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親戚公司上班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23-01-11 08:35:02 字數 1327 閱讀 7833

1樓:go我的世界誰懂

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而且也不要經常去依賴自己的親戚,而且也不要給別人留下話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公司裡邊低調一些。

2樓:職場導師路人

首先,我覺得如果你的領導是開明的領導,你是不會讓親戚在公司上班的。這會讓底層的人誤以為是領導派他們來監視的,開明的領導肯定不會這麼做。如果員工足夠聰明,即使是領導的親戚,也不會主動讓別人知道這件事。

這個身份對他不是沒有傷害。會在他和同事之間造成隔閡,也不利於他個人的發展。每個公司都會有一群特殊的員工,他們看起來平凡而卑微,但他們的精力和影響力都很大。

這就是職場中的「皇族」。如果你想和他們相處得好,你必須掌握幾個原則:

第一,首先搞清楚乙個原則問題——誰說了算?是老闆?夫人?

還是其他重要家庭成員?還是最後的決定權在他的家族會議上?只有了解這些東西,才能不偏離方向。

第二,搞清楚「皇親國戚」的真實身份和細節——了解了身份之後,也一定要搞清楚細節。一般分為兩種人:第一種是不在重要崗位,只在一般崗位學習鍛鍊的人;第二種是資深老兵,身居高位,身居要職(如採購、財務等)。

)並在創業時跟隨老闆征服世界。第一種人相對簡單。對於第二種人,你要多加注意,處處小心。

因為老闆有時候會給這些人三分,何況乙個手無寸鐵的hr?第三,想辦法搞清楚老闆對這些人的看法——這個很關鍵。不要以為知道那些人的細節和身份就夠了。

另外,一定要了解老闆招聘的目的。

3樓:房間號

在親戚公司上班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一定要明確上下級關係,而且一定要嚴格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在公司裡不要隨意套近乎,工作態度也要非常的認真,也要非常尊重公司的領導,這些都是在親戚公司上班需要注意的問題。

4樓:乙個

在去親戚公司上班的時候,就應該注意的兩個人是親戚的關係,但是在公司裡面也應該保持上下級關係,不要搞特殊,也不要在職場當中表明你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在工作當中也應該少接觸。

5樓:白珍全全全

應該注意在親戚的公司中保持自己的本分,也不要仰仗這層關係來做一些任性的事情。做事情也應該公事公辦。不應該有僥倖心理。

也要保持自己正常的工作效率,不要經常和親戚開玩笑。也要在公司中盡量的尊重親戚。

6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自己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穿著,平時在工作中盡量和親戚保持距離,也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同事也要處好關係,要給公司帶來良好的氣氛,給自己的親戚爭光等等。

7樓:春季的風啊

不要隨意說你是誰的親戚,不要仗勢欺人,不要狐假虎威,不要引人注意,低調,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要給親戚丟臉。

選擇木門應該注意什麼,選擇木門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

1 全實木門 原木門 純實木門 原實木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然後經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雕刻 定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製成的。2 實木複合門 門扇邊框使用的是杉木或松木,中間填充蜂窩紙 密度板網格 橋洞力學板 實木等結構,面層基材使用中密度纖維板或穿孔刨花板,表面貼各種名貴實木木皮,經高...

企業好還是公務員好,考公務員和去公司上班哪個好?

最近有個年輕朋友提問,說即將畢業,到底是考公務員好呢,還是去企業,憑藉高學歷衝擊高管的職位,哪一個職位待遇更好呢?今天我們聊一聊。正式編制的都不賴,沒編制的就是悲劇。如果是同樣有編制的話,當然首選公務員,次選國家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也要先選行政執法類,再選衛生 醫療 檢測 監管類,後選學校 最後選國企...

換季的時候總是過敏應該注意什麼

換季的時候總是過敏,就要提前注意,每天喝點蛋白粉或靈芝孢子粉,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同時換季的時候要做好防護,比如戴口罩少上外面去都能有效的防止過敏。換季的時候,如果對於這個季節相對比較敏感,那就就要注意這個衣服的新增,還有就食物的調理。換季的時候總是過敏,應該注意什麼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換季的時候,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