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老是心神不定。老是醒是怎麼回事

2021-07-26 12:47:59 字數 6704 閱讀 9084

1樓:在前童古鎮捕魚的雞腿菇

不少人都這樣,應該就是失眠吧。安定藥最好別吃,試試白天多鍛鍊身體,白天別睡覺,累了晚上能睡的香。還可以開點中藥試著調理調理。

2樓:

病情分析:晚上睡覺的時候,如果偶然出現心神不寧心煩的症狀,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有可能和工作或者是生活中遇到壓力有關係,屬於正常的心理應激現象。平時保持平和的心態,冷靜的處理遇到的問題,一般症狀就可以消失。

如果經常出現這種症狀,需要考慮到神經衰弱症的可能性。平時注意適當的進行體育活動,比如散步,游泳,睡前避免興奮性的飲料,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必要的時候可以口服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最常用的藥物有谷維素、維生素b1。

3樓:漂泊的認

首先不要胡思亂想,其次買點定神的口服液,調節一段時間,如果還是不行,建議前往正規醫院檢查一下!

4樓:心做嗷

這個季節天氣比較熱 會影響到睡眠 或者是臨睡前喝了過多的水總是起夜 建議臨睡前不要看過於刺激的影視劇或者是** 吃完飯可以散散步 回來衝個澡 不要帶著心事入睡 可以躺在床上練一下瑜伽的腹式呼吸 對睡眠很有幫助

5樓:天不下雨不刮

這跟身體因素有一定的關係,比如心血不足之類的,最好去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白天睡覺時間長了,或者到了晚上還是思考事情過多,又或者血壓升高什麼的都會影響到睡眠,做夢啊思考啊影響睡眠質量的情況

7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晚上睡覺老是醒是怎麼回事?

8樓:戎義須辰

首先,改掉不良習慣,培養起良好的生活規律是關鍵。小建議:

1.床只能用於休息,不要在床上看書、吃飯;

2.睡覺時避免思考問題,為了分散精力,可以採取數數的方法或者看有定時裝置的電視來進入睡眠狀態;

3.臥室裡不要放鬧鐘,鬧鐘的滴答聲和指標發出的刺眼亮光就是睡覺正常的人也會睡不好覺;

4.體育運動、經常活動有助於睡眠,但是,應該注意的是,睡前兩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5.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也不要吸菸,因為這些東西都是起興奮作用的;

6.睡覺、起床時間有規律能起鎮靜作用。應該在固定的時間睡覺,儘量在固定的時間起床,就是在週末、休假時也要如此;

7.晚飯吃太飽會影響睡眠,因此要避免晚飯過量;

8.午睡對部分人來說可能是享受,而對晚上睡不著的人來說則是不允許的。誰要是白天睡覺了,那麼他就別抱怨晚上睡不著了。~~

9樓:新經驗媒合

運動強度不大,但是如果距離睡覺時間太近,也會影響睡眠的,所以如果做運動最好在睡覺前3到5個小時才行。

其次,吃的藥的確有可能影響睡眠,可以諮詢一下醫生,當然也可能是心態的問題,要保持穩定心態,睡眠才會好。

最後,想要改善睡眠,最好可以睡前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舒緩神經,減輕焦慮,幫助快速入睡,減少晚上覺醒次數。

10樓:高書語英翮

你這種情況,是由於神經衰弱引起的症狀。包括:失眠多夢,精神不振,夜不能寐等等。

神經衰弱是由於個人的精神緊張、生活壓力太大,或者是作息時間不合理引起的。

改善的方法有:保持心情開朗,作息正常,平常工作繁忙要多注意休息足夠,避免過度熬夜。

可以到藥店買點鎮靜安神的藥,但是不選擇安眠藥之類的西藥。比如安神補腦液、豆腐果苷片等服用。

11樓:在蘊秀帖唱

你睡覺前可以喝杯牛奶,這樣有助於睡眼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而且你人那空氣很好的話,可以睡前去看看星空,這樣睡的會更踏實一些

我覺得最主要的是你有壓力

或是心事

你自己好好調整一下,可以去做下運動,或許會好些最後祝你快樂

12樓:廣惠大銳逸

日有所思,或者有事沒做完等等,晚上休息是大腦會主動轉到白天考慮的事情上來。

13樓:甲玉巧仰琴

是脾虛了。脾主中氣。在中醫裡“思則傷脾”給脾胃均衡的營養補過來有助改善

14樓:藍初珍夕鵾

營養小貼示:

