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的本質是什麼?

2023-01-11 12:15:06 字數 1482 閱讀 3558

1樓:黑6麒9麟

說到交換啊,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經常碰到的事。交換的本質就是交易,在法律上最直觀的表現就是合同。《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九條規定:

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合同的原則就是平等自願,也就是說,別管換得劃不划算,只要你情我願,哪怕是口頭達成的,都是生效的,哪怕是路虎換一輛自行車,都是受法律保護的。

《民法典》第四百六十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

書面形式是合同書、信件、電報、電傳、傳真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

以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能夠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並可以隨時調取查用的資料電文,視為書面形式。悟人生智慧型 贏得未來好笑的故事告訴我們啊,人不要見異思遷,不要三心二意,不然到頭來得不償失,竹籃打水一場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反對當下交往屬於交換。

近些年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特別是成年人之間的交往,與過去相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拜金主義崇尚金錢的社會中,很流行的一句話,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這種社會風氣不僅影響到互不相識的人,也影響到朋友親情的關係,在所有的關係中,越來越多的是體現利益,利益的本質就是互相利用。

以某種方式的交換各取所需,達到所謂互利的目的。

最廣泛的交換,那就是資本家投資經營,工人出力氣為其幹活,這是一種金錢和力氣的交換,是非常普遍的。當然,這裡包括企業家,大大小小的老闆,小業主。

這種各取所需的交換是否公平合理,那就不一定了。有時這種交換會感到壓力好像強迫似的。最近幾天,我在乙個口腔醫院搞了**註冊,結果這就了不得了,每天乙個**,強迫式的讓你聽,讓你去醫院**,這種感覺就不是自願的,這種交換讓人感到很不舒服,賺錢賺瘋了。

二、不認同交往就是交換。

因為我們是社會主義國家,是共產黨領導的,是全心全意為廣大老百姓服務的社會。從建黨建國的艱苦歷程中,以及改革開放中湧現的眾多英雄功勳,體現的是為建立新中國而犧牲的無數先烈的崇高理想。我們深知,革命同志之間的友誼以及浴血奮戰中的戰友情,都證明這種信仰是為崇高的理想而奮鬥,志同道合的戰友,這中間沒有任何利益交換,如果認同了這句話,我們就無法解釋,拋頭顱灑熱血和先人後己的思想,還有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讓給別人的思想。

更無法解釋雷鋒精神。也無法解析兩彈一星的發明製造者的崇高品德和鍾南山等功勳人物的高貴情操。

結語:我認為這是社會轉型期的一種現象,我們的信仰,我們的理想是不會動搖的。

3樓:溥欣然

交換的本質是以物換物。在遠古時代,還沒貨幣的出現,人們要換取自己需要的貨物,就拿別人沒有東西,去和別人交換。交換的地方,就是他們共同商量的乙個地方作為交換地點,再規定乙個時間。

但是他們要帶的東西有多有重,還需要長途跋涉,所以後來有發明出了貨幣,全國統一貨幣,帶動著市場,超市,商場等的出現,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變好了,思想境界提高了,社會發展了。

4樓:芒杪皮遊

交換的本質是什麼?交換雖然包含的範圍挺廣,但是交換的本質應該是處於等價交換或者是公正公平的交換。

婚姻的本質是利益交換嗎,婚姻的本質是什麼?

有利益交換不等於只是利益交換。婚姻是乙個生活單元,要生活就要有條件,但這與商品專交換畢屬竟不是一回事,雙方並沒有真的進行交易,利益也是共享的,所以,你自己不要認為是利益交換就好。婚姻包含的因素很多,它首先是一種信念,對愛的忠誠。不因貧困而動搖的信念,這又交換到了什麼呢?婚姻也是乙個彼此寬容 妥協的過...

禮的本質是什麼,禮儀的本質是什麼?

在先賢看來,禮是bai 可以用來du守國家 行政令 不zhi失民的 禮dao,經國家,定社回稷,序民人,利後答嗣者也 那麼禮有什麼特點,以至於可以用禮來守國家 行政令 不失民呢?禮記 禮運 記載孔子說 夫禮,先王以承天之道,以治人之情。從這裡我們可以得到三個資訊 1 禮是先王所製。2 禮本於天道。3...

慈善的本質是什麼,慈善的本質是什麼?

沒有一定之論,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看從什麼角度解讀認識,其實就是人性向善的乙個體現。三杯茶 說的是乙個美國人四處募捐,不辭辛苦為巴基斯坦邊遠農村建小學的故事,非常感人,乙個無權無勢 無產無業的平民竟然僅憑一腔熱血就呼喚 吸引了那麼多人,參與他的慈善事業,做出了世人難以想象的事,堪稱攀登了人生的珠穆朗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