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弱智兒童對體育鍛煉的興趣?

2023-01-10 21:45:03 字數 5488 閱讀 4202

1樓:巨蟹阿斯頓

開展各種各樣的活動,用獎勵去吸引弱智兒童,這樣他們就會對體育鍛煉感興趣。

2樓:甫佳悅

如何培養弱智兒童對體育鍛煉的興趣首先要選擇。這些弱智兒童。做起來不費力的體育運動,而且要找一些他們感興趣的體育運動。

帶領著這些弱智兒童去做這樣的運動,那麼時間長了。這些弱智兒童就對體育運動的鍛鍊就會感興趣。

3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對弱智兒童進行一些相應的鍛鍊,對他們進行一些訓練,這樣就可以提高他們的體育鍛煉興趣。

如何培養孩子對體育運動的興趣?

4樓:單彗鞠賢惠

給孩子提供參加體育運動的機會,比如讓他們跳繩、踢鍵子等,還可讓他們進行比賽,從中體驗到運動的快樂。

耐心幫助孩子克服困難,並盡可能以「孩子頭」的身份參加到孩子的活動中去,共同分享成功的歡樂,總結失敗的經驗教訓。

此外,家長和孩子一起通過電視**各項體育比賽,如田徑、游泳、賽車、武術等,可增加孩子對體育的興趣。

怎麼培養孩子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呢?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對於兒童的意義是很重大的。首先,有研究表明,喜愛運動的兒童與不喜愛運動的兒童相比具有一些優勢,比如心態積極陽光、身體健康、更能主動與人交往等,這些優勢在兒童日後的生活學習中是很有意義的。在兒童長大後,童年時期學到的運動不失為娛樂休閒的好方式,這對於良好生活方式的建立、健全人格的形成都是有積極作用的。

另外,運動習慣通常是在兒童時期形成的,家長在兒童形成運動習慣的過程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家長應起到對孩子的引導和表率作用,應幫助兒童建立對運動的興趣。

兒童是乙個特殊的群體,兒童參加任何活動時都是以興趣作為基礎的。同樣,根據兒童的心理特點,他們對同一事物的持續性興趣的保持較難,而對不斷變化的不同的新鮮事物有著較高的興趣。相對好靜的兒童來說,怎樣去激發他們對運動產生興趣進而提高他們對運動的興趣是乙個難點。

要吸引兒童特別是好靜的兒童參加體育運動,首先要讓他們知道體育運動能滿足他們的需求。兒童的需求很簡單,他們需求的就是有趣、快樂,即使是好靜的兒童也一樣。要吸引兒童來參加體育活動提高他們的興趣,首先就要滿足他們追求樂趣追求快樂的需求。

兒童參加體育運動更確切地說應該是體育活動,老師或者家長更多的是要使運動的內容富有趣味性,有吸引力,這樣才能更有效地激發他們參加體育運動的興趣。要滿足追求樂趣追求快樂的需求,應該在體育運動中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安排適合兒童的能力的運動內容。在運動中,如果某乙個孩子在完成時總是失敗,那他絕不會認為這項運動有趣好玩。因此,在運動中應該有意識地促成孩子們成功的體驗。

第二,使運動的內容和方法趣味化和多樣化。兒童參加的運動一定要有趣,最好的是能讓孩子在參加運動時即使累得跑不動了也還在笑。

第三,要讓所有人都積極參與。這一點對好靜的兒童尤為重要,如果一些孩子在別人積極參與時感到無事可做,那他們肯定會對這項運動感到厭煩。

第四,在運動中應該根據每個孩子的能力和特點分配任務,使他們有機會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享受樂趣。

第五,在兒童參加體育運動的時候,老師或者家長應該起到的是乙個組織者的角色,而更多地把主動權交給孩子。這樣不管是好動的兒童還是好靜的兒童都會認為大人們是在照顧自己,自己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6樓:童年系列

根據國家兒童委員會的一項調查表明,目前我國幼兒的體質與發達國家的幼兒相比差距明顯,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幼兒體育活動明顯不足。鑑於此,如何激發幼兒對於體育活動的興趣,使其主動的參加體育活動已經成為每乙個幼兒體育教學者必須要面對的乙個課題。一、幼兒對於體育運動缺乏興趣的原因分析1.

教學活動形式單一目前幼兒體育活動存在的乙個最大問題就是活動形式的單一,這與幼兒的年齡特點以及心理特點是極為不符的,幼兒正處於乙個好奇、好動的階段,當出現新的體育活動時總會激發起參與的積極性,反之,其積極性就會大打折扣。目前很多幼兒園的體育活動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就是一套廣播體操,這種體育運動形式單調,長期進行極容易抹殺幼兒體育活動的興趣。2.

