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最特別的高考作文題目是什麼?

2023-01-10 21:55:03 字數 5431 閱讀 1964

1樓:互信互助互愛

昨天(6月7日),伴隨著高考作文題目的出爐,不少網友感慨作文題目太難,特別是高考語文全國甲卷的作文題目以《紅樓夢》一段故事為題,更讓不少人大呼「看都看不懂」。題目公布後,網友們紛紛議論「試題太難」「根本看不懂」,有吐槽「曹雪芹來了都得復讀」的;

有模仿林黛玉的台詞抱怨「早知考這個題目,我便不來了」「罷了罷了,**就難死我了呢」;

也有網友分析,「這考的是傳承與創新」「出這題的老師真的是走心了,很有水準」。

不論網友們議論如何,這次的作文題目又一次把大家的視線拉回了經典著作《紅樓夢》。《紅樓夢》經典片段進入今年高考作文題,87版電視劇集《紅樓夢》中賈寶玉飾演者歐陽奮強發**回應:

「30多年前在北京大觀園拍攝『試才題對額』這段戲,也是乙個像今天這樣的炎炎盛夏,幸與經典結緣,使我受益至今。希望大家都能熱愛中國文化,多讀經典名著,擁抱民族復興。祝考生們高考大捷。」

文章**5當你懷念87版《紅樓夢》時,你其實是在懷念什麼?

文章**6隨著#紅樓夢##全國甲卷難##高考作文#等話題衝上熱搜,許多人不禁懷念起87版《紅樓夢》。

文章**7▲87版《紅樓夢》劇照。

「這個妹妹,我見過。」看過87版電視劇集《紅樓夢》的人,大多對這句台詞記憶猶新。2023年,電視連續劇《紅樓夢》播出,圈粉無數。

歲月流逝,演員老了,甚至有人已離我們而去,當年的觀眾也不再年輕。然而,每當87版《紅樓夢》歌曲的旋律響起,很多網友仍會一秒「入戲」,彷彿又回到了多年前全家一起看電視的時光。

有哪些你認為最驚艷高大上的作文題目?

2樓:顏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何處是歸塵》《為生命畫一片樹葉》《乾坤未定,結果成謎》《彼時陽光正好》《花開花落,波瀾不驚》

3樓:奮進的劉老師

以夢為馬,飛馳美麗草原;繼續熱愛,無畏山海;丹心一付,無謂西東;重燃心火,向光而生;十指春風,一繡千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紅塵漣漪滄桑,人間何處無風景,願做羅布泊的胡楊,心弦上痴情的景致,想起了破繭成蝶,終生難忘的「舞弊」

5樓:淺淺

以上的舉例說明了語文知識積累的重要性,要想寫出一篇好的作文,想出乙個好的作文題目,那必須有知識的積累,才能創造出乙個讓人覺得高大上的作文題目,所以要想有乙個新穎的題目還是多讀書吧!

最有深度的語文作文題目你見過嗎,與之分享下?

6樓:江城十一郎

讀書這麼多年,大考小考都經歷過了,基本也可以算是橫掃戰場十餘載。什麼樣的語文作文題目沒見過,但是大部分作文題目現在都忘記了,能夠刻入腦海的也是滄海一粟。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談一談我這麼多年來見過的比較有深度的語文作文題目。

《上善若水任方圓》,這是某一年的高考作文題目,當時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還專門去查了一下。上善若水任方圓的意思是品行像水一樣的、不與世人爭名奪利論長短的人就能做到剛柔並濟方圓適宜,正確的為人處世,待人接物。我覺得這個作文題目就很有思想的深度,上善若水出自《老子》,告訴我們要有一種剛柔並濟的能力,海納百川的氣度,我們要像無盡的海水一樣去洗滌汙穢,去做與世無爭的聖人。

當然,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很多人都是做不到的。所以我覺得這個作文題目很有思想的深度。作者在寫的時候可以聯絡自己生活的例項或者其他名人的例子來寫明生活的真諦,當然寫這篇文章的人肯定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畢竟寫的人年紀不同,所經歷的事情不同對於這句話的看法也就不盡相同。

寫出來的東西更是對人性的滲透,不同的年齡段滲透的程度不同罷了。

《說尺子》,這也是某一年的高考作文題目,畢竟高考也是一件大新聞,所以我還是比較關注高考了,即使我現在已經參加工作了,但是對於讀書時代的生活還是儲存著乙份懷念,大有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感慨。《說尺子》這個題目一看就很有深度,可以說是思維的深度,因為要從不同的層面去剖析尺子的長短度。結合生活的辛酸甜辣,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子,我們會經常用這把尺子去衡量別人,看別人能不能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捨生忘死;看眾生能不能在利益面前選擇友情;看經常被施捨習慣了的人能不能清楚的找準自己的位置。

也可以用這把尺子時常來度量自己,看自己能否比昨天更進一步?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作文就是很好的體現,學習魯迅,筆桿子就是他的**,用文本來傳遞自己的思想就是最好的表達方式!

