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電阻測試方法,接地電阻如何測量

2023-05-19 04:10:05 字數 5023 閱讀 5999

1樓:偶易真

三個線!兩根插地面上!一根夾在需要測電阻的線上 一般是紅黃藍三個線 紅黃插地下。

2樓:匿名使用者

mvi華能陽光是專業生產研發儀器儀表、高壓實驗裝置、電力裝置、電力器具、電線電纜、家用電器、電子元器件、鋁合金箱、高低壓成套裝置、自動化控制裝置、電子元器件的研發、生產的廠家。

具體的你可以一下武漢華能陽光電氣進入他們的**進行了解。biv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接地電阻測試要求:

a. 交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b. 安全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c. 直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應按計算機系統具體要求確定;

d. 防雷保護地的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ω;

e. 對於遮蔽系統如果採用聯合接地時,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ω。

二、接地電阻測試儀器。

1、zc-8型接地電阻測試儀一台。

2、輔助接地棒二根。

3、導線5m、20m、40m各一根。

五、使用與操作。

1、測量接地電阻值時接線方式的規定。

儀表上的e端鈕接5m導線,p端鈕接20m線,c端鈕接40m線,導線的另一端分別接被測物接地極eˊ,電位探棒pˊ和電流探棒cˊ,且eˊ、pˊ、cˊ應保持直線,其間距為20m

測量大於等於1ω接地電阻時接線圖見圖1將儀表上2個e端鈕鏈結在一起。

參考資料:?boardid=3&id=9084&page=1

接地電阻如何測量

4樓:神馬時候的事

兩線法:須有已知接地良好的地,如pen等,所測量的結果是被測地和已知地的電阻和。假如已知地遠小於被測地的電阻,測量結果可以作為被測地的結果,適用於樓群稠密或水泥地等密封無法打地樁的地區,e+es接到被測地,h+s接到已知地。

在低接地電阻測量和消除測量電纜電阻對測量結果的影響時替換三線法。測量時e和es必須單獨直接連線到被測地。該方法是所有接地電阻測量方法中正確度最高的。

5樓:末你要

測量方法:

1、準備儀表 1臺,儀表箱1個,輔助接地棒4根,測試線 4條,簡易測試線 2條,電池 6節。

2、拿出es3010e接地電阻土壤電阻率測試儀。

3、這次使用的是四線精密測試接地電阻(以下接下均參照此圖)預設接地棒之間的距離為5公尺。

4、打接地棒電流極紅色。

5、打接地棒電壓極黃色。

6、將綠色與黑色同時鉗到裝置的接地引下線上。

7、分別把對應顏色插入到儀表介面上。

8、旋轉開關到接地電阻檔re檔,此檔就是測量接地電阻的。

9、按test紅色鍵開始測試。

10、得出接地電阻來,歐,此時的接地情況良好,檢收合格即可完成測量。

6樓:奶瓶

地電阻測試方法。

一、接地電阻測試要求:

a. 交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b. 安全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ω;

c. 直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應按計算機系統具體要求確定;

d. 防雷保護地的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ω;

e. 對於遮蔽系統如果採用聯合接地時,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ω。

二、接地電阻測試儀。

zc-8型接地電阻測試儀適用於測量各種電力系統,電氣裝置,避雷針等接地裝置的電阻值。亦可測量低電阻導體的電阻值和土壤電阻率。

三、儀表工作由手搖發電機、電流互感器、滑線電阻及檢流計等組成,全部機構裝在塑料殼內,外有皮殼便於攜帶。附件有輔助探棒導線等,裝於附件袋內。其工作原理採用基準電壓比較式。

五、使用與操作。

1、測量接地電阻值時接線方式的規定。

儀表上的e端鈕接5m導線,p端鈕接20m線,c端鈕接40m線,導線的另一端分別接被測物接地極eˊ,電位探棒pˊ和電流探棒cˊ,且eˊ、pˊ、cˊ應保持直線,其間距為20m

測量大於等於1ω接地電阻時接線將儀表上2個e端鈕鏈結在一起。

測量小於1ω接地電阻時接線將儀表上2個e端鈕導線分別連線到被測接地體上,以消除測量時連線導線電阻對測量結果引入的附加誤差。

2、操作步驟。

儀表端所有接線應正確無誤。

儀表連線與接地極eˊ、電位探棒pˊ和電流探棒cˊ應牢固接觸。

儀表放置水平後,調整檢流計的機械零位,歸零。

將「倍率開關」置於最大倍率,逐漸加快搖柄轉速,使其達到150r/min。當檢流計指標向某一方向偏轉時,旋動刻度盤,使檢流計指標恢復到「0」點。

此時刻度盤上讀數乘上倍率檔即為被測電阻值。

如果刻度盤讀數小於1時,檢流計指標仍未取得平衡,可將倍率開關置於小一檔的倍率,直至調節到完全平衡為止。

7樓:國亨電氣

按功能主要分為:數字接地電阻測試儀,大地網接地電阻測試儀,鉗形接地電阻測試儀主要看你是需要哪一類的!

