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培水仙花,葉尖枯黃怎麼回事,怎麼補救?

2023-01-11 09:05:05 字數 3770 閱讀 5954

1樓:植物大全

水仙花葉子發黃有可能是因為光照太弱了,這個時候需要及時把植株移到有充足散射光的地方養護。水培的水仙花時,水質不夠清潔也會讓葉片發黃,要及時更換乾淨的水,營養不夠也會讓葉片發黃,需要及時補充肥料。

土培洋水仙未開花葉尖枯黃怎麼辦?

水仙花葉子尖發黃是怎麼回事

2樓:網友

水仙花葉子尖發黃的原因如下:

1、施肥過量或長時間不施肥。

雖然水仙喜好肥料,但施肥也要有度,當施肥過量時,新葉會生長肥厚,葉面不平,而老葉會變乾變黃。長時間不施肥,尤其是施氮肥,會使土壤缺乏氮素等營養,葉子生長逐漸枯萎變黃。

2、蔽蔭過度。

若將水仙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3、溫度不合理。

水仙是一種秋植球根類的溫室植株,喜好充足的光照,但也忌諱強光直射。當溫度炎熱過高時,還讓水仙花在陽光下照射,而且沒有適當遮陰,很容易使水仙的葉子變枯並發黃。

水仙不耐寒,怕冷,當溫度過低時,水仙很容易凍傷,導致葉子發黃,嚴重會枯黃致死。所以養護水仙是一定要按著它的生長習性,要將溫度保持均衡溫暖。

4、水土不適當。

水仙喜好濕潤的環境,生長要求酸性的水以及疏鬆肥沃的酸性沙土壤。當澆水養護時,只用普通的水,並沒有注意水中的含鐵量,也會導致葉子因缺鐵,少營養而逐漸變黃。

土壤的栽植養護沒有用合適的酸性土壤,也會導致缺乏生長所需的養分而使葉子發黃。

5、出現病蟲害。

水仙在養殖過程中最容易出現真由真菌等病菌的侵害而引起的葉斑病,葉斑病會使葉子出現黃斑點,黃斑點會逐漸擴大,蔓延整個葉子。

蟲害有介殼蟲、紅蜘蛛等,這些蟲害會使葉子區域性出現枯黃現象。

水仙花葉子枯黃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換水後加些白糖進去,試試看。要給它適當的陽光。如果是完全的枯黃的話就沒有救活的餘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日照太多了,加些營養液。

我家的水仙花的葉子尖部變黃了怎麼辦呢

5樓:毓千厹

缺陽光,白天多曬一曬。同時剪去葉子黃尖,一樣好看。

6樓:愛公尺遙遙

看看水仙的根部是不是有壞了的,我的前段時間也是葉子黃就是爛根了,把爛根的地方處理掉就好了。

7樓:冰寧樹

確實光合作用問題,只要白天拿出去曬一曬,就會變好的!

具體的解釋:

水仙花性喜陽光、溫暖,白天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向陽處給予充足的光照。因為植物需要通過葉綠素經過光合作用提供養分,這樣才可以使水仙花葉片寬厚、挺拔,葉色鮮綠,花香撲鼻。反之,則葉片高瘦、疲軟,葉色枯黃,甚至不開花。

水仙花葉子突然變黃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花市有賣營養液的,滴幾滴,試試。

9樓:芮堯代夏蘭

已經到季節了,開完花之後,水仙花的葉子就會變黃,不能再水養了,移栽到土盆裡,平時澆點水,等葉子掉完,水仙就要進入休眠期。水仙通常在夏天就開始休眠了。可以把水仙的根埋在土裡,放在陰涼處,等秋天冷時再挖出來,進行水養。

水仙花葉子變黃應該怎麼辦啊?

10樓:瀛洲煙雨

水仙花葉子變黃有以下五種情況。

第一長期缺少肥料,特別是氮元素,需馬上補充。

第二溫度太低,應立即調整室溫。

第三水中缺少鐵元素,需補充一些可溶性鐵元素。

第四光照太少,需每天保證六個小時的光照。

第五長期沒修剪,需定期修剪。

具體方法如下:

