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31周早餐吃什麼可以控制體重

2023-01-10 17:55:07 字數 5445 閱讀 9210

1樓:愛雲

孕婦控制體重,要多吃綠色蔬菜、貝類、肝臟類。盡量少吃零食和油炸食品。孕婦肥胖會對胎兒產生一定的危害:

出生缺陷的風險增加、早產、巨大兒、及死胎的發生率也上公升。另外相比正常體重的孕婦來說,肥胖孕婦中母乳餵養成份較低,不利於新生兒的生長發育。孕婦控制體重的方法有:

1.飲食控制:孕婦飲食不要過量過飽,不要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合理運動:孕婦要堅持運動,有助於胎兒大腦平衡的發育。

孕婦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不要做劇烈的、高強度的運動。最好堅持每天散步運動30-60分鐘,這是孕期最簡單有效的運動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就不應該刻意的去控制體重,其實你們平時就是注意吃肉食,盡量吃雞脯肉,這樣沒有什麼油的,少吃豬肉太多,油的那種牛肉也要吃那種沒什麼油的,還有多吃蔬菜早餐,吃雞蛋啊,雞肉都可以。

孕晚期早餐吃什麼好控制體重

3樓:幕暮

孕晚期的每乙個早晨,對準媽媽媽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補充營養,從第一餐開始!一天之中最好的時機就是在早上,早上吃得好,一天的精氣神都會好!

那準媽媽早餐該吃什麼呢?今天管家推薦幾種早餐首選食物,為準媽媽和胎寶寶的營養加分!

一、全麥食物。

準媽媽可以選擇含有麥片的餅乾,麵包等,這些食物可以給孕晚期的準媽媽提供鐵和鋅。麥片中的碳水化合物和醣類,可以給身體提供能量,裡面還含有豐富的銅,對人體有很重要的影響。

二、奶蛋豆製食物。

孕晚期的媽媽每天鈣的攝入應該是在1000毫克,奶蛋豆製品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鈣和蛋白質,特別是,胎兒骨骼中百分之九十的鈣是通過媽媽孕晚期的食物中積累的,而這其中的百分五十都是從孕晚期最後乙個月的食物中積累的。

三、新鮮水果。

水果中不但含有相當豐富的營養物質,還有助於調節腸道的健康。不同的水果,所含有的營養價值也會有所不一樣。比如柑橘類的食物,所含有的維生素c、葉酸還有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準媽媽儲存體力,防止因為水分的缺失而產生疲勞。

四、瘦肉。準媽媽在懷孕期間血液量會增加,以保證可以給寶寶傳輸充分的營養。而瘦肉中的鐵可以滿足準媽媽身體機能的需求,並且易於被人體所吸收。

五、新鮮蔬菜。

不同顏色的新鮮蔬菜也會有不同的營養價值,相對來說,顏色比較深的蔬菜所含有的營養價值會比較高,裡面含有的維生素,礦物質都會比較多。

4樓:網友

週一早上的食材是雜糧粥,玉公尺,雞蛋,泡菜,生薑片,牛油果,車厘子,藍莓,酸奶。看起來是不是非常有食慾呢?用簡單的食材搭配出了美味盛宴,既有蔬菜水果又有營養必須的美食,趕快記到本子上吧!

週二增加了家人給的饅頭片,放在油裡炸一下,搭配鯽魚湯,毛豆,生薑片和拌黃瓜,挺有味道的早餐。水果上選擇了車厘子,藍莓和香蕉,新鮮的櫻桃榨汁和牛奶煮在一起變身水果牛奶,味道更加得心了。生活品質就在這樣的小事上得到了提高,也算是給寶寶乙個好的胎教吧。

每個女人都希望在孕期能盡量保持住身材,所以在晚餐方面這位孕媽媽選擇了高營養低脂肪的食物,在進食上控制一下提供給寶寶必須的營養,自己就少長胖點吧。晚餐是小黃魚,涼皮和蔬菜。

週三早餐:山藥和紅棗熬的小公尺粥,牛油果煎雞蛋,蒸饅頭片,生薑,毛豆,車厘子和藍莓。emmm……牛油果煎雞蛋各位媽媽可以嘗試一下,淘媽還是第一次見呢。

周四早餐是枸杞熬的小公尺粥,胡蘿蔔,玉公尺,毛豆,白煮蛋,雞蛋的營養很高的,建議孕媽在孕期多吃些雞蛋。水果還是車厘子和藍莓。還有堅果,據說可以讓寶寶變聰明。

周五把粥改成了雞蛋羹,在雞蛋羹中加一些蝦皮,味道立馬又不一樣了。蔬菜選擇糖拌西紅柿,酸酸甜甜的開啟新的一天。還有家人的粽子,搭配一杯自己做的檸檬水,完美!