1:平日可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物,如紅棗、百合、小米粥、核桃、蜂蜜等

2:睡前喝1杯牛奶有助於入睡,但對於牛奶過敏的女性,吃一個蘋果或吃一片面包的作用都是一樣的。

3:蜂蜜能促進睡眠。神經衰弱患者可在每天睡眠前,口服一湯匙蜂蜜。

4:常失眠的朋友不妨常喝酸棗仁粥,它味美、方便,且無任何***。起居調攝:

常失眠者十不要:

1:不要睡得太早和太晚,避免經常性的開夜車,睡眠最好要定時。

2:入睡前不要看書。

3:入睡前不要談論興奮的事,也不要思慮什麼問題,以避免激動,入睡這前應保持心情舒暢。

4:不要參加劇烈的體育活動,可在室外散散步。

5:不要吸菸和喝茶,也不得飲咖啡,但要刷牙。

6:不要從事繁重的勞動,應洗腳、洗臉或洗澡。

7:不要開燈睡覺,不要將門窗關得太緊。

8:不要將雙手貼在胸前,也不要蒙著頭睡。

9:不要依賴安眠藥。

10:情緒不要緊張。

15樓:泉長征司月

。首先是要保持穩定健康的情緒,要想保證睡眠安穩、舒適,必須心情愉快,平靜輕鬆:因此睡前要儘量避免精神過於緊張和憂慮,養成入睡前不看驚險刺激的影片或書刊,不把煩惱帶入睡眠的良好生活習慣。

堅持規律的睡眠

定時就寢和保證充足合理的睡眠時間是確保睡眠質量的關鍵,每晚睡眠7~8/小時為宜。那種一週中每天都睡得很少,而期待週末睡一個長覺來彌補損失的做法是不可取的,這種做法很難得到良好的休息。

定期運動

面對壓力,往往很難入睡。定期運動不但有助於緩解壓力,減少夢中驚醒,減輕失眠症狀,而且可以延長深睡眠的時間,但需要注意的是,運動應該在睡前2小時前進行,因為運動會提高人體的體溫,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奮,難以入睡。

拒絕有害睡眠物質

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並戒菸,咖啡因和尼古丁刺激人體中樞神經,使大腦皮層興奮,呼吸及心跳加快、血壓上升而干擾睡眠;晚餐忌食豐盛油膩的高脂肪食物,因其能延長胃的排空時間,導致胃部飽脹不適,夜間輾轉難眠。睡前可喝熱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產生睏意的生化物質色氨酸,臨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催人入睡的效果。

床的舒適度

把床墊弄厚,弄軟一點,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還有,睡眠時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入睡後會體溫會下降,如果不夠暖,也會影響深睡眠的時間的.

如果做到以上幾點後仍舊無法入睡或睡眠質量較差,應儘早就診,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失眠的藥物,以提高睡眠質量.

16樓:幸彥紅陰抒

我覺得最主要的是你有壓力

你睡覺前可以喝杯牛奶,這樣有助於睡眠

睡覺前運動,累了能睡踏實

下面的方法也可試試

(1)足部保暖。研究結果表明,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暖和的婦女要差。因此,睡覺感到足部涼的人可穿著厚襪子睡。

(2)不開窗。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關上窗戶睡覺可以避免噪音和過敏物質對睡眠的影響。

(3)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

(4)臥室裡不要擺放花卉。臥室裡一般不擺放花卉,因為它們可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一般的綠色植物晚上在黑暗中還會與人爭奪氧氣。

(5)擦掉化妝品。帶著化妝品睡覺會導致**發炎,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

——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等,使身體逐漸入靜,靜則生陰

,陰盛則寐,最好的辦法是趟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入睡後,睡眠質量才會最好。

17樓:考振英羽鸞

我以前失眠很嚴重,吃了很多藥都不管用,但現在不吃藥很長時間了,卻沒有失眠現象了。

失眠多是由於白天精力不足引起的,白天的生活中就是半睡半醒狀態,晚上自然不再需要那麼多的睡眠,於是便會失眠。所以解決睡眠的最好辦法就是讓白天過的帶勁。你應該在平時多加強體育鍛煉,多到戶外走走,在生活的工作中投入較高的情緒,對生活中的事情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負責(成就感會提高你的情緒),多看一些幽默笑話,廣交朋友,不要把別人的話或者自己曾經的事太當回事,學會發洩情緒,學會傾訴,讓自己的不良情緒不在心中積存,保持一個好的心態。

