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雞怎麼燒好吃??

2023-01-11 00:40:02 字數 1189 閱讀 3450

1樓:匿名使用者

(烹製方法)

1.將雞宰淨,晾乾,敲斷頸骨,斬斷雞腳,脫出柱骨。將豬肥肉切成薄片,輕劃數刀。

2.把豆醬中的豆瓣撈出壓爛,與原醬汁一起調勻,再加芝麻醬、紹酒拌勻,遍塗於雞身內外,讓其醃約15分鐘,再加姜、蔥。香菜頭於雞腔內。

3.將砂鍋洗淨擦乾,以竹算墊底,上鋪肥肉片,繼放雞和雞腳,沿鍋邊注入二湯,加蓋,用濕草紙貼封蓋邊,以減少洩氣;然後將鍋放在炭爐上,先用旺火燒沸,即轉入小火(燜)約20分鐘至熟。其間要使火候恰到好處,中途不能加水,以熟時鍋內有原汁150克為度。

4.熟後取出,先剁去頭、頸和翼,然後起骨肉。把骨砍成段,裝在盤中,肉切塊,裝在骨上,拼擺成雞形,取燒沸原汁加味精調勻淋上,以香菜葉伴邊便成。

(工藝關鍵)

1.為粵菜常用技法,多數是將主料下味醃過,然後再,一般分瓦(即砂鍋)和鑊上兩種,此菜使用瓦法,有特殊風味。

2.掌握好火候,用先猛後慢之法,其問要使火候恰到好處,中途不能加水,以熟時鍋內有原汁150克為度。

(風味特點)

1.此菜為廣州八大名雞之一,八大名雞指大同脆皮雞。伴溪香液雞、北園花雕雞、廣州文昌雞、大三元茶香雞、東江鹽雞、利口福口福雞、南園豆醬雞。

2.孔子《論語》曰:「不得其醬不食」,善於用醬,是廚藝的乙個關鍵,「豆醬雞」的醬料,選用普寧所產的豆瓣醬,並加芝麻醬、糖等,調勻而成,這種醬料味醇而辛香,用以烹製的雞,皮色金黃,肉質嫩滑,鮮香濃烈,本是潮汕地區的傳統雞餚,現為廣州南園酒家的招牌名菜,並在嶺南及港澳地區廣泛流傳。

2樓:匿名使用者

做 法: 首先將雞宰殺去淨內臟,清洗晾乾,將精鹽、味精、白糖攪拌均勻,擦勻光雞體內外,醃約2小時;將茶葉、八角、草果仁、花椒、肉蔻、丁香、砂仁各適量,置於一紗袋中紮緊,放入清水鍋中,加入精鹽、生薑、味精、旺火燒開後,慢火熬煮30分鐘作為滷水待用;將醃好的雞放入滷水鍋中,旺火煮5分鐘後,改用微火燜煮25分鐘,至雞熟透入味撈起,在撈起前鍋裡要烹入適量紹酒;取平底鍋乙隻,放入茶葉和白糖,上放一竹架或鐵架,將煮好的雞放架上,用大火燒至茶葉冒棕紅色煙,燻至雞呈金黃色,晾涼,雞身上抹上一層芝麻油,食用時斬件砌回原形。

特 點: 色澤金黃,具有濃郁的茶香味,且肉質鮮嫩爽口。

備 注: 茶香雞是潮州市潮安縣真美美食品集團****近年推出的一款創新潮菜,它以其色佳味濃、薰香濃郁、油而不膩、風味獨特而飲譽海內外,榮獲「第三屆國際食品博覽會金獎」,並在2023年2月潮州市首屆美食文化節上被作為三道確認名菜之一。

蒜香雞中翅的好吃做法?紅燒蒜香雞中翅怎麼做好吃呢?

用料 雞中翅 一斤。料酒 適量。鹽 適量 糖 適量。胡椒粉 適量。生抽 適量。生薑片 適量。蒜泥 適量。辣椒粉 適量。蒜香雞中翅的做法。雞翅洗乾淨瀝乾水分,把雞翅肉多的一面用刀劃兩下便於入味,放在乙個大碗裡,放入生薑片,加入料酒適量,鹽適量,糖,生抽適量,胡椒粉,辣椒粉適量,用手抓均勻,蒜泥放入鍋中...

形容茶香繚繞的詩句,怎麼形容茶香

1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清 納蘭性德 浣溪沙 誰念西風獨自涼 2 休對故人思故國,且將新火試新茶。宋 蘇軾 望江南 超然台作 3 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宋 杜耒 寒夜 4 矮紙斜行閒作草,晴窗細乳戲分茶。宋 陸遊 臨安春雨初霽 5 酒困路長惟欲睡,日高人渴漫思茶...

燒紅糖薑茶裡可以放雞蛋嗎,紅糖薑茶煮好放雞蛋可以喝嗎

可以的,用30克彭氏情老紅糖加乙個土雞蛋蒸熟這種吃法在我們這是秘方,不但好吃,對女人最好。紅糖薑茶煮好放雞蛋可以喝嗎 可以的,用30克彭氏情老紅糖加乙個土雞蛋蒸熟這種吃法在我們這是秘方,不但好吃,對女人最好。煮薑湯時,除了放姜和紅糖 能不能放雞蛋 如果是孕婦一定要吃雞蛋.可不放或少放姜,只放白糖和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