車片之外,在出現下面這些症狀時,剎車片也需要及時更換。

01聽聲音。

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嘶嘶」聲,此時剎車片建議立刻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遇到這樣的情況,在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配合剎車盤的檢查,出現這種聲音時往往剎車盤已經受到損壞,此時即便更換新的剎車片仍然不能消除響聲,嚴重時需要更換剎車盤。

02觀察法。

乙個新的剎車片厚度(不包含剎車片鋼鐵背板的厚度)一般在10mm左右,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的1/3厚度(約3mm)左右時,車主就要增加自檢頻率,隨時準備更換了。通常在小於1mm左右厚度時就需要立刻更換,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時在2—3mm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標誌平行,一定要馬上更換。

03感覺力度。

當剎車片變薄時,我們的剎車效果會受到影響,此時需要更深的踩下制動踏板才能達到原先輕踩就能達到的制動效果,前半程制動效果明顯減弱。感覺自己的剎車變軟,有點剎不住了,此時就要檢車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了。此外,有人在駕駛過程中,踩剎車的頻率達到了很高的水平,而這樣做的結果,自然是2-3萬公里就得換一次剎車片。

3樓:汽車之家

好一點的車剎車片需要更換,儀表螢幕會有提示,一般的車大部分會在磨到要更換的時候,踩剎車會有吱吱的金屬摩擦聲,那是剎車片上有一塊專門提醒厚度的金屬(類似輪胎胎面溝槽裡面的橫向提示凸點),這是你就要去換了如果不是讓維修師傅拆開檢查,就自己估算一。

4樓:小柒

一般來說,前剎車片的更換週期為30000公里,後剎車片的更換週期為60000公里,不同車型汽車廠商所規定的保養週期不完全相同,具體更換週期以汽車廠商要求為準。除了正常的使用壽命到期需要更換剎車片之外,在出現下面這些症狀時,剎車片也需要及時更換:1、看厚度:

乙個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左右,隨著使用中不斷摩擦厚度會逐漸變薄。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1/3厚度(約0.

5cm)左右時。車主就要增加自檢頻率,隨時準備更換了。有個別車型由於輪轂設計原因,不具備肉眼檢視的條件,需要拆卸輪胎才能完成。

2、感覺力度:在路上行駛踩剎車時,如果感到很吃力,總有一種軟軟的感覺,往往需要把剎車踩得更深才能達到以往的制動效果,當採取緊急剎車時會明顯感覺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剎車片基本已經喪失摩擦力了,這時候必須要更換,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事故。另外剎車效果降低會導致剎車油消耗增加,因此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著重檢查剎車油的情況。

3、聽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或者囂叫聲(也有可能是剎車片在剛開始安裝時磨合產生的作用),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因此當剎車片厚度接近此標誌的時候,車主就要隨時觀察準備了,不過在不拆卸輪胎的情況下通過肉眼很難準確觀察,建議去4s店或正規修理廠進行檢查,來確定是否需要更換。4、看警示燈:

以儀表板上剎車警示燈是否亮起作為該不該換剎車片的判斷依據。有些高檔車才會有剎車警示燈而且一般來說剎車報警線只有前剎車片才有。當警示燈亮起,如果到這時才換,已經相當危險。

因為這種警示系統有的是直接感應剎車片的厚度,有的則是在剎車片已經完全磨完,剎車油因此極端下降,才會使警示燈亮起。如果是後者,等到警示燈亮起,剎車片金屬底座與剎車盤已經處於鐵磨鐵狀態,這時,會在車胎靠近輪圈邊緣看到晶亮的鐵削。因此,我們建議定期檢查剎車片磨損狀況看其是否能用,而不要只相信警示燈。

剎車片多久更換?剎車片到底多久更換才安全

一般來說,剎車片在汽車行駛8萬公里或者開了4年左右就要更換了,根據車輛使用情況不同,更換時間也有所差異。關於剎車片 剎車片是汽車制動系統中最重要的存在,一般由鋼板 摩擦塊和隔熱層組成,通過剎車時擠壓剎車盤產生摩擦而達到制動的目的。當出現以下幾個症狀,就說明該換剎車片了 1 厚度 剎車片的厚度一般在1...

剎車片多久更換一次?該如何保養?

如果是新車行駛至少在15萬公里以後在檢查一下,所有的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在剎車時聽到磨剎車盤金屬聲音,更換都不遲!不能總是聽維修人員瞎忽悠 剎車片多久換一次?剎車片怎麼更換 剎車片的更換週期並不是固定的,不僅與剎車片的使用壽命有直接關係,更取決於汽車的行駛狀況以及個人的駕駛習慣。一般來說,汽車...

汽車剎車片最薄可以多少才更換,汽車剎車片幾年換一次?多少錢?

剎車片厚度不能低於3mm 5mm,建議剎車片更換原廠的,質量有保障,使用時間長,切剎車盤不損傷。剎車片磨損沒個標準參照,基本上維護保養的時候,讓師傅幫你看下,學用發動機制動,而不是剎車制動,那樣能減輕剎車片磨損,多跑個幾萬公里。當出現如下四種情況時,應及時更換剎車片 1 剎車片的厚度小於車輛製造商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