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學國學有什麼好處,孩子從小學習國學有哪些好處?

2021-03-04 06:03:33 字數 5498 閱讀 7425

1樓:feshion胖子妞

、學習國學,可以提公升孩子的思想品質,道德品質,和社會責任 感。提公升孩子淳樸儒雅的氣質,讓孩子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社 會和生活。

2、學習國學,可以提公升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讓孩子知道了靜 能生慧的道理。

3、學習國學,可以提公升語文能力,比如他的乙個寫作能力,表達 能力!

4、激發孩子多方面的學習興趣的發展。比如歷史,地理,天文 ,常識,書畫等方面的興趣。

5、自信心增強,處事大方,容易被人接受!

孩子從小學習國學有哪些好處?

2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方法/步驟1:

人格優化,身心健康

經常誦讀經典的孩子,會養成孝順父母,懂禮貌,知禮儀,有教養的良好習慣。孩子的生活品位和人生內涵會在更高的起點上邁步,從而不僅身心健康,而且會使成功的機率明顯增加。

方法/步驟2:

專注力提高

經常進行誦讀經典的訓練,會逐漸形成精神集中專

一、頭腦裡少雜念、內心寧靜安詳的良好讀書習慣,從而使學習的效率和質量明顯提高。

方法/步驟3:

記憶力大大提公升

經常背誦經典,孩子的記憶力將獲得明顯提高,50%的孩子能達到「過目不忘」的程度。一旦獲得了這種記憶能力,記憶任何科目的知識都會很輕鬆,並一生保持這種超越常人的記憶力。

方法/步驟4:

語文能力增強

背熟《**規》、《三字經》、《千字文》、《論語》、《大學》、《老子》、《中庸》、《孟子》、《管子四篇》、《中華經典精粹選讀》等經典後,孩子的識字量將達到5000字(這是中文系教授的識字量)左右。此後,孩子作文、發言時就會出口成章、引經據典,很有深度。

方法/步驟5:

閱讀興趣和能力大為提高

讀懂經典,孩子會形成博覽群書的習慣。許多誦讀經典的孩子,在6歲-10歲時,能主動找書讀。乙個7歲前誦讀10部左右經典的孩子,可創造1年閱讀500冊到1000冊書的奇蹟,從而視野開闊,智慧型流溢,比不誦讀經典的孩子的智商高出許多倍。

方法/步驟6:

對其他科目的學習有很大幫助

通過誦讀經典,孩子的形象思維(右腦)獲得全面的鍛鍊,從而為學習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等課程奠定堅實的基礎,這些科目的學習成績也隨之提公升2-4倍;此外,經典的內容早一點儲存到頭裡邊,孩子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就會潛移默化地進行消化,從而使理解力也獲得提公升。

方法/步驟7:

才藝、體育、勞動等技能的學習變得很輕鬆

「心靈手巧」是誦讀經典的另一種效益。通過誦讀經典,可使頭腦裡和軀體內的氣血很好的暢通,健腦效果明顯,大腦支配手指的能力得到了強化,從而在才藝、體育、勞動等技能的學習上會事半功倍。

方法/步驟8:

取得文化**的效果

通過誦讀經典,患有多動症、感覺統合失調、自閉症的孩子的症狀明顯緩解。這一項意外的收穫已為醫學界所關注,相關醫院已開始進行這方面的研究了。

方法/步驟9:

促進親子關係,親子相長

許多經典是家長們也沒有接觸過的,因此,父母(包括爺爺奶奶)和孩子一起誦讀,除了能有效地促進家長和孩子的感情外,還能取得健腦、健身、緩解壓力、解除疲勞、提高文化層次的良好效益。

方法/步驟10:

對「文言文」有了天然的親近感

有的家長認為經典以「文言文」為主,擔心孩子不理解,其實,在孩子記憶力最好的時候,關鍵的關鍵是把這些經典先背誦下來,並不一定讓孩子去理解,以後,經過複習及日常的應用,則「書讀百遍,其義自現」,孩子會自然而然地具有了閱讀文言文的能力。讀懂文言文則會掃除接受聖賢教育的障礙,從而為考大學、做學問、幹事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從小與經典同行,與聖賢為伍,可以給孩子更好的啟蒙教育,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幼兒從小學國學,可增加識字量,在根之情國學幼兒園三至五年熟讀20部經典,認識3000個漢字。

孩子學國學真的有用嗎?

