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沒有能力給孩子輔導作業怎麼辦?

2023-01-11 08:35:03 字數 4873 閱讀 3786

1樓:寒潭小飛龍

你好,我覺得家長沒有能力給孩子輔導作業,可以找其他人或者學習機構來輔導孩子。家長可以選擇這樣做:

1、幫孩子養成課前自學的好習慣。家長雖然沒有能力輔導孩子,但家長可以讓孩子養成課前自學的好習慣。即課前預習,把第二天老師要教的內容提前看一遍,看好之後做一做課後練習。

若有做不到的,就做個記號,這樣第二天上課就會重點聽課,自覺把不懂的內容搞懂。

2、鼓勵孩子上課認真聽課。無數的例項證明,只要孩子上課認真主動地聽課,積極思考,積極問題,那麼孩子的成績就一定不會差。所以家長一定要叮囑孩子學好每一課的內容,日積月累,就自然會產生良好的效果。

3、鼓勵孩子每天都及時複習。家長要叮囑孩子每做一次作業前,都最好花幾分鐘時間把當天學習的內容複習一遍,」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說的就是及時複習的好處。所以無論如何,家長都要鼓勵孩子養成及時複習的好習慣。

相信孩子如果每天都能做到以上3點,那麼即便家長沒有能力輔導孩子,孩子的成績也會非常棒的。

2樓:heart丶凱哥

這個問題其實困擾了很多家長。上到名人,下到老百姓。無論有錢沒錢,無論從事什麼工作,家長們都會碰到想給孩子輔導作業,有精力有時間卻有沒有能力的情況。

那就是家長自己奮發圖強,自學成才,努力跟上孩子的學習進度,從而自己給孩子輔導。參考《小捨得》裡面歡歡的爸爸,就是下決心自己給孩子弄。但走這條路需要家長有堅實的學習基礎,堅持的努力付出以及超人的耐心和能分配給孩子的合理時間。

這些先決條件裡每乙個都是說易做難。自己有好的學習基礎,曾經的學霸,但卻往往發現孩子並不聽自己的。孩子總是把老師的話當聖旨,如果家長和老師講的不一樣,就會不服家長的輔導。

加上會解題和會講題中間還隔著好幾座大山,所以有輔導能力的家長給講題也經常是不寫作業父慈子孝,一寫作業雞飛狗跳。那中策呢?中策就是找乙個好的輔導老師,專業問題讓專業人士去解決。

這樣家長不用和孩子急赤白臉的為了寫作業爭吵,家裡可以一團和氣。但新的問題出現了:怎麼才能知道老師是好老師呢?

怎麼才能知道老師能很好的理解家長的意圖和教學目標(如果有的話)呢?這個要求似乎比自己挽袖子上陣更高了。隨著很多頂級教育機構紛紛倒台,老闆們卷包移民的比比皆是,如何選擇好的機構或者私教可能比給孩子選學校還難。

那下策呢?簡單啦,做個佛系家長,純放養就好了。完全靠孩子自身的造化。

好處是自由生長的孩子比雞出來的孩子會更有自信,不好的地方是家長需要有強大的內心。其實說自己輔導,家長也不可能門門代勞,處處操心。說放養也不是說啥都不管,聽天由命,而是能尊重孩子的意見,培養孩子的自主能力。

根據孩子的能力不同家長可以選擇不同的策略,有的時候上策會變成下策,下策也可能變成上策呢!

3樓:情感導師星亦

有兩個辦法。

乙個就是承認自己能力的欠缺,然後需求老師的幫助,或者看看和自己一樣困擾的家長如何做的,或者看看孩子有什麼要求,或者看看網課之類的輔助性的。

辦法二就是提公升自己的這種能力,前提是您相信自己這種能力可以提公升,而不是先自我設限否認自己。

無論哪種對孩子和給家長都是很好的選擇。

這是我的答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航鐵一客

現在國家要求學校在放學後開設課後班,幫助孩子完成今天課堂老師布置的作業。不過每個月要多交幾百塊錢。既然自己沒能力輔導,那麼學校有這條件的就交錢給學校,學校沒這條件的就找校外的課後輔導機構。

5樓:風扇活了

如果家長沒有能力給孩子輔導作業的話,那麼可以找乙個家教老師,或者是找一些高中生,大學生,願意為孩子輔導的親朋好友都是可以的。

6樓:劉坤沁

你好,怎麼說呢,其實這不算什麼事情,重要的是要讓小孩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每個家長的孩子都是聰明的,只要不是特別難的題目,基本都是ok的,至於怎麼讓小孩專注於學習,我認為第一得讓知識不僅僅是知識,還得是生活的一部分,其次就是進步,由進步帶來的正反饋,來驅動孩子獨立自主的再學習,由此可進一步不提高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而後作業什麼的就完全不需要家長操心了。而家長也會漸漸發覺孩子的「聰明」,內心狂喜,面子有光。

7樓:位海白

要是家長沒有給孩子負擔的能力,要是孩子需要輔導,那就只能給請家教之類的方式來輔導了。

8樓:思考

現在孩子們的作業是越來越難了!很多家長根本無力輔導孩子們做作業!前幾十年還有人說是十年動亂,耽誤了一代人!

那一代人自己就沒有上好學,自然不能輔導孩子學習。可是,現在那一代人早已過去了,現在的家長依然有輔導困難的問題。我想可能有幾種原因:

一是過去學到的東西長時間不用,已經忘卻了;二是原來就沒學通當時的知識;三是現在的很多概念在變化!以至於過去的知識無法輔導現在的孩子;四是家長教的經常跟現在老師要求的不一樣!這是乙個很棘手的問題!

