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一直嘔吐什麼原因,貓咪一直嘔吐是什麼原因?

2022-12-15 17:30:03 字數 5098 閱讀 3035

1樓:瑞德醫生

貓咪大多都是饞嘴的,看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時,可能會暴飲暴食,如果主人不阻攔的話,貓咪就會吃得很撐,導致嘔吐食物的情況。

對於這種情況,主人要注意了,平時要養成定點定量餵食,一次吃七八分飽就可以把食物收走了,然後對於消化不良的貓咪,可以餵食喵消力,補充消化酶,促進食物消化。

如果貓咪嘔吐伴隨拉稀,或者打噴嚏、發熱等症狀時,可能是腸炎或者貓瘟;鏟屎官最好先用貓瘟試紙進行測試排查,然後及時送醫檢查,如果是腸胃炎的話,**的同時還需要配合調整飲食,最好給貓咪餵食流質食物,如自製貓飯、雞湯、雞肉粥、小公尺粥等營養食物。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修車師老徐

還是那句話,送去醫院統一檢查。

我家叮噹當時確診貓瘟的時候就是一直吐,因為沒錢就選擇帶回家**。當時吃了喵度穩達口服液,貓瘟單抗,干擾素,當時是吃了一週之後才**好,送去醫院檢查已經轉陰了。

貓咪一直嘔吐是什麼原因?

3樓:狗不愛貓了

貓咪嘔吐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其中的原因也比較多。如果發現家裡的貓咪嘔吐了,一定要保持鎮定,細心地觀察貓咪的各種反應,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貓咪生病之後,再對症下藥。

1、消化不良。

如果一下子給貓咪吃太多,或是餵食不當的時候,導致貓咪出現了消化不良,也會出現嘔吐的現象,這種情況需要禁食半天或者一天看貓咪嘔吐的情況而定。如果還不見好轉還可以給貓咪餵食喵消力。

2、毛球堆積。

如果貓咪腸道有毛球,就容易引起貓咪嘔吐,這時候嘔吐物會帶著毛髮,這種情況的嘔吐是正常的現象。寵主需要給貓咪吃些貓草,如果貓咪拒絕的話,也可以喂一些喵趣球這類化毛膏。

3、腸胃炎。

貓咪嘔吐、嘔出黃水,精神萎靡且食慾下降,可能是得了腸胃病,例如腸胃炎等,這類情況,寵主可以給貓咪餵食吐力克,能幫助貓咪止吐,**胃部炎症,後期注意貓咪的飲食管理。

4、肝腎不好。

肝腎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引起貓咪嘔吐,比如老貓年紀大了,飲水和排尿量異常使得代謝異常,體內毒素就會滯留過多,就會發生病理性的嘔吐,所以需要留意貓咪的飲水、排尿,必要時可以喂一些寵滲寶來護理。

4樓:守約寵物

一、吐毛球其實貓咪經常嘔吐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就是吐毛球,因為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所以它經常會自己舔自己的毛髮,但是在舔的過程中就容易將一些毛髮直接給吞到肚子裡面去了,而時間長了這些毛球就會在腸胃裡面阻礙消化,所以就會不斷的嘔吐,這種情況下主人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化毛膏,就能夠得到很好的緩解。二、腸胃炎貓咪其實腸胃也是比較嬌弱的,如果主人在餵食的時候不注意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食物之類的,就容易引起貓咪的腸胃炎,如果是這種情況主人可以針對性的給貓咪吃一些消炎的藥物,或者說吃一些益生菌之類的來調理腸胃,這樣就能夠變好。三、吃撐了貓咪這種小動物是比較容易吃撐的,它的胃口非常的好,所以感覺好像永遠都一直在不停的進食,因此主人們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掌握好量,千萬不要喂的太多,如果太多,貓咪吃撐了之後就會不斷頻繁的嘔吐,這種情況並不需要另外的**貓咪吐完了之後就好了。

總之,引起貓咪經常嘔吐的情況其實是有很多,主人們在看到貓咪嘔吐的時候一定要看一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樣才能夠針對性的給貓咪進行**。

回答。二、腸胃炎貓咪其實腸胃也是比較嬌弱的,如果主人在餵食的時候不注意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食物之類的,就容易引起貓咪的腸胃炎,如果是這種情況主人可以針對性的給貓咪吃一些消炎的藥物,或者說吃一些益生菌之類的來調理腸胃,這樣就能夠變好。

5樓:熊熊騫魁

提問吐的都是黃黃的 而且每天都要吐 有時候要吐好幾次。

回答貓咪出現吐黃睡水症狀可能是因為中毒,貓咪在中毒的時候會出現嚴重的嘔吐、腹瀉症狀,可能還會出現抽搐、黏膜變紫和皮下水腫等異常。還有可能是貓咪有比較嚴重的胃腸道疾病,比如胃腸炎、胰腺炎或者胃腸道梗阻等。最後還可能是肝腎疾病,導致貓咪出現比較嚴重的嘔吐症狀,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就醫。