體育教學裝置不足體育活動的有效開展離不開一些必要的體育裝置,然而囿於主客觀條件,很多幼兒園在此方面存在明顯的不足,一些幼兒園主觀上認為體育活動的重要性遠遠不及知識性教學活動,因此不願意進行體育裝置設施的投資,還有一些幼兒園經濟條件困難,沒有財力去進行體育裝置的採購。

7樓:夏侯ndy夢茵山

可以試試週末讓他參加一些專門的體育興趣或者提高班,尤其是像足球這樣的集體運動,玩著玩著就喜歡上了。而且運動能帶給他其他很多的好品質,對於他的學習以及同學交往都是有益處的。強迫沒有用,一定要從孩子的角度出發,讓他體會到和小朋友們一起運動是很開心的事。

8樓:合肥身邊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經驗告訴我任何學習如果沒有興趣的話是很難讓其從事與之相關的活動。那麼如何提高孩子對體育運動方面的興趣呢?

一、提高孩子對運動方面的需求。

興趣是建立在需求之上,乙個人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會逐漸產生對某項活動的興趣。比如,需要**的人可能會選擇去運動。那要想提高孩子對運動需要,我們要掌握孩子對運動是否有需求。

如果孩子對運動沒有需求,我們可以向孩子闡述運動的意義,運動可以使我們肢體變得協調,運動可以讓我們變得積極陽光,運動也能讓我們身體健康,運動的種類也是豐富多樣的。當孩子在不斷嘗試的過程中能感受到運動帶來的愉快體驗,會慢慢形成對運動的興趣。

二、增強運動的多樣性,提公升運動的難度。

當孩子進行同一項運動時,會逐漸產生厭倦,枯燥的情緒。這是因為客體已經不能滿足個體的需求了。因此這時改變運動的形式或者是提公升運動的難度,能夠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對其產生興趣。

一項運動只有當我們不斷去鑽研,去掌握時,興趣才更加濃厚。

三、他人的態度決定興趣的長久。

如果父母、同伴等人對孩子表現出關心和重視,那麼你的孩子對運動的興趣也會一直保持下去。如果經常打擊孩子,那麼他可能會自卑,興趣也會下降。因此在你培養孩子運動興趣的時候,也要對孩子給予一定的關注,比如陪孩子一起運動,適當給予一些鼓勵和誇獎。

孩子自然而然會有足夠的興趣去運動,將運動作為生活的一部分。

9樓:老琴哥

主要還是孩子感興趣的程度,我家的是帶著試騎了兒童平衡車,就喜歡上了平衡車。平衡車推薦bike8,這款車顏值高,車身設計是一體的,孩子騎著也好上手,更容易感興趣。

10樓:陰陽人呆哥

我覺得你可以先帶ta去外面看體育賽事。

如何培養孩子體育運動方面的興趣?

11樓:以心

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通過電視**各項體育比賽,如田徑、游泳、賽車、武術等,增加孩子對體育的興趣。

12樓:古小霖

在一場糟糕的比賽之後,不要讓你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能沒處理好那個球?」。而是應該採取乙個積極的,有啟發性的方向:

「我喜歡在落後的時候,保持更清醒的頭腦」。提供一點兒一對一的練習時間,讓你的孩子知道努力比結果更重要。

13樓:老琴哥

我家的寶寶是帶著一起騎兒童平衡車,這個運動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所以孩子的興趣還是很大的。在選平衡車的時候也是考慮了很久,買的bike8,這款車子簡直物超所值。車子顏值很高,車子是一體型的,孩子騎著也容易上手。

14樓:小知47385薪傻

壓力可以是動力,激勵我們實現一些可能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完成的事情。但是過度的壓力會妨礙體育運動帶來的愉悅感。預防和處理負面壓力可以使你的孩子更好的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15樓:雷平綠

給孩子發言權,聽聽他們自己的想法。也許你喜歡足球,並渴望看到你的孩子能夠奔跑在綠茵場上續寫你當年的輝煌甚至完成一些你沒有機會完成的事情。但是不要讓你的夢想替代了孩子的喜好。

這個時候聽聽孩子自己的想法才有可能讓他(她)更加享受和堅持一項運動。

16樓:辰星

傾聽孩子喜歡的運動,尊重孩子的選擇,通常在十三歲左右的時候,有些孩子會對體育運動「倦怠」,導致他們會退出某項運動,或者嘗試其他運動。那麼無論你的孩子年齡大小,對哪些運動感興趣,請接受他(她)對於新鮮事物的渴望。

