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燒肉,往裡多加哪些「料」才能香味濃郁呢?

2023-01-11 08:40:07 字數 1256 閱讀 6679

1樓:珊珊家居博主

小的時候只有過年或者是家裡有客人才會有紅燒肉吃,因為那個時候家裡條件比較差,一年到頭吃肉的機會也沒有幾次,基本上都是自己種菜,平時也很少買菜,尤其是肉類的東西更是沒有,所以我們那時候特別期盼過年,因為只有過年才會有新衣服穿和肉吃,**像現在的小孩這麼幸福,想吃什麼東西隨時都可以買到,肉對於他們來說可能都是不愛吃的東西,所以說只能怪我們生錯了年代,但我現在依然覺得紅燒肉很美味,那麼,我們在製作紅燒肉的時候,到底應該新增什麼佐料才會更加美味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其實紅燒肉的靈魂就是香葉八角,桂皮生抽,老抽,料酒等等,這些東西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想要顏色更加好看的話,可以放一點點冰糖,因為冰糖上色之後會讓紅燒肉更好吃,它會使紅燒肉的肉質更加軟糯香甜,經常做菜的人應該都知道香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道菜沒有香料的話就會沒有靈魂。?

有的家庭裡面做菜基本上沒有什麼香料,就只有一點生抽和老抽,鹽這些東西,其實這根本就不叫什麼香料,這是做菜最起碼的調料,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做菜,沒有外面的好吃,外面飯店做一道菜的香料有很多,所以他煮出來的味道會特別美味,其實這些東西我們可以在網上都查得到,雖然說香料不能夠長期吃,但是偶爾有客人的時候還是可以放一點的,因為這樣會使那道菜的味道更加美味。?

香料對於紅燒肉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八角桂皮這些東西,放進去之後味道會好很多,但是畢竟紅燒肉比較油膩,所以建議大家盡量要少吃,尤其是有高血脂的人。?

2樓:微風的暖星

香葉,加入蔥,姜,蒜,桂皮,八角,才能夠讓紅燒肉的味道更好,紅燒肉口感吃起來也不錯。

3樓:雙子小黑嘿

放入香葉,酒,白糖,黃酒,蔥,姜,草果,肉蔻。將這些調料準備好,你才能夠有乙個好的口感。

4樓:happy薛醜醜

可以加蔥,可以加薑,可以加八角,香葉,桂皮,辣椒,蔥花,芝麻。

做紅燒肉用什麼料好吃,做紅燒肉放什麼調料?

做紅燒肉自己配置老抽,冰糖和醋或者料酒,鹽,蔥薑蒜,大料,香葉桂皮。把五花肉切成小方塊。這些調料也就可以了,就能做出來好吃的紅燒肉。原料 精品五花肉 燉肉料包 蔥 冰糖 茶葉。調料 蔥薑蒜 八角 豆蔻 砂仁 桂皮 香葉 陳皮 乾辣椒 白砂糖 鹽 醬油 紹酒。做法 步驟1 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撇去血沫...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