週六就是比較經典的三明治和牛奶了。自己買的麵包加個煎蛋,火腿和黃油,比外邊買的更好吃。牛油果放鹽,水果加櫻桃,非常有營養。

**均來自網路。

到了一週的最後一天,早上炒個雞蛋,烤點麵包,一杯牛奶,加半個火龍果就齊活了!

這位記錄營養早餐的孕媽懷孕兩個月左右,體重在90到110斤,有相同情況的媽媽們可以學習一下她的食譜,營養又健康。

5樓:晨雨梧桐

1、麥片:麥片不僅可以讓你保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而且還能降低體內膽固醇的水平。不要選擇那些口味香甜、精加工過的麥片,最好是天然的,沒有任何醣類或其他新增成分在裡面。

2、柑橘:儘管柑橘類的水果裡90%都是水分,但其中仍然富含維生素c、葉酸和大量的纖維。能幫助你保持體力,防止因缺水造成的疲勞。

3、雞蛋:很多準媽媽一看見肉就覺得噁心,那麼雞蛋就成了你在孕期攝取蛋白質的最佳**。而且雞蛋中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

煎個雞蛋再配點兒蔬菜會讓你的早餐既簡單又豐盛。4、瘦肉:鐵在人體血液轉運氧氣和紅細胞合成的過程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孕期你的血液總量會增加,以保證能夠通過血液供給胎兒足夠的營養,因此孕期對於鐵的需要就會成倍地增加。

孕晚期控制體重早餐吃什麼

6樓:藍黑曼奇尼

孕晚期控制體重可以少吃碳水化合物,如麵包、饅頭等,但優質蛋白是不能少的,牛奶、雞蛋是一定要吃的。

7樓:薔碧琴

孕晚期控制體重,早餐吃什麼?一般情況下到了快要生產的時候不能多補充營養,早上就吃些稀飯,包子,粉,早餐也可以吃雞蛋,牛奶高蛋白高鈣的食物,不管要**控制體重,早餐還是應該吃的比較有營養一些等等。另外飲食要合理,不要過度營養。

現在不主張孩子長得過大。以利於順產的。

孕婦吃什麼飽腹又控制體重

8樓:t藍色

一、孕期控制體重推薦2大食譜。

孕媽在孕期的飲食是需要十分注意的,因為伴隨身體的變化一日三餐可能滿足不了你的小胃口了吧?或者是根本就沒什麼胃口吃飯,那麼這時候應該少吃點什麼?孕媽吃什麼才能既補充營養,又能控制好體重?

孕媽身體棒,營養好,才能讓寶寶更健康哦,一起看看孕媽控制體重的食譜有哪些吧!

一、香菇油菜。

香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是一種營養豐富的低熱食品。油菜含有植物纖維素,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減少脂類的吸收,可控制體重過快增長。

1、香菇洗淨撕成小塊,冬筍切成絲;蔥、姜切成末;

2、油菜洗淨、切段,用少許油旺火爆炒幾下裝盤備用;

3、將香菇、冬筍絲,加入鹽、料酒、味精、香油,調拌均勻,裝入碗中備用;

4、鍋置火上,放油少許燒至七成熱,放入蔥末、薑末、香菇、冬筍絲爆炒一下,放入油菜心翻炒,再加入鹽、雞精調味;

5、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香油,澆在菜心上即成。

二、冬瓜木耳湯。

冬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調節人體的代謝平衡。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質,能促進胃腸蠕動,減少對食物中脂肪的吸收。

1、瘦肉切片,冬瓜洗淨,切成2~3釐公尺的厚塊;冬菇、木耳洗淨,撕碎;

2、鍋裡放油至七分熱時,同時放入肉片翻炒,變色後加水燒開,再放入冬瓜、木耳、冬菇、薑片、蔥段,改文火煲2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二、孕期體重增長標準。

孕媽體重增長標準是有相關規定的,如果孕婦體重增加過多,反而會影響孕婦和胎兒的身體健康。但是如果孕婦體重增長不足,會導致胎兒生長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孕媽的體重是需要控制在乙個穩步增長的狀態的。

首先,孕媽需知道自己孕前的體重以及初次產檢的體重;然後將初次產檢測得的體重作為估計未來孕期體重的基準值,懷孕後孕婦體重增長的範圍由孕婦身體條件所決定,一般來說體重在正常增長範圍在10-13kg之間。如果體重不增加或增加範圍小於正常,可能是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或孕婦營養不良所導致。如果每週體重增加超過0.

5kg,應注意有無異常情況發生,建議去醫院檢查。

懷孕31周3天怎樣才能控制體重.少吃麵食嗎

9樓:招依煒

問題分析: 懷孕了要注意營養均衡哦,少食多餐。還有就是吃點清淡的蔬菜,水果,那樣寶寶 會很健康的,再就是不知道你看過沒有**十套的百科探密裡面講了乙個關於a-亞麻酸的介紹,說是補充寶寶腦子的,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補充哦意見建議:

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以及促進胎兒的腦部發育的,多在懷孕的1-3各月食用的,每天在4-5枚。

孕婦吃什麼東西可以控制體重過快?

