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木門應該注意什麼,選擇木門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04-29 07:53:13 字數 5811 閱讀 5000

1樓:陽陽

(1)全實木門(原木門、純實木門):原實木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然後經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雕刻、定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製成的。

(2)實木複合門:門扇邊框使用的是杉木或松木,中間填充蜂窩紙、密度板網格、橋洞力學板、實木等結構,面層基材使用中密度纖維板或穿孔刨花板,表面貼各種名貴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質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材質與款式更加多樣。

(3)免漆門:和實木複合門較相似,主要是低檔木料做龍骨框架,外用中密板或低密板表面用免漆pvc貼膜,**便宜。

(4)夾板模壓空心門:以實木做框架,兩面用裝飾板粘壓在框架上,經熱壓加工製成。**更為經濟實惠。由於門板內部是空心的,隔音效果和手感較差。

選擇木門看油漆油漆做為套裝木門工廠加工的後期工藝,它的優劣直接影響著最後的使用效果。同時油漆成本也是木門成本上最大的部分之一。 油漆工藝可分為全封閉和半開放式。

封閉漆手感光滑,色澤均勻;開放漆保留原木材的木紋,特點為手能感受到木紋,機理感比較強。在木門驗收時要注意:

(1)比較漆膜的豐滿程度,漆膜豐滿,說明油漆的***,聚合力強,對木材的封閉好,同時說明噴漆工序比較完善,不會有偷工減料的嫌疑。

(2)站到門的斜側方找到門面的反光角度,看看表面的漆膜是否平整,橘皮現象是否明顯,有沒有突起的細小顆粒。如果橘皮現象比較明顯,說明漆膜烘烤工藝不過關;

(3)花式造型門要看產生造型的線條的邊緣,尤其是陰角(就是看得到卻摸不到的角)有沒有漆膜開裂的現象。

選擇木門看五金鎖具、合頁等五金也直接影響木門的使用舒適度,一定要選擇有質量保障的五金產品。

根據木門的功能選擇不同款式廚房門要選擇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門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飯時產生的油煙,如半透光的半玻璃門;

衛生間的門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除需選用材料獨特的全實木門外,還可選擇設計時尚的全磨砂處理半玻璃門。

臥室門和書房門最重要的是考慮私密性和營造一種溫馨的氛圍,因而多采用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弱且堅實的門型。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木門 ,首先是看門的顏色是否與自己家相匹配,然後敲擊,掂量判斷門的質量。門內的填充物一般分為實心的和部分實心的,實心的填充物肯定重,**也就貴,而部分實心相對輕,**相對便宜。但是,市場上也有一些黑心商家將一些下腳料充當填充物,以增加重量,消費者購買的時候要小心。

其次,可以諮詢工作人員門的緊密性。也就是我們說的“密封條”,它就在門套和門扇的接觸部分,摸起來比較柔軟。正規的企業都會加上密封條,這樣就避免了關門後總有一道縫的問題。

在然後,就是詢問門套的材質,因為大多數木門如果有問題,主要就是門套出了問題。問題的實質就是,商家並不一定將門套和門扇使用同一種材質,實木門扇不代表就會用實木門套。如果實木門用密度板做了門套,由於它不含木纖維,遇水容易發泡,會導致門框變形,所以最好在購買的時候問清楚商家門套與門扇是否為一種材料。

選擇木門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羅蘭木門衣櫃

實木門使用門套時要注意什麼呢?當下,市場上消售的門類產品有很多,比如有合金門、 防水門、套裝門、原木門、實木門等等。其中裝修選擇後者的話,要使用門套,有什麼需注意的 ?

使用門套,主要是為了幫助固定和保護門框。羅蘭木門指出,它不僅可以應用於入戶門 上,其它如書房門、臥室門等也有必要使用。但是在使用之前,人們要注意根據門框的具體的大 小來加以定製,以保證實用性。

另外在顏色上面,可以選擇和門的顏色一致,也可以不同,具體 情況可以結合自身的喜好來進行。

其中,門套對於實木門來說,多是配套使用的,不像啞口套,主要是為了美觀,多用於 例如陽臺、或者不需要裝門的地方使用,可以做造型、可以做護角等。還有,啞口套和門套,制 作工藝有所不同,相對來講,啞口套樣式豐富,可以搭配不同的家庭裝修設計環境,而門套的式 樣較少,比較單一。

人員要注意,如果門套不耐用,那直接會影響到木門的壽命。所以門套的質量十分重要 。對於家庭裝修的一些特別之地,如廚房、廁所等地,由於空氣較為潮溼,比較容易受潮,對於 門套的要求就比較高,往往需要選擇一些防腐、防潮的門套。

4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款式這些都是大家必須要考慮的問題,以潤成創展為例,大企業什麼都放心,就算自己啥都不懂也不至於被坑蒙拐騙,對不對