4樓:天下的大路

孩子用不用學國學,雖然這已經是個十分老套的問題,到現在也沒個結果出來,不過由於現在學校都比較重視這塊,很多家長們也都讓自己孩子學習國學。

對於近幾年湧現出的國學熱,我一直都很關注的。

1,國學,一國所固有之學術也。一般來說,國學一般是指乙個國家的傳統歷史文化與學術,因此也可以稱為是國家的文學或學術。國學是中國傳統文化與學術,也包括了醫學、戲劇、書畫、星相、數術等等。

國學以學科分,應分為哲學、史學、宗教學、文學、禮俗學、考據學、倫理學、版本學等,其中以儒家哲學為主流;以思想分,應分為先秦諸子、儒道釋三家等,國學以《四庫全書》分,應分為經、史、子、集四部,也有學者分為小學、經學、史學、諸子和文學。雖然國學內容這麼豐富,但我們平時所熟知的大抵也就是四書五經,諸子百家那些。具體包括《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規》《朱子家訓》《論語》《道德經》《易經》《孫子兵法》等等。

3,孩子學習國學經典應該循序漸進,不要以背誦為目標,對於經典,值得一輩子去領悟。孩子學習國學,關鍵在老師和家長的正確引導,更不能急於求成,對孩子學習國學經典,最初階段在記下來之後,可能有些東西他理解不了,但是隨著他以後慢慢長大,人生閱歷越來越多,他會發現裡面講的這些話是非常的有道理,指導他們麼去做事,怎麼去做人有很大的幫助。

家長們根據自身的情況,適當陪孩子讀些國學,然後把心得體會記錄下來,再一起分享。先尊重個體差異,從差異裡面再尋找出一些共性,然後再探索出乙份適合自己家裡的方法。

5樓:淚染長空

可以說非常有用

1、學了國學後 孩子更懂禮貌

2、學會了孝順父母

3、學習經典的主要方式是誦讀,學習過程中眼到、口到、心到,可以促進智力的多方面發展,同時可以鍛鍊孩子的表達能力。望採納

6樓:廣州南站

有用嗎?來,我們看看美國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學習什麼內容。美國的初中生14歲就知道反應堆原理,知道dna的複製過程,美國孩子7歲開始學習程式設計,中國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再幹嘛呢?

在背論語,在背唐詩,去比較一下中國和美國學生的未來競爭力吧!你覺得乙個人人生20多年的教育真的是由大學決定的嗎?不是,是由你基礎教育階段就來事決定的,大學只不過是乙個鍍金的過程。

看看前幾年的華為中興晶元斷供事件吧,沒錯,當美國培養的孩子長大以後設計出一顆顆晶元以後我們中國培養不出的孩子設計不出,那咋辦,可以到白宮門前背論語給川普**聽啊。

7樓:精粹

因人而異,和天資有關,不是每個人都能上哈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達到機械背誦的效果

學國學對孩子們有什麼好處

9樓:新東方小張

孩子的話 你可以讓孩子學個西點啊 待遇好 還不累

學國學有什麼好處

10樓:水雲間

國學,不僅僅是傳統文化,不僅僅是

先進文化,不僅僅是時尚文化;也不僅僅是自然國學,不僅僅是生命國學,不僅僅是家庭國學,不僅僅是公益國學;國學更是一種起源於原始太初而傳承於歷史現實的活著的正在繼續的中正文明、和諧文化,是中華民族核心的價值理念和追求,是數千萬年來中國人思維方式行為方式生活方式生產方式的高度總結,是中華母親的乳汁,是中華兒女的血脈、精神和靈魂,是中國人信仰的天空和大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接中華文化繁榮興盛的今天,老百姓國學仁為己任任重道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提到國學,首先想到就是提高自身修養,儒家,算命風水什麼的,這是不系統而且不全面的。首先咱們國學思維和西方思維是不同的,中國文化和西方文化最大的不同就是西方式邏輯思維,就是一條路走到黑,很專,中國所有古代哲學思想都是發散和聚攏的,就是通過乙個點發散到無數的相關事務,最後掌握到他們的本質,在全部總結出幾個點,在遇到之後很多新事物時候再通過本質去看待問題,所以所學學有所成之時,他是無處不在的,所以在想知道學習國學之前,先應該明白什麼事國學。這裡的話就不再多解釋了,它的好處再多,也一定要先去學才會有,任何事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不一定非要知道想得到什麼才去做,很多時候是因為做了才會產生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源遊學幫你解答

國學,首先是自然國學。

國學,其次是生命國學。

國學,再其次是家庭國學。

國學,不僅僅是傳統文化,不僅僅是先進文化,不僅僅是時尚文化;也不僅僅是自然國學,不僅僅是生命國學,不僅僅是家庭國學,不僅僅是公益國學;國學更是一種起源於原始太初而傳承於歷史現實的活著的正在繼續的中正文明、和諧文化,是中華民族核心的價值理念和追求,是數千萬年來中國人思維方式行為方式生活方式生產方式的高度總結,是中華母親的乳汁,是中華兒女的血脈、精神和靈魂,是中國人信仰的天空和大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接中華文化繁榮興盛的今天,老百姓國學仁為己任任重道遠。

讓孩子讀國學有什麼好處?

