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稅率和免稅有什麼區別

2023-01-11 00:35:04 字數 738 閱讀 1390

1樓:上海法和

1、零稅率是在計算繳納增值稅時,銷項稅額按照0%的稅率計算,進項稅額允許抵扣。

免稅是增值稅中的免稅只是免去某一生產、流通環節的稅款,其他各環節稅款則不能免除,且進項稅額不允許抵扣。

2、核算:零稅率:實行零稅率的其進項稅額允許抵扣,涉及進項稅額的退還。

免稅:進項稅額不允許抵扣,會計核算中進項稅額直接計入貨物的成本。

3、管理:零稅率:零稅率是增值稅的一檔稅率,只要符合檔案規定,就可以適用零稅率,無須稅務機關審批或備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三十一條納稅人、扣繳義務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稅務機關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確定的期限,繳納或者解繳稅款。納稅人因有特殊困難,不能按期繳納稅款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批准,可以延期繳納稅款,但是最長不得超過三個月。

2樓:乙個巨寶盆

零稅率即「稅率為零」,指對某種課稅物件和某個特定環節上的課稅物件,以零表示的稅率,比如: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

免稅是指對某種課稅物件和某種納稅人,免除其本身負擔的應納稅額,而外購的貨物或勞務仍然是含稅的,比如符合條件的教育服務免徵增值稅。

增值稅中零稅率與免稅形式上看均表現為納稅人不納稅,但零稅率不同於免稅。 免稅往往指某一環節免稅;而零稅率是指整體稅負為零,不僅納稅人本環節課稅物件不納稅,而且以前各環節轉移過來的稅款也退還,才能實現稅率為零。主要差異體現在:

零稅率進項可以抵扣,免稅進項不能抵扣。

零線和地線有什麼區別?零線與地線有區別

零線是由發電機或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 n 引出的線路,與相線 l 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 n 處與保護地線 pe 重複接地 pen 起到雙重保護作用。地線是在電系統或電子裝置中,接大地 接外殼或接參考電位為零的導線。一般電器上,地線接在外殼上,以防電器因內部...

增值稅普通發票稅率3和17之間有什麼區別

小規模納稅人不管什麼行業只能開3 的稅率,一般納稅人根據行業性質的不一樣可以開具17 2018年5月起,17 的增值稅變成了16 11 2018年5月起,11 的增值稅變成了10 6 增值稅發票3 和17 的區別 1 含義不同。3 為小規模納稅人增值 稅稅率 17 為一般納稅人增值稅稅率。2 享受的...

傑士邦的零感超薄和零感超潤有什麼區別

1 套壁最薄僅0.05公釐,特有去蛋白工藝完全消除膠乳異味,更完美的細節處理讓套壁更貼合 2 安全套不是 區別在於安全套除了避孕之外,更為重要的用途是有阻隔病毒的作用,這一點 是沒有的 3 作為避孕工具,和其他避孕方法相比,使用方便而且沒有 避孕成功率一般為97 受過專門訓練的使用者則可使避孕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