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犬為什麼比大型犬還兇,為什麼小型犬比大型犬平均壽命長?

2021-07-07 01:10:55 字數 2246 閱讀 7144

1樓:放肆而又執著

小型犬為什麼比大型犬還兇?主要有三個原因

1、害怕

由於犬種特性、天生性格和後天經歷(包括是否流浪過、是否接受過人類的訓練等)不同,狗狗害怕時的表現有很大的個體差異。 在害怕時,有些狗狗會夾起尾巴站在原地;有些會往主人身邊跑;有些會掉頭亂跑……還有一種表現形式,就是向讓自己害怕的目標主動出擊。

2.領地意識

領地意識是犬類的天性,如果狗狗認定了自己的領地,特別是認定自己是領地中的「族群領袖」時,他就會本能來驅逐「入侵者」。這個領地並不侷限在自己家裡,也許是樓下的小花園,也許是主人的車子裡……總之,只要有闖入者進入他認定的領地,他就會進行驅逐和威嚇,吠叫和直接下嘴咬,只是強度不同的方式。 (狗狗認為自己是一家之主多半是源於主人的縱容和溺愛。

比如先跳上沙發的狗狗不讓主人靠近,多數主人會選擇自己去邊上的沙發坐,覺得沒必要和他爭搶,而主人們並不會意識到,這就是一種錯誤的做法。)

3.主人的錯誤教育

有些狗狗攻擊人,是因為在以前的攻擊後,主人給予了不適當的「獎勵」。 設想一下,當狗狗出於各種原因去吠叫和攻擊的時候,主人通常會怎麼做?大多數情況,大概會一邊呼喊它的名字一邊尷尬的賠笑:

「乖乖~別鬧啦,那是隔壁家的王叔叔呀~」然後將他抱起來,象徵性地拍打兩下以示懲戒。但狗狗不會理解人類的社交方式。剛才主人的言行,其實和獎勵有些類似。

2樓:蘑菇會會會開花

主要看品種嘍,藏獒你說兇不兇

為什麼小型犬比大型犬平均壽命長?

3樓:笑匠柳哥

小型狗狗要比大型狗狗壽命長一些,你知道為什麼麼?

4樓:aylan英雄

體形大新城代謝快,就像你所見的大型狗都好動。體形小的就相反,不過也有一些特例。烏龜為什麼會活那麼長你總知道吧?

5樓:渣渣

一般來說代謝越快的動物壽命越短,小型犬的心率比大型犬高,大型犬比小型犬壽命短可能是因為大型犬體內過多的氧自由基。氧自由基能夠快速損害細胞膜,並最終導致癌症或其他疾病。抗氧化劑能夠中和這些自由基,成年大型犬和小型犬擁有相當數量的抗氧化劑,但大型幼犬的自由基遠多於抗氧化劑。

小狗一看到大很多的狗就狂叫,是為什麼啊?

6樓:薰何生冷香

小bai

型犬尤其是像吉娃娃du那種,它們其實是很害zhi怕大型犬的,越是出於心

dao理的專這種害怕,所以它們屬才會狂吠不止,想在氣勢上壓倒大狗,讓大狗知道小狗是不害怕它們的,這就是它們的一種自我心理安慰。

其實大型犬聽溫順的,不會隨便去咬小狗,只不過就是想和它們玩而已,大型犬就是不知道自己的體型有那麼大,無意之中可能也就傷害到小狗了。

7樓:大雪無痕

當然是害怕了。比如bai你是乙個弱女子,du當你碰到乙個壞人

zhi時,你拿dao起一把菜刀,對他大聲說:內你別容過來,我很厲害的啊,其實你心裡嚇的不得了。

如把你比喻成你那條小狗的話,它見到大狗時大聲叫,意思就是:你別過來啊,我很厲害的,我有菜刀啊。它說的菜刀就是它的主人你啊。

反過來,如你沒拿菜刀,你可能嚇的腿都軟了,不能動了,或著你馬上以最快的速度跑了。如你的小狗單獨碰到大狗,它還會叫嗎?它要麼嚇的縮成一團不敢動了,要麼以最快的速度逃跑了,因為它的「菜刀」,即你不在它身邊。

總之,這是一種虛張聲勢的表現,也是一種心虛的表現,人們所說的狗仗人勢用在這裡也許合適吧。

8樓:乒那個乓

不是害怕.害怕的時候是夾尾巴躲角落去了..

這是小狗的一種心態..就是想嚇唬大狗的心態..小狗知道自己打不過大狗,..就嚇唬...

9樓:花玉微

狗遇見狗都會叫.尤其是小狗.

他們叫可能是問好..也可能是叫他走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虛張聲勢中……

我家狗也這樣``每次都躲在我背後叫``搞得我好緊張的`生怕那大狗真的過來咬它``我攔都不敢攔``

11樓:財財起財財

就是害怕了,吼得大聲點就像是說:「你再過來一試試,震死你,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吉娃娃是話,那就不是害怕,是挑戰,吉娃娃們一直都認為它們自己很強大

其他狗差不多就應該是害怕

13樓:流氓小姊

哈哈 和我家哈兒一樣 但是那狼狗 真來了 他就躲我背後 他還真以為我是無敵的啊

一般來說大型犬比小型犬安靜麼,為什麼大型犬比小型犬聰明?

有些大型犬比較溫順聽話,但一鬧起來就不得了,比如金毛,拉布拉多等。小型犬都比較活躍,但好控制。那也要看是什麼狗呀 就象現在普遍喜歡養的吉娃娃和金毛。就是吉娃娃比較鬧一些。但是你把金毛小時候和吉娃娃比。吉娃娃輸了 而且並不是體型決定愛不愛叫,安靜不安靜 也是看性格的 什麼狗比較安靜?中大型 比較安靜的...

我養什麼大型犬好,什麼大型犬比較適合女生養

就說你家裡人讓不讓你養吧 就說你養狗是一時頭腦發熱還是思考到了後果 就說你養狗有沒有時間陪她 就說狗狗要是得病了會不會花錢治吧 就說你家裡人要是要你丟掉怎麼辦 完畢 小朋友 養狗不是你想的那麼容易的 別看別人貌似養狗很風光一樣的 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藏獒 公貝都挺兇,大丹狗長大個兒也不小不是很好看...

黑色短毛大型犬都有什麼狗,黑色短毛大型犬都有哪些?

純黑色短毛大型犬種類非常之多,列舉幾個 純黑的的德國牧羊犬 純黑色的杜賓犬 俄羅斯黑梗 黑色巨型貴賓 巨型純黑雪納瑞 黑色的史其派克犬 黑色的長鬚牧羊犬 愛爾蘭埂 凱利藍埂 愛爾蘭獵狼 德國剛毛指示犬 黑色拉布拉多 黑色的紐芬蘭大型犬 純黑色的比利時牧羊犬等。德國牧羊犬,別名德國黑背 貝 也就是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