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龍蝦可以吃柿子嗎,吃蝦過後能吃柿子嗎

2022-12-27 18:10:02 字數 4231 閱讀 3100

1樓:網友

小龍蝦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不建議一起吃。

在柿子沒有成熟或者吃柿子不小心吃下了柿子皮,就會覺得非常的澀口,這是因為柿子裡面含有大量的鞣酸而導致的。小龍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是優質的蛋白質**,營養價值較高。

但是如果和柿子一起吃反而會降低營養價值,柿子裡的鞣酸容易和蛋白質反應,生成不易消化的蛋白質沉澱,這樣蛋白質就會被浪費掉一部分了,甚至還可能引起腸胃不適。

闢謠:也有人說兩種食物一起吃會生成砒霜,在這裡提醒一下大家,在2023年的央視315晚會上,已經對這個說法進行的闢謠。當時通過實驗表明,螃蟹和富含vc的西紅柿一起同食並不會反應生成有毒的砒霜。

小龍蝦可以和山楂一起吃嗎。

同樣不建議吃。

因為山楂也屬於含有豐富的鞣酸和果酸的食物,和小龍蝦一起吃同樣會降低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

一般果子在沒有成熟的時候吃起來非常酸澀的,那就說明其中含有的果酸和鞣酸較多,比如說梨子、葡萄、蘋果等等。

吃了柿餅和龍蝦怎麼辦。

1.一些腸胃功能比較好的,或者說吃的柿餅和龍蝦量也比較少,那麼基本上沒有什麼影響,一點不適都感覺不到,是不用擔心的。

2.也有出現輕微症狀的,比如說噁心、腹瀉,但是情況都不嚴重,腹瀉個幾次就停止了,一般多喝一些熱水、休息一下,之後飲食清淡好消化一些就行了。

3.少數情況嚴重的,比如說出現上吐下瀉、拉水、1小時內腹瀉超過3-5次,且腹瀉沒有停止的的跡象等等,那麼就需要及時就醫了。

小龍蝦和柿子間隔多久吃比較好。

建議間隔2小時左右比較合適。

一般在消化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吃了適量的小龍蝦後,在2小時左右就會被胃部消化掉了,在這之後吃柿子就能避免兩種成分發生衝突了。

小龍蝦不能跟什麼同吃。

1.高鞣酸食物:小龍蝦富含蛋白質,和富含鞣酸的食物一起吃,容易生成不溶於水的絡合物,繼而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比如說柿子、茶葉、葡萄、山楂、石榴等等。

2.高草酸食物:小龍蝦富含鈣質,和富含草酸的食物一起吃,容易生成草酸鈣沉澱,可能會增加患上結石病的風險,比如說菠菜、香菜、香椿、蘆筍等等。

3.熱性食物:小龍蝦本身性溫,二者大量同食容易導致上火,比如說狗肉、羊肉、黃牛肉、酒、榴蓮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小龍蝦是高蛋白,容易引起結石,等二小時以後才可以吃子。

吃蝦過後能吃柿子嗎

3樓:熱詞團小知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魚、蟹、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因此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吃柿子後,也不宜再吃山楂等高酸食物。柿子宜在胃酸較少的飯後食用。

此外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的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大部分鞣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4樓:沐陽

不能,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柿子還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4、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5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可以蝦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柿子。

1、南瓜。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但是蝦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為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果汁。果汁(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

3、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4、紅棗。紅棗富含維生素,同食紅棗和蝦則會使紅棗中的維生素將蝦或蝦皮中的五氧化二砷還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從而引起中毒。

6樓:度姐廚房

一、吃蝦過後不能吃柿子,會引起腹瀉。

二、柿子的飲食禁忌: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海蜇頭:腹脹。

7樓:黑啤哈屁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用生命嘗試過》_<

9樓:坐看灬紅塵浮誇

不能把,,好像會食物中毒。

小龍蝦頭部的蝦黃可以吃嗎

10樓:姬覓晴

不可以吃。

小龍蝦的頭部是不可以吃的,蝦的迴圈系統和呼吸系統和生殖系統都集中在頭胸部,腹部可以說只是運動器官。

蝦頭中不僅有很多為成型的卵,還有很多其他的小龍蝦自身的垃圾毒素,龍蝦的頭部非常容易吸收重金屬和毒素,因為這些原因,吃小龍蝦的頭可能引起過敏和急性腸胃炎,龍蝦的頭頸有導致肺吸蟲病的危險。

