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上有黑色斑點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白斑,怎麼回事

2021-05-17 17:06:37 字數 1388 閱讀 4948

1樓:城燁煜

建議:舌頭上長黑點不一定是病,你也不必過渡緊張。

但從中醫角度說:舌苔發黑屬於熱證。

臨床上常常是一些慢性疾病或有胃腸疾病者會出現舌頭發黑。

另外睡眠差、精神過度緊張也會有黑苔。

服用一些飲食和藥物也會引起黑苔,這是暫時的,很快會消退。

建議你:但靠你所說的症狀,不能草率的做出診斷。

請及時到正規的中醫醫院看看中醫,進行望、聞、問、切的診斷後,再讓醫生為你開些草藥調理一下身體。

相信通過一段時間的中醫調理,你的黑苔會消失的。

舌頭上有白斑,怎麼回事

2樓:王室芊珵

一是舌炎,遊走

bai性舌炎,會在du部分位置較紅而部zhi分相對較白dao,不用**,版注意衛生定期觀察即可權。

二是刺激性白斑,可能由菸酒、檳榔等刺激導致,需要醫生**並確定是否需切下檢查,而且必須戒菸戒酒,避免咀嚼硬纖維質食物。

三是念珠菌感染性白斑,一般出現在長期服藥的抵抗力低下的人。

建議你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原因,心理放心。

3樓:滑映寒愈霽

你好,舌頭毛狀白斑一定是hiv引起的?不一定的!可以觀察一下,最好是去看一下口腔科,看**能否好轉就知道了!也不用太擔心了,沒什麼大問題的。

4樓:星辰大海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分析,你的這種情況應該是口腔白斑。口腔白斑是一種發生於版口腔和口唇部位的權白色角化過度性疾病。因為具有一定的惡性病變傾向,所以應該盡快就診。

如果確診是惡性病變,就需要進行及時有效的**,如果是良性病變,可以不用特殊**,但要定期複查。對於你的這種情況,建議盡快到正規公立醫院的口腔科就診,進行適當的檢查,明確診斷後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適當的**。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不要插嘴,辛辣刺激食物和過熱的食物,不要吸菸飲酒,那就要按時休息,不要熬夜,心態平和,心情愉悅,注意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適當的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

5樓:乙隻小橘貓阿

可能是體內陰虛copy引起的。

舌上有裂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體內陰虛火旺可以導致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時舌紅乾瘦無苔,脾氣虧虛,體內水濕過多,水濕浸潤也可以造成。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時舌苔較滑膩,舌上水分較多;胃熱過重,會見到舌苔黃厚幹而有裂紋。

中醫上講這叫做裂紋舌,是胃陰虛的表現之一。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服用養胃陰的中藥慢慢調理。

建議還是到醫院看看了解下基本情況和調理的方式,合理飲食。

6樓:巧略端木語柳

你好朋友這樣考慮是由於裂在口腔科被稱為裂紋舌,它的特徵是在舌背上形成深溝,溝的排列方向有的象葉脈,可以採取中藥**

舌頭上有很多小的白點,怎麼回事,舌頭上有白點,怎麼回事,舌頭也白

這個多半是口腔科炎症了,或者是有飲食辛辣食物刺激,導致的不適,是可以吃點清熱祛火的藥物,涼茶,清火片。舌頭上有白點,怎麼回事,舌頭也白 這個是食物積滯導致,建議口服保和丸調理。上火舌頭上有許多白點,怎麼辦?口服 牛黃解毒片,一次3粒,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但不要吃 辛辣 油膩 刺激性食物!上...

舌頭上長黑點點是怎麼回事,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

這是說明你體內有淤血,你可以到當地的中醫診所,根據醫生辨證後開一些活血化淤的中藥。舌頭上有裂痕是怎麼回事?可能是體內陰虛copy引起的。舌上有裂痕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體內陰虛火旺可以導致這種情況。這種情況時舌紅乾瘦無苔,脾氣虧虛,體內水濕過多,水濕浸潤也可以造成。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時舌苔較滑膩,舌上水...

舌頭上有齒痕是怎麼回事

舌體反映了臟腑功能。舌頭上有齒痕,一般是脾氣虛弱,水濕不化,體現在舌頭上就是舌體胖大,舌邊可見齒痕。如果舌苔白厚,說明脾氣虛的同時脾胃有寒,所以不同舌的變化體現了不同的臟腑功能的問題。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舌頭兩側有齒痕,從中醫說屬於脾虛 氣虛,水濕內盛的表現。一般人沒有其他異常,只是舌頭邊緣出現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