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們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大?

2023-01-11 08:40:04 字數 5757 閱讀 1142

1樓:注意防滑

因為在這一時期,每個人的選擇發生了變化,不再是學生以後,個人的能力是否突出也得到了展現。

2樓:不著急上課

因為大學畢業3~4年以後,每乙個人選擇的人生不同,慢慢的差距就會越來越大。

為什麼畢業三四年後,同學間的差距會越拉越大?

3樓:娛樂衝衝衝鴨

我覺得是有兩個原因的,第乙個原因是就算是在同乙個大學裡面同乙個班級裡面進行學習,但是每個人的綜合素質特別是在情商方面還是很大的不同的,可能智商會比較相近,但是情商不同的話還是比較能夠影響職業的發展的。第2個原因是同學之間的原生家庭還是差別很大的。所以我覺得是因為這兩個原因造成了畢業幾年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越拉越大。

情商我本科是學化工專業的,大家都知道化工專業算是乙個比較夕陽的行業了。所以大家的收入普遍都不是很高,除了我們班的乙個班花級的人物。她的長相比較漂亮,在學校的時候是學校禮儀隊的,而且經常主持各種大型的活動,她的人氣非常的高。

所以她畢業以後在公司裡面還是會經常的去主持類似的活動,也受到了領導的賞識,給她開出的薪資也是非常高的。情商高也是她發展的一路順風的一大利器,我個人還是挺佩服這種人的。其實現在仔細想想,在學校裡面學到的知識,到了工作以後,其實並沒有發揮什麼作用,反而是在學校裡面學習的為人處世的方法,在社會上會更加的重要。

原生家庭在我本科的時候,班裡面有乙個同學的家裡就是開公司的。所以我覺得他的起點會比較的高吧,至少他不用像我們普通人一樣還需要努力的去奮鬥,從他一畢業就已經達到了我們奮鬥的終點了。也只是因為他在本科階段和我們一塊兒的上課,在平時的交往過程中體現不出差異,其實這種差異還是很明顯的。

雖然原生家庭是我們無法選擇的,但是我覺得憑藉自己的雙手努力的去勞動也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回事當下回事當前回事?

5樓:日月星光天

人生機遇各不相同,有點人創業了,有的人中獎發財,有的人只能在一家公司累死累活的工作,當然之間的差距會畢竟大。

6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因為有些同學的起跑線本身就是不一樣的,家底豐厚的人,他們畢業後可以得到更好的發展。

7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畢業之後同學們大部分會借助父母的力量。替自己尋找乙份工作或者是進行創業。那麼差距就會產生了。

8樓:情感小小磚家

因為有些人一直在努力前行,有些人卻在原地蹉跎時光。前行的人越走越遠,蹉跎的人卻愈發迷茫。

9樓:dj林林

因為畢業之後三四年每個人的工作都不一樣,然後每個人的努力程度也不一樣,最後你會發現有些人混的很好,有的人混的不好,所以距離越來越大。

10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因為畢業之前,很多人就已經在準備了,而有的人還無所事事,所以畢業之後就快速拉開差距。

11樓:芝芝莓莓呀

主要是因為剛畢業時大家的起點不一樣,三四年後起點的高低被越放越大而已。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三四年之內真的能夠讓乙個人蛻變,通過自己的努力也會改變自己的命運,而且有的人他們不願進去,沒有上進心,所以發展的也不好。

13樓:做最真de自己

這就是因為工作不同,當初的選擇不同,所以差距就越來越大,主要還是收入差距比較大,所以過上的生活也不一樣。

14樓:花花就是我

畢業三四年後同學間的差距之所以會越來越大,主要是因為很多人他們的未來都會遇到不一樣的機會。

為什麼在大學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就越來越大了?

15樓:全震博

所以每個人的接受的教育和經歷是不一樣,導致邏輯思維和做事方式都不一樣,就能直接影響大學畢業後,差距越來越大。

1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有的人考100分,是因為捲麵總分100分。

有的人考98分,是因為實力就是98分。

17樓:我給你寫信

因為畢業後大家的方向都不一樣,有些人可能很努力創業,有些人考研上岸了,有些人考上了事業單位,有些人在公司晉公升得很快,可能有些人還是公司的小職員,一切都要看自己的努力,自己的發展,還有自己的選擇。

18樓:佳音

因為大學畢業三四年以後,工作基本穩定,而有能力的同學也已經轉正或者被提拔,所以同學之間的差距就會越來越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學畢業之後走上社會,每個人對社會的適應能力不同,家庭背景不同,工作環境不同,各種原因疊加就會造成同學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大。

20樓:讖述社會

現在社會並非高分高能,學習好但是情商低,在社會吃不開,自然差距就拉開了。

21樓:小蘇打學姐

每個人的發展不同。畢業之後每個同學的發展都不同,賺到的錢也不一樣。

為什麼畢業三四年後,同學之間的差距會這麼大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這麼大呢?這個要從多個角度去尋找原因:

