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浮躁怎麼辦,孩子學習心不靜,浮躁怎麼辦

2023-01-10 21:40:03 字數 4058 閱讀 8750

1樓:網友

家長如何幫助孩子克服浮躁的心理呢?

首先,家長要讓孩子立下乙個長遠的目標。

哲人曾經說過,有了目標生活就有了方向。家長可以先與孩子一起立下乙個長遠的目標,比如,中考要考上什麼學校,這樣孩子就在初中階段有了乙個明確的目標了。

同時,家長要告訴孩子,目標一旦確定了,就要跟隨著目標前行。不要經常更換目標,而是要堅持乙個目標。古人云:無知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長志。

其次,家長要讓孩子一步乙個腳印地前行。

當孩子有了乙個目標之後,家長要督促孩子,不要浮躁,而是要堅持一步乙個腳印,腳踏實地的學習。只有打下夯實的基礎,才能在中考中考出好成績。

再次,家長要讓孩子遇事冷靜。

當孩子遇到難題和問題的時候,家長可以教會孩子要冷靜,並且給自己積極地暗示,比如,我能行,我能解決,不要著急等等。

最後。浮躁是青春期孩子容易有的問題,家長要及時關注孩子這方面的問題,同時,要幫助孩子克服浮躁心理。

孩子學習心不靜,浮躁怎麼辦

2樓:love1葉落歸根

首先和孩子。

交流一下,問問孩子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家長和孩子一起來面對,幫助孩子找方法,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愛,不要總是讓孩子感受家長對他的期待,如果是學習壓力大,可以讓孩子適當放鬆一下,不要太在乎成績,每個人都是嚮往美好生活的,讓孩子看到希望、感受到愛,自己就會設定目標,然後為了目標而努力拼搏。

3樓:本質黑影

雖然我也還算個孩子,但是,我也可以幫到忙的吧。您可以先讓您的孩子放鬆一段時間,不要太長。然後抽空和他談談心,解開他心中的疑惑,慢慢教導他,相信他會一樣慢慢平靜下來,認真學習的。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都是這樣的,年紀小,一心想著玩,你越是兇他或者逼著他,效果只會適得其反,可以寓教於樂,引導著孩子學習,不然帶著情緒學習也沒有效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個別的興趣愛好轉移一下注意力,之後在和孩子好好談一下,找到浮躁的原因,慢慢開導,千萬不能和他吵,也不要天天催他。慢慢交流,慢慢溝通。

6樓:成都海之聲

孩子多大,需要慢慢引導,不能逼他,等成績差了他自己也會急。

7樓:眼淚也美麗

學習的環境很重要,可以放些輕**。

8樓:匿名使用者

發給加工費好的發揮多喝點。

9樓:囧到無限大

不知道孩子是幾年級,不過如果心不靜,家長一定不能只是打罵,這樣只會增加逆反情緒,重要的事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不然一切徒勞!如果家裡有和孩子年齡相仿(最好是大幾歲能起到引導作用)關係不錯的孩子,讓他們和你的孩子好好的聊聊,從自身經歷跟您的孩子好好溝通,讓孩子假期切身體會一下基層勞動,他心裡應該會有所感觸的。

孩子學習不認真,心情浮躁怎麼辦

10樓:山泉清水淌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很好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了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很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好的方面,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好的方面、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年級,初高中?不知道孩子的乙個具體情況,孩子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是嗎,家長要給孩子分析原因!成績下降了?偏科?外界因素?找到原因再去對症下藥!

孩子寫作業很浮躁,有什麼辦法能讓孩子沉靜下來?

12樓:等風來的小哥哥

一、給孩子良好的學習環境,在孩子學習時,家長也盡量找事情做,而不是玩手機之類的讓孩子分心

二、與孩子商量,在某些時間段認真學習,之後可以有放鬆時間

歸根結底,孩子學習浮躁,除了一身的原因,還有環境等外界因素。只有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為孩子製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孩子自然會認真學習。我是等風來的小哥哥,喜歡我的文章請點贊哦~

13樓:雨兒念念

孩子寫作業很浮躁,家長可以先陪著孩子一段時間,陪孩子寫作業,家長可以看書寫字,也以一種學習的狀態陪著孩子,營造乙個學習氛圍,一定不要陪著孩子看著手機。

14樓:情感我來談

要想讓孩子沉靜下來學習,環境很重要,一定要給孩子創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另外不要讓孩子長時間學習,這就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很浮躁,應該給孩子適當的放鬆時間,適當的休息會讓孩子更有動力。

