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能做手術嗎,食道癌可以做手術嗎

2022-02-21 03:30:22 字數 1594 閱讀 1669

1樓:

手術是食道癌的主要**手段之一,食道癌是否可以做手術,需要依據食道癌的分期、發生的部位、淋巴結轉移狀況,以及病人的身體狀況來決定。食道下段的食管癌首選手術切除**,同時包括食管周圍的淋巴結清掃,頸段的食管癌則首選放療和(或)同步放、化療。胸段的食管癌,特別是胸中段可以做放療,也可以做化療,由病人自己選擇,胸下段也首先選擇手術切除**。

手術切除後再根據術後有沒有淋巴結轉移、食道癌侵犯的深度,決定術後是不是需要配合化療、放療或者靶向**等。總之,手術在**食道癌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2樓:翠煙利詞

最好盡快手術**,術後採用中醫動態的**服用中藥調理一段時間,中藥對消化道的腫瘤效果非常好,藥力直達病灶,活血化瘀,清熱解毒,軟堅散結,補氣養血,有利於術後體質恢復,消除體內殘存癌細胞,改善食管內環境,增強體質,緩解症狀,預防癌細胞**轉移.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以往對食道癌患者的**中,第十代托姆刀受到很多的食道癌患者的青睞。目前,這種**裝置已經成為放療界的巔峰**儀器。第十代托姆刀**食道癌在**過程中幾乎不會產生***,是因為第十代托姆刀擁有極高的精準度。

能夠保證食道癌患者在每次**時,**計畫在位置和劑量上的雙重高精度。所以其對正常組織的傷害很小。(摘自港:

安^健康文章)

4樓:1792013599q我

嚴重的話還是建議手術**的了,但是不清楚你的情況了??

食道癌能動手術嗎,?

5樓:

指導意見:

您好,早期食道癌的**最好的方法是手術切除。 越早切除越好,萬萬不可因症狀輕、全身情況好或癌腫小而延誤手術時機。

食道癌晚期可以做手術嗎?

6樓:佛昂然粟慈

食道癌患者可以接受手術的**的,但是建議你們可以就患者目前的情況諮詢一下醫師吧,食道癌晚期患者我們推薦用以下藥物輔助**,如:志苓膠囊和食道平散,你們可以了解一下的,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來電諮詢我們藥師的,祝患者病情早日有所好轉,希望我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7樓:巴晗琴忻霜

是否能做手術要看腫瘤是否符合,患者身體狀況是夠符合,患者意願,手術是姑息性的還是**性的,建議可以弄點今幸rh2來吃吃,先把病情穩定住控制住,在進下一步的**,也可以配合輔助後期的**

什麼情況可以做食管癌切除手術?

8樓:酒工考安安

你好,食管癌切除術適用於:經確診為較早期的食管或賁門癌,及部分三期食管下段癌,病變長度在5cm之內,一般情況尚好,無遠處轉移,並無心、肺、肝、腎功能嚴重損害或其他的手術禁忌症者

食道癌的早期可以動手術嗎

9樓:植癒系生活

你好,食道癌早期首先手術**,經過科學規範**是有**希望的,而對中晚期病變且位於中上段而年齡較高或有手術禁忌者則以放療**為佳,不管是早期還是中晚期,都可以配合中醫藥人參稀有精華rh2輔助**,能夠提高**效果,促進術後恢復,緩解放療的不良反應,增效減毒,還能抗疲勞,改善睡眠,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食道癌會遺傳給子女嗎,食道癌遺傳嗎?食道癌會不會遺傳給子女?

專家做出了解釋,食道癌是否與家族遺傳有關,是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在乙個家族內,食管癌可在同一代或連續2 3代內發生。根據我國部分食管癌高發區的調查,食管癌患者有家族史者為23.95 61 在有家族史的病人中,食管癌患者以父系為主,母系次之,旁系最少。食管癌這種明顯的家族聚集現象,究竟系遺傳所致,還是...

食道癌手術後吃什麼主食最好,食道癌手術後吃什麼主食最好

蘋果土豆bai泥 取差不多大的du蘋果 新鮮土豆 去皮zhi 各乙個,打成dao 泥,每天早上起來用 版溫開水慢 權慢 一定要慢 嚥下,上泥盡量多點時間與食道接觸。能吃多少吃多少。此法對手術前後的食道癌都有療效。主食多以流質為好,可把菜 肉泥與公尺熬成粥。這樣便於下嚥,減少對食道的刺激,又能增加營養...

這是食道癌嗎,這是食道癌的症狀嗎?

你好,食道癌早期症狀如下 症狀常不明顯,但在吞嚥粗硬食物時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不適感覺,包括嚥下食物梗噎感,胸骨後燒灼樣 針刺樣或牽拉摩擦樣疼痛。食物通過緩慢,並有停滯感或異物感。梗噎停滯感常通過吞嚥水後緩解消失。症狀時輕時重,進展緩慢。食道癌中晚期症狀如下 食管癌典型的症狀為進行性嚥下困難,先是難嚥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