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二考研題型是什麼?考研英語二的題型有哪些?

2023-01-11 08:35:03 字數 4446 閱讀 2458

1樓:好學者百科

考研英語二的題型主要包括完形填空、閱讀理解、閱讀新題型、翻譯和作文這五大題型。

其中完型填空共計10分,每個分;4篇閱讀理解共計40分,每個2分;閱讀新題型共計10分,每個2分(分為排序題、匹配題、填標題等);翻譯共計10分,每個2分;作文共計30分,大作文一般為看圖表作文共計20分。

相關如下。b節是5小題共10分,每次考試從3種題型中選擇1種進行考查,第1種是多項對應,第2種是小標題對應,第3種是前兩種組合。考生在答題卡1上作答。

第三部分是英譯漢,共15分。一般是約150個詞的文章,全文翻譯。第四部分是寫作,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共25分。

a節是給情景寫出約100個詞的應用性短文,共10分。b節是寫出約150個詞的說明文或議**,共15分。

2樓:眾凱mba輔導班

試題分四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

第一部分 英語知識運用。

主要考查考生對英語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共20小題,每小題分,共10分。

在一篇約350詞的文章中留出2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每題給出的4個選項中選出,使補全後的文章意思通順、前後連貫、結構完整。

第二部分 閱讀理解。

主要考查考生獲取資訊、理解文章、猜測重要生詞詞義並進行推斷等方面的能力。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共25小題,每小題2分,共50分。

a節(20小題)

本部分為多項選擇題。共四篇文章,總長度為1 500詞左右。要求考生閱讀文章並每篇文章後面的問題。考生需要在每小題所提供的選項(a、b、c、d)中選出唯一正確或是最合適的答案。

每篇文章設5題,共20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b節(5小題)

本部分有兩種備選題型。每次考試從這兩種題型中選擇其中的一種形式,或者兩種形式的組合進行考查。

本節文章設5小題,每小題2分,共10分。

備選題型包括:

1)多項對應。

本部分為一篇長度為450~550詞的文章,試題內容分為左右兩欄,左側一欄為5道題目,右側一欄為7個選項。要求考生在閱讀後根據文章內容和左側一欄中提供的資訊從右側一欄中的7個選項中選出對應的5項相關資訊。

2)小標題對應。

在一篇長度為450~550詞的文章前有7個概括句或小標題。這些文字或標題分別是對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或闡述。要求考生根據文章內容和篇章結構從這7個選項中選出最恰當的5個概括句或小標題填入文章空白處。

第三部分 英譯漢。

考查考生理解所給英語語言材料並將其譯成漢語的能力。要求譯文準確、完整、通順。

要求考生閱讀、理解長度為150詞左右的乙個或幾個英語段落,並將其全部譯成漢語。共15分。

第四部分 寫作。

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書面表達能力。共2題,25分。

a節。考生根據所給情景寫出約100詞(標點符號不計算在內)的應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共10分。

b節。要求考生根據所規定的情景或給出的提綱,寫出一篇150詞左右的英語說明文或議**。提供情景的形式為圖畫、圖表或文字。共15分。

3樓:鯨志願

考研英語二試題分四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

注意事項:英二比英一的難度略低一點,所以在準備英二的時候,需要去接觸英一的真題,尤其是英一的完形填空。因為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完形填空知識點是交叉考察的。

可能英一完型出現的知識點在某一年的英二上就會考察。所以考英二的學生不僅要熟悉英二的歷年真題,英一的真題也需要熟悉。

4樓:眾凱mba輔導班

研究生英語二作文分為大作文和小作文,於小作文而言,篇幅少而精,有一定的模板需要記;於大作文而言,篇幅長且詞彙豐富,需要緊扣題目、層次清晰、思路明確,並輔以標準的語言表達。更多考研英語內容,請關注希賽網銀行從業考試頻道。

一、研究生英語二小作文考什麼型別。

根據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英語二考試大綱 (非英語專業) ,考研英語二小作文總共10分。要求考生寫不同型別的應用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考生應能根據所給的提綱、情景或要求完成相應的短文寫作。

短文應中心思想明確、切中題意、結構清晰、條理清楚、用詞恰當、無明顯語言錯誤。字數應當控制在100詞左右。只要文章中包含所有內容要點,詞彙豐富,語法錯誤極少,就能獲得。

二、研究生英語二大作文考什麼型別。

英語二大作文題型要求考生根據規定的情景,亦或者給出的提綱,寫一篇150詞的議**或說明文,出題方式可能有圖畫、圖表或文字,該模組15分。分值較大,想要考,大作文的練習不能少,語句的連貫性要好,文章要有邏輯,同時不能全是常見短語詞彙,需要用到一些高階詞彙短語,增添文章的複雜感。題目規定寫150詞左右,實際可以寫到180詞到200詞,這樣對得更有益。

注意:考研英語的作文會有一定的難度,但也是考的關鍵所在,考生也容易發生一些常見的錯誤。比如文不對題、廢話連篇、無話可說或者亂寫亂塗。

其中容易導致0分的,就是亂寫亂塗,用膠帶、塗改液是萬萬不可以的。英語作文中寫錯後,只需要用筆清晰的劃掉就行。

考研英語二的題型有哪些?

