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壁虎怎麼辦?

2023-01-11 09:05:01 字數 872 閱讀 860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擺放雞蛋殼,擺放雞蛋殼的方法效果是非常好的,因為壁虎一看到雞蛋殼就會聯想到「掠食者」。

你可以在屋外的入口處或者廚房等位置放上兩個一分為二的蛋殼。放置樟腦丸,樟腦丸可以說是家裡驅趕蛇蟲鼠蟻的好方法,除了飛蛾、蟑螂、螞蟻和蒼蠅,就連壁虎也對它避之不及。只要在灶台、冰箱或者洗碗池下放上一些樟腦丸,壁虎*不敢靠近。

設定粘蟲板,壁虎捕食的大多數是蚊蟲,所以壁虎也經常出現在一些光源附近。在光源周圍放上一些粘蟲板不僅能夠抓住那些討人厭的蟲子,還有可能將壁虎一併捕獲。

擺放大蒜,大蒜的氣味是非常大的,就連壁虎也不喜歡,只要在門外放一些大蒜,壁虎就別想溜進你的家門。

2樓:氡侾

不要殺害或者傷害它,壁虎是益蟲。

如果你還怕他,可嘗試以下方法驅逐他:

1.把浮萍曬乾,點燃後在家燻。

2.準備高身闊口玻璃瓶,洗淨抹乾後放入數粒碎冰糖,蓋著大半瓶口,以誘使它爬入進食。由於其腳會沾上濡濕糖質,便難從瓶身爬出來。捕捉後可拿到屋外放生。

3.聽說在牆角放碎的雞蛋皮會有效果。

4.少弄些植物,燻蚊香,把蚊子弄沒了估計它就跑了。壁虎是吃蚊子的。

3樓:無聲無臭

沒關係啊,壁虎的食物是各種飛蟲,如蛾子,蚊子等;你不會有什麼地方吸引它,不如擔心蟑螂和老鼠,如果你的家裡沒有飛蟲,它不會長待的;它一般在天花板或牆上狩獵,而飛蟲趨光,所以在房間裡只點上一盞30瓦左右的白熾燈吸引飛蟲,它就會被飛蟲吸引過來了;它也不會對你的衣服感冒,平時一般藏在櫃子背後,床底下,花盤間隙這些沒人光顧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室內的環境衛生,保持乾燥,這樣蚊蟲少了,壁虎自然就"請"出去了。

廁所裡有壁虎怎麼辦,家裡有壁虎怎麼辦啊?怎樣 把它趕出去或者打死它?

1 壁虎主要是因為環境雜物堆積,受溼黴氣味吸引而來,如要驅除,先要改善環境,保持潔淨及清除溼氣,勿使雜物堆積。2 可以1 20稀釋漂白水抹拭家居,但是漂白水過了一些時候便會揮發,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便要再抹。3 也可準備高身闊口玻璃瓶,洗淨抹乾後放入數粒碎冰糖,蓋著大半瓶口,以誘使壁虎爬入進食。由於其腳...

壁虎跑家裡來了怎麼辦,壁虎跑到家裡怎麼辦

1 不用擔心,壁虎是不會餓死的,它會到處找食吃的。2 你不用去管它,它會自己爬出去的。3 你抓不住它的,你抓它時它會自斷尾巴逃跑的。4 壁虎不會摔死的,它的指 趾扁平擴大,下面形成 一褶一褶的襞,形成一條條深溝,有粘附能力,可以增加指 趾與光滑面之間的摩擦,足以吸附住身體,使它能夠在光滑的牆壁或房頂...

怎樣把壁虎從家裡趕出去,家裡有壁虎怎麼辦啊?怎樣把它趕出去或者打死它?

壁虎的食物是各種飛蟲,如蛾子,蚊子等 1 你不會有什麼地方吸引它,不如擔心蟑螂和老鼠,如果你的家裡沒有飛蟲,它不會長待的 2 它一般在天花板或牆上狩獵,而飛蟲趨光,所以在房間裡只點上一盞30瓦左右的白熾燈吸引飛蟲,它就會被飛蟲吸引過來了 3 它是冷血動物,會去冬眠,壁虎壽命一般有三到七年,很長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