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囊腫如何治療?是什麼原因?口腔囊腫如何治療

2023-01-11 00:15:04 字數 1666 閱讀 6198

1樓:飛雲仁愛牙科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們猜測應該是牙周膿腫。

隨著年齡的增長,牙周組織會有一定的吸收,如果口腔衛生保持不好,則比較容易產生牙周炎。而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更容易患牙周炎,並較易導致牙周膿腫(因為糖尿病患者的口腔環境中,細菌的活性更強),而且**過程不易好轉!

在**牙周膿腫的過程中,需要控制糖尿病的程度,有必要運用一些全身抗生素,以及區域性漱口水,先消除急性症狀,緩解疼痛。待炎症轉為慢性後,再對牙周進行更徹底的**!!

網路中,我們只能對你給出的問題,做乙個初步的猜想,乙個假設,然後給出我們的意見,但並不一定正確。筆者還是建議你發現問題了,還是得找專業的醫生做個檢查後再給出確切的診斷及**計畫。

2樓:網友

臉都腫起來,依我看是根尖膿腫,到口腔科請醫生照一張根尖片就可以確診是不是根尖膿腫,如果是,就在腫起來的前庭溝處切開引流,放置引流條,配合全身輸液**~~~

一定要控制好糖尿病~~~

祝你父親早日**~~~

3樓:老張牙科大夫

應該不是囊腫,是牙根尖病,用藥不行,即使暫時好了以後還**,還是找牙醫先拍片確診,如是根尖病可做根管**就能好徹底,如真是囊腫那就得手術切除。

口腔囊腫如何**

4樓:稽芸湛香梅

僅從您的描述,無法確定是否是囊腫,還是建議您到醫院檢查為宜。如果是口腔囊腫,一般均需手術**。根據囊腫的型別,**(軟組織還是骨組織)不同,手術方式不同。

有些可以在門診手術,而有些則需住院**。

口腔囊腫如何**?

5樓:豬月月

病情分析: 口腔囊腫多是指粘液腺囊腫,是由於粘液腺排洩管受阻,腺體內的分泌物瀦留於腺泡內,使腺泡逐漸膨脹而形成的囊腫。粘液腺囊腫多見於青少年,好發於下唇及舌尖腹側。

囊腫位置表淺,表面僅覆蓋一薄層粘膜,呈半透明、淺藍色的小泡,質地軟而有彈性,一般從綠豆粒到蠶豆粒大小,以黃豆粒大小常見。囊腫極易被咬傷而破裂,流出透明無色的粘液,隨之腫塊消失,但不久又**。反覆破損與**,使區域性疤痕組織增多,表現為較厚的白色疤痕狀突起,囊腫的透明度減低。

可在口腔科診室通過檢視確診。粘液腺囊腫一般採用手術摘除。

口腔囊腫是什麼?怎麼治? 10

6樓:小農

我是一名患者,曾經手術六次,易**,醫生手術前會告訴你,你**醫生也不承擔責任,手術費用**不等,幾百一次,術後一星期吃流食,拆線有點痛,醫生最好找年紀老資歷深的,過來人了!年輕醫生甚至會誤診,我的手術是主任醫生做好的。後過一年轉移位置**,此時堅定不手術,吃三個星期中藥**,西醫會告訴你中醫**此病效果不好,我的心得是西醫治標不治本,

7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囊腫能不能不做手術。

口腔囊腫最佳**方法,吃藥還是開刀,醫生說要開刀,我想能不開就不開,吃藥可以嗎,還是必須要開刀?

8樓:匿名使用者

照相沒照清楚。如果是囊腫,吃藥肯定沒用,千萬別吃藥,因為這種囊腫就是唾液積聚到組織裡了。

不過如果沒有感染,可以觀察一段時間,有些口底的囊腫破潰後會自行消退。

9樓:永遠

最好還是開刀吧,泰州北院口腔專科。

口腔潰瘍如何治療?口腔潰瘍應該如何治療?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口腔潰瘍如果頻繁發作,和免疫力低下也有一定的關係,可堅持每天吃一次食用菌類食品如平菇 香菇等,以此來增加免疫力,既經濟又實惠,還沒有任何 其次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

如何治療口腔潰瘍,怎麼快速治療口腔潰瘍?

口腔炎多發於毒蛇的採毒期間,多由頻繁採毒所引起,發病率有時高達50 多見病蛇兩頜腫脹 張口不能閉合 牙根處黏膜紅腫 有潰瘍 不能吞嚥或進食,最終導致死亡。此外,冬末初春蛇類剛剛結束冬眠,由於蛇體瘦弱 免疫力下降的緣故,使得一些有害細菌乘機侵襲蛇的頰部,也易引發口腔炎。具體的 方法如下 1 取適量冰硼...

口腔苦是何原因 ,,謝謝,口腔苦是什麼原因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 張口睡覺 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