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學習英語好嗎?孩子從小學英語好嗎?

2023-01-11 11:20:05 字數 4852 閱讀 2916

1樓:秋優樂系舟

學習英語的好處。

都說二十一世紀是人才輩出的時代,如果說21世紀的人們不會說英語,打電腦和開車,就是新一代的文盲,這句話充分說明了英語在中國乃至世界的重要性!

我想,很多人都曾問過這樣乙個問題: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英語?或許對台下的各位同學來說,學習英語只是一種任務,僅僅是為了應付考試才不得不學習的。

可是,我想告訴大家:英語的用處遠不止應付考試獲得學位這麼簡單。雖然聯合國有六種官方語言,儘管漢語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而如今,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語言卻是英語。

中國的人口最多,中國想要發展就離不開世界,要想在世界立足,在世界範圍內尋求自己的出路,不會那種應用最廣泛的語言怎麼了解其他地區?退一步來說,我們個人想要在世界上闖出一片天地,僅僅侷限於國內是遠遠不夠的,閉關鎖國的歷史雖然已成為過去,但它卻時時刻刻告戒著我們要學習外國的先進科學技術來發展自己提高自己!可是,如果語言都不通,甚至連最基本的交流都做不到,我們又如何來談學習與發展呢?!

走出中國這個狹小的圈子,你會發現世界上還有很多讓你感到新鮮驚奇的事物,很多美好的東西等待著你去挖掘。也許你會覺得我只是在說風涼話,可是這是千真萬確的。只要會說英語,別人就不會把你當井底之蛙看。

你也許覺得你現在用不到英文,可是以後呢?

以後用的到怎麼辦?

你說要翻譯人才,可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雇用的起你所謂的翻譯人才,如果在國外生活怎麼辦?

如果想和外國朋友聊天怎麼辦?

向這種問題你根本就請不到你所謂的翻譯人才。如果我們中國人說,一輩子都不出國,那不就太狹小了嗎?

而且相信我,香港和台灣人民的英文都很好,大陸人老說人家鄙視他,你也不想想你自己都不及人家的英文水平,你還罵人家幹什麼,人家比你優越多少?!

而且很多人覺得學英語只是為了考證,我覺得很錯誤。因為英語不僅僅為的是考證考學,學好了是為自己,要是敷衍了事,可惜的只是自己。

其實要從長遠的國家戰略角度來看,我們學習英語是為了更好的學習西方的先進經驗和技術,從而更好的發展我們的祖國,只有祖國的強大才能使漢語走向世界,這樣我們偉大的中華文明才能更加燦爛!同學們,師夷長技,壯我中華,讓我們一起努力把英語學習進行到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從小學習英語是個好事,其實不只是學英語其他語言也是可以的,多學會一種語言等於多一項技能對未來有幫助眼界也能更開闊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就像你從小學習漢語,能不好嗎。

對普通家庭孩子來說,學習英語有必要嗎?

4樓:梅花不大鹿

當然有必要了。普通人家的孩子與有錢人家的孩子在教育方面就應該區別對待麼!難道就沒有聽說過紈絝之家多敗兒這句話麼!

總的原則是普通人家和富裕人家的孩子,在教育方面應該一視同仁 ,除非在普通人家負擔不起的時候才可以放棄。不過無論如何九年義務教育一定要完成的。

英語是了解世界的應該視窗,中國越來越開放,會有很多人進來,當然我們國人也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去。如果孩子懂得英語,與外國人的交流就會順暢很多,而且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還會了解國外的文化思維和生活方式,對相互理解相互借鑑有很大的幫助的。

5樓:迷途羔羊

學英語真的很重要。從下面幾個方面進行闡述。

首先,就學習而言,英語學科的分數一直都是大頭,就是說,英語佔比非常高,就安徽的學生來說,小公升初考試滿分300,英語就佔到了100分;中考滿分750分,英語佔了150分;高考滿分750分,英語佔了150分;考研一般滿分500,英語佔了100分。從這些資料我們不容易看出來,在人生的每乙個大型考試,都有英語,而且分數佔比都很高,英語成績的好壞也許就決定了你能不能上理想的學校。

