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做數學無法集中注意力呢,為什麼我做數學無法集中注意力呢?

2022-09-17 08:20:03 字數 3394 閱讀 9635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孩子在孩童時期2113都是貪玩的,小時候的小編也是5261如此,做什麼4102事情注意力都不集中,1653這可難為了不少家長朋友們,因為這樣很容易影響孩子的課業成績,那麼怎樣做才能改正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呢?

1、提高興趣:俗話說的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孩子之所以注意力不集中,多半是所作之事並不能引起他的興趣所致,此時我們應該幫助孩子找到學習的興趣,讓他自發的想要去學,這樣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

2、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很多時候孩子都會把父母當做自己的榜樣,如果你做事情都不能專心,不能給孩子樹立乙個好榜樣,又怎麼能要求孩子專心呢,從自己做起,以身作則,樹立榜樣,相信不久孩子也會變得很專心。

3、安靜的環境:周圍的環境對孩子的注意力同樣有影響,當孩子在集中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旁邊出現噪音或者玩具,都會使孩子分心,不能集中精力,因此,在孩子專心做事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安靜的環境。

4、傾聽孩子說話:在孩子說話的時候盡量不要打斷,讓他把自己想要表達的事情表達清楚,這樣不但培養了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同樣培養他的注意力。

5、給孩子空間:任何人都需要有自己獨立的空間,孩子也不例外,當孩子遇到一些感興趣的事情或者事物的時候不要打斷他,讓他自己獨立去完成,這樣可以避免他分心,從而提高做事的注意力。

6、給予鼓勵:人都是聽覺動物,聽到好聽的話就會很高興,孩子也是如此,當孩子專心的做完某件事的時候,我們可以給予一些鼓勵,久而久之,他便會形成了一種慣性思維,只要專心把事情做好,就能得到鼓勵,間接的培養了注意力。 注意事項:

孩子在專心做事情的時候不要打擾他。 鼓勵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是很有幫助的。 孩子跟大人一樣,有時候需要自己的獨立的空間。

2樓:哇塞腦洞大開

13. 為什麼你總是無法集中注意力?

做數學試卷時無法集中注意力 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有幾個是真正能完全不受外界干擾,靜下心來一心一意學習的呢,這個時候要穩住哦,誰挺住了,誰就是最後的贏家,我那時候也是厭學,最想玩,可是你想想,考完之後玩不行嗎?考完之後就有大把的時間,大把的精力,想怎麼玩都行,父母也不會太管。老生常談,這確實是決定你一輩子的事,不要讓自己後悔啊,不要讓自己遺憾,那種滋味不好受啊,再苦再累再煩,這就只剩下半年了,等到時候錄取通知書下來,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到了大學,你不完都不行,玩好了還給你加分。

你要放鬆,靜下心來,不要慌,大家那時候都是那樣的,有幾個是心裡真正有底的呢,你不想學別人也學不進去,但要是你在別人學不進去的時候學進去了,你不就賺了嗎,你現在先別想以後,你只管學習,什麼考哪所學校啦,那都是考完以後的事,想玩的時候想想你的父母,那些對你寄予厚望的人,你忍心嗎,人要有壓力才有動力,人的潛能是無限的,不要說自己不可以。等你以後回想起來的時候,你能回憶起來的絕對不會只有痛苦。

4樓:哇塞腦洞大開

13. 為什麼你總是無法集中注意力?

5樓:

相信自己。如果考試的時候沒辦法集中注意力,可以拿起筆一邊畫一邊讀題幹,既集中注意力又不容易忽略題幹資訊。我是這樣做的,感覺效果還可以。關鍵要記得,真正的比拼,不是速度而是質量。

6樓:永年明月

女孩學不好數學很正常,你也別太放在心上,你別別的女孩強,證明你不錯,相信自己,你一定會考乙個理想的高中。

數學不能集中注意力

做數學物理題無法集中精力怎麼辦? 10

上數學課,做數學時注意力不集中 20

7樓:碳動力

根據你所說的原因,不太厭惡,也不太喜歡!這是根源所在!走神是正常的,每個學生都不可能45分鐘全力集中,就是大人在良好的自控能力也不行!

