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類防雷建築物的接地電阻要求分別是多少

2021-03-26 08:25:05 字數 1040 閱讀 9451

1樓:熙苒

根據建築物防護類別不同,分為三類,

一、二類防雷建築物每根引下線接地電阻≤10歐姆,三類建築物要求≤30歐姆。

防雷接地一般指的是建築物直擊雷防護接地系統。

保護接地,工作接地要求是≤4歐姆,沒有綜合接地這個說法或者說法不規範,應該叫共用接地,就是各種接地利用乙個統一的接地裝置,接地電阻按各種接地要求中最小的,一般要求≤1歐姆。

接地的測試點最好是都測試一下,因為同乙個接地,從不同地方測試,結果會有差別,多次測量更能較為準確反應接地電阻值。

組成防雷接地裝置部分概念:

1) 雷電接受裝置:直接或間接接受雷電的金屬桿(接閃器),如避雷針、避雷帶(網)、架空地

線及避雷器等。

2) 引下線:用於將雷電流從接閃器傳導至接地裝置的導體。

3) 接地線:電氣裝置、桿塔的接地端子與接地體或零線連線用的正常情況下不載流的金屬導體。

4) 接地體(極):埋入土中並直接與大地接觸的金屬導體,稱為接地體。分為垂直接地體和水平接地體。

5) 接地裝置:接地線和接地體的總稱。

6) 接地網:由垂直和水平接地體組成的具有洩流和均壓作用的網狀接地裝置。

7) 接地電阻:接地體或自然接地體的對地電阻的總和,稱為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其數值等於接地裝置對地電壓與通過接地體流入地中電流的比值。同時接地電阻也是衡量接地裝置水平的標誌。

防雷分類

1) 第一類:製造、儲存火工品等,因火花引起**,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具有0區或20**危險場所的建築物;具有1區或21區**危險場所。

2) 第二類:國家重點文物單位;國家級建築及大型建築;國家特級及甲級大型體育館;製造、儲存火炸藥及其製品的危險建築物,且電火花不易引起**或不致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者;具有1區或21**危險場所,且電火花不易引起**或不致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者;具有2區或22區**危險場所;具有**危險的露天鋼製封閉氣罐。

3) 第三類:除開

一、二類為第三類

2樓:匿名使用者

就loo……!不經濟建設服務體系,乙個人一種感覺到你在**上班嘛!你

防雷類別如何劃分,建築物的防雷等級劃分有哪幾類?劃分依據是什麼?

第一類 製造 儲存火工品等,因火花引起 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 具有0區或20 危險場所的建築物 具有1區或21區 危險場所。第二類 國家重點文物單位 國家級建築及大型建築 國家特級及甲級大型體育館 製造 儲存火炸藥及其製品的危險建築物,且電火花不易引起 或不致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 者 具有1區或21 危...

建築物的現場檢查,主要檢視防雷裝置的哪方面施工情況

1.基礎接地裝置,可能有樁 承臺 地梁等 2.主筋引下線 3.均壓環 4.等電位措施 5.避雷網格 針 帶 6.spd等電氣裝置 第一部分 接閃器 1 當利用建築物金屬屋面 旗桿 鐵塔等金屬物做接閃器時,建築物金屬屋面 旗桿 鐵塔等金屬物的材料 規格應符合本規範有關規定。2 專用接閃杆位置應正確,焊...

描寫建築物的作文,描寫建築物的作文450 500字。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使小白很黑 建築物的描寫 一 摩天大樓深宅大院不蔽風雨高樓大廈蓬戶柴門格調清雅參差錯落 碧瓦朱顏朱樓翠閣美侖美奐不落窠臼氣勢雄偉莊嚴肅穆巨集偉壯麗 瓊樓玉宇別具一格古色古香氣勢磅礴高聳入雲斗拱飛簷巍然屹 好句 1.長城本身就是一部歷史,重重疊疊萬里關山,綿綿延延茫茫煙海,承載多少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