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鼻炎做可以做手術嗎,鼻炎要做手術嗎??

2022-04-01 00:15:12 字數 5218 閱讀 6485

1樓:慈新曦

要先做乙個鼻部檢查明確鼻炎 和嚴重程度再決定保守**還是微創**

2樓:海之聲濟南

建議你最好諮詢醫生,不知你說的是做什麼手術

3樓:小精靈美女

不需要做手術的,鼻炎一般是季節性毛病。

4樓:濟南海之聲

建議去醫院諮詢耳鼻喉科醫生。

鼻炎要做手術嗎??

5樓:俟澹尹和

做手術很管用!不過要看你什麼鼻炎了,我高中的時候做的,**了!以前冬天老是容易感冒,經常頭疼,做手術以後就全沒了.

呼吸都覺得通暢很多,再也不頭疼了.鼻炎吃藥根本不管用,當時我吃著藥還往鼻子裡點著藥水,根本不管用的.

6樓:環聽安喻大

我是在瀘州路上將軍花園邊上那個中醫診所吃的中藥,實在是太難吃了呵~~反正現在是比以前好多了~~(在這期間也用雷諾考特噴過幾次也可能是這藥起了作用吧!上網查一下吧這個不能久用,但很管用)鼻炎是治不好的~~再就是診所那個青年態度挺差的~~再就是聽朋友說有個偏方可以試一下,就是用蜜蜂窩煮水喝也能治鼻炎,我現在好些了也沒試這個偏

方不知道管不管用的~~

7樓:民生福音專家

鼻炎正常不需要做手術,通過藥物規範的**,症狀可以減輕。但是如果合併了鼻中隔偏曲、結構性異常,或者是伴有鼻息肉、鼻腔新生物的發生,可以手術聯合解決。除了矯正偏曲的鼻中隔,去除鼻腔內的新生物,於翼管神經、鼻丘、中鼻甲處可以進行阻滯消融,減輕神經的傳導,降低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發生。

但是無論哪一種**方式,鼻炎均不可以**,只是通過藥物以及手術等規範**,減輕症狀。手術有創傷,需要恢復15-30天左右。而且過1-2年以後,鼻炎的症狀如果不使用藥物控制,還會繼續出現。

8樓:甫殊惠

我去山大拿了300多元的藥一直在家放著沒吃~~還是想先吃中藥調理一下看看,結果吃了九副中藥還真好多了~~千萬別手術**鼻炎受那個罪~~幾年前我在青島等離子手術**鼻炎一點效果沒有~~~呵回來後臉腫的就象個大蘋果~~~

9樓:學翱

鼻炎一般都選擇保守**、因為術後**率和後遺症可能較多,可以噴鼻安通噴劑或者熬鵝不食草水洗鼻子、那個噴劑主要也是含鵝不食的,自己熬就比較麻煩比例也不好弄,我噴了1個多月現在很少發作,而且這個對緩解症狀也是比較快的,晚上如果有時間也可以熱毛巾熱敷鼻子5分鐘、堅持下來也有好的改善

10樓:

任何型別的鼻炎都可以首先選擇藥物**,主要是以鼻用糖皮質激素為主,可以輔助香菊膠囊,如果三個月後效果不好,慢性鼻炎的患者可以手術**,同時需要完善鼻竇ct檢查,排除有沒有明顯的鼻竇炎

11樓:接慕雁抗春

回覆快樂的老鼠

的帖子那你可以去人民醫院找高主任看看,我男朋友就是鼻炎,去看好了,反正是貴在堅持

12樓:天津長庚

如果鼻炎不是很嚴重的,可以進行藥物**,如果有很久的鼻炎史,鼻炎嚴重的患者,建議還是手術**.可以去專業五官醫院進行檢查看鼻炎是否嚴重,醫生會根據自身情況決定你的**方式的.