13樓:東吳孫休

學習國學的好處:

國學,不僅僅是傳統文化,不僅僅是先進文化,不僅僅是時尚文化;也不僅僅是自然國學,不僅僅是生命國學,不僅僅是家庭國學,不僅僅是公益國學;國學更是一種起源於原始太初而傳承於歷史現實的活著的正在繼續的中正文明、和諧文化,是中華民族核心的價值理念和追求,是數千年來中國人思維方式行為方式生活方式生產方式的高度總結,是中華母親的乳汁,是中華兒女的血脈、精神和靈魂,是中國人信仰的天空和大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接中華文化繁榮興盛的今天,老百姓國學仁為己任任重道遠。

14樓:釁洲友水竹

父子二人飲茶,兒子問爸爸:我為什麼要讀書?爸爸回答說:

我這麼跟你說吧!你讀了書喝這款茶的時候就會說:「此茶口感飽滿純正,入口即化圓潤如詩,隨之而來的是持久的回甘,茶湯酒紅透亮,幽香如蘭,韻味十足,是茶中的佳品!

」而你沒讀書就會說:「臥草!真好喝。」

什麼是國學,孩子學習國學的重要性,有什麼好處?

15樓:葬

1.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思想品德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很多寶貴的教人怎樣做人做事的道理:「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三人行,必有我師益」「凡出言,信為先」......孩子在誦讀這些朗朗上後的語句時,不僅能夠識字認字,更是在潛移默化中學習了中國傳統文化及其中包含的的美德,培養起良好的人文素養、心理品質、道德品質和人生修養。2、開發孩子智力潛能,培養兒童記憶能力和語言學習能力。

幼兒時期是寶寶智力和記憶能力發育的關鍵時期,寶寶如果在這一階段通過學習經典古籍和詩歌,如《**規》、《三字經》等,可以有效地幫助他們進行智力和記憶力方面的開發,有實驗表明,通過學誦讀經典,他們的識字能力也會明顯提高,識字量明顯要超過一般的小孩。在學習和朗誦古典文學經典的同時,寶寶也學習了優美經典的文字、文言、文章。孩子既學到了「語」又學到了「文」,兩者融合為乙個整體,為寶寶今後語文課程的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也培養了寶寶良好的閱讀意識、閱讀興趣和閱讀習慣。

3、讓孩子養成好的行為習慣當前,大多數學生都是獨生子女,由於家庭的寵愛,家長的疏忽,以及社會環境的影響使現在許多孩子養成了不良的行為習慣:自理能力差,依賴性強;心裡不成熟,缺乏堅韌不拔的意志;任性,我行我素,不顧他人感覺;自私狹隘》......而在《**規》、《論語》、《孟子》、《道德經》等先賢的著述中的大多經典恰恰是給出了解決這些問題的方式方法。

從中國集課網看到的,想知道更多的可以自己去看

孩子從小學習國學有什麼好處,讓孩子學習國學有什麼好處

增強文化素養,知禮守序,培養愛國情懷,打好文學基礎。如需擇校考試這段經歷寫在簡歷上可以加分。讓孩子學習國學有什麼好處 1 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思想品德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很多寶貴的教人怎樣做人做事的道理 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三人行,必有我師益 凡出言,信為先 孩子在誦讀這些朗朗上後的語句時,不僅能夠...

從小學程式設計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孩子學程式設計有什麼好處?

程式設計就像學習一種語言,那就是計算機能識別的程式語言,好比英語現在的孩子從小就開始學習。從小就開始學習程式設計有助於孩子從小就能夠了解計算機 孩子如果從小學程式設計,對孩子成長到底有什麼好處?家長花錢投資孩子的教育,總會要考慮值不值的問題。學鋼琴 學舞蹈,能提高孩子的審美,多一項才藝 學習英語,是...

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優勢嗎,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好處?

第一,增加英語口語,第二,增加知識儲存,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 沒啥區別,除非從小在國外 學習第二語言的重中之重,就是詞彙量掌握的多少。從小就學習,長大後詞彙量自然而然更大了,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他們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而且很有趣 孩子從小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