15樓:199103熊

最好的辦法就是言傳身教,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你不要去玩手機,你也拿一本書坐在孩子旁邊陪他去寫,告訴他你寫作業媽媽陪著你。

16樓:土豆地瓜豆角

想要孩子沉下心來好好的寫作業,那麼首先應該給孩子製造乙個很安靜的環境,然後告訴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17樓:dj林林

可以告訴孩子寫作業的時候要注意的一些事情,然後讓孩子找乙個很安靜的地方,就能夠沉下心來好好的寫作業。

18樓:尕軋

可以與孩子一同坐在一起,孩子寫作業,你可以做相關的工作問題,讓孩子看到你也在很努力認真的工作。

19樓:e時光再燃

應該幫孩子好好的安排一下寫作業時候的勞逸結合。只有勞逸結合才可以讓孩子沉靜下來寫作業。

20樓:小羊v青草

你可以陪著孩子一起把作業來完成,慢慢的疏導他的心情,這樣他就能夠平靜下來了。

孩子學習浮躁,家長怎麼辦

21樓:將新月仍秋

我個人建議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帶孩子去學學書法,可以幫助孩子穩一穩他的性格。

女童三年級學習方面很浮躁怎麼辦?

孩子學習浮躁,坐不住,家長應該怎麼辦?

22樓:薛濤自媒

現在很多孩子就是這樣,畢竟學習本身是很枯燥乏味的,得找一些方法解決。

我覺得我們要做的是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學習觀,你不是為我而學的,是為你自己在學習。

通過一些方式方法幫孩子提高學習興趣,集中注意力,學習遊戲化,讓孩子愛上學習,方法呢,比如兩副圖找不同、搭積木、催眠逆襲變身學霸、一方法提高注意力,一方面學習遊戲化,在孩子自控能力差的時候可以用一用,等孩子長大知道學的重要性就沒這麼累了,也可以找找相關的機構,做些心理輔導。讓學習成為自然的事,好玩的事,形成良性迴圈,學習就會穩定了,也能學進去了。

為什麼而學習多數孩子不會認識到這一點,需要我們長期的去灌輸,當然也得使用一些方法和技巧,大道理往往孩子只是聽了,理解不了,認識不到,自覺自律性學比較差,這就需要通過一些方法來解決,只是單純的說教是起不到很好的作用,說得多了反而讓其產生反感心理,就事得其返了。也不能對孩子催得太緊,一味的讓孩子學習學習再學習,孩子對學習產生了反感,考試成績也好不了。

方法很多,從網上找方法,從專門的機構尋求幫助等。希望能給你些思路,不知能否幫到你。

23樓:筱鎮

如果孩子出現浮躁情緒,家長學會這三招,狀態立馬得到改觀!

孩子不主動學習怎麼辦?孩子學習不主動時,該怎麼辦?

1找到原因。孩子厭學肯定是有原因的,可能是成績太差了,也可能是受到同學的排擠,更有可能是老師太嚴厲,因此要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2關心 鼓勵。孩子出現厭學的情緒的時候,家長要多關心孩子,並鼓勵孩子自信,而不是盲目的打罵孩子。3營造氛圍。在家營造學習的氛圍,父母也要多讀書,給孩子做榜樣。記得在我孩子讀初...

學習太浮躁怎麼辦,學習很浮躁怎麼辦?

想要徹底改變學習浮躁的壞毛病,就應該從現在開始嚴格要求,堅持一段時間,這個毛病就可以改掉。建議找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另外,找乙個愛學習的人監督你,和她一起去上自習,控制玩手機的次數。學習很浮躁怎麼辦?我也想睡覺的,但又不能效仿古人,學習是一定的,做一些題目就當鞏固,不用太多,睡覺時可回想一下上課講的...

孩子懶惰不想學習怎麼辦,孩子懶惰不主動學習,怎麼辦?

一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的優勢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是對出生至入學前的兒童進行的一種早期教育,是幼兒成為教育人的起點和基點,具有以下特點 學前階段是兒童身心發展的最迅速時期,家庭的早期影響常常對孩子以後的成長產生持久的而深刻的影響,給他們終身的發展打下不易改變的印記,我國著名心理學家陳鶴琴指出 幼稚期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