17樓:寶寶20928突飾

確保它很有趣,大部分喜歡運動的孩子都喜歡和朋友在一起,穿上漂亮的運動服,玩的很開心。如果你的孩子在運動中找不到樂趣就可能導致不喜歡參加運動,甚至可能退出或抵制。

18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什麼冠軍或者體育明星,但是成名和財富這些目標對於小孩子來說是縹緲的,我們沒有理由去粉碎他們的英雄夢,但當你引導帶領他們嘗試某些運動的時候,也應該切合實際的考慮他們身體和心理上的健康發育。

如何培養幼兒對體育活動的興趣

19樓:老琴哥

多和同齡人一起運動就會有興趣的多。我家孩子是給騎的兒童平衡車,一開始是鍛鍊孩子的平衡力,現在每天都得和小區的小朋友一起下去騎。這樣子孩子的身體也鍛鍊到了,性格也會開朗很多。

平衡車我是跟隨小區的家長入的bike8,這個車子好看,車子避震效果好,價效比還是不錯的。

怎樣培養孩子對運動的興趣?

20樓:我是孤寡老人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最大是因為言傳身教,耳濡目染。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孩子對運動感興趣,父母才是最好的老師,帶著孩子多出去玩,多跟他聊天,他才不會無聊的一天到晚悶在家裡打遊戲。

22樓:老琴哥

現在很多孩子有了手機,都是沉迷於手機了,這樣子對眼睛的傷害很大。作為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出去戶外運動,像兒童平衡車這項運動家長可以帶著一起參與,還可以鍛鍊孩子的身體平衡力和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兒童平衡車國內有好幾個不錯的品牌,可以去了解bike8這個,之前連續兩年拿過德國紅點獎,車子一體的設計,車身輕,避震效果好,車子價效比是不錯的。

如何培養幼兒對體育活動興趣

2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激發幼兒對體育活動的興趣。

1、利用幼兒好玩好動的特點,注意選擇新穎有趣的教學內容,採取多種多樣的、適合。

幼兒年齡並有吸引力的教法和措施,為幼兒創造乙個富有樂趣的運動環境,使之能完成教師安排的種種練習,從而達到由好玩轉化為要玩、想玩、會玩的目的。

2、教師要通過各種形式,取得幼兒的好感,並滿足他們的適當意願,給他們適當的表。

演機會,這樣,他們就會產生一種極大的滿足,而這種滿足的積累正是產生體育興趣的動力。

3、在體育教育中,老師要特別注意運用啟發式教學,當好「導演」,珍惜幼兒樂於活動的美好情感,熱情指導幼兒進行體育鍛煉,耐心幫助他們克服困難,並盡可能以「孩子頭」的身份參加到他們的活動中去,共同分享成功的歡樂,總結失敗的經驗教訓。

4、在體育教育中,適宜的投放材料、新穎的組織活動給孩子足夠的探索嘗試時間。幼兒來自不同的家庭,各自積累的經驗互不相同,各種不同文化背景下形成了幼兒在認知發展上的個別差異,這些都使得幼兒各自具有不同的學習形式,學習速度和認知。如在學習速度上,有的幼兒對教師的要求領會得快,有的幼兒不能很快的領會,這就需要教師給幼兒足夠的時間和機會。

體育鍛煉對人體各大系統的影響,體育運動對人體三大系統有哪些影響?

首先,我們可以確定,在大的屬性上,體育教學與運動訓練都是人類活動,是以身體活動為主要方式的一種人類活動和社會現象,那是一種以人的身體能力和心理過程的優化或潛力的挖掘為重要目的或手段的人類文化現象。體育教學與運動訓練都是教與學的雙邊活動,都受身體 生理 心理的影響 都必須防病 防傷 注意安全 都受場地...

體育鍛煉對人的身體健康有什麼作用

一 經常進行體育鍛煉,人體新陳代謝旺盛,肌肉中的毛細血管開放數量增多,血流量增大 使肌體內血液 良好,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與貯存能力增強,肌纖維增粗,肌肉體 積增大。因而,肌肉也就變得更加粗壯 結實 發達而有力。另外,由於肌肉結構的變化,酶的活性增強,以及神經調節的改進,導致機能的提高,表現為肌肉...

體育鍛煉對磨練意志的作用比強身健體作用大嗎?

我認為是這樣子的體育鍛煉對於磨練意志的作用比強健身體的作用確實是很大,通過體育鍛煉,能夠讓乙個人變得非常的有毅力。加強體育鍛煉,不僅能夠強身健體,而且還能磨練乙個人的意志。通過體育鍛煉,能夠讓乙個人的精氣神變得更好,更有光彩。通過體育鍛煉可以讓人們有乙個堅定的意志,可以讓他們有乙個積極向上的心態,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