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症能吃什麼東西,腎病綜合症飲食吃什麼

2021-12-30 06:46:20 字數 5085 閱讀 4316

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一般腎病症候群患者臨床以大量蛋白尿為主,主要是腎小球濾過屏障損傷所致,主要是電荷屏障損傷,**一般需要先調整機體免疫平衡,修復腎小球濾過屏障,從**上**,才能有好的療效。飲食一般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平時要清淡飲食,忌海鮮,牛羊肉,動物內臟,辛辣刺激食物等,腎功沒有問題可少量吃豆製品,最好不吃,植物蛋白屬於粗蛋白,可加重腎臟代謝的負擔,補充蛋白一般以蛋清,淡水魚,雞肉,瘦肉為主,要適量,一般每公斤體重在1g左右,青菜一般沒有什麼特別的限制,如有浮腫或高血壓一定要限鹽,每日不得超過3g,如果沒有的話每日不超過6g,最好控制在4g左右。切記低鹽、低脂、低優質蛋白飲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靠忌嘴病能好的話,還要藥幹什麼。

我得腎病綜合症的時候,家人為了限鹽,頓頓吃淡飯。最後電解質紊亂,手腳開始抽搐了都。

所謂的專家還講這種蛋白啊那種蛋白好啊、什麼加重腎臟負擔啊,都是狗屁。看看網友推薦的答案最後一句「切記低鹽、低脂、低優質蛋白飲食。」多搞笑啊!

現在的醫生都是只知道課本上是這樣寫的,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你可以問問那些病人好好忌嘴的最後都什麼結果。

為了忌嘴,病人被家人逼得心煩意亂,這利於疾病的恢復嗎?為了忌嘴,導致家庭不和,這有利於建設和諧社會嗎?為了忌嘴,最後病人體力不足,電解質紊亂,這是乙個醫這該有的仁心嗎?

所以,不要忌嘴。看看你被逼成什麼樣了?問的問題竟是「可以吃什麼東西?

」似乎生了病就不能吃東西了。真他媽的庸醫害死人呢。 朋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記住一點就夠了,不要吃冰箱裡面的冷東西。 相信我,我是過來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症候群的發生與自身的免疫功能差有關,對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及早的行**改善。建議你平時注意,目前是需要及早的行激素類的藥物進行**,而且要低鹽、優質高蛋白的飲食調理,好好的休息,不能熬夜、勞累,定期複查了解病情變化。

4樓:季默

可以吃點燕麥、豆類等,注意補鈣、鐵等及維生素,提倡正常量的優質蛋白。若有水腫,飲食必須低鹽,每天不高於3克,可用糖醋汁、番茄汁等調味,不能吃醃製食品!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羊肉,牛肉,不能吃蝦,鯉魚,公雞,海鮮,高蛋白的少吃,葷辣的不吃,大蒜之類的葷物不能吃,多用枸杞泡茶喝,多喝開水,多上廁所,通尿解毒。

6樓:豬豬

低鹽為主,而且也不能吃醃製的食物。可以多吃些說雞蛋、瘦肉、綠色蔬菜等。在飲食調養的同時,還是以堅持**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陰虛的患者如:舌紅、脈洪大,盜汗、大便幹、血尿等症;但陽虛的患者如:

舌淡苔白、脈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熱性食物。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動物內臟、魚蝦蟹蚌、啤酒、菇類、豆類、菠菜。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低蛋白飲食,避免大魚大肉,應選用優質蛋白食物。1831545839 加上

避免高磷高尿酸食物,如動物內臟及腦、海鮮、小魚幹豆類等。

9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首先腎病症候群一般會出現浮腫、血壓高、血脂公升高等等的臨床表現。首先根據臨床表現,第乙個就需要控制水分,根據患者的尿量來進行合理的攝入。第二要控制鹽分的攝入,因為患者一般會出現高血壓或者是低血壓的表現,所以我們根據臨床的表現來嚴格的控制鹽分的攝入。

第三是避免高脂油膩的食物,避免高湯的攝入。第四要適當的進食高蛋白的食物,以優質蛋白為主。

10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腎病症候群是一種非常常見和棘手的疾病。其發生與自身免疫功能有關,對健康有很大影響,可避免尿毒症的發生。對於患者的情況需要低鹽、優質高蛋白的飲食,而且要及早的行藥物延緩病情進展,不能熬夜、勞累,定期複查了解病情的變化,不能吃豆類的食物。