10樓:敏印枝徭未

1全部多吃些富含纖維和維生素多的蔬菜或瓜果,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要及時攝取,不能不吃,孕婦不要一頓吃太多的東西,應一日多餐少吃的辦法,這樣既能控制體重,又能補充足夠的營養。寶寶才會健康啊。

11樓:柳翰海滑莊

這樣跟你說吧。孕婦最緊要是吸收盡量多的營養,能吃就一定要吃。營養不夠到時候bb不夠稱就會很麻煩的。

如果確實體重增加得歷害,你可以每天多去散散步,每天三餐都散散步,要以走路適合自己,走起來沒有不舒服感為好,慢慢的走,不能走快,更不能跑。建議你一切以寶寶的健康為前提,增加了的體重只好在生完之後再減了。

12樓:宛蘭芳丙桃

這個時期是不可能做到減緩的,只有等到生好了斷奶以後才可以,為了您和您寶寶的健康考慮,還是任由身體變化吧。:)

孕婦控制體重吃什麼主食

孕婦控制體重吃什麼?長胎不長肉的孕期餐單誰有?

孕婦到底應該怎麼吃才能既控制體重還不影響寶寶發育

13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開始備孕。

確認懷孕。整個孕期。

產後月子。媽媽們最關心的問題就是:

我該吃什麼?

什麼不能吃?

吃什麼最好?

孕媽咪需要注重的不應該是食物的份量,而是食物質量。多吃營養豐富的,多吃對胎兒生長發育好的。

簡單來說,孕期飲食的基本原則是:多樣化、適量、均衡、注意食品安全。

在每天的飲食中,應該包括這五大類食物:穀物、水果、蔬菜、乳製品、肉類或其他蛋白質豐富食物。

1. 食物多樣化。

選擇顏色和種類各異的蔬菜和水果,做到多樣化。

2. 補充葉酸。

在備孕和孕期,注意飲食中包含葉酸豐富的食物,比如綠葉蔬菜(菠菜,西蘭花等)、堅果、豆類等。 另外,由於孕期的葉酸需求往往無法通過單一的飲食攝入得到滿足,因此需要注意額外每日補充葉酸片。

3. 適當多吃穀類。

適當多吃一些穀物,盡量選擇粗糧和高纖維穀物。

4. 常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飲食中應注意包括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肉類(牛肉、羊肉、豬肉),綠葉蔬菜(菠菜、西蘭花、青菜)。動物性食品中的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孕期充足的鐵攝入,有助於降低孕期貧血的發生風險。

5. 適當多喝奶。

孕媽媽最好每天能喝 1~2 杯低脂或者脫脂牛奶或酸奶(約 400~500 ml),以滿足孕期鈣的需要。

6. 選擇加碘鹽,適當多吃海產品。

飲食中注意包括一些含碘豐富的食物,比如選擇碘鹽,以及適量食用含碘豐富的食物(比如紫菜,魚,蝦等)。不推薦服用海帶或者以海帶為原材料的補充劑,因為這些補充劑中的碘含量各異,且可能存在汞含量過高的風險。

7. 多喝水。

孕期避免脫水十分重要。請盡量做到每天 8 杯水,也就是大約 2 l。

孕婦早餐面怎麼做好吃,孕婦早餐適合吃什麼?

步驟 1 清水肉絲麵 對於懷孕的女性來講,早餐的時候吃一點兒清水煮的肉絲麵,營養不僅均衡,而且乾淨衛生,有助於消化。把肉切成細絲狀,然後用一點兒翻炒一下到熟,把面下好後,撈出,淋上肉絲就可以了。2 紫菜餛飩湯 當然,如果你對紫菜沒有什麼不良反應的話,也可以做點兒精肉與其他蔬菜的餛飩,然後早餐的時候,...

孕婦每天的早飯吃什麼比較好,孕婦早餐吃什麼好啊?

1 全麥製品。包括麥片粥 全麥餅乾 全麥麵包等。準媽媽要選擇天然的 沒有任何醣類或其他新增成分在裡面的麥片,同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一些花生公尺 葡萄乾或是蜂蜜。全麥麵包可以保證每天20 35克纖維的攝入量。同時,全麥麵包還可以提供豐富的鐵和鋅。2 奶 豆製品。懷孕的時候,準媽媽每天應該攝取大約10...

早餐可以吃什麼,早餐吃什麼好

我們知道肥胖的人要想 成功是必須管住自己嘴的,就連早餐也得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可是很多人不曉得早餐吃什麼熱量低呢?下面就給大家推薦4款 早餐,希望正在 中的人可以接著往下看。早餐吃什麼熱量低?低熱量的早餐 1 25克燕麥,一杯牛奶,乙個煮雞蛋,乙份涼拌綠葉菜 這款早餐的熱量在320大卡左右,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