13樓:採九哥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者受寒導致,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導致氣血執行變慢放緩。

傳統醫學中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

當肺臟經絡血管內氣血執行變慢時,將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速度變慢,此時,鼻腔內毛細血管將會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氣溫低,或者是冬天時,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就極易鼻塞流鼻涕。

氣溫高,如夏天時,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鼻塞流鼻涕。

所用藥物或者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

人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因而,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14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單純性的鼻炎危害並不大,只需要及時吃藥或者輸液即可**,甚至有些單純性鼻炎患者不採取任何醫學**措施,也是可以自癒的。但當鼻炎發展為慢性期的時候,則可能形成萎縮性鼻炎,增生性鼻炎等。這種鼻炎就會反覆性發作,給患者造成很多不便。

而此時,通過手術來**則是最為快速徹底的方式。

15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首選藥物**,藥物**效果不理想的情況下,才需要選擇手術**,目前可選的手術方式有很多,最常用的是等離子射頻消融術。

16樓:麥吉堂鼻通膏

鼻炎要做手術嗎?急性嚴重的人需要做,大多數人保守外抹,因為不手術就不會有空鼻症發生。鼻塞很常見,晚上相對白天嚴重點,再者溫度高天氣熱有助於鼻炎,這點是事實,看我網名去**搜尋,重在修復鼻粘膜,呵護鼻腔,鼻炎主要是難受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過敏性鼻炎與體質的免疫功能失調,和身體素質差,感染,過敏等有關。過敏體質的人建議飲食應該注意,生活中也要注意要避開過敏源。主要指存在室內,尤其是留存於居室內的陳舊塵土,實為多種過敏性鼻炎過敏原的混合物,除含有織物纖維及墊料外,還含有幾乎下述各種吸入過敏原。

建議檢查過敏原,並且盡量避免,暫時不用吃海鮮等容易過敏的食物。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房間注意通風,被子窗簾勤晾曬。

配合鼻 安 舒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迴圈,增強鼻對天氣變化的適應能力,預防感冒及呼吸道其他疾患.

18樓:洛

病情分析:

考慮鼻炎引起的現象,會有鼻塞流涕,嚴重時頭暈頭疼的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清淡溫軟飲食,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食物,外傭濞 安 舒進行調理,可以有所好轉。||

|||鯽魚一條(洗淨)、河蝦100g、蛤蜊150g、適量蔥段、生薑片、蒜頭片。

做法①鍋燒熱,加適量豬油繼續燒。油溫公升到七分熱放入薑片、蒜頭片燒香。

②放入淨鯽魚稍煎一下,要兩面煎過。

③稍加一點黃酒、白糖、鹽及大勺清水(約1000mi),蓋上鍋蓋煮開,轉中火慢燉約30分鐘。

④倒入蛤蜊殼、河蝦、蔥白煮開,加入蔥段拌勻即可。

鼻竇炎可以做手術嗎?

19樓:周鈺波醫師

鼻竇炎不需要做手術的

鼻竇炎是一種因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以持續較重的上呼吸道感染,鼻堵、膿涕、頭痛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而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鼻竇炎是濕熱阻肺所引起的,調理原則為芳香化濁

濕濁阻肺型:清鼻涕多 有時候患者有濕熱體質 還會有黃鼻涕調理原則:芳香化濕

藥膳推薦:薏公尺淮山紅棗燉雞湯(薏公尺+淮山+紅棗+適量雞肉)而鼻炎的本質為正氣不足,加之氣溫冷熱交替,風邪犯肺引起的。因此在日常中一定需注意好保暖工作,忌食冰凍的食物和飲料,若伴有咳嗽,魚和海鮮需忌口。

湯方只起到輔助效果,鼻竇炎實際上是因體質濕熱所引發的,中醫藥**的核心機制便是通過體質調理,將濕熱體質徹底改造,逐步改善鼻竇炎症狀。具體**方案建議就診專業中醫進行體質調理,開具中藥,配合中醫**,輔以湯方,這才是乙個科學立體的**方案。

20樓:採九哥

您好,**鼻竇炎的方法:

1、鼻腔沖洗:鼻腔沖洗就是用生理鹽水來對鼻腔進行徹底的沖洗,因為鹽水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所以能把鼻腔內的過敏原、病菌、炎性分泌物等髒東西清除掉,減輕鼻腔黏膜水腫,恢復鼻腔自身的排毒功能,從而消除鼻竇炎症狀。