腎病綜合症飲食吃什麼

11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病綜合症吃什麼食物好,建議患者多食用一類菌類、土豆、山藥、小白菜、紅棗、香蕉、桔子、銀耳、桃、杏、菠菜、油菜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症候群是常見、麻煩的疾病,它的發生與自身的免疫功能差有關,對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及早的行**改善。目前是需要及早的行激素類的藥物進行**,而且要低鹽、優質高蛋白的飲食調理,好好的休息,不能熬夜、勞累,定期複查了解病情變化。

13樓:腎病專家張麗芬

低鹽低脂低磷優質蛋白飲食,禁食辛辣刺激食物。

14樓:最珍貴的角落

「藥補不如食補」,腎病綜合症是病程較長的一種腎臟疾病,因此,平時飲食的調理對腎病綜合症的病情改善很重要,如:冬瓜腰片湯:冬瓜250克,豬腰1副,薏公尺9克,黃芪9克,懷山藥9克,香菇5個,雞湯10 杯。

將用料洗淨,冬瓜削皮去核,切成塊狀,香菇去蒂。豬腰對切兩半,除去白色部分,再 切成片,洗淨後用熱水燙過。雞湯倒入鍋中加熱,先放薑蔥,再放薏公尺、黃芪和冬瓜,以中 火 煮40分鐘,再放入豬腰、香菇和懷山藥,煮熟後慢火再煮片刻,調味即可。

15樓:love安暮雪

低鹽低脂肪低蛋白食物忌吃海鮮和發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嚴格的忌口,就是少油少鹽,不吃豆製品,不吃海鮮,少吃牛羊肉,不喝葷湯,每天保持一到二兩精瘦肉或雞魚肉,保證營養即可,不吃深綠色蔬菜,可以的話,以麥澱粉食品為主食。也可以去安徽那個什麼康永堂**腎病的看看

腎病綜合症病人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哪些食物?

17樓:孫超

1、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陰虛的患者 如:舌紅、脈洪大,盜汗、大便幹、血尿等症;但陽虛的患者如:

舌淡苔白、脈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熱性食物。

2、宜食新鮮蔬菜和適量水果,適當飲水;忌食一切補品、補藥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特別是陰虛內熱如舌紫、 脈滯,胸悶、腹脹等有瘀症的患者。

3、所有腎病患者禁用新黴素、鏈黴素、慶大黴素、關木通及自動免疫的注射。

4、尿毒症患者保持大便通暢,每日應排便2∽3次為宜,不熬夜,節制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受涼。

5、已服用激素者,應根據具體情況在醫師指導下遞減激素用量與次數。

6、水腫重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水腫不重,可進低鈉鹽飲食;無浮腫不限制飲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鏡下血尿 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養陰降火的食品。

7、尿毒症高血鉀者忌食高鉀食品如:香蕉、柑橘、土豆、西紅柿、南瓜、茶葉、醬油、味精;血鉀低的患者相反。

8、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動物內臟、魚蝦蟹蚌、啤酒、菇類、豆類、菠菜。

9、在**期間,如有感冒、發燒、感染、等情況出現,應急時與專科醫生聯絡,以便及時**,避免併發症加重。

18樓:匿名使用者

1、鈉鹽攝入:水腫時應進低鹽飲食,以免加重水腫,一般以每日食鹽量不超過2g為宜,禁用醃製食品,少用味精及食鹼,浮腫消退,血漿蛋白接近正常時,可恢復普通飲食.

2、蛋白質攝入:腎病症候群時,大量血漿蛋白從尿中排出,人體蛋白降低而處於蛋白質營養不良狀態,低蛋白血症使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致使水腫頑固難消,機體抵抗力也隨之下降,因此在無腎功能衰竭時,其早期,極期應給予較高的高質量蛋白質飲食(1~1.5g/kg*d),如魚和肉類等.

此有助於緩解低蛋白血症及隨之引起的一些合併症.但高蛋白飲食可使腎血流量及腎小球濾過率增高,使腎小球毛細血管處於高壓狀態,同時攝入大量蛋白質也使尿蛋白增加,可以加速腎小球的硬化.因此,對於慢性,非極期的腎病綜合症患者應攝入較少量高質量的蛋白質(0.

7~1g/kg*d),至於出現慢性腎功能損害時,則應低蛋白飲食(0.65g/kg*d).

3、脂肪攝入:腎病症候群患者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硬化等,因此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入.

4、微量元素的補充:由於腎病症候群患者腎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丟失大量蛋白質外,還同時丟失與蛋白結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使人體鈣,鎂,鋅,鐵等元素缺乏,應給予適當補充.一般可進食含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豐富的蔬菜,水果,雜糧等予以補充.

