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單相接地的接地電流有多大

2021-03-04 09:00:28 字數 1581 閱讀 8305

1樓:千山楓葉

10kv單相接地源

的接地電流不是乙個固bai定的值,和接地點du與電源距離、接地點土壤zhi電阻等諸多因素有關,dao一一般在20-30a左右,但是最大不會超過30a,因為超過30a,系統的變壓器中性點就必須加裝消弧線圈了。

10kv單相接地電容電流大概多大,怎麼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接地電容電流有多大取決於整個系統對地分布電容有多大。系統分布電容的大小又與下列因素有關:1,電壓等級。

2,系統大小(導線總長度)。3,架空線還是電纜。4,桿塔形式和電纜鋪設方式。

等等。一般沒法計算。

10kv單相接地電容電流大概多大,怎麼計算

3樓:晴昊陽

就是在變壓器中性點絕緣的電網中,當發生單相接地時,由於電網各相對地電容的存在,流入故障點的電容性電流。

中性點不接地的高壓電網中,單相接地電容電流的危害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弧光接地過電壓的危害

當電容電流一旦過大,接地點電弧不能自行熄滅。當出現間歇性電弧接地時,產生弧光接地過電壓,這種過電壓可達相電壓的3~5倍或更高,它遍布於整個電網中,並且持續時間長,可達幾個小時,它不僅擊穿電網中的絕緣薄弱環節,而且對整個電網絕緣都有很大的危害。

2.造成接地點熱破壞及接地網電壓公升高

單相接地電容電流過大,使接地點熱效應增大,對電纜等裝置造成熱破壞,該電流流入大地後由於接地電阻的原因,使整個接地網電壓公升高,危害人身安全。

3.交流雜散電流危害

電容電流流入大地後,在大地中形成雜散電流,該電流可能產生火花,引燃瓦斯**等,可能造成雷管先期放炮,並且腐蝕水管、氣管等。

4.接地電弧引起瓦斯煤塵**。

10kv電動機單相接地電流怎麼計算?

4樓:洋果凍爽歪歪

10kv電動機單相接地

抄電壓5.77kv,單相接

地電bai流:

dui=5.77*1000/r

其中::r----接地電阻

這個zhi接地電流就dao是接地時線電壓加到連到這個10kv網路的所有線路的對地電容上而形成的電流,線路少可以用電纜對地電容和架空線對地電容大概估算一下,如果這個10kv系統只有一台電機機那接地電流就很小很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接地電流就是接地時線電壓加到連到這個10kv網路的所有線路的對地電容上內而形成的容電流,線路少可以用電纜對地電容和架空線對地電容大概估算一下,如果這個10kv系統只有一台電機機那接地電流就很小很小了。大系統的接地電流要實測,比如城市配電網,測量方法好幾種,一兩句也講不清,

我暈,推薦答案真是誤人子弟啊,回答者有沒有接觸過電力系統啊,不要拿初中物理來這裡亂說啊

6樓:三里店村

10kv電動機單相接地電壓5.77kv,單相接地電流:i=5.77*1000/r

其中::r----接地電阻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電流接地系統,接地電流只是對給故障相的電容電流,此電流很小很小也就幾安培。

10kv單相接地電容電流大概多大,怎麼計算

就是在變壓器中性點絕緣的電網中,當發生單相接地時,由於電網各相對地電容的存在,流入故障點的電容性電流。中性點不接地的高壓電網中,單相接地電容電流的危害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 弧光接地過電壓的危害 當電容電流一旦過大,接地點電弧不能自行熄滅。當出現間歇性電弧接地時,產生弧光接地過電壓,這種過電壓可...

單相接地電容電流和單相短路電流的區別是什麼

中性點不直接接地的情況,線路接地了,流過的只是電容電流,不會構成短路,接地電流也不會過大,所以可以持續執行一段時間,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火線接地就相當於短路了,所以需要馬上斷開!中性點不接地系統發生單相接地故障時,由於不夠成迴路,所以流過故障點的是由對地電容形成的容性電流,數值很小,而整個系統的中...

所謂的單相接地故障是指電流流入大地呢?還是與地線接觸,流入地

110kv及以上電壓等級bai為大電流接地du系zhi統,接地電流電流途徑為 假設 dao為a相接版地 a相接地點 大地 主變壓器中性權點接地 a相繞組 a相接地點。因為大地是良導體,變壓器中性點與接地系統的垂直接地和水平接地也是可靠連線,所以電流可以通過大地流回至主變中性點。35kv及以下電壓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