木門選擇注意事項有哪些,該考慮哪些要素

選木門時應注意哪些事項

5樓:裝輕鬆網

木門選購注意事項:

1、木門的種類有很多,在購買的過程中,首先問清商家木門是什麼材質的,包括門邊和門芯。有些商家會告訴你這是實木門,實際上是木雕材質,不專業的人根本分辨不出來什麼是實木,什麼是木雕,這兩種看上去非常相似,但實際上兩者的**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2、一般情況下,購買的木門和門套是包含在一起的,所以我們在購買之前需要問清商家,如需單獨購買的話,要了解清楚門套的**。

3、在選購木門的時候要仔細觀察木門前後兩面的油漆封邊,一般封邊有六面的木門品牌都是比較好的。這是選購前一定要的檢查過程。

4、在確定購買木門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和商家確認收費金額,因為有些商家在木門實際安裝上會出現很多事先沒有提到的收費專案,一般都會加收費用的專案是木門比較高,比較寬,木門更換顏色等等。沒有以上情況的一般不會出現加收費的情況。

5、在購買時要向商家索取質量檢查報告,可以靠近點聞一聞,如果出現刺鼻、咳嗽、打噴嚏的情況,說明甲醛還是偏高的,建議大家不要購買。防止這些不環保的木材給我們的身心健康帶來隱患。

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選實木,就是由實木和其他材料複合的木門,實木一般有胡桃木、櫻桃木、沙-比利、影木、楓木、柚木、水曲柳、黑檀、花梨、紫薇、斑馬、科技木、松木、杉木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部分實木複合木門都會帶有中纖維密度板的。這個時候我們就要看實木木門的油漆封閉果了,油漆能防起到防潮作用,有效阻止水份進入。

8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實木複合門應是優質木材,表面平整,結構牢固,外形美觀,真正做到防潮、防變形、防乾裂,隔音保溫。

買木門選擇 要注意哪些問題?

9樓:福美康門窗傢俱

1、風格設計很多人覺得買木門最先要從木門的使用效果開始考慮,這其實犯了本末倒置的錯誤,木門是為你的裝修來服務的,而不是你的裝修來圍繞你的木門走。

2、隔音效果隔音效果這個東西看起來很普通,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3、門扇厚度門扇厚度其實是跟我們上一件事有關的,在結構、組合相同的情況下,門板厚的門相對來說隔音效果要更好一些,當然,這不是說門板越厚越好的意思。

10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01.敲擊、掂量木門

據專家介紹,辨別木門質量,首先是敲擊、掂量。門內的填充物一般分為實心和部分實心,實心的填充物肯定重,**也就貴;而部分實心相對輕,**也相對便宜。但是有一些黑心商家將下腳料充當填充物,這種木門環保堪憂。

所以作為消費者,要養成購買品牌產品的習慣。

02.檢查「密封條」

「密封條」直接關係到門的緻密性。密封條就「藏」在門套和門扇的接觸部分,摸起來比較柔軟。正規的企業都會加上密封條,避免關門後總有一道縫的問題。

若密封不嚴,木材就容易釋放甲醛,環保不達標。

03.門套同等重要

門套的材質和質量也是環保的關鍵。一些商家門套和門扇使用不同材質,實木門扇不代表就會用實木門套。如果實木門用密度板做了門套,由於它不含木纖維,遇水容易發泡,會導致門框變形。

因此,購買時要問清楚門套與門扇是否為一種材料。

04.瞭解環保指標

木門產生的有害物質主要**於人造木製板材和油漆塗料。消費者選購木門時,一定要了解其環保指標是否達標:甲醛釋放量≤1.

5mg/l、可溶性鉛≤90mg/kg、可溶性鎘≤75mg/kg、可溶性鉻≤60mg/kg等。有質輕、剛性好、防水、防腐、防蟲蛀、隔音、保溫、阻燃等特點的木門,應該是首選。

買木門需要注意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門是每家每戶不可缺少的傢俱之一,如今市面上的木門發展的越來越多,在選擇時要注意什麼呢?我這裡教你幾個簡單的方法吧!

1、聽聲音:用手輕輕敲門面不同部位,若各處聲音均沉悶厚重,說明該門內部結構均勻且充實。

2、觀察平整度:側光看門的油漆表面,看不到水波紋的,說明表面平整度好。

3、觸控下手感:用手摸門的漆面,手感光滑,溫潤不幹澀的,說明油漆工藝做得比較好。

木門你選對了嗎 選購木門時要注意什麼

12樓:德華兔寶寶

選購木門:

掂分量優質的木門,首先肯定是偏重的。因為兔寶寶木門的芯材是經過周密算計的,從芯材原材料的選擇,到芯材排布的結構,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這樣木門是比較厚重的,強度及抗衝擊性也比較好,隔音效果也會佳。

