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在教學中應該怎樣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

2021-04-02 21:01:26 字數 1356 閱讀 978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感覺老師和

bai學生最重要的是du

交流zhi

但就我的經歷(我是個學

dao生)來看回,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答都忽視了這一點,或者做的不夠好,有的學生怕老師,有的老師也完全不與同學交流,我個人覺得主動權更多的在老師一方,因為學生很小的時候就怕老師了,而且老師與同學的交流也不要以學習開始,可以談談學生感興趣的,經過幾次交流後學生就會慢慢自動跟老師交流了。

哈哈哈第一次「教育」老師,希望對您有幫助,希望你成為乙個學生都喜歡的老師,然後就是你們所有老師的願望:桃李滿天下!

2樓:屍匕

你說得很對

bai,想要轉變學du生的學習方式,首先要轉變zhi教師dao

教的方式。教師回已經從從前的知識的答傳授者的角色轉化成為了學生學習的促進者,也就是說,教師你只是起到乙個促進的作用,多多利用啟發式教學。當然還要繼續研究教育教學。

做乙個可以讓學生記得你的好老師!

簡述 在數學教學中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

以學bai生的發展為本",積極改 變學du生的學習方式,將zhi"自主、合作、**

dao"的學習方式運用到課堂中去

回,使學生的學習有一答個實質性的提高。如何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我想首先要做到以下幾 點:

一、教師必須先要完成自己的角色轉變新課標首先衝擊的是教師的教學理念,教師的最大變化應是角色的變化。教學是師生交往,積極互動,共同發展的過程。 在這一過程中,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教師只是學生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激勵者和促進者。

怎樣在教學中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

4樓:賀金蘭陽靜

你說得很對,想要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首先要轉變教師教的方式

。教師已經從從前的知識的傳授者的角色轉化成為了學生學習的促進者,也就是說,教師你只是起到乙個促進的作用,多多利用啟發式教學。當然還要繼續研究教育教學。

做乙個可以讓學生記得你的好老師!

5樓:延智普棋

其實我感覺老師和學生最重要的是交流

但就我的經歷(我是個學生)來看,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都忽視了這一點,或者做的不夠好,有的學生怕老師,有的老師也完全不與同學交流,我個人覺得主動權更多的在老師一方,因為學生很小的時候就怕老師了,而且老師與同學的交流也不要以學習開始,可以談談學生感興趣的,經過幾次交流後學生就會慢慢自動跟老師交流了。

哈哈哈第一次「教育」老師,希望對您有幫助,希望你成為乙個學生都喜歡的老師,然後就是你們所有老師的願望:桃李滿天下!

在數學教學中如何實現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

教師在教學中充當什麼角色,教師要在教學中扮演什麼角色

1 首先,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教師不僅教授學生知識 技能,還要教會學生做人 做事 作為教師,要有甘為人梯,敢做蠟燭的精神。2 其次,教師承擔者未來的希望,其作用已經得到全社會的認可,社會地位也越來越高。3 第三,教師與青少年交流比較多,可以使自己保持一顆年輕的心。4 第四,教師必須有良好的師德,愛...

怎樣在教學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如何在教學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

在教學中為什麼要讀懂學生 教師如何讀懂學生

讀懂學生,是教師的核心競爭力。讀懂學生,同樣也是師生常態溝通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建構良好的師生關係,有效地察言觀色,了解學生學習生活狀態,加以合理分析判斷,才能有望走進學生的內心。教育是繼往開來的事業。教育的發展,取決於教師素養的發展。面對日新月異的時代變革和不斷增長的對學生成長的期待,讀懂學生,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