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苗什麼時候種植時間最好,桃樹苗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2021-03-04 08:57:27 字數 3819 閱讀 8425

1樓:熱情的魁子

你好!一bai

般在初春,3、4月份移植成活du率高,如果在臨近發zhi芽前移栽,技術dao措施到位的話,一專周左右就能發芽;屬如果移栽時間較早,根系不大,留枝量過多,則發芽時間較晚(需要20-30天發芽,甚至更長時間)。 記得種植好後,一定要澆水(一次澆透)。過兩周再看情況,如果土壤幹的話,就再水。

很好種植的。

2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桃樹分為秋栽和春栽,11月1日至次年3月15日

該樹按點定值一般每畝66--100顆左右,留出道路挖好溝渠內栽植坑直徑、深度容一般80-100釐公尺,施好農家土雜肥二年銷售苗直徑0.7到1.0公分左右

注意桃樹的修剪、澆水、施肥及病蟲防治

合理利用土地,種植前2年行間可以種植其他農作物,注意不爭肥、不誘發病蟲害

桃樹苗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3樓:植物網

桃樹定植(種樹)可分為秋種和春種,秋種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其實應該回進入冬季了),土答壤上凍前一段時間比較好,基本沒有緩苗時間,有利於提早春季萌芽,樹的長勢也比春天栽的旺些;春種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凍後及桃萌芽以前,因為定植後根系開始生長還需要一段時間,相當於緩苗,早期生長會稍慢些,但越過了冬季低溫,不會造成凍害。秋種在北方寒冷地區有時會發生抽條等凍害,導致死苗等,有的地方容易丟樹,也可以採用春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中都苗木 推薦,桃樹苗栽培最適合為10月至次年5月,可了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秋種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其專實應該進入冬屬季了),土壤上凍前一段時間比較好,基本沒有緩苗時間,有利於提早春季萌芽,樹的長勢也比春天栽的旺些;

春種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凍後及桃萌芽以前,因為定植後根系開始生長還需要一段時間,相當於緩苗,早期生長會稍慢些,但越過了冬季低溫,不會造成凍害。

秋種在北方寒冷地區有時會發生抽條等凍害,導致死苗等,有的地方容易丟樹,也可以採用春種。

以前的老方法,主要是春天種植,但通過多年對比來看,還是秋天種植更好些。

獼猴桃樹苗一般什麼時候種植

6樓:哇哎西西

獼猴桃樹苗一般在春季種植。

在傳統的開放式苗床中,獼猴桃通常在春天播種,播種時間取決於當地的氣候條件。中國的中部和南部地區通常發生在3月中旬和3月下旬,而中部和北部地區通常發生在4月初。

如果是在溫室或塑料溫室,播種時間可以提前1-2個月。至於四月初不是最合適的時間,取決於你所在的地區,如果季節合適,發芽率是20~30天

擴充套件資料

獼猴桃熟種植條件

1、氣候:獼猴桃屬陽性樹種耐半陰,喜歡涼爽濕潤的環境,不怕乾旱、澇和風。耐寒,不耐早春和晚霜。

宜選擇氣候溫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生長季節降水相對均勻、空氣濕度大、早晚霜害、霜凍危害小的地區,一般可種植在800-1800公尺,但海拔1000-1600公尺更合適。

2、土壤:獼猴桃生長土壤深厚肥沃,透氣性好,地下水位在1m以下,有機質含量高,酸鹼度為5.5 ~ 6.5的弱酸性沙土。強酸或強鹼土壤應在耕作前改良。

3、光照:獼猴桃喜歡光,害怕陽光照射。野生植物主要生長在陰坡或半陰坡和河流上。

他們有很強的散光能力。即使它們長在一棵大樹周圍,也沒有問題,但是它們不能隱藏太多。如果光線嚴重不足,樹枝就會枯萎。

一般來說,他們喜歡陽光,但害怕高溫。

4、溫度:溫度是限制獼猴桃分布和生長的主要因素。每個物種都有乙個合適的溫度範圍,超過這個溫度範圍,獼猴桃將不能很好地生長或存活。

大多數獼猴桃品種需要溫暖濕潤的氣候,即**帶或溫帶濕潤半濕潤氣候。

5、施肥:獼猴桃喜歡肥料,害怕燃燒。在無機營養缺乏的情況下,獼猴桃會出現發黃、分葉、停止生長等現象。

因此獼猴桃對肥料含量相對敏感,但肉質根系也對土壤鹽分濃度敏感(尤其是持續高溫和乾旱),從而形成立體的新矛盾。生產需要少量的施肥方法,無需生產肥害即可滿足肥料含量的要求。這是獼猴桃,喜歡肥料,害怕燃燒。

6、水分:獼猴桃喜歡水,怕澇。夏季,葉片蒸騰作用很強,需水量相對較大。

因此,從6月到8月,一般要求土壤含水量保持在70℃。然而,獼猴桃根是具有強呼吸的肉質根,這需要土壤中更多的氧含量,即必需的滲透性。因此,根據土壤水分和空氣的消長關係,不允許過度澆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樹苗木,一般適合春季移栽,時間可在氣溫回暖後的3~4月間移栽種植比較適宜。此間不冷不熱,不容易種植後出現凍害,有利種植後的恢復生長。秋季種植業可以,但在霜、雪來臨之時,用塑料薄膜遮蓋起著防凍的作用。