7樓:涼茗淡紅顏

我們有次統bai考話題作文「

du你我」,沒有材料,然zhi後就是要求。

dao然後我就。

內發揮了我那鬼扯容一通的神奇能力,反正在各種各樣的友誼,人與書,生活與學習中,以第二人稱的角度寫了自己,用詞極其自戀,內容更是鬼扯一通,什麼「親愛的,你是我乏善可稱的歲月裡裡唯一的星光」「你是我胸膛向陽盛開的玫瑰」「你是我眼底的山川河流和星羅棋布」反正就是毫不吝嗇對自己的讚美之情,極其裝逼不講人話的情詩寫法成功矇騙了監考老師,不要臉地拿了全市第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的中考作文題很有深度,多看幾眼:

《想寫你的名字》

想寫你的名字,在藍專天碧海的沙灘屬。

一橫是心疼,一豎是祝福,一點是思念。

可是我擔心,海浪溫柔的撫摸。

想寫你的名字,在冰清玉潔的雪地。

一鉤是愛戀,一捺是牽掛,一撇是誓言。

可是我擔心,陽光炙熱的親吻。

請以「想寫你的名字」為題,寫一篇不低於600字的作文。

9樓:易安貓

我們月考一作文題來目是剛。

源好遇見你,選材不限。大bai

家寫的我和朋友,老師,du父zhi母,寵物。我以第一人dao稱寫了個戰爭年代兩隻信鴿的愛情故事。全篇小清新,結尾寫的是我越過十二萬公里,越過晝夜與星辰,越過硝煙與戰火。

你在**,我去見你…只減了0,5分標點。得了年級第一,總分全校52,我們乙個年級1200人,全校3700。老師說她改卷子的時候都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我初中時看過一篇中考滿分作文,題目《醒來》內容是以林黛玉的第一視角去專。

敘述她自己的一生屬,文筆超級華麗。我一直記得的兩句,「這一世的債,一世的淚,也該還清了;我的戲,我的人,也該盡了,也該散了」「下一世,我不求安逸,只求清醒的自己在薄情的世界裡深情的活著」

我的媽呀,我當時是跪著讀完的,同樣是初中生。

11樓:玖月

小學六年級期末公升學考試語文作文題目:暢想未來美好的小學生活。

我:??我這版是要留級的節奏?

老師權淡定的說:「讓你們想象一下留級以後的日子。」

然後你知道嗎,所有學生奮筆疾書,我考了分,在四所學校裡排到了第318名!!!總共才四百多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我比賽時的作文叫《這樣的人讓我感到——》然後。

我就填了敬佩,版然後通篇下來權,我都寫了魏無羨(⁄ 好像還寫了個題記「是非在己,毀譽由人,得失不論」雖然當時候出來分數不是很高,但是老師在旁邊畫了個五角星!!!意思就是他很喜歡這篇文章,讓我打成電子稿!!!啊啊啊啊啊啊激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一次我們抄的考試作文叫:月下的你 。然後老師就說讓我們盡情發揮,說能寫啥樣寫啥樣。

然後我就寫了 ,至於寫成什麼也都知道,以下為我寫的:(那一天的夜晚如此的靜謐,她獨自乙個人走在街上,夜裡的風涼涼的,可卻也是如此的溫柔,她說:我很幸運,讓在那天遇見了你,從此他與她的故事正式開始。

我從未見過這樣的男孩子,他是這樣令人著迷,一頭細碎的黑髮在月光下似乎也溫柔了起來,眼神透著淡淡的憂鬱,全身的氣質卻如春風一般,溫暖、令人嚮往。那時她心裡想:我似乎對他一見鐘情了呢。

她真的很幸運呀。此處省略無數字……)寫完了,什麼?你問我然後,然後我就沒有然後了,我在整個年組出名了,更更更關鍵的是,老師把我的作文貼在了公告欄上,所有的老師都看見了,同學們也看見了,尤其是女生她們都說:

哇塞大神吶!自愧不如自愧不如。男生:

我佩服這位大神,有才華。然後校長還在全校師生面前念了這篇作文,當時別提我啥樣了,唉現在想想都……

14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的《爽》

的高考作文題目

1.2005年秋考全國卷i 晉冀皖豫瓊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60分 有一次,人們問丹麥物理學家玻爾教授 您建立了乙個第一流的物理學派,有什麼秘訣?不料玻爾卻回答說 因為我不怕在學生面前顯露我的愚蠢。聽到這個回答,大家都感到十分詫異和不解。玻爾的回答確實出人意料,但仔細想想又在情理之中。生活...

對今年的高考作文你怎麼看,今年高考作文題目,大家怎麼看

第一 老師是張含韻的粉絲第二 說好聽了是老師不失童真,說難聽了是老師很幼稚第三 你們老師可能童話看多了,沉迷於幻想 今年高考作文題目,大家怎麼看 沒事2.或3沒事在作文評分標準中,題材的分值佔了相當的比例,你應該高度重視 今年的高考作文你是怎麼寫的 今年高考作文難度怎麼樣的最新相關資訊第一場的語文考...

今年的高考作文題是什麼,今年高考作文題目到底是什麼了?

各個地區不一樣 2011年全國卷1作文題目 期待長大 2011年全國卷2作文題目 關於微博 2011北京卷高考作文題目 誠信,人文題材2011年廣東高考作文題目 回到原點 2011年山東高考作文題目 行走 2011年安徽高考作文題目 時間在流逝 2011年江蘇高考作文題目 人和平庸 2011年高考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