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跑步應該穿什麼?冬天跑步穿什麼

2023-01-11 08:40:06 字數 5317 閱讀 2495

1樓:煙靖易

1、穿具有吸漢,透氣略薄點的衣服,可以帶上護膝,體內熱了,被風吹防止關節炎。不過運動完以後要及時加衣。

2、也可以穿穿保暖內衣,加運動服,跑完回到室內高溫再脫下。

3、還可以在剛開始跑,穿長袖長褲,注意保暖,等跑出汗後脫掉。跑完以後立即把長袖、長褲穿起來,注意保暖!

4、要保護頭部、耳朵不受冷風吹,帽子是必須的。手套也要戴,因為手部是最容易變冷的,而且手套還可以用來擦汗。

冬天跑步的注意事項。

1、冬天跑步要看天氣。

天氣是人們跑步要關注的重要因素。冬季易發霧霾天氣,霧霾天外出跑步弊大於利,建議盡量避免戶外運動。下雨天時,路面滑,增大運動受傷風險,建議在室內跑步。

2、跑步最佳時間是傍晚。

冬天早晨空氣質素不太好,不宜進行跑步。在下午或傍晚時候,空氣質素適宜,並且此時人的體能和柔韌都達到最佳狀態,適合大強度的運動量。這時跑步不易造成運動受傷。

腰椎間盤突出的人到晚上腰椎壓力更大,更容易受損,建議不要夜跑。平時跑步也要多注意。

3、冬季跑步應當背風而跑。

迎風跑步一方面不利於保持良好的跑姿,另一方面容易受寒。建議到戶外跑步時盡量背風而跑。倘若風很大,最好在室內跑步。

4、冬季跑步穿著要適當。

冬天跑步對裝備的要求比較多,重點要注意兩方面,一是保暖,二是排汗。為了避免著涼,冬季跑步建議帶上手套和帽子。衣著3層,內衣排汗,外衣防風,中間層保暖。

外衣不要過於拘束,也不要太過寬鬆。過於緊身動作無法伸展,過於寬鬆,跑步時阻力大。棉質衣服舒適,但是非常吸汗,不利於排汗,容易著涼。

所以,跑步時不要穿棉質的內衣。鞋子的話,有條件的還是選擇專業的跑鞋。

2樓:毛毛學姐談高考

冬季跑步愛好者需要哪些裝備呢?我們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一下:運動保暖帽;運動圍脖;運動防風保暖衣;運動褲;保暖手套;運動防滑棉鞋,保暖內衣。

一、運動保暖帽。在冬季跑步時,保暖帽有助於對我們的額頭進行保暖,還有利於我們耳朵的保暖。

二、運動圍脖。有利於我們面部的保暖,並且可以防止衣領處進風,加強身體保暖。

三、運動防風保暖衣。要我們跑步的時候,要做好上身的保暖,建議選擇加長的,起到全身防風的作用,並且建議是新增反光條的上衣。

四、運動褲。冬季跑步建議選擇加絨的運動褲,這樣會有一定的保暖運動。

五、保暖手套。手套不建議選擇太厚的,因為我們在跑步的時候身體也在不斷的產生熱量,適中就好。

六、運動保暖防滑鞋。冬季跑步應該選擇一雙合腳的鞋,並且具有保暖功能,冬季跑步防滑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要注意保暖鞋的防滑效果。

七、保暖內衣。冬季跑步保暖是非常重要的,跑步過程中也不便穿太厚,所以一套合身的保暖內衣也是需要準備的裝備之一。

3樓:聰聰有話講

冬天在跑步的時候建議你把渾身包裹的嚴實一點,比如說戴上帽子,戴上墨鏡,戴上口罩手套,穿上跑鞋之類的。這樣可以讓你做好更充足的鍛鍊。

衣服最好是穿三層,因為三層衣服可以進行排汗保暖,還有保護的作用。當冬天的時候。天氣比較寒冷,所以這樣的穿法可以讓你把汗排出來,並且不讓外界的寒冷進入到你的體內。

而且如果有一些磕磕碰碰的話,也能夠保證自己身體的安全。

而且盡量穿衣服的時候可以在裡面選擇一些比較輕薄的貼身的衣服緊身一點,這樣可以保護你的身體。

第2個很重要的就是帽子和口罩之類的,因為在冬天跑步的時候,頭部臉部都是大量的汗液進行流失。所以說會散發出很多的熱量,戴上帽子和口罩,就可以為你的身體進行保暖。不讓你的身體迅速的失溫,所以對你身體有更好的保護。

