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睡不醒是什麼原因? 睡病小知

2023-01-10 18:45:07 字數 4775 閱讀 9154

1樓:數碼王子胖

白天睡不著多是由於患者不瞌睡或者已經得到充分的休息,這與個人的體質有關,不需要擔心。如果患者的精力比較旺盛,沒有感覺到疲乏或者是睡意,白天可以不休息,不要勉強自己,越是緊張可能越睡不著。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醒,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生物鐘改變導致的,應該盡快調節生物鐘的時間。白天的時候多和朋友在一起,多參加一些有氧的戶外運動,也可以適當的旅遊,呼吸新鮮的空氣,盡量找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情,避免困乏,晚上在睡前可以做一些室內的體操,也可以泡熱水澡或者喝點熱牛奶,聽聽輕**,促進睡眠,也可以短時間的服用點鎮靜、安神、催眠的藥物,盡快的調整睡眠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覺得睡覺睡不醒,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患上了過度嗜睡障礙。白天過度嗜睡指的是白天應該保持清醒的主要時段不能保持清醒和警覺,出現難以抑制的困倦。

4樓:千蘆桖

白天睡不醒是什麼原因睡病?我覺得這種情況的話,肯定是不正常的,應該要及時**。

5樓:優夢思

白天睡不醒是否還伴隨著晚上睡不著的狀態呢?

一般年輕人是因為熬夜或者工作作息顛倒而引起了生物鐘的紊亂;

還有一部分因素是身體疾病導致的,例如肝臟類疾病或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就會存在睡眠倒錯的情況。

人體是有正常的睡眠週期的,出現睡眠顛倒就需要注意自我睡眠的調節。白天進行適當運動,而晚上入睡前不要玩電子產品,可以泡個澡、泡個腳、喝杯牛奶等幫助入睡。

6樓:仙秋梵宜

可能是晚上睡眠不好,失眠,多夢,導致白天就會睡不醒。

7樓:和平精英故事匯

白天睡不醒是嗜睡的一種表現,建議去醫院看一看。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發作性睡病?

病人在任何條件、任何情況下都抑制不住地睡著,如爬梯子時、游泳時、走路時、駕駛時、吃飯時等等,在任何場所和時間都可以輕鬆的進入夢鄉。由於情景和場所不同,這種睡眠會造成別人和自己的傷害,這種多睡在醫學上稱為發作性睡病。

發作性睡病有什麼典型的症狀?

發作性睡病臨床伴有猝倒、嗜睡、睡眠癱瘓和入睡前幻覺合稱四聯症,如果四種症狀均存在時稱為發作性睡病四聯症。在四聯症之外還可見一些心理、肥胖等其他症狀,這是中醫所說的脾胃中氣不足,失調導致的。

1.嗜睡發作。

其特徵是反**作的多次打盹、小睡或短時間的睡眠間隔(常少於1小時)。表現為不可抗拒的日間瞌睡。每次發作時間至少數秒至數小時,一般十幾分鐘可以喚醒,一日可以發作數次,有時患者通過強迫自己克服睡意,嘗試集中注意力以保持覺醒,但最終常不能對抗繼續出現的**性睡眠發作。

2.猝倒症。

猝倒是發作性睡病的特徵性症狀,為一種短暫突發的肌肉無力,多由情緒因素誘發,多數為興奮情緒如大笑,少數為低落情緒如生氣。抗重力肌肉幾乎都會被受累,導致患者進行性的癱倒,呼吸和眼部肌肉不受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睡覺老是睡不醒這種情況可以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的困倦,一般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沒有休息好,或長時間缺乏睡眠,或因為季節原因,如春睏,秋乏。此類困倦,只要經過適當的睡眠補充,經過調養,就可以解除困乏的狀態,一般不會持續很長。

白天睡不醒是什麼原因?

