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鋼管是什麼型別的管,PE 和PP管 是什麼材質

2022-08-27 22:15:03 字數 3968 閱讀 9060

1樓:

pp襯裡鋼管是以普通碳素鋼管作為基體,內襯化學穩定性優良的熱塑性塑料管,經冷拉復合或滾塑成型,它既有鋼管的機械效能,又有塑料管的耐腐蝕,緩結垢,不易生長微生物的特點,是輸送酸、鹼、鹽、有腐蝕性氣體等介質的理想管道。內襯食品級聚丙烯,能用於食品、醫藥及飲水等行業。常見的襯塑鋼管有:

鋼襯聚丙烯管(gsf.pp),鋼襯聚氯乙烯管(gsf.pvc),鋼襯聚乙烯管(gsf.

pe),鋼襯聚烯烴管(gsf.po),鋼襯聚四氟乙烯管(gsf.f4)。

pp襯裡鋼管特點:

1.具有優良的物理效能

2.具有極好的耐腐蝕性能

3.機械強度與鋼管相同

4.衛生無毒、不積垢,不滋生微生物、保證流體品質5.耐化學腐蝕、耐土壤和海洋生物腐蝕,耐陰極剝離6.安裝工藝成熟、方便快捷

7.耐候性好,適用沙漠、鹽鹼等苛刻環境

8.管壁光滑、提高輸送效率、使用壽命長

pp襯裡鋼管應用領域:

1.廣泛用於化工、電力、冶金、食品等待業的介質輸送及環保處理系統。

2.飲水工程及給排水工程。

2樓:

加有防腐蝕襯塑(pp)的鋼管。

pe 和pp管 是什麼材質

3樓:善良的

聚乙烯(polyethylene ,簡稱pe)是乙烯經聚合制得的一種熱塑性樹脂。在工業上,也包括乙烯與少量α-烯烴的共聚物。聚乙烯無臭,無毒,手感似蠟,具有優良的耐低溫效能(最低使用溫度可達-100~-70°c),化學穩定性好,能耐大多數酸鹼的侵蝕(不耐具有氧化性質的酸)。

常溫下不溶於一般溶劑,吸水性小,電絕緣性優良。

謂pp管實際上就是指採用聚丙烯這類材質製作而成的,主要應用於建築物室內冷熱水**系統,相對於其他材質的管材而言,其具有非常不錯的優點:1、不鏽蝕:pp管可在很大的溫度範圍內承受ph值,範圍在1~14的高濃度的酸和鹼的腐蝕。

2、耐磨損、不結垢:pp管及管件內壁均勻光滑,流動阻力小並且不結垢。3、減小振動和雜訊:

pp管具有優良的隔聲效能,可顯著減少由液體流動引起的振動和雜訊。4、防凍裂:pp材料彈性優良使得管材和管件截面可隨著凍脹的液體一起膨脹而不會脹裂。

5、防結露,熱損失少:pp材料為不良熱導體,可減少結露現象並減少熱損少。6、安裝簡單:

pp管重量輕,安裝操作方便,並且具有可焊性。7、使用壽命長:pp管系統在規定的使用條件下壽命達50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聚乙烯和聚丙烯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pe是聚乙烯

pp是聚丙烯

6樓:美食圈裡一家言

pp是什麼材質?pe與pp有什麼區別你知道嗎

prr管是什麼材質?與pp-r管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ppr管和pp-r管是一樣的

pp-r管又叫三型聚丙烯管,具有重量輕、耐腐蝕、不結垢、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青島超豐塑料機械****專業生產ppr管生產線

建築ppr管屬於什麼型別的管材?是塑料管還是復合管?

8樓:獨孤8江山寂寞

塑料管。

ppr管也叫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是歐洲90年代初開發應用的新型塑料管道產品。具有強度高、較好的抗衝擊效能、抗長期蠕變效能、優異的耐化學物品腐蝕性能(常溫下不溶於任何已知溶劑)等優點。

9樓:匿名使用者

pp-r管又叫三型聚丙烯管,採用無規共聚聚丙烯經擠出成為管材,注塑成為管件。是歐洲90年代初開發應用的新型塑料管。

pp管&ppr管有什麼區別

10樓:龍塑新材

聚丙烯管分為均聚聚丙烯(pp-h)、嵌段共聚聚丙烯(pp-b)和無規聚丙烯(pp-r)3種。pp-h、pp-b、pp-r管材的剛度依次遞減,而抗衝擊強度則依次增加。給水用聚丙烯管是用非凡的pp-r製成。

pp-r管作為一種新型的管材,具有以下效能特點:2.1節能pp-r管的生產能耗僅為鋼管的20%,並且其導熱係數低〔0.2w/(m.k)〕,也僅為鋼管的1/200,應用於熱水系統將大大減少熱量損失。

2.2耐腐蝕、不結垢、衛生、無毒使用pp-r管可免去使用鍍鋅鋼管所造成的內壁結垢、生鏽而引起的水質「二次汙染」。由於pp-r組份單純,基本成份為碳和氫,符合食品衛生規定,無毒,更適合於飲用水輸送。2.3耐熱、耐壓、使用壽命長pp-r管的長期使用溫度達95℃,短期使用溫度可達120℃。

