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子吵架老公用刀砍了老婆幾刀這是故意傷人罪嗎?

2023-01-10 18:40:06 字數 3804 閱讀 7984

1樓:功聽楓

兩口子吵架,不能動手,如動手了,以後的生活就無法繼續下去,而且心中的怨恨會越積越深,現在男的還動用刀,砍了老婆幾刀,這樣的男人太可怕了,還能繼續下生活嗎?生命都難保,真下得了手呀。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似海深。

夫妻之間有那麼深仇大恨嗎?也許是男人一時氣起,沒考慮那麼多,過後也許後悔,但不管什麼原因,這都是犯了故意傷人罪,萬一砍到關鍵地方,死了那就叫故意殺人罪,這個罪就重了。至於判多少年,那就看認罪態度,情節嚴重程度,法院有依據的,他們會作出正確的判決的。

2樓:蝴蝶眨幾次眼

是的,是故意傷人罪,嚴重的是**罪,判3到7年。

3樓:風塵世射手

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會被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1、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2、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的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4樓:平淡生活

當然是故意傷人啊,你以為砍老婆就不用判刑嗎?如果老婆起訴,罪行就成立了,除非你老婆不起訴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口子吵架,老公又刀砍了老婆幾刀,這當然是故意傷人罪。所謂故意傷人罪是明知道這種行為能給對方造成傷害,但依然在行駛的行為,而老公的這種行為恰恰符合這個特點。

6樓:2020522歐陽

兩口子吵架,老公用刀砍他老婆幾刀。這當然屬於故意傷人。每乙個人都是合法的中國公民。享受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只要你有心。起訴他。是會被判刑的。

7樓:愛攝影的橘子

我覺得肯定是故意傷人罪啊,還有人打架,隨便傷害別人的。

8樓:乘安鈮

妻子完全可以告他故意傷人罪。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再親的關係都不能對其人身傷害。

10樓:網友

這屬於故意傷人罪!

11樓:帳號已登出

是的,女生就是貌美如花,令人憐憫。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是得,你老公要是正常人用刀砍人就屬於故意傷害罪,不管是砍了自己老婆孩子,還是砍了外人,罪過都是一樣的,不會是因為砍了加入就不算犯罪。要是你老公是精神病患者,經鑑定是在患病期間砍人的,就不算故意傷害,也不會被追究。

13樓:耳冬三點瓦

兩口子吵架,老公用刀砍了老婆幾刀就是故意傷人罪嗎 ?這是從法律上來講,肯定他是要負有刑事責任的 作為成年人,特別是啊夫妻之間應該以和為貴,互相尊重,不要衝動,衝動的情況下產生的後果是 很嚴重的 。

14樓:居然夢家

兩口吵架,老公又用刀把老婆砍了幾刀,這已經屬於違法犯罪的行為,視情節應該算是故意傷害罪,只要追究他的法律責任。

15樓:情感分析師小

當然是故意傷人罪,這樣的人脾氣也太暴躁了!很危險,搞不好還要出人命!

16樓:我愛所謂伊人

當然算了,如果老婆報警,老公是需要負責任的。

17樓:網友

肯定是故意傷害罪。還有家暴。

18樓:網友

兩口子吵架,老公用刀砍了老婆幾刀,這屬於故意傷人。可以追究她老公的刑事責任,

19樓:情感諮詢言無盡老師

這屬於激憤情況下的殺人未遂罪。

20樓:蒲公英顆粒

是,沒有疑問。是否承擔法律責任,要看你是否起訴報警。

21樓:網友

如果這個老公精神正常。有正常思維能力,這樣肯定算是故意傷人罪。而且還有家暴行為。老婆,可以去起訴他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精神正常,沒有外力脅迫,拿刀砍老婆幾刀,並且已經實施,這肯定構成故意傷人罪。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家暴啊!肯定是故意傷人,最好是報警。然後法院起訴離婚,不然下一次後更嚴重甚至沒命。