10樓:俟卓

長時間思慮過多或者心理壓力過大,對健康會產生不良的影響,每天都會想著一些煩心的事情,容易誘發焦慮症,引起患者內分泌失調,對健康也會產生不良的影響。由於心理性原因,容易導致長時間失眠,就會形成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醒的現象。

11樓:晶晶沙漏

第一,長時間睡眠不足造成的,現在應由於經常加班或者經常熬夜,長時間晚上睡不好,或者睡眠不足,就會導致白天昏昏欲睡。

第二,心理壓力過大,長時間思慮過多或者心理壓力過大,對於健康會產生不良影響,每天都會想一些煩心的事情,容易誘發焦慮症,引起內分泌失調,由於心理性原因,很容易導致長時間失眠,就會形成晚上睡不著,白天睡不醒的現象。

12樓:公凡靈

這個季節人一般都睡不醒的,都容易犯睏 ,這就是年齡段的意思 年輕人都容易犯睏 ,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值資料、心率資料?各是多少?

14樓:斑斑的爸爸

可能晚上熬夜了或者沒睡好。

睡覺睡不醒,是什麼原因啊?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是睡不醒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營養不良。

如果能量攝入降低,導致機體營養不良,容易出現總是睡不醒的表現,此時如能注意適當補充蛋白質,嗜睡的症狀就會得到好轉。

(2)睡眠質量差。

很多人早上總是睡不醒,可能是由於晚上睡眠質量差,或者睡眠時間短造成的;也可能是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暫停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

(3)發作性睡病。

為什麼老是睡不醒?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年齡一般在15~25歲之間。主要症狀表現為:

總是睡不醒,白天嗜睡,不分時間、地點犯睏。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但應及早**以避免病情發展。

(4)疾病的困擾。

比如抑鬱症會導致總是睡不醒的症狀,患者白天過度困倦的幾率是正常人的3倍;另外,糖尿病、肥胖症以及甲狀腺機能減退等疾病,也可能導致總是睡不醒的症狀發生,需要引起注意。

建議:你可以吃些維生素b。

維生素b群存在於谷及豆類中,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物質。

服b雜片對越睡越倦,提不起勁,反應緩慢,視物糢糊,眼腫舌脹,口淡苔厚,食慾不振,消化力差等,都有好處。

由於維生素b屬水溶性,不能儲存體內,多了會隨小便排出,故必須天天補充。服藥後小便深黃有藥味,是正常反應。

最快捷處理方法,是購服「維康福」b雜片。到症狀消失,改食高b食物如:蛋黃 ,豬肝,豆類,麥片,深綠色菜等作補充。

早睡早起,對身體有益!

16樓:健康養生世界

為什麼每天早晨總是睡不醒?醫生總結了4種原因及應對措施。

17樓:網友

可能是你最近太累了,身體透支造成的,或者是血稠,觀察下,如果一直這樣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身體器官出了問題,要麼就是太累啦。

19樓:士多啤梨的花骨朵

是睡的晚嗎,還是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的,或者是身體不舒服了,可以去檢查一下。

20樓:電飯鍋輻射

是由於氣血虛導致的,在日常的生活裡如果過度勞累,這種情況就會出現渾身乏力,想睡覺這種症狀。也有很多的人是由於貧血疾病引起的。還有很多的患者是腦血管疾病引起的,由於腦部血管病變,粥樣硬化,血管壁增厚,血管腔狹窄,這種情況患者就會出現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患者會出現困倦感,想睡覺。

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血脂粘導致的,想睡覺。

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明確**後針對性的**可以通過頭顱ct檢查,頸部ct 檢查,血常規檢查,明確**要聽從醫生指導,針對性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裡,一定要少吃油膩性的食物。禁菸禁酒,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睡不醒是現代人的乙個通病,總是感覺自己睡眠時間不足。首先要明確第乙個,睡眠時間到底是否充足,睡眠環境是否合適。一般來說,成年人每晚睡眠時間至少要保證在6-7個小時,睡眠的時候應該在安靜、舒適、溫暖的環境下。