除了蝦頭里的蝦黃不能吃,在剝開蝦的身體有一條線也不能吃,蝦腹部背面的那條黑線是它的腸子,裡面當然是蝦便便,烹飪前就應該去掉。

除了這些,還不能吃醉蝦,蝦刺身等食物,一些寄生蟲可以蝦為中間宿主,以肝吸蟲為例,它的幼體「囊蚴」寄生在蝦的肌肉裡,人吃了含有囊蚴的蝦就可能染上肝吸蟲病。

11樓:春種一粒公尺

能吃的,那是蝦黃,以前我也扔掉,後來聽朋友說是黃,黃掉在湯裡很容易溶化,溶在湯裡很鮮的。黃以上的頭部全部不能吃,還有龍蝦尾部察頃中間有一條腸子,炒之前要扯掉,就在兩個尾翼之間,有一片東西,用大拇指和食指掐住那片東西用力一拉,就出來了。

母蝦到成熟期,頭頸處會含有蝦黃,所以有蝦黃的蝦子一定是母蝦,但沒有蝦黃則不一定是公蝦,母蝦未成熟也看不到蝦黃。 一般人激沒山常見蟹黃卻少認識蝦黃,母蝦在懷卵前蝦頭頸部含有蝦黃,俗稱「紅頭仔」。

能吃 但要盡量少吃 因為所有的下頭部位的黃色東西稱為 蝦腦, 含有過高的膽固醇 吃多對人體有害。

不過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吃得好,因為不太衛生。

頭部和胸部癒合在一起,胸明中部佔絕大部分,所以你看到的是胸部,那麼這個黃色的東西顯然是它的內臟(消化系統,迴圈系統,呼吸系統等),而且若掀開頭胸甲沒破壞整個結構的話,你看到的就全部是胃,因為的蝦的胃的體積是很大的,位於整個頭胸甲下面。裡面可能還有食物殘渣。

吃小龍蝦能吃柿子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小龍蝦是不適合吃柿子的,主要是小龍蝦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可能會和柿子產生胃結石。

吃完小龍蝦能吃柿子嗎

13樓:解憂小老師

吃完蝦是不可以吃柿子的,這兩種食物是相剋的,兩種食物如果一起吃的話,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不利於身體健康,可能會導致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

14樓:一笑而過

你好,吃完了小龍蝦之後,三個小時才可以吃柿子的。

吃完龍蝦可以吃柿子嗎

15樓:糜籟

吃完龍蝦的話,不建議馬上吃柿子,因為據說柿子和螃蟹在一起的話是不好的,但是我覺得龍蝦也屬於海鮮,也不知道在一起使用了。

16樓:勤奮的曼曼

當然是可以吃柿子了,因為吃柿子的話也不是說特別的好吃,嗯,你可以少吃一點。

17樓:網友

你好,吃完龍蝦後差不多得有乙個小時後才能吃那個柿子的,不能太興吃。

18樓:網友

吃完龍蝦,還是盡量不要吃是的但是我覺得盡量還是隔天再吃。

19樓:網友

吃完龍蝦可以吃40嗎?最好是別喝,別混著吃。因為蝦子容易和其他起反應。

吃了柿子可以吃蝦嗎,吃蝦過後能吃柿子嗎

柿子性寒涼,同樣蝦也是性寒涼,如果同時吃,有些人的體質會受不了,會引起如腹瀉之類的症狀。但有人的體質則沒有問題。如果吃完柿子兩小時之後再吃蝦,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柿子與海鮮同食不宜 在吃海鮮的同時,若再吃柿子,就會出現嘔吐 腹.吃完柿子,不能接著就是海鮮,需要過一兩個小時在吃比較安全。吃了柿子不可...

吃了蝦後可以吃柿子嗎,吃蝦過後能吃柿子嗎

一 柿子和蝦能一起吃嗎。答案是不可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蝦肉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有西紅柿,胡蘿蔔,青椒等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檸檬 柑橘等。二 蝦的其他食用...

吃小龍蝦時要注意什麼,吃小龍蝦要注意什麼 吃小龍蝦的注意事項

教你吃小龍蝦的注意事項 小龍蝦營養價值高,但要煮熟吃,還有1處不能吃,食用時要注意。你這個水深和容器都可以了,不要太深,不然缺氧它沒法側身呼吸 平時喂的話建議用蝦肉或者碎魚肉,比較容易取得,不用刻意去買什麼飼料,家中日常做飯切下的肉類留一點點就足夠了 另外不要晒太陽,龍蝦喜陰 為什麼吃小龍蝦時,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