2、藥物**:藥物**有它的有點,但是鼻竇炎是比較頑固的,藥物**終究不能完全的**,所以要以其他更有效的**方法有主,藥物為輔。其中抗生素,鼻竇炎口服液,雙辛鼻竇炎顆粒等藥物也能有效的**鼻竇炎。

3、手術**:鼻竇炎的**如果在藥物控制不滿意或出現併發症的情況下可採用鼻內鏡手術,通過內鏡引導直達病灶,開放鼻竇口,清除病變,改善區域性引流,進而恢復鼻竇正常的生理功能。另外冷凍、雷射、微波等也可以改善鼻竇炎症狀,但這些手術容易**,**時使粘膜組織壞死,創傷大、出血多、恢復慢,癒後有疤痕。

21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也稱做副鼻竇,鼻旁竇,它是人體頭顱記憶體在於鼻腔周圍的多個含氣的骨質腔鼻塞、流膿鼻涕、頭昏、頭痛、嗅覺減退為主要表現,平時可以用一些方法改善的;

1.注意經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不吃辛辣的食物,不要飲酒和吸菸等。

2、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粘膜的適應能力及抗病能力。

3、注意改善生活及工作環境,減少環境汙染。

4、還可以使用鼻諾棠治鼻竇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

5、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積極的預防感冒的症狀發生。

6、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22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竇炎為鼻竇粘膜急性炎症,多發生在感冒後,急性鼻竇炎的症狀與哪一種鼻竇發生炎症有關,晨起的頭痛是鼻竇炎的典型表現。

鼻竇炎不一定手術,只有存在結構異常,例如鼻息肉、鼻中隔偏曲、中鼻道狹窄引流不暢等才做手術。

23樓:天津長庚

鼻炎如果通過抗炎**的方法不能緩解。是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的,選擇乙個技術嫻熟的醫生和裝置條件雄厚的醫院進行**。

24樓:山東健康諮詢

可以看到以及了解情況.確定是好的再去,免得直接去了不滿意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鼻竇炎也有急性和慢性的,急性的來的快去得快一般去醫院開點對症的口服藥就可以,慢性的長期會反覆這種情況可以用鼻安通噴劑試試,堅持噴個把月就可以了,好幾年的鼻竇炎每天噴這個3-5次,晚上睡覺前熱敷鼻子,現在恢復兩年多了一直沒問題。

26樓:付自然

盡量不做手術,手術後很容易**,用中藥藥膏鼻腔塗抹,沒有***,

27樓:北京首大

朋友你好,你這情況患了鼻竇炎首先應該通過鼻竇內窺鏡手術清除鼻腔及鼻竇病灶,然後自我護理,經常用淡鹽水清除鼻腔,使鼻腔粘膜恢復正常,定期複查,還可吃些中成藥鼻淵片或鼻淵口服液.

鼻炎能手術嗎,鼻炎要做手術嗎??

病情分析 不建議長期用藥或手術 長期用藥會有耐藥及 的。指導意見 我給您個 鼻炎的方法,沒有任何 的,而且可以有效的 鼻炎,您可以試試鹽水洗鼻法,只要鹽水,和水溫掌握好了,用生理鹽水,很有效的可以緩解鼻炎的不適症狀及起到消炎的作用。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90 都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是免...

鼻稀肉要做手術嗎,鼻炎要做手術嗎??

不足要,中醫治就可以。什麼情況下要做鼻息肉手術?通常鼻子息肉長得比較大,有出血傾向,影響到正常呼吸時需要做切除手術。你搜尋找一下 馬波的鼻炎 辛酸路 這篇文章,它能給同樣備受鼻病困擾的病友以啟發。你好!鼻息肉是發生在鼻腔的良性新生物,主要是黏膜高度水腫,隨著重力下垂所形成。鼻息肉不一定必須要手術,對...

帕金森要做手術管用嗎?帕金森治療需要做手術嗎?

帕金森做手術可以緩解症狀,但不能 病情。考慮到帕金森患者多半年紀大了,最好不要做手術。沒有聽說過這個,但是帕金森是比較難 的。如果需要手術,最好遵從醫囑,能減輕什麼症狀,減緩病症的多少。沒有用,沒有用,這個帕金森可是治不了了,只能慢慢養著,慢慢調理。帕金森 需要做手術嗎?是的,藥物 效果減退就應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