作為成年人,肯定不可以熬夜,熬夜肯定睡不醒,因為正常生物鐘指引該休息的時候,如果還在加班,肯定第二天精神狀態非常差。滿足了充足的睡眠時間和舒適的睡眠環境前提下,睡不醒有時候就要考慮睡眠質量不好。睡眠分為快速動眼期睡眠和非快速動眼期睡眠,如果在非快速動眼期睡眠,即深睡眠時間如果短了,就說明睡眠質量不太好,特別是有些病人覺得晚上夢多,一天都在不停的做夢,可能深睡眠時間就比較短,睡眠質量就不好。

還有一些比如有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者或者發作性睡病患者,睡眠質量也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最近睡眠不足的原因。

23樓:傻氣

睡不醒,還是因為睡眠質量不好,或者是有些失眠的問題,可以調節一下:

1、放鬆心情,睡覺前不要胡思亂想,不要想煩人的事,不要擔心自己睡不著,可以想想簡單的問題入睡;

2、睡前可以放鬆然後權幫自己的臉部按按;

3、入睡的環境,要關燈睡覺;

4、助眠食物:牛奶,粗糧類等,晚餐可以吃公尺飯,少吃油膩的東西,所謂,胃不和則臥不安;

5、看點不愛看的書幫助入眠。睡前最好喝一杯眠夢香,能夠放鬆身體,幫助快速入睡。

24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可能平時的學習和工作過於勞累了,無緣無故不可能一直困一直想睡覺的,您能睡著,就說明您真的很缺乏睡眠。您只要有時間有機會就補一補,開了學就沒有機會了。

平時也不要太累了。適當休息。

25樓:婿脊扣梧娩

睡不醒多半是晚上睡眠質量不佳,需要調節一下:

1、注意調節飲食。失眠患者飲食中要富含蛋白質、維生素,不油膩、不要高熱量。平時不應該多喝茶和咖啡,尤其是在晚上。

睡覺前,最好可以喝一杯眠夢香,每天堅持,可以幫助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

2、釋放壓力。想要改善睡眠質量就需要釋放壓力,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釋放壓力,只要不損害別人的利益就可以了,壓力釋放出來了身體也就可以放鬆了,睡眠質量也就***了。

3、按摩腳底提高睡眠質量。要提高睡眠質量,那麼按摩腳底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同時,按摩腳底也能夠很好的排除體內多餘的毒素,特別是在按摩腳底之後服用一杯冷開水。

白天睡不醒是什麼原因?

白天睡晚上睡就是睡不醒是病嗎

不是,前兩個月我也是晚上睡不著,早上睡不醒,但現在不了,您晚上一般都幹什麼,一定有什麼吸引你,或是你身邊的人也睡得晚,所以你也就睡不著啦,導致你早上起不來,具體怎麼辦你還要你自己來改正的!1 建議使用牛奶催眠 那麼在牛奶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

是感覺很累,總是睡不醒是什麼原因

你有這樣的體驗嗎?不管休假多少天,不管連續睡多少個小時,你總是感覺筋疲力盡沒精神?你知道嗎?你很可能患有持續性疲勞綜合徵了。據調查資料顯示,每三個女性中就會有一個被這種症狀困擾,下面列舉出了10種可能引起持續性疲勞感的原因以及相應的解決辦法。關於健康之道,你可以說是知已知彼,步步為營。水果蔬菜的攝入...

晚上不咳嗽白天咳嗽是什麼原因,白天咳嗽晚上睡覺不咳嗽是什麼原因

注意看一下自己的生活環境,比如是不是晚上在家,白天在外等等之類的,特別是空氣環境 白天不咳嗽,一到晚上就反覆咳嗽,咳到睡不著?白天咳嗽晚上睡覺不咳嗽是什麼原因 請問咳嗽時是否感到咽癢,喉間似乎聽到絲絲聲,胸悶?而且呈刺激性乾咳,連續咳,或者咳嗽時感覺總有痰咳不出來?小時候得過喘息性支氣管炎?父母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