1、補充氮元素。

(1)具體原因:成長期對養分的要求較多。如果長期施肥量太少,或者很久沒有換盆,營養嚴重缺乏,葉子容易變黃。這裡主要指的是氮元素。

(2)解決措施:及時補充一些含氮元素的肥料。不過不要一次性使用太多,量也不可太大。

2、調整室溫。

(1)具體原因:多發在冬季。溫度太低,導致植株受到凍害,容易使葉子發黃,嚴重時會枯萎而死。

(2)解決措施:發現後及時調整室溫,或者移到溫暖一些的地方。

3、補充鐵元素。

(1)具體原因:如果澆的水中缺少鐵元素,葉子也會發黃。

(2)解決措施:補充一些可溶性鐵元素,澆一些礬肥水等。

4、補充光照。

(1)具體原因:植株對光線的需求量較大,特別時冬季。長期蔭庇,光照不足,枝葉就會發黃。

(2)解決措施:發現黃葉後立即補充光照,每天需要保證六個小時以上的光照才行。不過,遇到太強的光也須遮擋。

5、定期修剪。

(1)具體原因:長期沒有修剪,亂枝亂葉太多,透光不好,營養也**不足,容易使得葉子發黃。

(2)解決措施:發現枝葉太過茂盛就及時修剪,最好定期修剪。另外,可適當補充些肥料。

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

花期春季。水仙性喜溫暖、濕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冬季至春季開放的花。

酢漿草的同類植物。有近萬個品種。

11樓:吳修春

栽培技術要求不高,只要保持溫度在15℃左右,有充足的陽光和勤澆水、常換水,養殖25天~30天就能開花。但要注意幾點:(1)溫度不能超過25℃以上,否則就停止生長進入休眠,造成花苞黃癟,痿幹;

(2)陽光要充足,否則葉片會長成大蒜葉;

(3)用的水要清潔,否則因水變質造成汙染爛根。

葉子變黃的原因,無外乎以上三種,你看看符合哪條。

12樓:黑夜o漫步

1、溫度不合理,水仙是一種秋植球根類的溫室植株,喜好充足的光照,但也忌諱強光直射,當溫度炎熱過高時,還讓水仙花在陽光下照射,而且沒有適當遮陰,很容易使水仙的葉子變枯並發黃,水仙不耐寒,怕冷,當溫度過低時,水仙很容易凍傷,導致葉子發黃,嚴重會枯黃致死。

2、水土不適當,水仙喜好濕潤的環境,生長要求酸性的水以及疏鬆肥沃的酸性沙土壤,當澆水養護時,只用普通的水,並沒有注意水中的含鐵量,也會導致葉子因缺鐵,少營養而逐漸變黃,土壤的栽植養護沒有用合適的酸性土壤,也會導致缺乏生長所需的養分而使葉子發黃。

3、施肥過量或長時間不施肥,雖然水仙喜好肥料,但施肥也要有度,當施肥過量時,新葉會生長肥厚,葉面不平,而老葉會變乾變黃。

水仙葉子發黃防治:

一、控制生長溫度,水仙生長溫度怎麼控制呢,不用擔心,在高溫炎熱時只需要及時把水仙移到通風良好且陰涼的地方,避避強光的照射。就會使葉子逐漸恢復正常啦。

二、注意澆水與土壤的選用,在栽植水仙時一定要選用酸性的土壤,以保證生長所需的營養,在水仙的生長期間要澆礬肥水。這樣就不會因為缺鐵而使葉子發黃了。

三、 按時按量施肥,水仙養護時一定要按時按量施肥,如果施肥過多,你可以試試換水,讓多餘的肥料流失掉,或著是立即倒盆,用清水沖洗球根部位,如果因為長時間沒施肥,葉子發黃,你可以用新的培養水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著是復合花肥。這樣,你就可以挽救黃了的葉子,重新生長。

水仙花的花骨朵很少是怎麼回事,水仙花為什麼長了花骨朵卻不開花?

水仙花一般在大田裡培養了二三年甚至四年後才拿出來上市,一級大球莖裡有花劍十多隻,開花自然多,但 也貴,年頭不同等級不同 不同,開花多少也不同,這是自然的。水仙花為什麼長了花骨朵卻不開花?可能是室溫和水溫太低,可以移到家中溫暖處放置,經常曬太陽,適當加入一些溫水,促其開花。又或者可能是根鬚不夠發達,被...

水仙葉子都垂下來了,怎麼回事,水仙花葉子都垂下來怎麼辦

多換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養,把水在太陽下曬一兩天再用,加水量也要適中,莫過水仙根三分之二左右為宜。水仙花葉子都垂下來怎麼辦 多換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養,把水在太陽下曬一兩天再用,加水量也要適中,莫過水仙根三分之二左右為宜。解決方法 可用一公分寬的帶子扎二層,培養液中加入1000分之一的磷酸二氫鉀,讓...

怎麼使水仙花葉短花莖粗?怎樣控制水仙花的生長

充足的光照加上低溫 清水培養出來的水仙葉片寬而肥厚 葉色濃綠,花莖粗壯挺拔,花香濃郁,花期長。缺少光照,如長期放在室內,加上水溫過高,養出的水仙一定是花枝短葉子長,甚至葉子倒伏。室內溫度4度水仙仍可生長,只是長勢緩慢些而已,但陽光一定不能缺少。怎樣養好水仙 1 要使水仙花開得好,要從挑選鱗莖開始。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