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前五大元素?地球五大元素是什麼

2023-02-19 06:25:03 字數 1914 閱讀 7354

1樓:張文棟的人資資料小鋪

地殼中含量居前五位的元素為氧、矽、鋁、鐵和鈣。

2樓:仮往生

你這裡說的的地球前五大元素,是指地殼含量排面的五種元素,它們依次是:氧、矽、鋁、鐵、鈣。

望,謝謝。

3樓:慾望

地殼中含量居前五位的元素為氧、矽、鋁、鐵和鈣。在地殼中最多的化學元素是氧,它佔總重量的;其次是矽,佔26.

3%;以下是鋁、鐵、鈣、鈉、鉀、鎂。豐度最低的是砈和鍅,約佔1023分之一。上述8種元素佔地殼總重量的98.

04%,其餘80多種元素共佔。

地殼中各種化學元素平均含量的原子百分數稱為原子克拉克值,地殼中原子數最多的化學元素仍然是氧,其次是矽,氫是第三位。鋁佔地殼總量的,比鐵的含量多一倍,大約佔地殼中金屬元素總量的三分之一。

地殼上層化學成分以氧、矽、鋁為主,平均化學組成與花崗岩相似,稱為花崗岩層,亦有人稱之為「矽鋁層」。此層在海洋底部很薄,尤其是在大洋盆底地區,太平洋中部甚至缺失,是不連續圈層。

下層富含矽和鎂,平均化學組成與玄武岩相似,稱為玄武岩層,所以有人稱之為「矽鎂層」(另一種說法,整個地殼都是矽鋁層,因為地殼下層的鋁含量仍超過鎂;而地幔上部的岩石部分鎂含量極高,所以稱為矽鎂層);在大陸和海洋均有分布,是連續圈層。兩層以康拉德不連續面隔開。

鉀既然這樣活潑,難怪它在地球上的全部歷史正和它的朋友鈉的命運一樣,是跟極端活動性和非常複雜的變化密不可分的。鉀在堅硬的地殼裡生成100多種礦物,此外有好幾百種礦物也含有少量的鉀。鉀在地殼裡的平均含量大約是2.

5%。這個數字不算小,這正表明鉀、鈉和鈣都是我們周圍地球裡的主要元素。

地球五大元素是什麼

4樓:乙翠桃敏星

鐵,氧只是在地殼裡含量最多的元素,在地球的內部是乙個鐵質的核心。

還有人認為是矽,在地殼的內部,地幔中矽的含量遠遠要比氧的含量要高,而且地球的地殼只是薄薄的一層。

5樓:匿名使用者

氧,矽,鋁,鐵,鈣從多到少。另外告訴你乙個口決可以記住地球的主要原素。養(氧)閨(矽)女(鋁)貼(鐵)鍋蓋(鈣)哪(鈉)家(鉀)沒(鎂)青(氫)菜(鈦).相信你一定能看懂!

6樓:仙鳥情緣

金木水火土。

相生:金->水->木->火->土->金。

相剋:金->木->土->水->火->金。

7樓:網友

地殼中所含的成分拍前五位的是:

氧、矽、鋁、鐵、鈣。

8樓:awp知道不

化學角度:o si al fe ca

地理角度:金 木 水 火 土。

地球上前五種元素??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殼的到知道,是氧、矽、鋁、鐵、鈣。

地球上的五大元素是什麼?

地殼中含量居前五位的元素分別是哪些

10樓:生活學者

地殼中含量最多的四種元素。

11樓:撥

若依質量來排序現時地殼中含量最豐富的元素,前八個分別是氧(矽(鋁(8.

1%)、鐵(鈣(鈉(2.

8%)、鉀(鎂(

若考慮包括地函及地核的整個地球,含量最豐富的元素,前八個分別是鐵(氧(矽(15.

1%)、鎂(硫(鎳(1.

8%)、鈣(及鋁(

宇宙中五大元素?地球上五大元素?

12樓:網友

宇宙 地、水、火、風、空。

地球五大元素:矽、錳、碳、磷、硫。

地球裡的主要元素都是什麼?

鋼鐵的八大元素是哪些

鋼鐵材料中的五大元素為c 碳 si 矽 mn 錳 p 磷 s 硫 鋼鐵材料中的八大元素為c 碳 si 矽 mn 錳 p 磷 s 硫 鐵 氮 氧。鋼鐵材料適用範圍廣闊的原因,首先在於可用的成分跨度大,從近於無碳的工業純鐵到含碳4 左右的鑄鐵,在此範圍內合金的相結構和微觀組織都發生很大的變化 另外,還在...

五大劇毒化學元素,有哪些化學元素是有劇毒的

化學元素鈽 世界上最毒的物質是鈽。一片阿斯匹林大小的鈽,足以毒死2億人,5克的鈽足以毒死人類。鈽的毒性比砒霜大4 86億倍,它的威力勝過核 有哪些化學元素是有劇毒的 重金屬皆有毒。n族元素可以合成劇毒物質,通常用來合成農藥。鹵族元素單質有毒。另外c族和o族的一些化合物有劇毒。元素有毒這種說法其實是不...

元素精靈的主要精靈,四大元素精靈的名字

羅德島戰記 中的主要精靈 火象精靈 包括上位精靈伊夫利特 ifrit 菲尼克斯 phoenix 和下級精靈沙羅曼蛇 salamander 水象精靈 包括上位精靈庫拉克恩 kulaken 和下級精靈溫蒂妮 undine 風象精靈 包括上位精靈珍 jean 和下級精靈希魯芙 sylph 地象精靈 包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