戴上乙個運動墨鏡的話,可以讓你在雪天的時候或者是在陽光很足的時候不會被強光刺眼,而且如果有下雪的天氣,雪打到你的臉上也會被墨鏡擋住,所以這也是乙個很需要的裝備。

最後乙個就是鞋子,鞋子一定要選擇厚一點的,並且鞋底要防滑一點的,但是需要透氣,這種鞋子能夠讓你跑步的時候更加舒服,能夠給你更多的動力並且增大更多的摩擦。

所以我認為在冬天跑步的時候,衣服墨鏡口罩,手套,鞋子,這些都是很必要的,缺一不可,有了這樣的裝備才能讓你擁有乙個更好的身體。

4樓:

1.選擇透氣性內衣。

內衣是緊貼你的**的那層衣物。它最好是聚酯纖維的(滌綸),這樣就可以迅速地向外排汗。市場上有很多這類產品。

這類產品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防止在冬季跑步的時候有過多的汗富集在你的**表層(如果是棉織品,這種事就會經常發生)。

汗在身體周圍積累的過多的結果就是,在氣溫下降和風速加大的情況下,一旦你速度慢下來或者開始步行恢復,你就會感覺很冷。

2.穿抗風防水透氣的外套。

防風非常重要,我們感覺冬天很冷的主要原因是大風。你並不需要密不透水的外套,但是對水也要有一定的抗性。外套要貼身並且重量要輕。

很多外套可以很容易地摺疊起來放進小袋子裡,這就方便你在跑步中適當加減衣服。

3.多穿幾層。

在溫度、風速和其他條件發生變化時,可以穿上或脫下幾層來適應變化。

4.穿防滑的跑鞋。

冬季常有雨雪天氣,路面會很滑,因此,一雙防滑的跑鞋非常重要。

5.準備一頂合適的帽子。

在寒冷的天氣裡,全身熱量的50%是通過頭部散發的,冬天跑步的必須有一頂合適的帽子,在天冷時可以保護耳朵等容易凍傷的部位。

5樓:星方電會

10℃以上。

上身:長袖運動服,或者穿短袖衣衫配上手臂護套。如果遇到大風的天氣,可以搭配一件**風衣。

下身:七分褲或者四分之三長的緊身褲。可選長緊身褲或者普通褲。

上身:兩層長袖衣衫,或者穿一層,外加一件防風上衣,或者防水夾克、厚背心、外加一件薄的夾層衣物。

貼士:為何選擇緊身衣、緊身褲?

首先是因為優秀的貼合性:在寒冷或者大風的天氣下,可以避免冷風直接衝擊到**表面,同時不會出現漏風的現象,這一點在冬天尤其實用。

其次則是出色的導汗能力:緊身衣由於和**貼合緊密,其導汗性和透氣性也會設計得相對出色些,在冬天汗水排出後會被衣服迅速吸收並匯出到衣服表面風乾。

6樓:育嬰生活百事通

您好,冬天跑步最好選吸濕排汗的衣服,因為當運動到一半的時候,身體會很快熱起來,尤其是潮濕的天氣,穿吸濕排汗的衣服會舒服些。

7樓:天蠍

冬天穿吸汗隔熱上衣,有彈性的冰絲褲,搭配上輕重量氣墊跑鞋,與棉質帽子和襪子,跑起來舒服還不會感冒。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是你一定要在現在就養成這種習慣,秋凍春捂,現在是秋天,凍凍有好處,從現在起你要是去跑步的話就穿短袖,一直堅持下去到冬天。

切忌不要現在穿著厚衣服去跑步,等到冬天再穿著短袖去跑步。

當然,如果到了零下七八度的時候,還是盡量把衣服穿厚點,別著涼感冒,那樣會影響你的工作和學習的。

祝你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穿冬季的運動服。

10樓:來自大鄣山機智靈巧的蓮霧

應該注意保暖,防滑。

冬天跑步穿什麼

11樓:gmo歲月

冬天,一般天氣穿跑鞋就行。跑上五分多鐘就會全身發熱的,腳也不會專冷的。

下雪天屬一樣,最好穿著著防滑類的最好,只不過需要注意不要在馬路等**量大的地方,小心滑到受傷。

下過雪,天氣一熱消雪時,要注意此時天氣乾燥。跑鞋注意穿保溫的,另外注意泥路,很滑的。

冬天需注意小心身體的肢體末節(手指,耳朵,受凍)最好有相應的防護措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copy會,當然是穿運動服拉,比賽的bai時候外套要脫掉裡面最好。

du是棉質的寬鬆。

zhi的短袖,男生不怕冷dao

13樓:胥勝洛雋美

運動衫運動褲都是長袖的,裡面穿全棉t恤,出門前注意好充分熱身就行了。

如果腦袋冷可以穿連帽運動衫。

冬天穿什麼衣服跑步

14樓:仉葦

穿衛衣套裝寬鬆比較適合,不要穿太緊太厚就可以。

15樓:網友

冬天跑步,穿運動裝穿上也好看,也舒服很、適合跑步穿的衣服。

冬天跑步應該穿什麼衣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跑步穿衣的關鍵,尤其是上身,是分 層。衣服穿幾個層次不僅可以留住身體的熱量, 還可以讓汗穿過衣服。 水汽會從第一層(最裡 層)到最外層,然後蒸發。

