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從小學習游泳,真的值得嗎?

2023-05-28 03:15:03 字數 2822 閱讀 57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值得,我家娃1歲我就在月兒灣給報了游泳,從一開始的親子游泳到現在孩子獨立在水裡完成自救,我記得第一次帶孩子去的時候孩子在岸上一直不敢下水,我和教練勸了20多分鐘還是不敢下,最後我都要放棄了߅但是教練還是在旁邊安撫一直陪在他身邊,鼓勵他,慢慢引導他一點點下水。現在孩子變得非常自信,性格也開朗了很多。

2樓:陌上如煙雨

值得,單單在被人有意或無意的推下水時,能夠自救,這一點就已經很值得了,但是可以視自己的能力家庭情況考慮學到什麼水平,比平時夠用多一點單我認為就很好了,至少自救夠了。

3樓:沉默如誨風雨中

游泳對於強身健體的好處非常多,被不少專家認為是對身體最好的運動,而且會游泳在水中還能自救,是一項非常實用的生存技能,所以很多家長會想讓自己的孩子從小就學游泳。關於小孩學游泳方面,有不少是家長需要了解的,例如孩子該不該學游泳,有必要讓孩子學游泳嗎?

孩子該不該學游泳。

讓小孩學會游泳還是非常有必要的,畢竟游泳確實是十分有用的生存技能,在溺水的時候可以救自己一命,而且游泳對小孩的體能體格和生長發育等方面是非常有好處的:

1、有利於心肌:游泳是一項全身運動,對身體很多部位都有好處,其中很突出的就是可以有效促進血液迴圈,提高心血管系統效能,增強心肌,有利於心臟功能。

2、提公升肺活量:游泳時練習憋氣和游泳時水對胸廓的產生的壓力都可以促進呼吸效率,有利於提高肺活量。

3、改善體質:游泳能鍛鍊兒童的身體,提高兒童抗病免疫力以及耐寒力,常常游泳的小孩其血液免疫球蛋白的含量一般會比較高,因此一些體質比較差的兒童會通過游泳改善體質。

4、促進長高:小孩游泳時能充分完全地接觸空氣、陽光、水,這樣能促進維生素d的吸收,有利於兒童的骨骼發育。另外游泳屬於伸展運動,游泳時一些重要關節、肌肉以及骨骼都能得到充分伸展,能促進兒童長身高和長身體。

5、有利於消化:由於游泳對體力消耗比較大,所以游泳可以增進胃腸的蠕動,有效促進吸收營養。在消化增強的同時,幼兒的生長激素分泌也會增加,有利於兒童身體的生長。

6、健美減脂:經常游泳可以消耗過多的脂肪,訓練身體肌肉,對體形具有**健美的效果。

7、促進腦部發育:游泳動作比較複雜,需要在大腦控制下完成,因此游泳無形之中提高了大腦的功能,對智力有促進作用。

小孩學游泳有什麼壞處。

1、學游泳比較突出的壞處就是存在比較多的安全隱患,比如小孩游泳一定需要大人的陪同,就算小孩已經會游泳了也不能大意,否則一不小心容易溺水,所以小孩學游泳不能大意。

2、還有就是游泳的衛生問題,現在外面泳池的水都不大乾淨,游泳池的水進入眼睛、耳朵之後很有可能引起發炎的情況,因此小孩游泳的話一定要做好衛生工作,例如游泳後要洗一下澡等。

4樓:南無光仔

有條件當然有必要,和健康發育有關。

該不該讓孩子堅持學游泳呢?

5樓:紫銀花

應該讓孩子堅持學游泳,對於身體素質能有提公升,我家孩子已經在月兒灣學游泳一年的時間,現在有了很大的提公升,答主您能,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學習事可以的,孩子多一項技能肯定事沒有壞處的,但是這都事在不影響學習和休息的情況下。

7樓:荔菲珈藍木

學習游泳對身體有益,但是也不能忽略孩子的想法,有利有弊。

該不該讓孩子堅持學游泳?