這樣的話,想失眠都難。

18樓:程迎絲化紹

晚上睡覺老是醒

半年前我也是這樣,後來看中醫專家門診,醫生說是神經衰弱,睡眠不好的病位主要在心,並涉及肝、脾(胃)、腎三髒。機體諸臟腑功能的執行正常且協調,人體陰陽之氣的執行也正常,則人的睡眠正常,反之,就會出現睡眠障礙。當時開了十幾付中藥也沒調理好。

後來經同事的一位朋友推薦去看另一位老中醫,也認為應注重調養肝、脾、腎。如果有條件儘量選擇純天然,無公害的調養品。他給了我一個純天然的茶療方,他說,很多人在用了之後,晚上睡得很好。

我喝了3週期後效果就很明顯了,整晚睡得很踏實,**也不貴,建議你也買來試試。聽說現在國內的一線城市也有專櫃,也開通了網路銷售,我還收藏了他們的**

http://cang.baidu.com/rijmv09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

19樓:貿水風樑玲

這是失眠的一種表現,失眠有些人是入睡很困難,睡不著,可能躺三四個小時,甚至一宿都睡不著,這是一種。有的做夢,一宿都是夢,有的是早醒,或者說反覆醒,這也是一種失眠的一種狀態,從中醫說就是易醒,易醒的病人往往有時候跟好多因素有關係,也不是說一個因素造成的,可能是不同因素造成的,比如說有腎虛的人就反覆醒,為什麼反覆醒,有的人腎虛,夜裡一會尿,一個小時尿一次,腎虛,補腎就好了。有些是心膽氣虛的,稍微有點動靜很害怕,驚醒,還不是一般的醒,這種人屬於心膽氣虛的,溫膽養虛能夠治好,還有一些陽氣不能入陰,或者說入陰不能入的太深,需要補血。

睡覺時老容易醒是怎麼回事

20樓:飛兲

這是失眠的一種表現,失眠有些人是入睡很困難,睡不著,可能躺三四個小時,甚至一宿都睡不著,這是一種。有的做夢,一宿都是夢,有的是早醒,或者說反覆醒,這也是一種失眠的一種狀態,從中醫說就是易醒,易醒的病人往往有時候跟好多因素有關係,也不是說一個因素造成的,可能是不同因素造成的,比如說有腎虛的人就反覆醒,為什麼反覆醒,有的人腎虛,夜裡一會尿,一個小時尿一次,腎虛,補腎就好了。有些是心膽氣虛的,稍微有點動靜很害怕,驚醒,還不是一般的醒,這種人屬於心膽氣虛的,溫膽養虛能夠治好,還有一些陽氣不能入陰,或者說入陰不能入的太深,需要補血。

主要是你的心靜不下來的原因了. 從現在來講也是,除了吃藥以外,還有比如說心裡**,體育運動等等一個協調的關係,一個協調的作用。從中醫來講,**失眠也講究現代說的睡眠衛生,這裡面有好多方面的內容,比如說一個你要注意你睡眠的時間規律性,剛才咱們說到了11點以後可能就睡的比較慢了,就不容易睡了,你稍微早睡一點。

睡的床具要舒服一點,睡衣不要太緊,被褥稍微軟一點,被子大一點,對睡眠都有好處。中醫還講究過去說的獨臥,現在是兩個人睡到一塊,實際上中醫講究獨臥,有什麼好處,互相不影響,需要到一塊就到一塊,不需要到一塊就有兩個房子,互相之間不影響,尤其是失眠的人稍微有一點聲音就有影響,過去有這個說法。 另外睡覺前做一些準備,比如說有人容易餓,可以吃一點東西,喝一杯牛奶,或者說吃兩塊餅乾對睡眠有好處。

身體的姿勢也應該放的比較舒服,多數應該是右側臥比較好,不要仰著睡,當然睡覺的時候經常翻身,開始睡的時候右側臥比較好,對心臟不會有壓迫,睡的姿勢。還有睡前可以熱水泡腳,搓腳,湧泉穴,搓、壓都有一個作用,還有一個碾耳垂,揉揉有作用。比如說梳頭髮也是一個疏通氣血的作用,對睡眠有好處。