二 、腎病症候群蛋白轉陰,無浮腫病友飲食: 1、主食攝入:饅頭,公尺飯等正常飲食攝入量.

2、鈉鹽攝入:按正常口味或清淡飲食.

3、優質蛋白攝入:按1.0~1.2g/(公斤體重,每天),每天約需:1個蛋清/1兩瘦肉/半杯牛奶.

4、常用可食蔬菜:豆腐,大白菜,大蔥(調味),甘藍,蕨菜,榆錢,方瓜,佛手瓜,綠豆芽,紅心甘薯,芸豆,葫蘆,四季豆,絲瓜,茄子,捲心菜,洋蔥,冬瓜,南瓜,西葫蘆,黃瓜,小白菜,蘿蔔,苦菜,豆角,辣椒(調味),芋頭,扁豆,胡蘿蔔,茼蒿,蒜黃,蒜薹,芹菜,韭菜,萵苣,菜花,西紅柿,甜柿椒,豆芽,生菜,油菜,山藥,藕,榨菜,大蒜(調味),姜,苜蓿,苦瓜,菠菜,雪裡紅,幹木耳,銀耳,薺菜,土豆.

5、忌口:腥辣,煎炸,水產品如海魚,海蟹,辣椒,蒜,生蔥,香菜,狗肉.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的腎病患者會問,吃什麼好,其實在這裡沒有辦法具體到吃什麼喝什麼,原因一,對於患者病情、體質不了解,二是對於與你們當地飲食習慣不了解。所以,這樣問題只能說,對於,慢性腎臟疾病患者來講,低鹽低脂優質蛋白為主(蛋白以動物蛋白為主如瘦肉、雞蛋等),同時也不能忽視碳水化合物的補充一般的水果蔬菜即可。為什麼不能具體簡單講如香蕉,對於鉀高的就不能吃,對於血鉀不高的還是可以食用的。

所以遵循大的飲食原創,做到「動態飲食」,所謂"動態飲食"就是根據病情、自己的口味、和飲食習慣來調整,這也是在復能**中給予腎病朋友忠告。其實對於慢性腎臟疾病來講**和是生活注意(養)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注意飲食佔著重要的部分。同時預防感冒,增強體質,多休息,避免勞累、熬夜。

也是有助於疾病的**和**的。

20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病症候群的飲食禁忌,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海鮮類食品要少吃,尤其是容易導致過敏的。二、豆製品以及堅果類食品,要盡可能少吃,如豆腐、豆芽、花生、核桃、粟子等。

三、辛辣刺激性食物盡量不要吃,如蔥、蒜、韭菜、生薑、辣椒等。四、含鹽高的食物盡量少吃,如鹹菜、鹹蛋、醃肉、海產品、鹹麵包。五、高嘌呤、高膽固醇的食物盡量少吃,如蛋黃、動物內臟、肥肉、肉汁、火鍋湯等。

六、酒是萬萬不能喝的。

腎病綜合症,腎病綜合徵是什麼?

腎病綜合症是一種免疫和 反應性疾病。時常反覆,久治不能徹底去根,大多數在十幾年後發展到腎功能衰竭去。對於病人來說很痛苦,但是隻要正確的對待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只要患上腎病了,去醫院看病首先想到的就是對症 和使用激素,環磷醯胺等,因為西醫沒有特別好的辦法 此類病,只能用這類藥物控制病情了,大多數病人用上...

腎病綜合症喝茶有害嗎

朋友 你好。腎病症候群患者應嚴格執行飲食規則,切不可多食,以免增加腎臟負擔。夏季尤其要慎用冷凍飲品以免損傷腸胃功能,以致腸胃失於健運,對腎病無益。適於腎病症候群的茶飲有 魚腥草茶 黃芪玉公尺茅根茶 玉公尺車前赤豆茶 黃芪丹參茶。祝願您身體健康。腎病綜合症能喝茶嗎?這個情況下建議最好是控制好喝茶的情況...

得了腎病綜合症會不會影響生育,腎病症候群對生育有影響嗎?求答案

這個要取決於腎病綜合症病人的病情。一般情況下當病人的病情達到臨床痊癒後是完全可以生育的。腎病綜合症治好後基本不影響性生活和生育。但是應該量力而為,最好不要過度。如果是病情還沒有緩解,最好不要生育。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 專家提供 後面的 進行客服直接對話,幫您解答問題!建議女性指標轉陰,停藥半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