8樓:阿暢聊生活

應該讓孩子去學游泳,好處如下:1、讓寶寶四肢協調:家長讓寶寶學習游泳,能夠讓寶寶的肢體更加的協調,因為在游泳的過程中,需要手腳並用,寶寶練習游泳肢體的活動量增多,可以在練習之後,掌握游泳的技巧,在游泳的過程中,如果可以順利掌握相關的技巧,手腳的協調能力會提高,對寶寶的健康成長有利,這是通過游泳鍛鍊身體可以收穫的顯著好處。

2、提高心臟功能:讓寶寶學習游泳對其心臟功能增強有利,相比成年人來說,小孩子的心臟功能可能還沒有那麼完善,而通過游泳這種方式能夠鍛鍊身體,增強心肌的收縮能力,在不斷游泳的過程中血液迴圈速度加快,提供給心臟的血液量增多,對心臟功能增強有利。鍛鍊出一顆強壯的心臟對心臟疾病的預防有幫助,否則寶寶從小就沒有過多的活動,運動量也不足,心臟功能可能會下降。

通過游泳這種方式來實現強身健體的目的,還能夠讓心臟維持功能正常。3、增強抵抗力:寶寶多去學習游泳還對免疫功能提高有利,因為在游泳的過程中,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迴圈速度加快時,可以保持正常的代謝,通過這種方式能夠讓抵抗力有所增強。

在游泳的過程中,能夠改善人體的體溫調節功能,讓體內的免疫細胞功能增強,堅持下來之後,會發現寶寶抵抗力提高了不少,相比那些基本不鍛鍊的寶寶來說,免疫功能會增強許多,這也是游泳可以收穫的好處。

9樓:提前搞一批

應該讓孩子堅持學游泳,就我個人而言,孩子今年四歲了,在月兒灣堅持學游泳有一年的時間了,答主您,現在孩子身體素質不錯,睡眠質量也提公升了,性格也開朗了,所以我覺得還是應該讓孩子堅持學游泳。

想讓孩子學習游泳,應該在他多少歲的時候讓他學習更合適?

10樓:a一此不懈

在學游泳的時候最好是在6歲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身體協調能力比較好,可以和著人更好的溝通,對這些興趣也比較濃厚,也很願意去學。

11樓:drry德

個人認為七八歲較為合適,這個年齡正好處於孩子的柔韌性、協調性都是最佳的年齡段,而且孩子的注意力能夠集中起來,理解能力也跟得上。可以在孩子小的時候可以帶他去玩水,多接觸水。喜歡水。

這樣大的時候他去學習游泳就不會排斥,學起來也事半功倍。

12樓:圖喔喔喔

兩歲這樣子最好,這個時候會發出呼叫聲,能感知水,還有就是這個時候也學會了走路,有很多好處的。

孩子從小學習國學有什麼好處,讓孩子學習國學有什麼好處

增強文化素養,知禮守序,培養愛國情懷,打好文學基礎。如需擇校考試這段經歷寫在簡歷上可以加分。讓孩子學習國學有什麼好處 1 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思想品德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很多寶貴的教人怎樣做人做事的道理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三人行,必有我師益 凡出言,信為先 孩子在誦讀這些朗朗上後的語句時,不僅能夠...

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優勢嗎,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好處?

第一,增加英語口語,第二,增加知識儲存,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 沒啥區別,除非從小在國外 學習第二語言的重中之重,就是詞彙量掌握的多少。從小就學習,長大後詞彙量自然而然更大了,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他們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而且很有趣 孩子從小學英...

孩子從小學外語會有弊端嗎,小學生學習外語的好處和壞處

我是反對從小學英文。大部分父母沒有思想深度,而父母的責任是傳授給孩子道。實在是不好說。反正初中還得從頭開始。如果能堅持的,是有好處的 小學生學習外語的好處和壞處 1.隨時隨地 2.強大的教師 教育機構雇用的大多數教師都是本地教師.如果他們是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他們基本上可以保證教師的教學能力和教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