再一個是調整呼吸,躺下調整呼吸,把呼吸伸長,尤其要靜心,古人提出來先睡心,後睡眼,睡不是睡安是睡心,心裡安靜下來了才能夠很好的睡眠。你還想著工作的事,想著那個問題沒有解決,學生想這道題怎麼解,我怎麼就不會,怎麼弄,他絕對睡不著。我記得我年輕的時候,做數學題,做不出來,想啊想啊,睡覺的時候做夢做出來了,趕緊爬起來寫出來了,這實際上不是正常的睡眠,要靜心,睡前不能看刺激的電視,殺人放火,武打的不要看,不要看過分的**,情緒安靜下來,最好不要有大的情緒波動,這樣才能夠給睡眠提供一個基本的好的基礎。

另外咱們剛提到先睡心後睡眼,把心靜下來,有些人睡不著覺,越睡不著越煩,越煩越睡不著,你想辦法把心踏實一下,就能慢慢入睡。 還有一點就是,這個跟女孩子的身體狀況可能有關係,因為女孩子心理上和生理上都不同男孩子,女孩子比較敏感,所以她對外界也容易有一些反映。另外女孩子還有月經期的變化,對她也是有影響的。

從中醫說,女孩屬於陰,往往陰血不足,陰血不足可能比較容易興奮,睡眠比較輕一些,怎麼解決它呢?從中醫角度上說,一個是心理的自我調節,另一個可以吃一些養心養血的一些食物也好,藥物也好,可以適當調整一下。 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有些既是食物,又是藥物的東西能夠幫助各位睡好覺,比如說蓮子,藕的種子,但是應該把裡面的心拿掉,如果你心慌氣燥這個可以不拿,蓮子是養心的,養心安眠,可以煮粥吃也行,用其他的吃法也行,我們有一個方子叫做蓮子粥用15到30克蓮子加點米可以泡了煮粥,臨睡覺可以喝一點,能夠解決一部分人的睡眠問題。

再如龍眼肉,龍眼它是養血養陰的,也能夠促進睡眠。再有像山藥,山藥它也是養陰的,對於陰血不足這類的病人喝點山藥粥,吃點煮山藥有好處。還有像百合,它有安神的作用,可以買一點幹百合,把乾的泡了煮粥,要是鮮百合把水弄開了,把百合放進去。

再有剛才提到的大棗,健脾安神,還有酸棗仁,這是一味中藥也能夠安神,還有芊實,小麥也可以安神,中醫有一個方子叫甘麥大棗湯,能夠通過飲食來調整睡眠是比較好的。但是從吃飯來講,晚上那頓飯不要吃太多,吃太飽了,很可能影響你的睡眠,我主張吃6、7成飽就成了。

晚上睡覺老是醒,睡眠質量不好,有什麼改善方法嗎

百合蓮子粥 取幹百合 蓮子 帶芯,水中泡發 冰糖各30克,大公尺100克。幹百合 粳公尺 蓮子一同放於鍋中熬煮,快熟時加入冰糖。此粥清熱養陰 潤肺安神,適合失眠多夢伴心火旺盛 焦慮煩躁者食用。酸棗仁粥 酸棗仁末15克 粳公尺100克。先將粳公尺煮熟,再下酸棗仁末煮5分鐘。具有養心安神 寧心止汗的作用...

請教專家!晚上睡覺嘴巴特別幹,老是被幹醒是什麼原因

陰虛火旺,最近天氣很熱,並不是真的上火,而是暑邪引起的體內陰液不足,陰虛陽亢早晚各喝一碗銀耳蓮子湯,有很好的滋陰清補效果,另外要注意休息,日常就用菊花泡水代茶飲。你是不是抽菸多呢?如果抽菸多也會有這方面原因,此外就是你吃東西如果都是味道偏重的話,也是一方面的原因,建議多吃點清淡的飯菜,還有水果,晚上...

晚上睡覺老做夢是怎麼回事呢,晚上老是做夢怎麼辦

我是乙個學生我來說一下我的經驗吧,首先可以在睡前用溫水洗一下腳放鬆自己,第二可以喝一杯溫牛奶這是非常有利於入睡的,記住要喝溫的,另外在睡覺的時候不要再想太多東西,不想白天的事情了,要放鬆自己。如果還不行,可以多做運動使自己勞累,累了就睡的香了。我也是哦,我記得我以前有做過一篇英語閱讀,大致上說做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