24樓:庚珉瑤

是的,這是故意傷害罪。

25樓:獨行俠客西門瓜

如果老婆不報警那麼這個事情就屬於家庭糾紛。如果老婆報警,那麼這個時間就可能上公升為。故意傷害。也就是刑事案件。

26樓:對空望月

這就是故意傷害罪,犯法的行為,真心在幫你期待,

27樓:寵物兔兔小白

是的。女方受到這樣的傷害肯定很後悔嫁給這個男的,本來只是吵幾句居然上公升到被刀砍。

28樓:鐧誨北鑰吢

這種行為不但是故意傷人罪而且還是典型的家暴行為。

完全可以上公升到法律法規來解決。

29樓:網友

這個當然是故意傷害的,故意傷害的。

30樓:暱稱都有人用

要區別不同情況,可能構成故意傷害或者故意殺人罪。根據後果不同可能處罰很嚴重的。

31樓:戎光濟

這種情況下。老公,看老婆。在法律上說那就是故意傷人罪。

32樓:巨妙柏

如果構成輕傷以上的傷害就構成故意傷害罪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報案後經過鑑定是輕傷以上,這就構成故意傷害罪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報案後,老公要負刑事責任。

35樓:蒼孟

不管是什麼原因,這種行為已經構成犯罪,至於是什麼罪還要聽法院判決定論!

3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但是如果不想離婚就私了吧。

37樓:網友

無論是誰動刀子就是故意傷害罪。

38樓:馳戀風

當然算了,這還不算嗎?

夫妻吵架,老公用刀砍傷老婆,以故意殺人罪立的案,老公會坐牢嗎?

39樓:啥畢獅子

會的,絕對會的,故意殺人罪是指明知道對方會因自己的行為死亡,任然繼續這一行為的做法,就叫故意殺人。

4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構成故意傷害或是故意殺人的行為,傷者構成輕傷或是輕傷以上,那麼,這位老公會被公訴,最少三年牢獄,附帶民事賠償。

老公用刀砍老婆數刀,砍傷脖子導致右手殘疾。判刑幾年

4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傷情鑑定結果,是重傷還是輕傷。構成故意傷害罪,一般應處三到十年有期徒刑,如果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42樓:穿雲落月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一般應處三到十年有期徒刑,如果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4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要等法院判決的。

夫妻吵架,一方拿刀砍傷對方,要不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44樓:中原神鷹之神眼

家庭暴力啊 ,當然要負法律責任的。

現在公安機關都設有專門負責查處家庭暴力案件的機構,一般是設在刑事偵查大隊。

兩口子鬧離婚,老公送什麼禮物給老婆可以挽回婚姻

只要用心就好了 不想離婚,2人就好好溝通一下 夫妻之間說開了就好了。陷於離婚矛盾衝突中的丈夫如何給妻子送禮物,挽回婚姻啊 我覺得應該想一想當初你們談戀愛時的情形,比如最讓她心動 感動 喜歡等 的事情或物品版,女人應該是比較權懷舊的,你不是也說你們沒有本質的錯誤嗎,好好同她談談以前的事情,花前月下,卿...

夫妻吵架後的傷心說說?兩口子吵架心累的說說

一 想有個人能為我遮風擋雨,而不是成為我的風風雨雨。二 我已經習慣了你的冷落,可是我卻不能冷落你。因為我害怕失去你的世界,即使我感到孤單,我也不會說我難過。三 原來心疼,是這樣的 催眠自己,告訴自己,有幸福。四 我心中的傷,已經到了五臟六腑,你帶給我的悲苦,我要用一生才能癒合,失望的心,讓我再也無法...

兩口子吵架丈母饞跑來大吵大鬧怎麼辦

兩口子吵架,丈母娘那肯定要來管了雷管的時候,你就應該停止了,就硬了。可以住嘴,不要在大吵大鬧了。你你和你兩口子打仗丈母娘跑過來,那你這時候就應該停止吵架,和你的妻子一起商量和諧相處,這樣你的丈母娘就會不會生氣了,慢慢地就會走了,所以這個時候你要好好的喝喝酒和機器的,不要再吵架了,我越吵越兇的笑話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