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黃斑斷裂,以做手術,請問要有注意身體事向沒

2023-01-10 17:50:04 字數 4097 閱讀 9324

1樓:

你好,黃斑裂孔是指黃斑部視網膜內界膜至感光細胞層發生的組織缺損,嚴重損害患者的中心視力。該病起病隱匿,常在另乙隻眼被遮蓋時才被發現。患者表現視物模糊、中心暗點、視物變形。

發病**均較明確,如外傷、高度近視、囊樣黃斑水腫、炎症、視網膜變性類疾病、 黃斑前膜和日蝕性視網膜病變等,手術目的為緩解玻璃體黃斑牽拉。 術後裂孔是否完全閉合, 可能與術中黃斑前玻璃體後皮質是否清除乾淨、裂孔周圍的膜是否剝除、裂孔周圍是否還有張力以及與患者術後頭位保持有關。術後併發症的出現對視力恢復亦有影響, 如白內障形成, 發生醫源孔時經鞏膜冷凍後出現視網膜前增生膜等,黃斑裂孔手術由於眼內填充氣體的緣故,術後需俯臥位,俯臥持續時間取決於眼內填充的氣體種類。

一般為1-2周。此時按玻璃體手術後眼內填充護理常規進行護理。

2樓:網友

一般正常的情況下做完近視的手術以後當天視力就可以基本恢復了,但是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以及**手術跟方案的不同,那麼恢復時間也就都不一樣了,一般恢復的慢的話可能要乙個禮拜左右才可以恢復。在做完近視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揉眼睛。

眼底黃班前膜手術成功率高嗎?

3樓:無言v以對

摘去黃斑前膜手術成功率還是很好的,現在醫療裝置和大醫院醫生手法基本很好了,但是術後視力恢復的情況就不一定了,有可能是不可逆轉的了。看術前對黃斑的影響。

希望能幫到你。

一眼發生黃斑裂孔,另乙隻眼發生的概率是不是大增

4樓:施爾明驗光師代

這個不確定的。

黃斑裂孔的**不確定,發生的可能性不確定。

若是有高度近視,那麼另一眼的發病率較高。

若是眼外傷引起的,一般傷眼發病。

若是老年性黃斑變性引起,一般雙眼都有影響。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另乙隻眼睛。

眼底有黃斑,要怎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斑屬正常解剖結構,位於眼底後極部位,視力最為敏銳,日常生活中對視力的描述,包括近視或遠視均屬黃斑視力。正常情況觀察眼底,視網膜最薄部位即為黃斑,黃斑下為脈絡膜,脈絡膜屬豐富的血管層,黃斑位置通常表現為暗紅色,但通過對死者解剖發現該位置含有大量葉黃素,而顯示黃色,稱為黃斑。發生黃斑前膜是否需進行手術**,主要依據前膜病情發展情況而定,如病情嚴重發展比較迅速,皺縮拉破黃斑,或引起黃斑水腫,視力下降,形成黃斑裂孔,均需進行進行手術**。

6樓:匿名使用者

黃斑變性的**,目前現代醫學沒有特效的**方法,臨床也常根據病程的階段,使用抗氧化劑,維生素類,止血劑,以及視神經營養藥或細胞啟用製劑。對脈絡膜有新生血管的及早施行光凝術,以免病情惡化。此時,光凝可以封閉已經存在的新生血管,不能阻止新的新生血管的形成,所以以上的**大多為對症**。

由於中藥的獨特的藥理作用,對於慢性反覆性的疾病,療效很好,對於保護視細胞,穩定和提高視力,對阻止病情的**,瘢痕的修復,防止另眼病情發展。

眼底黃斑病變怎樣能治好?什麼藥好用?急求……

7樓:採貳哥

1.藥物**。

口服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防止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害, 保護視細胞,起到視網膜組織營養劑的作用。

2.手術**。

可進行視網膜下新生血管膜的切除、黃斑轉位術、視網膜移植等。

3.其他**。

雷射**:用雷射所產生的熱能,摧毀黃斑區的異常新生血管。經瞳溫熱**:

對周圍正常組織損傷較小。**後,脈絡膜新生血管內血栓形成並產生部分或全部閉合,並促進出血和滲出的吸收,同時還相對保留一定的視功能。

部分黃斑病變可自癒,其他黃斑病變經積極**可有明顯改善。

8樓:網友

眼底黃斑病是老年人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黃斑區是眼睛的乙個重要的區域。主要與視覺和色覺功能有關。

而一旦黃斑區出現了應變。會相應的出現視力下降,視物模糊等症狀。我繼續發展的話,會引起眼底出血。

高血壓和糖尿病等一系列症狀。所以最好到醫院做一下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乙個朋友的母親患的是黃斑病變,那次我去看她的時候。聽說好了許多,具體也不知道怎麼治好的,朋友說用了叫什麼晶遠亮的藥劑,效果非常明顯。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祝你早日**!!!

10樓:佘文煜

你好,中醫將老年性黃斑變性歸於「視瞻昏渺」、「視直如曲」等範疇,中醫認為,人步入老年之後,各個臟器的功能逐漸減退,肝腎精氣漸虧,氣血虛弱,津液乾涸,眼目失於養護,或氣血虛弱瘀滯,血液不能固守於脈道之內,或虛火損傷脈絡,而見眼底出血,視物不清。特色中醫「視清光明**」通過辨證,從脾、腎、痰、瘀、氣血、虛火等處入手。早期**是可以治好的,**上則根據患者的全身情況及眼部區域性辨證**。

對於「萎縮型」的患者,多採用健脾、益腎、調養氣血的藥物。對「滲出型」患者,則根據眼底出血情況,分別給予涼血止血、活血化瘀、化痰散結等處方。

11樓:上海和平

黃斑變性是一種退行性病變原因不明確。確診不一定要做眼底血管螢光造影,如果黃斑變性已經發展到晚期,眼底改變很明顯,有明顯滲出就是濕性,無就是乾性,不知道您的病到了那乙個階段。一般來說乾性的無需特殊**,沒有好的辦法,至於濕性的雷射**也。

眼底黃斑視力0.2能做手術嗎?