以下是一些建議, 如何穿上身的衣服(如何分層) 基本層:(wicking base layer) 最貼身的這 一件應該是用人造纖維的,像dryfit, thinsulate, thermax, coolmax, polypropolene (聚丙烯) 或是 真絲做的。 這些材料可以把汗排走,讓你的上 身保持乾燥和溫暖。

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穿 棉質的衣服作為基本層,因為棉質的衣服如果被 汗打濕了,就會一直濕著。 絕緣層:(insulating layer):

你的第二層 衣服或是中間層。 如果氣溫在零下20攝氏度, 就需要穿這一層了。這一層需要繼續將汗水從皮 膚吸走,而且需要能留住一些空氣讓你覺得暖 和,同時又要能夠排出一些熱量以防止身體覺得 過熱。

我們推薦的材質有:akwatek, dryline, polartec, polyester fleece, microfleece, thermafleece and thermax. 防風/防雨 外層:

(wind-and water-proof outer layer) 這一層應該起到擋風防水(小雨 雪)的作用,同時又能讓熱氣散發出去,以防止 身體過熱和冷卻。 這一層的衣服最好有拉鍊, 這樣的話你可以把拉鍊拉起來或是開啟,隨時調 節身體的溫度。推薦的有:

climafit, gore-tex, microsuplex, nylon, supplex,與windstopper。如 果氣溫在10f 至40f度之間(-10c至5c),通常 穿一件基本層加外層就夠了。 手套:

多至30%的熱量可以從手散發出去。 所以包住手很重要。當天氣非常非常冷的時候, 連指手套更好。

17樓:粘然

冬天跑步三層著裝原則:貼身排汗速乾層、中間保暖層、最外防護隔離層。貼身排汗速乾層:

速乾排汗t恤是最優選擇。這也是為了能夠讓汗液及時的散失,保持**乾燥清爽。純棉的衣物雖然吸汗,但汗濕後貼在身上非常難受,汗水難以揮發,運動時毛孔處於開啟狀態,極易著涼。

中間保暖層:可以選擇輕薄的衛衣,在有風的環境下可以保持熱量不會過度流失。最外防護隔離層:

可以選擇跑步夾克或者是衝鋒衣,這一層主要為了起到隔離作用,以抵禦雨天等極其惡劣的環境。

18樓:耿直還熾熱丶才子

冬天跑步上身可以穿抓絨衣和速乾長袖t恤,下身可以穿普通運動長褲(面料聚酯纖維內襯網布),一般時候用魔術頭巾戴頭上,三九天戴乙個毛線帽,戴毛線手套,偶爾配乙個魔術頭巾當圍脖用。

冬天跑步穿什麼鞋好跑步最適合穿哪種鞋?

不同腳型的人才穿不同的鞋更好 1冬天跑步穿什麼鞋 正常型腳型 如果是足弓高度正常人,腳印中部有很大的弧度但不中斷。在跑步時通常以腳跟外側著地,然後向內側滾動以減緩衝擊力,最後過渡到全腳著地。這種腳型與體重正常的跑步者從運動力學上講是高效率的,可以選擇半彎曲型的穩定類或減震加墊類跑步鞋。2冬天跑步穿什...

冬天穿裙子襪子應該配什麼鞋,冬天穿裙子搭配什麼樣的鞋子

靴子類 運動鞋類是冬季女孩紙的必備鞋類 1 短款小皮靴 牛皮 羊皮兩種一般比較適合女孩子 也就是類似馬丁靴的短靴 顏色可以是淺棕 深棕 褐色 亮黑色 純白色幾種最有氣質 2 中筒靴 長度不到膝蓋 也可以,需要考慮你裙子的長度,如果是短裙,那麼中筒靴也可以。3 雪地靴,注意是短款才行,盡量不要有毛絨邊...

穿板鞋去跑步好嗎,經常穿板鞋跑步好嗎

穿著舒服就行,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可以 只要是運動鞋就可以 經常穿板鞋跑步好嗎?經常跑步穿板鞋不是很好,如果是為了健身而進行的跑步運動,建議還 是穿著專業且合適的慢跑鞋或跑步鞋,板鞋的鞋底比較平比較硬,長期穿著板鞋跑步容易對腳會起到傷害的效果,更易導致平足,專業的跑步鞋不僅鞋身輕盈,可以對足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