提問貓咪只有吐黃水 好像其他的都沒有。

回答貓咪吐黃水第一種可能是得了毛球症,貓咪愛舔毛清理身體,難免把毛髮舔進肚子,這些毛髮不被消化,就在體內長期積累,慢慢結成毛球(毛團),第二種就是腸胃炎。如果貓咪得了腸胃炎,12小時你不要再喂貓咪吃任何東西,只讓貓咪喝水。如果它把水也吐出來的話,在隨後的8-12小時裡你應該限制它喝水,以讓它的胃休息,然後每半小時給它喂一湯匙水——千萬不要讓貓的體內脫水。

**腸胃炎的辦法是消炎,促進胃部消化,緩解胃部不適。消炎的藥首選就是慶大黴素,時間為一週。服用2個小時後,然後餵食一些促進消化的益生菌。

如果貓咪體溫異常,出現發燒,建議先去寵物醫院,先量的體溫,排除了貓溫,然後化驗血,拍片,看看獸醫的**方案。

6樓:大洛

我家的大貓就總是嘔吐,每次發作的時候都讓我覺得它好像就要挨不過去了一樣,吐完了就沒事了,但是每次吐到家裡到處都是的也確實是挺煩人的,就一直想找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一直效果不太理想。

其實貓咪一直吐的話肯定是因為胃裡不舒服,寵物貓的話每天吃的貓糧貓罐頭,唯一能讓它們不舒服的就是每天因為梳理自己的毛髮而囤積在胃裡的毛了,家貓其實也會有這種苦惱,不過它們會通過吃有銳利的邊緣的草來讓自己吐出來。而寵物貓的話沒有這種機會,就只能看主人會不會種一些貓草或者餵食化毛膏了。

還有一種常見的貓咪嘔吐,就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導致的,貓咪雖然有九條命的傳說,但是貓咪的胃腸道是非常的脆弱的,吃生的東西,特別是小的時候,很容易鬧肚子,還有可能因此喪命。

7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嘔吐需辨別病理性及非病理性:||非病理性如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嘔吐,無需擔心;||病理性嘔吐持續出現,需注意觀察嘔吐物顏色,如為黃、綠或者紅色,提示嘔吐嚴重。如嘔吐物裡帶毛,為貓經常舔自己導致。

小貓總是吐怎麼辦

8樓:網友

1、消化不良。

嘔吐最常見的原因大多數都是來自飲食問題,比如當貓咪飢餓時間過久,或天生習慣吃得較快時,一次性攝入過多的食物時,就會脹氣導致嘔吐。這種情況下,貓咪通常都會吐出未消化的食物,一般來說我們需要給貓咪禁食半天或者一天時間,並適當補充喵消力,提供腸道的有益菌和消化酶。對付貓咪吃食過快的問題,主人可以換上慢食碗。

2、毛球症引起的。

貓咪大部分時間都在舔毛,當腸胃裡的毛髮堆積過多,貓咪就會感到不適,出於生理保護機制,貓咪就會嘔吐出來幾縷毛髮,一般混合著胃液。這屬於正常現象,平時給貓咪餵食一些喵趣球這類的化毛膏或者貓草,能夠幫助貓咪排出毛髮,一般貓咪吐出來就好了。

3、疾病嘔吐。

貓咪嘔吐的疾病常見的有肝臟、腸胃問題,而肝臟問題出現嘔吐的貓咪,一般排尿和飲水都會發生異常,這種情況主要是以護理為主,可以長期堅持餵食寵滲寶這類的口服液,減輕肝臟的負擔。而腸胃的問題。主要是腸胃炎,表現症狀多為吐黃水、伴隨泡沫等,這種情況要先帶貓咪去醫院檢查胃部炎症的情況,後期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餵食圖力克,來幫助貓咪止嘔護胃。

9樓:慢步櫻花林

減少投食的次數,不要喂不易消化的東西,另外 貓咪隔一段時間要打青,就是吃青草之類的東西,吃後就會嘔吐,以此來清理自己的腸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是吐那正面這個貓。可能是有病了。要到正規的寵物醫院。去檢查一下。貓到底是為什麼原因吐的。

貓咪一直嘔吐?