12樓:網友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可能是因為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或者是因為本身的基礎病,等引起的黃斑疾病導致了視力低於正常,視物變形等。建議,你選擇正規公立醫院的眼科先檢查,一般建議做眼底o ct,螢光造影等先確定病變的型別和程度,才能確定**方案,比如如果是黃斑前膜的話,可以考慮手術。

13樓:希瑪眼科

最好還是去當地正規的眼科專科醫院做具體檢查,看看情況再做**。黃斑變性是乙個很複雜而且難治的疾病。要分乾性和濕性黃斑變性,乾性可以暫時觀察,進展也比較慢,濕性的話可以玻璃體腔注射雷珠單抗**。

建議最好到醫院去詳細檢查一下,看是否可以進行雷射或者是光療的**。平時一定要注意外出時避免太陽過度,避免紫外線,同時的話要注意避免用眼過度引起高度近視,導致黃斑病變,還有避免有心腦血管疾病導致的。

14樓:ck檮

病情分析:您好,目前西醫**老年眼底黃斑是沒有什麼好的方法,無外乎一些激素,抗生素,消炎類藥物針對臨床症狀的緩解,病情容易反覆,長期使用有耐藥性,***,對肝腎損害極大。指導意見:

老年眼底黃斑可以考慮中醫**,中醫認為肝主目,腎經主眼底。老年眼底黃斑的發生和身體的經絡氣血的失調是有直接的關係的。所以可以通過中醫的方法來調理** 檢視原帖》

請問有誰知道眼睛黃斑裂孔和視網膜脫落了完全治好嗎?平時要注意什麼?

15樓:山東視防鮑帥帥

手術**只是防止病變繼續惡化下去,但是已經損傷的黃斑和網脫引起的視力喪失是不可逆的,也就是手術可以控制病程進展,但不能讓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這種情況多發於高度近視眼底,要求患者多注意休息眼睛,防止度數增長過快以控制眼軸增長,另外就是定期去眼科複查眼底,預防併發症發生,少吃甜食,多吃富含葉黃素的食物。

眼底黃斑病吃什麼中藥

16樓:介豔

黃斑區出現病變,常常出現視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視物變形。黃斑病可由遺傳性病變、老年性改變、炎症性病變所引起,也可受其他眼底病變的累及。

中醫認為引起該病主要原因有:1、濕熱痰濁內蘊,上犯清竅。2、情志不舒,氣滯血郁,玄府不見證**利。3、肝腎不足,精血虧耗;或心脾兩虛,氣血不足,目失所養,神光衰微。

1、濁邪上犯引起:三仁湯或溫膽湯加減。

2、氣滯血郁引起:丹梔逍遙散加減。

3、肝腎不足引起:]杞菊地黃丸或加減駐景丸加減。

4、心脾兩虛引起:人參養榮湯加減。

中醫講究辨證**,需要根據**加以**,不可亂服藥物,以免耽誤**。

祝你健康。

17樓:隨風亦消沉

眼底黃斑是視網膜最敏銳的部位,是形成形覺視力的地方,一旦損傷發生病變,視力就出現下降。黃斑病變嚴重影響視力,去當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就可以明確診斷,對因對症**是關鍵。一般使用藥物**,包括口服、靜脈點滴、玻璃體注射、眼球旁注射等,可以使用雷射**,手術**,根據病情決定才行。

患鼻炎做可以做手術嗎,鼻炎要做手術嗎??

要先做乙個鼻部檢查明確鼻炎 和嚴重程度再決定保守 還是微創 建議你最好諮詢醫生,不知你說的是做什麼手術 不需要做手術的,鼻炎一般是季節性毛病。建議去醫院諮詢耳鼻喉科醫生。鼻炎要做手術嗎?做手術很管用 不過要看你什麼鼻炎了,我高中的時候做的,了 以前冬天老是容易感冒,經常頭疼,做手術以後就全沒了.呼吸...

鼻稀肉要做手術嗎,鼻炎要做手術嗎??

不足要,中醫治就可以。什麼情況下要做鼻息肉手術?通常鼻子息肉長得比較大,有出血傾向,影響到正常呼吸時需要做切除手術。你搜尋找一下 馬波的鼻炎 辛酸路 這篇文章,它能給同樣備受鼻病困擾的病友以啟發。你好!鼻息肉是發生在鼻腔的良性新生物,主要是黏膜高度水腫,隨著重力下垂所形成。鼻息肉不一定必須要手術,對...

帕金森要做手術管用嗎?帕金森治療需要做手術嗎?

帕金森做手術可以緩解症狀,但不能 病情。考慮到帕金森患者多半年紀大了,最好不要做手術。沒有聽說過這個,但是帕金森是比較難 的。如果需要手術,最好遵從醫囑,能減輕什麼症狀,減緩病症的多少。沒有用,沒有用,這個帕金森可是治不了了,只能慢慢養著,慢慢調理。帕金森 需要做手術嗎?是的,藥物 效果減退就應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