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對動植物的影響?太陽對動植物的作用?

2023-03-16 14:10:03 字數 2434 閱讀 8292

1樓:月橋熙

陽光,對植物的影響很明顯。沒有陽光,綠色植物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也就不能生存。光不僅影響植物的生活,還影響植物的分布。

在陸生植物中,有些只有在強光下才能生長得好,如松、杉、柳、槐、玉公尺等;有些只有在密林下層的若光下才能生長得好,如藥用植物人參、三七等。

陽光,對動物的影響也很明顯。陽光能夠影響動物的體色。例如,大多數魚身體背部的顏色較深,腹部較淺,這就與陽光的照射有關係。

光照還能影響動物的生長發育。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把蚜蟲培養在連續無光照的條件下,所產生的個體大多沒有翅;把蚜蟲培養在明暗交替的條件下,所產生的個體大多有翅。

我想,我們了解了陽光對動植物的影響,這對我們**動植物的生存、分布、生長發育會有很大的幫助。

2樓:網友

你好!太陽隊動植物都是非常重要的!

1、大部分植物通過光合作用轉換能量,光合作用也會產生氧氣,這是大部分動物的生命食糧。

2、動物曬太陽可以促進骨骼生長,對於一些冷血動物來說,曬太陽也可以提公升體溫……

3樓:酸的柚子茶

萬物生長靠陽光,太陽對動植物的影響非常重要,沒有陽光動植物的生長都會受到影響。

4樓:歸俊茂

太陽是世界萬物的靈魂。沒有太陽,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將不復存在。太陽給地球動植物帶來了光、熱和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題:太陽對動植物的影響?

答:太陽能是一切生物的能量**。對於植物來說,可促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從而促進碳氧平衡,給我們帶來充足的氧維持我們的正常生活。

6樓:畫情

俗話說,萬物生長靠太陽,可見太陽對動植物的影響有多大!

太陽對動植物的作用?

7樓:教育達人小嫣

太陽光是地球上所有生物得以生存和繁衍的最基本的能量源泉,地球上生物生活所必需的全部能量,都直接或間接地源於太陽光。光照強度對生物的生長發育和形態建成有重要影響。

不同光質對生物有不同的作用.光合作用的光譜範圍只是可見光區,紅外光主要引起熱的變化;紫外光主要是促進維生素d的形成和殺菌作用等.此外,可見光對動物生殖,體色變化,遷徙,毛羽更換,生長,發育等也有影響。

光對植物生長的影響,除通過代謝作用影響其生長外,還可通過抑制細胞生長、促進細胞分化對植物器官分化和形態產生直接影響。光對植物形態建成產生的直接影響稱光範型作用。光是綠色植物正常生長所必須的條件,其影響植物生長的光照因素主要有光照強度、光照波長和光照時間。

8樓:贛南臍橙

太陽光對一切有葉綠素的植物(菌類等除外,如蘑菇)都是必要的,無太陽光無法完成無機物到有機物的轉化;太陽光對大部分動物來說是完成新陳代謝、感覺、和獲得熱量所必須的。

9樓:蠱箛

地球上的莊稼和樹木才能發芽,長葉,開花,結果;鳥、獸、蟲、魚才能生存,繁殖。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就不會有植物,也不會有動物。我們吃的糧食、蔬菜、水果、肉類,穿的棉、麻、毛、絲,都和太陽有密切的關係。

埋在地下的煤炭,看起來好像跟太陽沒有關係,其實離開太陽也不能形成。

10樓:玄俠騫

太陽光對一切有,葉綠素的植物都是必要的,無太陽光無法完成,機務到有機物的轉化。

太陽光對大部分動物來說,是完成新代謝,感恩。和獲得熱廖所必須的。

11樓:柯樂心

沒有陽忘,綠色植物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陽光能夠影響動物的體色。

12樓:庚虹星

太陽能對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維持代謝。

太陽對動植物的作用?

太陽對動物有什麼影響

13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太陽能夠對動物產生很多方面的影響:太陽光能夠直接影響動物的體色;太陽的存在使得地球產生晝夜,動物存在晝夜節律,對動物的生長發育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另外,太陽對植物的影響也會間接作用到動物身上。沒有陽光,綠色植物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也就不能生存,那麼非肉食動物就失去了食物**,食肉動物也會失去對應的食物鏈下端食物;光不僅影響植物的生活,還影響植物的分布,從而對動物的分布有所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太陽是地球生copy態系統中能量的主要**。其直接的影響有植物的光和作用和動物的一些生理反應。

例如,增強光照強度會影響一些動物的行為。太陽會影響氣溫以及增加光照等,影響動物的生物鐘和覓食等,這些是間接影響。

光汙染對動植物的影響,空氣汙染對植物的影響

1 對動物的影響 研究表明,除極少數在夜間活動的動物外,大多數動物在晚上安靜不動,不喜歡強光照射。可是夜間室外照明產生的天空光 溢散光 干擾光和反射光往往把動物生活和休息環境照得很亮,打亂了動物晝夜生活的生物鐘的節律,使之不能人睡和休息。對野生動物和魚類動物,除了可見光影響外,照明器具發射出輻射能量...

土壤對動植物和人類有哪些貢獻,植物對人類的貢獻有哪些

土壤是岩石圈表面的疏鬆表層,是陸生植物生活的基質。它提供了植物生活必需的營養和水分,是生態系統中物質與能量交換的重要場所。由於植物根系與土壤之間具有極大的接觸面,在土壤和植物之間進行頻繁的物質交換,彼此強烈影響,因而土壤是植物的乙個重要生態因子,通過控制土壤因素就可影響植物的生長和產量。土壤及時滿足...

山西珍惜動植物有哪些,山西的珍稀動植物

假如想知道山西有什麼珍稀物種,建議你去一下翠楓山 陽泉 那有山西最大的植物標本館!很美的!山西的珍稀動植物 1 褐馬雞 是中國特產珍稀鳥類,主要棲息在以華北落葉松 雲杉次生林為主的林區和華北落葉松 雲杉 楊樹 樺樹次生針闊混交森林中。僅見於中國山西管涔山國家森林公園 河北西北部 陝西黃龍山和北京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