11樓:知寵百科

疾病導致、吐毛球、寄生蟲。

如胃腸炎、貓瘟甚至胰腺炎等等都有嘔吐的症狀。因為貓咪有用舌頭梳理毛髮的習慣,所以腸胃裡面會有毛髮存在,從而導致貓咪嘔吐。體內寄生蟲也會引發貓咪嘔吐。

較嚴重的還有可能是腎衰竭導致的嘔吐,這個需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確診後,再採取**的措施。後期護理可以使用寵滲寶,幫助貓咪恢復身體健康。

12樓:南光臨

貓咪經常嘔吐可能是因為胃部堆積了大量毛髮、胃腸炎、嚴重寄生蟲感染、胰腺炎等因素引起的,建議主人最好立即停止給貓咪飼餵食物,並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毛球症引起的,可以使用貓草、化毛膏幫助貓咪將毛髮排出;如果是胃腸炎引起的,則可以通過打針輸液的方法進行**;如果是寄生蟲引起的,建議主人最好及時給貓咪進行驅蟲。

13樓:楠楠啊呼啊啊

貓咪一直嘔吐,首先要觀察貓咪的嘔吐物,是不是正常的食物顏色。

如果是正常的,說明貓咪可能是由於進食問題引起的食物逆流。

但如果夾雜著其他非正常顏色,則有可能是疾病導致,需要送醫**。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種可能。如果是幼貓,並且沒有打過針的話,要考慮有可能是貓瘟,如果連續幾天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的話,就要引起注意,及時就醫了。如果是成年貓貓的話,要考慮有沒有可能誤食了什麼難消化的引起腸胃不適,貓貓有時候不消化就會吐出來,一般一兩天就能恢復,但如果不吃不喝一直吐的話,就需要盡早就醫了。

15樓:原從杉

建議馬上帶到當地的寵物醫院或獸醫站去進行檢查。貓咪一直嘔吐的原因可能有:一、感染性因素,比如感染貓瘟病毒。

二、中毒,比如誤食農藥。三、胃腸道異常,比如出現腸套疊或腸梗阻。四、代謝性因素,比如出現因腎臟衰竭出現的尿毒症。

這些東西都是主人自己在家中無法解決的。

16樓:久卿妃

貓經常嘔吐考慮是腸道出現的問題所引起的,比如胰腺炎、胃腸炎以及腸道異物、腸道阻塞。但也可能是貓咪感染了傳染方面的疾病所引起的,比如貓瘟。貓咪在出現這一系列疾病時,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頻繁的嘔吐,可能還會出現腹瀉等不適的症狀。

所以要到寵物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才可以明確診斷。

17樓:數碼王子胖

其實貓咪經常嘔吐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就是吐毛球,因為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所以它經常會自己舔自己的毛髮,但是在舔的過程中就容易將一些毛髮直接給吞到肚子裡面去了,而時間長了這些毛球就會在腸胃裡面阻礙消化,所以就會不斷的嘔吐,這種情況下主人可以給貓咪吃一些化毛膏,就能夠得到很好的緩解。

18樓:網友

貓咪如果出現乙隻嘔吐的情況,首先要考慮貓咪疫苗是否接種完全,如果疫苗沒有接種完的情況下,出現了嘔吐,就需要考慮傳染病的風險,此時應該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對症**。其次要考慮貓咪出現內臟方面的疾病,需要做相關的生化檢查才能知道。

19樓:寒潭小飛龍

貓咪一直嘔吐,應該是它吃了不好的食物導致的。應該盡快去獸醫站看看。我家的貓咪有一次也是吃了過期食物導致嘔吐的,後來醫生給打一針就好了。

貓為什麼會一直掉毛,貓咪為什麼一直掉毛?

貓一直掉毛的原因有很多,而有的原因是我們無法更改的,貓從幼年到成年期間是會經歷幾次掉毛的,這是它在成長中必須要經歷的,貓在換季的時候也是會掉毛,季節交替也是我們無法更改的事情,在發情期的時候也是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的,無論是公貓還是母貓都是會有發情期的,所以這也是避免不了的事情,貓在年齡比較大的時候也是...

哪些原因會導致貓咪嘔吐,什麼原因會導致貓咪嘔吐

貓咪嘔吐的原因有幾種,需要對症下藥。消化不良。貓咪吃的太多 太急 太雜,或是飯後進行劇烈運動,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嘔吐未消化的食物。針對消化不良的嘔吐,可以給貓咪喵想胃動力健胃消食。應激反應。貓咪更換新的環境 貓糧 打疫苗驅蟲等,會引起應激反應而嘔吐。對於這種情況可服用喵想益生菌,改善嘔吐現象。食物問...

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經常幹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

原因很多,有炎症,氣候造成的,溫度造成的,過敏,上火,細菌或病毒感染,等等。所以你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再對症用藥。經常幹咳嗽一直不好是什麼原因 經常復咳嗽甚至有時候還會。制持續不斷地bai有乾咳現象,這du樣的情況會讓我zhi們感覺非常不舒服,而且持續dao的咳嗽對嗓子也會有傷害的。乾咳不好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