8樓:清風躍林

接地電阻如何測量?這個你可以用乙個萬用歐姆表直接去測量可以。

9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用萬用表通斷檔測量,通斷檔是幾乎所有萬用表都具備的乙個測量模式,用來測量線路的導通與否(短路)。一般會配合蜂鳴器和led燈,蜂鳴器發出響聲或led燈亮,表示線路是導通的。

1、測量時用黑色表筆的錶針與牆面或者是地面接觸。

萬用表撥到通斷檔位時,被接通的內部電路是:黑表筆接內部電池的負極,電池的正極接阻值很小的電阻,電阻的另一端接紅表筆。內部的鳴叫電路就從電阻上取得觸發訊號。

如果兩個表筆短路或之間的電阻較小,那麼,表內的觸發電阻上的電壓就較高,從而觸發鳴叫。如果兩個表筆之間的電阻較大,那麼串聯的內部觸發電阻的分壓就很小,就不能觸發鳴叫。

希望能幫到您,親~~

接地電阻如何測試

10樓:教育達人小嫣

接地電阻測試方法如下:

1、兩線法。

條件:必須有已知接地良好的地,如pen等,所測量的結果是被測地和已知地的電阻和。假如已知地遠小於被測地的電阻,測量結果可以作為被測地的結果。

適用於:樓群稠密或水泥地等密封無法打地樁的地區。

接線:e+es接到被測地,h+s接到已知地。

2、三線法。

條件:必須有兩個接地棒:乙個輔助地和乙個探測電極。

各個接地電極間的間隔不小於20公尺。原理是在輔助地和被測地之間加上電流,測量被測地和探測電極間的電壓降,測量結果包括測量電纜本身的電阻。

適用於:地基接地,建築工地接地和防雷接地。

接線:s接探測電極,h接輔助地,e和es連線後接被測地。

3、四線法。

基本上同三線法,在低接地電阻測量和消除測量電纜電阻對測量結果的影響時替換三線法。測量時e和es必須單獨直接連線到被測地。該方法正確度最高的。

4、單鉗測量。

測量多點接地中的每個接地點的接地電阻,而且不能斷開接地連線防止發生危險。

適用於:多點接地,不能斷開連線,測量每個接地點的電阻。

接線:用電流鉗監測被測接地點上的電流。

5、雙鉗法。

條件:多點接地,不打輔助地樁,測量單個接地。

接線:使用廠商指定的電流鉗接到相應的插口上,將兩鉗卡在接地導體上,兩鉗間的間隔要大於公尺。

接地電阻測試儀如何測試接地電阻?

11樓:串聯諧振武漢赫茲電力

接地電阻測試儀的測量步驟:

1、將兩個接地探針沿接地體輻射方向分別插入距接地體20m、40m的地下,插入深度為400mm。

2、將接地電阻測量儀平放於接地體附近,並進行接線,接線方法如下:

1>用長的導線將距接地體40m的測量探針(電流探針)與測量儀的接線鈕"c1"相連。

2>用短的導線將接地體與接地測量儀的接線端"e1"(三端鈕的測量儀)或與c2、"短接後的公共端(四端鈕的測量儀)相連。

3>然後用餘下的長度居中的導線將距接地體⒛m的測量探針(電位探針)與測量儀的接線端"p1"相連。

3、將測量儀水平放置後,檢查檢流計的指標是否指向中間線,否則調節"零位調整器"使測量儀指標指向中間線。

4、當檢流計的指標接近於平衡時(指標近於中間線)加快搖動轉柄,使其轉速達到120r/min以上,同時調整"測量標度盤",使指標指向中間線。

5、將"倍率標度"(或稱粗調旋鈕)置於很大的倍數,並慢慢地轉動發電機轉柄(指標開始偏移),同時旋動"測量標度盤"(或稱細調旋鈕)使檢流計指標指向中間線。

6、若"測量標度盤"的讀數過小(小於1)不易讀準確時,說明倍率標度倍數過大。此時應將"倍率標度"置於較小的倍數,重新調整"測量標度盤"使指標指向中間線上並讀出準確讀數。

7、計算測量結果,即r地="倍率標度"讀數×"測量標度盤"讀數。

12樓:青島艾普歐盛

接地電阻測試儀測試接地電阻的步驟如下:

1、裝置開機:連線電源線,按開機按鈕,開啟接地電阻測試儀。

2、引數除錯:先按設定鍵,根據電器產品測試標準進行接地電阻測試儀接地引數的設定,設定好後進行引數儲存。

2、連線被測品:將兩個測試鉗的連線埠接到接地電阻測試儀上,其中乙個測試鉗夾住被測物的引出線的地線端,另乙個測試鉗夾住被測物的導電外殼部分。

3、開始測試:按開始測試開關進行接地電阻測試,接地測試完成後,綠燈亮起即表示接地合格,紅燈亮起,則表示接地不合格,需調整優化產品後,重新進行接地測試。

如遇到接地電阻測試儀不顯示數值的情況,建議先檢視電源插頭是否接好,是否正確連線被測物等,如不能及時解決,建議聯絡測試儀生產廠家進行維護。

接地電阻怎麼算

美國國家電氣法規 nec第100節對 接地 一詞定義如下 電氣迴路或裝置與大地,或與代替大地的導體之間的導電的連線,可以是有意的連線,也可以是無意的連線。在配電迴路或分支迴路裡,所有的迴路和裝置都通過導電連線來互相連通,從而減少它們之間的電位差,或將電位差限制到最小值。在上述定義裡,術語 地 是個關...

低壓電機的絕緣電阻和對地電阻(接地電阻)是怎樣測量的

萬能表測量絕緣電阻結果是不行的,需要用兆歐表 搖表 絕緣電阻是測外殼或接地線與繞阻之間的電阻。一般要求是大於等於1兆歐,最小0.22兆歐以上。接地電阻是測量外殼與接地體之間的電阻,一般要求總接地電阻 1 才是合格,單臺 4 萬用表測低壓電機的絕緣電阻和對地電阻的基本操作方法 1 首先連線表筆,萬用表...

造成接地電阻不準確原因有哪些

一 接地 電阻測試要求 a.交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 b.安全工作接地,接地電阻不應大於4 c.直流工作接地,接地電阻應按計算機系統具體要求確定 d.防雷保護地的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0 e.對於遮蔽系統如果採用聯合接地時,接地電阻不應大於1 二 接地電阻測試儀 zc 8型接地電阻測試儀適用於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