獼猴桃,為陽性樹種,喜光怕曬,耐半陰,喜陰涼濕潤環境;怕旱、澇、風。獼猴桃耐寒,不耐早春晚霜。故適宜選擇氣候溫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在生長季節降水均勻,空氣濕度大的背風向陽,陰坡或半陰坡處栽植為宜。

8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樹適合春季移栽,在復甦初氣溫回暖後的3-4月間移栽比較好些,此間不冷不熱,不因種植後出現凍害或曬死,有利種植後的恢復生長。秋節種植也行,但在霜、雪來臨之時用塑料薄膜遮蓋起著防凍的作用。

獼猴桃屬陽性樹種,耐半陰,喜陰涼濕潤環境,怕旱、澇、風。耐寒,不耐早春晚霜。宜選擇氣候溫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在生長季節降水較為均勻,空氣濕度大,達70%-80%。

9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秋冬春都可以種植 秋冬季最好

什麼時候種桃樹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種植一般選擇春季和夏季。

桃樹是喜光樹種,分枝力強,生長快,如管理不周,容易徒長,影響光照、引起枯枝空膛,結果外移,造成樹勢早衰,降低產量和品質。因此,抓好與修剪相關的措施,特別是夏剪十分重要。

選擇適栽園地:園地應選土層肥厚、質地疏鬆、通透性良好、富含有機質、地下水位低、排灌方便的田塊。

定植密度:提倡的株行距為4公尺×5公尺。

溝系配套:田塊四面圍溝要求深80~100釐公尺,壟間溝深40釐公尺,如果壟比較長需在中間作橫溝,深約60釐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 桃樹對重茬反應敏感,通常表現生長衰弱、產量低或生長幾年後突然死亡等異常現象;有的出現新梢短、葉片黃、須根少、流膠、潰瘍、木質部和韌皮部變褐等症狀。重茬桃樹生育不良和早期衰亡的原因很複雜,各個果園亦不盡一致。除營養、病蟲害等原因外,桃樹殘根分解產生的氫氰酸、甲醛等毒害物質,能夠抑制重茬樹根系的呼吸作用,並能殺死幼根和新根。

生產實踐證明,休閒、輪作是消除重茬不良影響有效的措施。據上海果農經驗,早熟桃採收以後,在挖除殘根的基礎上立即播種一季水稻或茭白(一種水生蔬菜),既消除了重茬不良影響,也不耽誤秋季新桃樹的定植。此外,有計畫地將桃樹與蘋果、梨等換茬,也能減輕重茬危害。

不能採用輪作換茬時,必須注意盡量徹底消除老樹殘根,並行客土、晾坑,也能收到一定效果。另外,利用抗寒、抗病、抗蟲砧木,以減輕病蟲對重茬樹的侵染。用土壤燻蒸劑二溴三氯丙烷進行土壤消毒,對新栽桃樹進行苗木消毒,減少病蟲傳染;多施有機肥,加強果園管理,增強樹勢;針對具體情況因地制宜地改善栽培技術,寒地避免在嚴冬修剪,控制氮的施用,搞好果園排水,保持土壤疏鬆通氣等,都能起到一定效果。

桃樹育苗圃進行連作時,往往出現生長慢、葉色淡,葉變小,髮根少、根瘤病重等不良後果,起苗後可以通過二次大小漫灌、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等措施減輕重茬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栽植一般在早春或秋冬落葉後進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什麼時候種好 -春天 早上7-9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桃苗落葉以後,在土地沒上凍之前就可以栽培,來年三四月份也可以栽培,成活率比年前栽培高,有各種桃樹成品苗,山東青州廣源果樹苗木基地。

桃樹種植時間桃樹什麼時候種植,桃樹苗什麼時候種植時間最好

桃樹定植可分為秋種和春種,秋種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土壤上凍前一段時間比較好,基本沒有緩苗時間,有利於提早春季萌芽,樹的長勢也比春天栽的旺些 春種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凍後及桃萌芽以前,因為定植後根系開始生長還需要一段時間,相當於緩苗,早期生長會稍慢些,但越過了冬季低溫,不會造成凍害。秋種在北方寒冷地區有時會...

種植什麼桃樹苗品種好 最好的桃樹苗品種

ky 可以看一下 寶鳳1號桃樹新品種 感覺真心很不錯,我種桃子10幾年了,品種更新好幾個了,感覺這個桃子的口感非常甜,桃子的果子也很大,我種的1斤重有很多 但樹苗徒長快,需要修剪,還要套袋子,比較麻煩些 其餘都很滿意,若考慮桃子的口感和品質,可以種的。預定油蟠七,油蟠五,中蟠11,中蟠17,中油21...

獼猴桃樹苗一般什麼時候種植,獼猴桃樹苗怎樣種植

獼猴桃樹苗一般在春季種植。在傳統的開放式苗床中,獼猴桃通常在春天播種,播種時間取決於當地的氣候條件。中國的中部和南部地區通常發生在3月中旬和3月下旬,而中部和北部地區通常發生在4月初。如果是在溫室或塑料溫室,播種時間可以提前1 2個月。至於四月初不是最合適的時間,取決於你所在的地區,如果季節合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