其次,就工作而言,現在很多公司招聘對英語要求非常高,比如說一些外企或是一些巨頭公司,他們用英語水平篩選人才,假如你和乙個競爭對手,能力差不多,學歷也差不多,其他各方面能力都挺出色,那hr只要乙個,你有英語四六級甚至雅思托福,公司就要你,這是你區別於其他人的東西,是你的優勢所在。我已經聽到過很多同學因為英語沒有四六級而沒被大公司聘用,我有乙個同學去北京小公尺科技應聘,hr直接問有沒有英語四六級,我同學沒有,那後面直接不考慮她了,這就是現實,這是沒辦法的事,因為中國人才實在太多了,必須用這樣的要求來篩選。再跟大家舉乙個很現實的例子,同樣的崗位,你有英語四級證書,每個月工資加200,有英語六級,再加200,這是一般的公司,有些公司可能更多。

英語的好壞已經影響了你的收入。所以,英語水平是真真切切地影響你的工作和收入的。

那最後,回到日常生活中來,現在中國的國際化程序越來越快,越來越多的的外國人選擇來中國發展,也有很多中國人選擇去外國學習或工作,所以國際間的交流越來越頻繁,或者說你要賺外國人的錢,英語是國際使用最為廣泛的語言,你不懂英語,試問怎麼交流?最近就遇到了一件趣事,乙個外國人來我們學校的奶茶店買純咖啡,外國人中文不好,老闆不懂英文,兩個人就幹對著,外國人就找我求助,我翻譯了一下,外國人就走了,因為這裡沒有純咖啡,但是老闆就是不會說,你說尷尬嗎?所以,要想不尷尬,英語必須得達到日常溝通的基本要求吧。

6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1.英語作為工具必不可少。

當然這時候肯定會有人說「我學了英語一次都沒有用過!」對於大部分人來說英語確實一點用都沒有,畢竟對於大部分人來說英語根本沒有任何用武之地。但是一旦你想考研讀博,英語是必不可少的,不然畢業都困難。

同時對於不少外資企業來說英語都是要求必須會使用的。不說這些外資企業,國內很多企業對於英語都有要求,比如中石油就要求畢業生必須過六級而且分數在500以上。對於家庭條件比較好的學生,想要到歐美國家留學,英語同樣也是必修科目。

同時有不少行業由於中國比較落後,專業的儀器以及軟體全部都是外國製造,不知道點英語儀器都不會用。

2.改革開放。

改革開放,最主要肯定是開放國門,開放國門,英語肯定是必不可少。英語作為世界通用語言,漢語目前影響力肯定是比不上的。一旦要求於外國人交流時,不會英語是十分尷尬的,尤其是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不少人都可能會碰到外國人。

這時候很多人雖然英語說的不是很好,但是比什麼都不知道要好一些。想要融入世界,就必須學好世界的語言,而世界的語言就是英語。只要目前這個格局不改變,英語作為必修科目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分數還是150分,還是得好好學。

3.外國同樣重視。

你以為就中國如此重視英語嗎?對於大部分非英語系國家來說英語同樣也是必修科目,英語作為口語的國家更不用說。就拿我們經常說的日本,日本可以說是最不重視外語的國家,如今也把英語列為必修科目。

歐美國家就和我們學語文一樣學英語,同樣也是從小學開始學。那些歐美國家的上層人士,不僅僅學英語,還要學法語西班牙語等多國語言。美國孩子同樣也不輕鬆,輕鬆的一般都是那些平民窟裡面的孩子。

永遠不要說英語沒用學習沒用,只不過是你用不上罷了。不要說英語,就是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等等,學不學好像並不影響生活吧,根本都是用不上的東西,數學不好並不影響買東西,語文不好也並不影響說話交流,但是為什麼我們還是要學?當然是為了生活更好,你不學,為什麼不讓別人學呢?

