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50的發展理念是什麼?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

2023-01-11 01:30:03 字數 3767 閱讀 7359

1樓:持叛國祿

新年作(劉長卿)a秋日登吳公台上寺遠眺(劉長卿)a

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

2樓:善素枝大衣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五大發展理念。

3樓:初潔崔溪

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

五大發展理念分別是什麼?

4樓:愛悅

五大發展理念是指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於2023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全會強調,實現「十三五」時期發展目標,破解發展難題,厚植發展優勢,必須牢固樹立並切實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這是關係我國發展全域性的一場深刻變革。

全黨同志要充分認識這場變革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2023年3月5日,***總書記在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在五大發展理念中,創新發展理念是方向、是鑰匙,要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全面提公升自主創新能力,力爭在基礎科技領域作出大的創新、在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取得大的突破。同時,創新發展居於首要位置,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

十三五規劃的基本理念和目標是什麼?為什麼說五個發展理念引領發展新征程

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協調,開放,綠色,共享。

6樓:剛典長清芬

五大發展理念是: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十三五」規劃《建議》中提出了「五大發展」理念,是這次「十三五」《建議》最核心的內容,其中「創新」居首位。

一是推動創新發展。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在新常態下,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要突破這一難題,根本出路在於創新發展。「十二五」時期,我國科技創新取得很大進步,但創新能力、自主技術和知名品牌缺乏,科技成果轉化率、科技進步貢獻率與發達國家仍有不小的差距。

「十三五」時期,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位置。

二是推動協調發展。

在協調發展方面存在三個比較突出的問題:一是城鄉二元結構和城市內部二元結構的矛盾依然比較突出;二是區域發展不平衡,東中西部、東北區域間是不平衡的;三是社會文明程度和國民素質與經濟社會發展的水平還不匹配。所以「十三五」期間要按照協調發展的要求,繼續推動區域協同、城鄉一體、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

在協調發展中拓寬發展的空間,在加強薄弱領域中增強發展的後勁。

三是推動綠色發展。

當前長期積累的大氣、水、土壤汙染的問題在我們國家還比較突出,人民群眾對改善生態環境的呼聲也比較強烈,所以「十三五」期間我們必須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社會,推進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為我們國家也為全球的生態安全做出貢獻。

四是推動開放發展。

今天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貨物**國、最大外匯儲備國,吸引外資和對外投資也居世界前列。中國和世界經濟已經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所以「十三五」時期必須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並積極參與全球經濟治理,構建更加廣泛的利益共同體。

五是推動共享發展。

近些年來,我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明顯的成效。但是與人民群眾的期盼相比,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還不夠完善,均等化程度也不夠高,社會管理和矛盾調處能力還不足,所以「十三五」期間我們必須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實現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怎麼理解

7樓:因緣法

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五大發展理念。

堅持創新發展,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位置,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等各方面創新,讓創新貫穿黨和國家一切工作,讓創新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堅持綠色發展,必須堅持可持續發展,推進美麗中國建設,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新貢獻。構建科學合理的城市化格局、農業發展格局、生態安全格局、自然岸線格局,推動建立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產業體系。‍‍

堅持共享發展,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體人民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實現全體人民共同邁入全面小康社會。實施脫貧攻堅工程,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

縮小收入差距,堅持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增長同步、勞動報酬提高和勞動生產率提高同步。實施全民參保計畫,實現職工基礎養老金全國統籌,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制度。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建立覆蓋城鄉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和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實施食品安全戰略。

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

堅持協調發展,必須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正確處理發展中的重大關係。增強發展協調性,必須在協調發展中拓寬發展空間,在加強薄弱領域中增強發展後勁。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塑造要素有序自由流動、主體功能約束有效、基本公共服務均等、資源環境可承載的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

推動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堅持發展和安全兼顧、富國和強軍統一,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

堅持開放發展,必須順應我國經濟深度融入世界經濟的趨勢,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積極參與全球經濟治理和公共產品供給,提高我國在全球經濟治理中的制度性話語權,構建廣泛的利益共同體。‍

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理念是什麼?內在關係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是第一動力。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位置,不斷推進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等各方面創新,讓創新貫穿黨和國家一切工作,讓創新在全會蔚然成風。

協調是內在要求。

協調是持續健康發展的內在要求。必須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正確處理發展中的重大關係,在增強國家硬實力的同時注重提公升國家軟實力,不斷增強發展整體性。

綠色是必要條件。

綠色是永續發展的必要條件和人民對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體現。必須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可持續發展,堅定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

開放是必由之路。

開放是國家繁榮發展的必由之路。必須順應我國經濟深度融入世界經濟的趨勢,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提高我國在全球經濟治理中的制度性話語權,構建廣泛的利益共同體。

共享是本質要求。

共享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必須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體人民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朝著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五大發展新理念是什麼?如何解釋?

9樓:傅行雲時代

推進健康。

中國建設,需要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為指導。

1、創新是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第一動力。

2、協調是健康中國建設成功的必要條件。

3、綠色是實現健康中國的基本保障。

4、開放是健康中國建設的必由之路。

5、共享是健康中國建設的根本目的。

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什麼時候提出來的

10樓:的人分為輸入法

創新發展。

協調發展。綠色發展。

開放發展。共享發展。

2023年10月26日至29日提出。

全面戰略布局,五大發展理念都指的是什麼

四個全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深化改革 全面依法治國和全面從嚴治黨。五大發展理念 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和共享五大發展理念。十三五 的新發展格局,將在 四個全面 戰略布局下,堅持 五位一體 的發展思路,全面推進和落實創新 協調 綠色 開放和共享五大發展理念,這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大思維 大戰略 大...

為什麼創新發展是五大發展理念之首

因為 十八復 屆五中全會提出制 堅持 創新發展,必須bai把du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zhi位dao置,不斷推進理論創新 制度創新 科技創新 文化創新等各方面創新,讓創新貫穿黨和國家一切工作,讓創新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十八屆五中全會把創新作為五大發展理念之首,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位置,可以看...

如何推動五大發展理念中的共享發展,請你為國家提出建議

一是推動創新發展。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位置。二是推動協調發展。在協調發展方面存在三個比較突出的問題 一是城鄉二元結構和城市內部二元結構的矛盾依然比較突出 二是區域發展不平衡,東中西部 東北區域間是不平衡的 三是社會文明程度和國民素質與經濟社會發展的水平還不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