所以別擔心!走神,對你來講有2個原因,一是覺得部分學的內容太簡單,一走神,不會的,要解決的問題沒聽到,沒學到!二是學的內容太複雜太麻煩,覺得學了有什麼用啊,(很多數學的知識在未來生活中沒什麼用!

)問題是數學學習重要的是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和空間想象能力的,這在生活中很有用!明白這一點,你會知道學數學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要通過高考!(功利)

辦法:先預習:明確你要掌握的基本知識點,提出你未掌握的知識點或應用方法,這是你上課時要解決的重要問題點!

然後在上課時主動參與,特別是在你不懂的點上,要問,直到自己懂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不會是因為太睏了?如果困的話就好好休息吧。還有平常你的反應也很重要,如果你反應慢的話就好好鍛鍊一下自己吧。

毅力,通過體育鍛煉提高毅力,制定詳細的計畫並且計畫完成給自己個小獎勵,失敗了就懲罰自己一下,長期堅持就有效果了

9樓:

主要是你個人對數學興趣不大,興趣不大原因一是數學太簡單了,要麼是太難了。

你可以先找一些能很快讀懂題目的,然後能在1分鐘找到思路的題目來做。或者大概解析一下,不用一步步地解出來,找到方法就行了。

堅持這個辦法,很快自信回來了,興趣也回來了。

10樓:南忘機

走神很正常 如果你每節課能認真聽講30分鐘 恭喜你 那麼你已經很了不起了

高二一年數學較難 也是高考的重點 也許是難度加大造成你的 走神不可小覷 多想想高考 多想想怎樣通過解一道題目而獲得的喜悅 會讓你減輕的壓力

祝你早日找到 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數學老師,注意力分兩部分集中:

一是:對數學學科感興趣(老師、學科)

二是:強迫自己投入到課堂中來,你是高中生相信你能夠做到。

值得注意的是:安排好自己的時間,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上數學課想下課的或生活中的其他的事情導致走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我上數學課老是不能集中注意力?

12樓:萌七七

有位大學教授說,什麼是數學? ... 你們不會的,就是數學!

呵呵!什麼注意力不集中..你那就叫走神!

要知道,走神可是一種天賦!並非缺點... 常走神的人說明他比較聰明和聯想能力較強!

古代人稱其作曰--- 慧根 走神沒有什麼不好的,因為他本身就以為著...創造力! 謝謝大家!

我為什麼總是不能集中注意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 所然 沒什麼的 太細膩了 想的太多了 多參加課外集體活動 聽乙個特種兵朋友說 對乙個東西目不轉睛的看上一分鐘 堅持一些時間 有效果 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克制,你需要的是一種動力,想想什麼是對你來說真正重要的,為了真正重要的東西去熬一熬,高三其實過得很快的,所以咬咬牙!

我一直是個數學盲,上數學課完全無法集中精力,我該怎麼辦呢?

要怎么才能集中注意力??有意志力

小妹妹 看到你的問題我很親切 呵呵 因為我在初中的也經歷了和你一樣的事情 我自己把這個叫做青春期症候群 呵呵 你現在應該是10多歲吧。這是個敏感的季節,由於生理發育,你體內的激素水平變化很大,於是就造成了情緒的不穩地。或者心情不好。另外,由於從乙個懵懂的孩童轉變成了要獨立面對世界的青年,這個時候會產...

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小孩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

孩子的天性好動。好動的原因是他們內心裡。有著對世界的未知 探求的衝動慾望。雖然他們不能用完整的文字語言來表達。但他們的大腦裡早已形成了,對事物破解的渴望。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是他對家長安排某些要求的 東西,事或物不感興趣。很多時候,我們作為家長。總是以自己的心理,來要求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為什么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為什麼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解決方法是廣大家長所關心的。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可能還常常伴有作業困難 回家之後不聽家長指令 跟同學相處有困難等表現,這樣的孩子都有多動症,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多動症往往是由於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所致,所以需要家長及時帶孩子到發育兒科或者兒童保健科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