在使用溫度為70℃,工作壓力為1.2mpa條件下,長期連續使用,壽命可達50年以上。2.4輕質高強、流體阻力小pp-r管密度僅為金屬管的1/8,耐壓力試驗強度高達5mpa,且韌性好、耐衝擊。由於內壁光滑、不生鏽、不結垢,流體阻力小。

pp-r管的主要技術指標如下:密度0.9g/cm3彈性模量(20℃)800mpa熱膨脹係數1.8×10-4/k導熱係數0.2w/(m.k)縱向收縮率2%衝擊試驗破損率≤10%液壓試驗短期1h,環應力16mpa無滲漏長期95℃,1000h,環應力3.5mpa無滲漏表1為幾種材質管材效能比較。

pp無規共聚物一般含有 1- 7%(重量)的乙烯分子及 99— 93%(重量)的丙烯分子。在聚合物鏈上,乙烯分子無規則地插在丙烯分子中間。在這種無規的或統計學共聚物中,大多數(通常 75%)的乙烯是以單分子插入的方式結合進去的,叫做x3基團(三個連續的乙烯〔ch2〕依次排列在主鏈上),這還可看成是乙個乙烯分子插在兩個丙烯分子中間。

另有 25%的乙烯是以多分子插入的方式結合進主鏈的,又叫x5基團,因為有5個連續的亞甲基團(兩個乙烯分子一起插在兩個丙烯分子中間)。很難把x5和更高的基團如x7、x9等加以區分。鑑於此,把xs和更高基團的乙烯含量一起統計為>x3%。

無規度比值x3/x5可以測定。當x3以上基團的百分比很大時,將顯著降低共聚物的結晶度,這對無規共聚物的最終效能影響很大。共聚物中極高含量的乙烯對聚合物結晶度的影響,類似於高無規聚丙烯含量時的作用。

無規pp共聚物不同於均聚物,因為無規地插入聚合物主鏈中的乙烯分子阻礙了聚合物分子的結晶型排列。共聚物結晶度的降低引起物理性質的改變:無規共聚物與pp均聚物相比剛度降低,抗衝擊效能提高,透明度更好。

乙烯共聚物還有較低的熔化溫度,這成了它們在某些方面應用時的優點。

無規共聚物含有較多的可革取物和無規pp,以及乙烯含量高得多的聚合物鏈。這種較高的可革取物含量,視不同的聚合過程,不同程度地存在於所有的商品共聚物材料中,並在滿足聯邦食品管理局(fda)關於食品接觸的規定上造成困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pp管是普通的聚丙烯,ppr是共聚聚丙烯.ppr效能要好.

12樓:雲帆浪

回答1、特點不同

pp-r管又稱三型聚丙烯管、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或ppr管,具有節能節材、環保、輕質高強、耐腐蝕、內壁光滑不結垢、施工和維修簡便、使用壽命長等優點。

pp管的特點是不鏽蝕、耐磨損、不結垢、減小振動和雜訊、防凍裂(超過-20℃的低溫下pp管產生凍裂,高溫的工作環境只要超過70℃產生分解,使用溫度在-20℃到70℃)、防結露,熱損失少、安裝簡單、使用壽命長。

pp管是一種無毒、衛生、耐高溫且可**利用的管型,主要應用於建築物室內冷熱水**系統,也廣泛適用於採暖系統。

ppr管正式名為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是目前家裝工程中採用最多的一種供水管道。ppr管材原材料的質量控制問題, ppr是由(pp和pe)氣相法合成的無規共聚聚丙烯,其結構特點是pe分子無規則的鏈結在pp分子當中,分子量從30萬~80萬不等。

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4條

pp-r管與pe管的區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pp-r聚丙烯,pe聚乙烯,施工都是熱熔,口徑上有很大區別,pe可以做到1600mm,pp-r只到400mm。

還有pp-r可以承受80°以上的熱水,但是pe不能超過45°,pp-r要比pe貴。

14樓:網通管業

ppr管與鍍鋅管、pe管的對比

冷凝管型別及作用,冷凝管的型別及作用是什麼?

冷凝管有 直形冷凝管,球形冷凝管,蛇形冷凝管,空氣冷凝管及刺形分餾柱等。冷凝管作用 直形冷凝管一般用於沸點低於。140 的液體有機化合物的沸點測定和蒸餾操作中 沸點大於。140 的有機化合物的蒸餾可用空氣冷凝管。球形冷凝管一般用於回流反應。即有機化合物的合。有機實驗中經常使用的。冷凝管有直形 球形 ...

pe開頭的護照是什麼型別,e開頭的護照屬於什麼型別?

pe開頭的護照是普通因私護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護照 公務護照 公務普通護照一般稱為因公出國護照。護照上的型別分別代表 p 普通因私護照,w 外交護照,g 公務護照。不表示什麼特殊意思,只是區分各種護照類別而已。含義 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或者地區居民出入本國國境或者本地區和到境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所在...

中國的護照都分什麼型別?護照型別p是什麼意思

我國從2007年1月1日開始,已經取消因公普通護照,而是將護照分為普通護照 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三類。護照上的型別分別代表 p 普通因私護照 w 外交護照 g 公務護照。p是指私人護照,private 護照是有年限的,根據國家不同,有一年,兩年和五年三種.所以最好先清楚年限,如果是一年的請注意看是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