5樓:陝西太陽城圖書文化****

考研英語二題型:首先是完形填空一篇,分值10分;其次是閱讀理解四篇,每篇10分,總計40分;翻譯(英譯漢),分值15分;新題型(給每個段落選標題),分值10分;作文(乙個小作文,乙個大作文),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這就是英語二的題型。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英語底子薄弱,而考研時間不多在非常時期用非常詞彙先積累一定量的詞彙量 再堅持每天練習考研聖經做題做題,提高自己的做題效率,再熟讀寫作寶中寶練習寫作,按照正式考試時間嚴格執行,你一定能夠一步步考研成功。

考研英語二題型有哪些?都考啥?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二題型有:一、英語知識運用;

二、閱讀理解;

三、英譯漢;專。

四、寫作。考研英語的學習,不。

7樓:阿卡索外教網

考研英語二試。

bai題分四du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zhi

、閱讀理解、英dao譯漢和回寫作。第一部分英答。

8樓:小豬發財

考研英語二題型有哪些都考啥?你好,你可以。自己報考乙個考研培訓班兒,裡面有很多題型,有專門的老師為你講解。

9樓:討厭鬼簾

完型10分 、閱讀40分、新題型(七選五 、小標題)10分、翻譯15分、小作文(書信)10分、大作文(圖表類)15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曉艷的新題型我聽著還不錯,自己做題正確率也上去了,可以聽聽,準備英語作文可以看清北啟航的作文模板,聽程學方法,再背模板,效果還不錯。

考研英語二題型及分值及時間分配是什麼?

11樓:帳號已登出

2、寫作,時間控制在40分鐘之內,小作文15分鐘,大作文25分鐘。25分。

3、英語知識運用,時間控制在20分鐘之內。10分。

4、翻譯部分,時間控制在20分鐘內。15分。

5、完形填空部分最後做,時間控制在15分鐘時間。15分。

考研英語(二)與歷年考研試卷有所不同,它針對的是一些報考專業學位碩士不考英語(一)的學生的一套考研英語試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專家研究命題,在考研統考中使用。也就是說,英語一和英語二在研究生考試中同時使用。

改革方向是將碩士分為兩種:一種是學術性研究生,偏重學術方面,還有一種稱為專業學位研究生,偏重培養高階管理人才或專門人才,如職業經理人、會計師、工程師等等。

這種分法在國外教育體制中體現得很明顯,典型的如英國。我們國家以後研究生培養方向將和國際接軌,分為這兩種類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二的題型主要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翻譯和寫作。其中英語知識運用共20小題,每小題分,共10分;閱讀理解由a、b兩節組成,共25小題,每小題2分,共50分;翻譯共計15分;寫作由a、b兩節組成,共2題,25分。

13樓:張佳倩啊

考研英語二和考研英語一唯一的區別就是在作文,英語二的作文總共只有25分,相對來說題型都是固定的,有閱讀理解,完形填空、翻譯還有作文,建議你好好的抓一下閱讀,閱讀的分值佔最大比重。

考研英語二題型及分值,考研英語二分值分布

考研英語二的題型 英語知識運用 閱讀理解 英譯漢和寫作。考研英語二的分值 一 英語知識運用。模組總共20小題,每小題分,共10分。二 閱讀理解。a節部分為多項選擇題。每篇文章設5題,共20題。每小題2分,共40分。b節部分有兩種備選題型。每次考試從備選題型中選擇一種進行考查,或者兩種題型組合考查。b...

考研英語二買什麼書 考研英語二買什麼資料好

大綱和歷年真題集。英語知識運用主要測試考生結合上下文的綜合理解能力和語言運用能力,即在閱讀理解的基礎上對篇章結構 語法和詞彙知識的運用能力的考查,這是對英語知識運用的定位。透過大綱可以看出對英語知識運用考核的重點 語法 固定搭配 近義詞辨析和邏輯關係。考研英語二注意事項。把所有文考研英語二注意事項章...

考研英語二難嗎,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難?

四級 英語二能兼顧的,四級太簡單了,詞彙過關 做做模擬題目就行,考研英語較難的,按照考試大綱複習好!學法方法是因人而異的,別人的經驗對你不合適的!不難!請採用下方的學習方法,就會很容易通過 單詞是基礎,在閱讀中學習單詞 通讀語法書,為語言做架構 做大量真題!掌握考研英語題規律 四六級之間,不過兩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