我想,只能由老師辦課外班解決!否則無法解決長期輔導的問題。

9樓:始亓摳前切缺

我覺得家長沒有能力輔導孩子學習那你就請在外面的輔導老師幫孩子輔導也是可以的呀,要不然就是你的親戚朋友接孩子輔導也是挺不錯的。

10樓:知渝侃事

和孩子共同學習**,其實小孩子的思維是很活躍的,家長就做好輔助作用,去引導他自己解決答案。還可以借助線上教育網路課程來輔導孩子家庭作業。

11樓:清雲有話說畫

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家長先給孩子找到合適的資料,多啟發孩子學習的興趣,有機會請個家教,給孩子一對一輔導,培訓機構未必能達到一定的效果。

12樓:於銳陣

如果家長輔導不了孩子作業,交給專業的輔導班輔導是最好的選擇,建議報課阿卡索**外教一對一英語輔導班學習,課均不到20元,專業外教的輔導成績提高快。

13樓:網友

如果是沒有能力給孩子自己輔導作業了,那麼可以請那個老師來給家教。

14樓:佴樂天

可以詢問老師,讓老師幫忙,這畢竟也是老師應盡的義務。

15樓:考吧學長

這邊建議找乙個輔導班,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請家教,

16樓:奔雷子

輔導作業是老師的事,不是家長的事,如果家長會這些,就不用把孩子送學校去了,對嗎?

17樓:元氣小熊熊小桃

這個還真沒辦法,清家教太費錢。

家長的學歷不高,無法輔導孩子的作業,該怎麼辦呢?

18樓:窩說啊

關於輔導作業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家長應該要讓孩子主動尋求老師的幫助。當然這個問題有很多種解決方法。

具體有以下幾種解決辦法:

1.師者,傳道受業解惑也。

老師才是解決學生學習問題的關鍵。所以家長要鼓勵孩子多向老師提問,然後一定要多思考,多複習,多刷題。在學校裡,老師們都鼓勵學生主動提問。

2.向成績優秀的同學提問。

同學是孩子朝夕相處的夥伴和朋友,所以團結合作很重要。遇到難題,同學之間互相討論交流能夠加深印象。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集思廣益,一定能夠成功解決問題。

3.借助網際網路平台。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飛速發展,一系列應用軟體應運而生。其中有很多關於搜題的軟體,它們對學生的影響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能夠為學生提供正確的解題方法,壞處是一部分學生為了敷衍作業而選擇搜題走捷徑。

4.孩子應該學會思考問題。

遇到難題,孩子應該習慣獨立思考,勤思考能夠鍛鍊自己。因為考試的時候是需要自己獨立完成的。把書本上的知識學透,把題目看透,一切都會有答案的。

總的來說,問題的解決方法是以學生為中心,老師和同學為輔的。家長要讓孩子在一定程度自己面對問題和處理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的學歷不高,無法輔導孩子的作業的話,有兩種辦法,第一種辦法就是可以在網上報一些網校的班級,網上輔導的課程應該還是有的,另外乙個呢,就是找一些校外的輔導班,或者是一些,家教老師來幫忙,因為他們是比較有經驗去輔導孩子的作業的。

20樓:百香醬子

你把他放到培訓班裡邊去學習,因為裡邊的老師專業知識比較充足,能教得了孩子,只要花點錢就可以了,這樣也不用一寫作業就雞飛狗跳了。

21樓:默默無聞旁觀者

可以嘗試把孩子放到託輔,**有專業的老師,並且有同樣的學生,可以營造學習氣氛,而且題目也會有老師講解。

22樓:三家分晉次

學歷不高,輔導孩子作業確實成了難題,現在有很多的小飯桌,可以有老師輔導孩子作業,家長可以送到小飯桌解決這個問題。

23樓:冰山00烈焰

要麼躺平,要麼找人輔導。

家長輔導不了孩子作業怎麼辦

24樓:伯索雲學堂

建議試一。

zhi個月卡就能用,收dao費有收費。

家長應該如何輔導孩子做家庭作業,家長應該如何輔導小學生的作業?

哈哈!我覺得你的抄孩子說得有一定的道bai理!你的孩子很優秀也du很聰明!本來zhi你就是孩子的監護人呀!他dao難道說得很不對嗎?建議你加入qq群 一般教輔論壇互助01 14群,這些群裡全部都是家長及一些教師們,每天討論的就是在教育孩子問題上遇到的各類問題,大家互相幫助 共同 真的很不錯!你可以先...

家長怎樣輔導孩子完成家庭作業,如何輔導一年級孩子家庭作業

一 幫孩子端正態度 家長必須幫助孩子提高對家庭作業的責任感,要讓孩子明白,每天保質保量地按時完成作業是他必須要做到的,是他作為乙個學生應盡的責任.家長還必須幫助孩子提高對家庭作業的重要性的認識,要讓孩子明白做作業是掌握好知識不可缺少的乙個環節,是學習的延續和拓展,是鞏固知識和提高學習成績的必不可少的...

家長不能進行孩子的課後作業輔導怎麼辦

找家教,補課班?孩子的成長,父母的希望 為人父母要多陪孩子出去活動,關心理解孩子的需求。身為家長,工作再忙,也不能不顧及孩子的成長,孩子是父母最大的希望,孩子不好,賺再多的錢怕也於事無補。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師,做父母的應該多和孩子交流,細心教導才好。事情總有原因的,所以這個得自己用心去了解 人與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