第。一、家庭因素。就目前而說的中國傳統家庭,父母都是為了孩子操勞一輩子的,如果說家庭條件比較好(比如有的學生本身有家族企業、有的學生家裡有社會背景等),可能在讀書的時候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成績,但是畢業之後,起步的平台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造成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拉大。

第。二、學生自身素質因素。也就是大學期間學生自身的素質,涵蓋課本的專業知識,也包括自己的社會能力的鍛鍊等。在學校之所以沒有拉大差距,是因為大家都在乙個不起眼的平台,到了社會就業以後,每個人會把自己的優點無限制的放大,所以,不管是學習比較優秀,還是社會交往能力比較強的學生,更容易出人頭地,而不注重鍛鍊自身能力,只顧玩樂的一部分可能就業以後,就會被拉大差距。

第。三、學生本身的第乙份職業。雖然現在大學就業是雙向選擇,提倡先就業再擇業。但是我們還是相信機遇,如果第乙份職業比較滿意,是自身喜歡的平台,可能就發展的比較快,而有的同學畢業三四年還在一直不停的換工作,換行業,這也會把同學之間的差距拉大。

總之,大學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們之間的差距會這麼大的原因,遠遠不止這些,可能還和學生天生的性格、外表、氣質等相關。但主要還是體現在自身的能力上面。

23樓:藍海話生活

能力不同,把握機會能力不同,就業環境不同,三四年後,同學之間的差距就會不同。

24樓:喬王子

沒有做好職業規劃,或者你沒有認定目標去努力,或者是你沒有遇到機遇,有些人可能也是運氣好,得到很好的發展,但是有些人是準備得好抓住了發展的機會,所以有些人如果得過且過那麼你們同學之間的差距就出來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人一旦要做事情的話,在三年之內,他就要做出來,在三年之內沒有做出來的,他這個人就是有拖延症的,所以呢,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因為家庭原因因為家庭原因因為家庭原因,因為個人的性格原因各種各樣的天差地別就造成了,大大越來越遠了。

26樓:網友

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的家庭背景,在不同的環境下,3-4年差距是會很大的。

27樓:周桂蓮

,畢業三四年後,同學之間的差距是會拉大,因為同學之間,工作的性質不一樣,工資待遇也不一樣,所以同學的差距就會大。

28樓:

都在不同的行業,不同的職業去書寫自己的職場人生了。經歷啊,社交的圈子,賺的錢啊方方面面的差距。最後就是,再見面,相見不如懷念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水土不服,有人如魚得水。你可觀察一下,與平時學習待人知識面上進心的關係。

30樓:雲正卿

就我自己而言,我是大學畢業後才開竅的,然後經歷了幾年的努力奮鬥有點起色了。

大學畢業前,回顧我的學生生涯除了遊戲玩得比一般人好之外的確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學業一直處於中等偏下的水平。

盯著自己,別比較,你的目的不是比別人好,而是自己得到滿足,這點很重要。

31樓:乘風普拉斯

是什麼讓畢業5-10年後,同學之間的差距會拉大?人的差距怎樣被拉大?

為什麼同學們都喜歡非主流

裝純啊,裝純啊,裝純遭雷劈啊 我路過,lz自重 標榜著和先輩的不同!我們也從 過來過!只是想證明一下自己和別人不同!過了20就好啦!大家都誤解了蘭州.其實ls的諸位才是真正的sb.蘭州是反非的 非主流不一定是名牌 只要穿的個性點就可以勒 一套誇張點的衣服 頭型酷點 就差不多 這還不知道,你沒聽說過一...

小學畢業了,我建了群,供同學們聊天,請問起什麼名字好

紅領巾樂園,怎麼樣?紅領巾代表著小學生活。在這裡我們可以快樂的聊我們所想聊的東西。自己感覺還好。畢業同學群,是方便同學聯絡的。1.要有學校名 畢業時間。例如 附師小學15級同學會 附師15畢業群 附小15小聚會 等等 2.或者名字富含好的寓意 例如 附小群英會 附小長龍臥虎 等 注意 群名是大家一起...

都結婚了,就剩我還單著,為什麼,為什麼同學們都結婚了,只剩下我乙個人單身?

這太正常了,緣分不到唄,緣分一到,擋都擋不住。那說明世界上男人都瞎了眼了,這麼好的妹紙沒人要,嘿嘿!緣分到了 自然成 急不得 我也單身啊!單身有很多原因 一我也是,找不到女友 為什麼同學們都結婚了,只剩下我乙個人單身?總有乙個人在等你出現!不要著急,享受單身的日子 孑然一身,很好啊哈哈 這只能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