舉報/反饋。

7樓:小菜鳥2無聊寫**

必要。英語在外語學習中很有必要,它是今天的國際語言,五大洲都有說英語的,其中英語交流以商務目的居多。

學好英語,就是學好和機會打交道。中國開放水平日益提高,需要與世界進行高效全面的交流。低效的交流方式,不好的英語,會讓孩子失去一些機會。

(當然不是口音,更多是理解表達能力,每個非英語母語國家都有不同的口音,甚至英語國家的口音有時也出入很大,但是問題是他們能交流)

不光是英語,還有法語。中非合作,對於年輕人而言是機遇,非洲的發展速度較快,非洲的磚也是很燙手的,因為多數非洲國家是說法語的。

中國的公司走出去,就是派人走出去,和老外做生意,能說好語言,談好合同,你地位很快能上公升。普通家庭拼什麼,就是拼自己,公升職加薪很重要。且因為你上頭人也不多,自由空間多,異鄉的時間裡你公升職的速度可能比你同學在國內快得多。

說了這麼多,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孩子能說好至少一門外語。

孩子從小學英語好嗎?

8樓:唯美小倩

中國孩子學英語的最佳年齡也許有待各方調查,但我想,五歲以前絕對不是---除非他有乙個全英文的學習環境,比如跟隨父母出國。在我沒教英語也沒生孩子之前,我一直以為第二語言的學習越早越好。但是今天,我的觀點產生了質的變化,原因如下:

一是教齡的增長使我看到越來越多小學英語學得很好中學卻越學越吃力案例。經常會有家長對我說:老師,我孩子三年級的時候,還會說很多單詞,還代表他們學校參加過什麼什麼比賽,怎麼到了現在,英語不及格了呢?

在排除了學習習慣方面的問題後,--當然,這是乙個很主要的原因,而且很多時候,能力的差異導致的原因也會掩蓋在這個表面的原因之下---我會這樣解釋:其實,我覺得語言的學習和任何一門其他的學科一樣,除了和學生的記憶能力有關係之外,和學生的觀察能力,注意能力,分析能力,思維能力都是很有關係的,孩子三歲能說一些簡單的單詞,三年級能背誦一篇文章去參加演講比賽,只能說明這個孩子的記憶能力還不錯,並不能說明他其他的能力也不錯,而且一門課程學得越深,對乙個孩子的綜合能力要求也越高。--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有很多的孩子能背誦單詞和課文,英語卻總考不了高分。

小時候過多的注重知識的灌輸而耽誤了能力的培養是過早讓孩子學英語的一大罪狀。

9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好了,可以讓孩子笨鳥先飛。

孩子從小就學習英語好嗎?

10樓:沁瑒

嗯。理論上來說是很好的。

不過,不建議在3歲之前學習外語。首先,小孩子心智不夠成熟,如果在其剛出生的時候就讓他接觸母語和外語的話,會造車思維混亂,讓孩子不知道什麼是母語,也不知道說什麼是對的,很可能就會混合了,這樣對孩子的大腦也不好。

等孩子母語說的不錯了,大概上小學了,就可以開始學習外語了。當然,這個時候如果想讓孩子領先的話,可以適當的增大強度,不過建議還是先培養興趣為最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 其實孩子的語言天賦是與生俱來的 越早接觸就能更好的學習 尤其現在英語是一種工具 非常有用。

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優勢嗎,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好處?

第一,增加英語口語,第二,增加知識儲存,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 沒啥區別,除非從小在國外 學習第二語言的重中之重,就是詞彙量掌握的多少。從小就學習,長大後詞彙量自然而然更大了,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他們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而且很有趣 孩子從小學英...

孩子從小接觸英語有什麼益處,從小讓小孩接受英語啟蒙有什麼好處?

第一 教育學家指出,3 5歲是少兒英語能力開發的 時間,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更容易接受語言及其所 攜帶 的文化元素,這也意味著這個時期學習英語,不僅詞彙記憶快,孩子還能從小培養英語思維及對西方文化的初步認識。另外,小孩的記憶力好 模仿力強,無論教什麼都能做到 照單全收 語言的學習,是需要長時間的詞彙量累...

小孩學國學有什麼好處,孩子從小學習國學有哪些好處?

學習國學,可以提公升孩子的思想品質,道德品質,和社會責任 感。提公升孩子淳樸儒雅的氣質,讓孩子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社 會和生活。2 學習國學,可以提公升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讓孩子知道了靜 能生慧的道理。3 學習國學,可以提公升語文能力,比如他的乙個寫作能力,表達 能力!4 激發孩子多方面的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