看外觀好的木門,漆面飽滿平滑。劣質木門乾癟晦澀,露漆、鼓泡、針孔、波紋、粒子等較多。主要原因是劣質木門選的油漆質量較差,或者工藝裝置不過關,另外一個原因是選用的木皮瑕疵多,所以故意降低塗層的透明度,以掩蓋表面存在的死節、孔洞、腐朽、變色、裂痕等瑕疵。

建議大家在實體店挑選木門的同時,用手感受一下木門的表面是否細膩、光滑。

觀木皮工藝較為完善的木門,在木皮或實木拼接處加工精細,看不出結合痕跡。而劣質木門的木皮或實木加工較為粗糙,拼接處較為明顯,而此類情況不僅僅影響美觀,在後期使用過程中,容易出現開裂和錯位等現象。

平整度優質的木門,對於原材料的選擇非常嚴格,表面平整筆直,安裝後外形完美。劣質木門使用一段時間後變形可能性大,且在安裝完畢後可以明確的看到木門與門框不能對齊等現象。

看資質如果實在不會選門,那就儘量選擇品牌聲譽好的廠家,通過驗看廠家的相關資質認證對照相關行業標準是否齊全真實。

看五金選購木門的同時,必須要試一下門鎖、合頁等五金件,開關閉合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問題,感覺其靈活性和方便性。

木門選購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裝修選木門有什麼注意事項?

13樓:拍授牆菲

關於木門的購買,你注意到了嗎?凱里優優美家提醒各位裝修業主,選門注意以下幾個點。① 注意廠家之間的不同!

有些廠家不提供門吸,有些廠家門鎖、合頁、門吸單獨收費,有些廠家有配套的免費門鎖。② 門、門套、啞口超高超寬會單獨收費,在選購時一定要問明白,以免後期產生糾紛。③ 很多廠家款式門型一樣材質不同,例如免漆門和實木複合烤漆門,價位有很大差異。

14樓:維意定製傢俱

一、綠色防潮因子防潮板

目前木門市場有很多商家打出“綠色防潮因子防潮板”吸引消費者購買。大部份品牌都選擇從看得見摸得著的材料入手,於是就推出了具有“防潮效能”的刨花板產品,並將其稱之為“防潮板”,甚至在板材基材裡新增了“綠色”或“藍色”的“防潮因子”。

事實:刨花板產品等所有的人造板材本身確實具有一定的防潮效能,而綠色、藍色的東西只是為了區別人造板材的一種措施而已,並不具有“防潮”的作用。這個賣點目前漸漸淡出市場,只有極少部份地區還可能有這樣的稱謂。

二、刨花板比密度板好&密度板比刨花板好

當某個品牌在主推某一板材時,那麼在終端市場上就會出現自己主推的材質比另一種材質好的聲音。這樣的結果就是大家都被搞暈了,甚至連從業人士有的時候都會對這樣的觀點進行質疑。

事實:兩種板材用於傢俱製造方面的主要效能引數從國家標準來講差別不大,只不過是物理特性和其結構不同而已,兩者都是適合做定製傢俱產品的人造板材。

三、歐式尊貴實木定製&美式做舊

相信大多數業主根本不知道真正的歐式到底是什麼樣的,銷售人員也都人云亦云的把實木、羅馬柱等等一些元素構成的產品認為是歐式風格,美式定製也是如此,真正意義上的美式做舊工作繁複細節極其考究。

事實:大部份有用上從上游那裡拿到的各種實木原料一拼裝,歐式尊貴實木定製產品出爐了,美式做舊更簡單,上游廠商做點搽色就可以忽悠一大批准備“開發”美式產品的品牌來選用。

怎麼選擇木門,如何選購木門

在所有的門中,我覺得木門是最環保的,這主要還是因為木門在加工製作的時候沒有經過太多的加工,所以就不會存在太多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質。在選擇木門的時候要注意觀察這幾個方面 1.材質 門的材質不同,也不同。最昂貴的門應該是實木門,其次還有原木門 實木複合門等等,都比較便宜,應該按照木門的材質來決定 哦。2....

怎麼選木門?如何選擇木門

一 先看款式及色彩。裝修房子的目的是為了創造乙個溫馨和諧的居住環境,所以選擇木門時首先要考慮的是木門的款式和色彩同居室風格的諧調搭配。裝飾風格平穩素淨就選擇大方簡潔的款式 活潑明快我們就選擇輕盈雅緻想搭配 古典安逸則飾以厚重儒雅。總之,建議選擇風格相識類近。二 再靠色系。好的色彩搭配是點染居室的關鍵...

怎樣選擇木門需要注意那些事情3d木門怎麼樣

1隔音室內門隔音其實是選擇木門必須考慮的要求,但是買門的時候,人們往往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忽視。好的室內木門不僅 也能有效隔音,否則,在住在次臥聽見主臥家人的說話聲或者呼嚕聲,不僅尷尬,還無法好好休息!而室內門隔音主要看木門的用料。空心肯定比實心隔音差,質量輕的一般比質量重的差 另外看門的安裝縫隙越大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