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沒晶元是什么意思,華為沒晶元是什麼意思?

2022-10-14 08:40:05 字數 5372 閱讀 3509

1樓:我是七月哈

華為沒晶元的意思就是沒有辦法再生產出麒麟系列的晶元了,因為這些晶元都需要很多,**商來提供材料的,如果有些材料被限制了,他們就沒有辦法生產出麒麟的晶元,華為手機不會退出市場。

2樓:澎湃動力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應該是沒辦法交車了。

車子的很多控制器是需要大量的車規級的晶元的,主要是英飛凌等少數廠家壟斷的,

提問我最近定了一台奧迪a3.然後我給銷售說讓他給我加裝360影像 是一台現車 但是他給我說沒有晶元裝不了是什麼意思

回答2020開始的新冠和中美晶元戰,導致很多晶元**緊張。所以也會影響到車子的生產。

很多車廠,比如大眾都會受晶元**影響而減產。

提問但是我訂的是一台現車 我讓他加裝360影像 他給我說沒有晶元加裝不了

回答對的。很多車都只生產低配版本了。

提問他說我訂的那台車沒有晶元 車沒有晶元有什麼弊端嗎?

回答晶元廠家沒有晶元**,汽車廠的很多配置上不了。

沒有了部分輔助功能,應該會降價或者承諾後面補裝吧?

提問那那台車還好嗎?沒有晶元的車好不好呀?有什麼弊端你給我說一下

回答比如你的車子沒有 360影像晶元,就無法實現360影像功能。

提問是現在的車都沒有了嗎?還是奧迪沒有晶元

回答車子的主要功能沒問題,你可以理解為低配版。沒有很多電子方便的輔助功能了。

車子產能受限了,還是有車的。很可能高配版沒有車。

奧迪還算好的了,二三線小廠更拿不到晶元。

提問但是我交的錢是中配的錢呀,不是低配的 我是被忽悠了嗎?奧迪是所有的車都沒有晶元了嗎?

回答不是所有的。一輛車有幾十顆晶元的。可能型號都不一樣,功能也不一樣。

不一定所有的都缺。一般優先保證基本的功能,比如轉向,變速器換擋控制等晶元的**。至於360影像,可能優先順序在後面了,所以暫時沒有。

晶元是很多種,用來實現很多功能的。舉例子:乙個變速器控制器可能就有3-4顆晶元。

你的車子如果只是360晶元沒有,可以要求降價或者補裝。其他沒提及的功能都是有晶元的。對車子影響店家都會告訴你評估的,

更多19條

3樓:愛新覺羅景玄

光晶元用於完成光電訊號的轉換,是核心器件,分為有源光晶元和無源光晶元。光晶元包括了雷射器、調製器、耦合器、波分復用器、探測器等。在運營商的核心交換網裝置、波分復用裝置、以及即將普及的5g裝置中有大量的光晶元。

余承東親口承認華為沒晶元了是怎麼回事?

4樓:舞璇瀅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中國資訊化百人會2023年峰會上表示,將於今年9月份釋出新一代華為mate40手機,搭載最先進的華為麒麟5g晶元。不過,麒麟系列晶元9月份以後將無法再生產,華為mate40將成為搭載高階麒麟晶元的「絕版」機。

余承東還指出,華為p40已全面搭載hms(huawei mobile service)。鴻蒙os目前已經應用到華為智慧型屏上,也將應用到新釋出的華為手錶上,未來有信心應用到1+8+n全場景終端裝置上。

余承東預計,華為手機全年的發貨量可能會少於2023年的2.4億台。「我們手機業務現在很困難,晶元**困難,很缺貨。」

擴充套件資料

余承東呼籲國內半導體產業鏈加強合作:

余承東呼籲國內半導體產業鏈加強合作,快速探索出一套在美方「制裁」下生產製造半導體產品的方法,避免今後在更長時間段內在此領域被「卡脖」。「中國在產業鏈的縱深,在網際網路時代、移動網際網路社交網路時代,中國的核心技術、核心生態的控制能力和美國等國家還是有差距。」

正因如此,「我們要把我們的生態給構築起來,要把我們的作業系統、我們的生態服務、我們的晶元、我們的裝置、裝備,我們整個基礎的體系能力要構築起來。對我們來說,制裁是很痛苦的,但同時又是乙個重大的機遇,逼迫我們盡快地產業公升級。」

5樓:演說創造奇蹟

finalvideo_1596857475.585291

6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沒晶元了,是因為華為自己設計的麒麟系列晶元因為制cai的原因,找不到代工廠,只能停止更新,今後華為需要採購其他廠家的cpu。

7樓:美麗滴月

受到美國**的政策影響,因為晶元要用機器加工出來,而國內沒有那麼高階的機器

8樓:山海孟姜

因為他承認的就是個事實,確實是沒有。但是並不等於沒有辦法解決。

9樓:數碼小達人l先生

這個肯定就是美國的制裁呀,然後別的代工廠不幫華為代工了。

10樓:危會

怎麼回事,有的時候真的很難說,每個人做事都有他的道理。

11樓:書一書

不是沒晶元了。華為設計的是7奈米晶元,只有台積電和三星能生產。二者因為使用美國技術,不敢給華為代工。

實際上,只是高階晶元受影響。低端晶元完全可以用14奈米,但也是美國技術。只有28奈米不是美國技術。

所以華為只能採購聯發科或者高通晶元。聯發科高階晶元很爛,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能生產,台積電不給代工了。庫存再用完了,可不就沒了

余承東為何坦言華為沒有晶元!接下來華為的路該怎麼走?

13樓:動漫拾光年

華為沒有晶元,主要是指海思晶元受到影響。之後的路要怎麼走,要看美國會不會停止對華為的制裁。如果可以停止,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不行,華為可能就會採用其他廠家的晶元,用在自己的產品上面。

如期釋出mate40在mate40系列等機型上搭載的麒麟晶元將是華為最後的庫存。據報道稱,華為準備了800萬顆晶元,用在mate40等新機身上。但是對於出貨量極大的華為來說,這些遠遠不夠。

因為,以華為之前的策略來看,新的麒麟晶元,除了供給mate40系列之外。還要用在p系列、榮耀系列等機型的身上。可以預見,mate40應該是一款上市之後就會受到瘋搶手機。

在這之後,能不能再有搭載麒麟晶元的手機出現,還充滿未知。

出現轉機如果美國可以取消對華為的制裁,那華為面臨的危機就可以馬上出現轉機。其他廠家不會放著錢不去掙,放棄華為這個大客戶。以美國的形式看,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出現轉機。

只要**結束之後,無論美國**的結構是否會出現變化。相信美國對華為的態度都會有所緩和,到時候,取消禁令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情。華為只是有些人用來拉選票的乙個**。

新的合作夥伴當然,如果並沒有出現轉機的話,也沒有關係。華為已經開始和聯發科合作,在一些新機型上面採用他們的晶元。聯發科雖然在技術的先進性上面有所不足。

但是憑藉自身不俗的實力,加上華為這個大客戶源源不斷的訂單。相信在技術上有所突破也只是早晚的事情。手機的效能已經發展到極高的水準,就算是千元機也不會影響日常使用的感受。

聯發科的實力也不只是千元機的水準而已。當聯發科遇上華為之後,說不定會給使用者帶來驚喜。

14樓:大海親吻鯊魚

余承東只是公布了乙個事實,在現在美國封鎖的情況下,確實沒有晶元,但是華為已經開始自主研發,並且開發螢幕晶元。

15樓:旺仔小褲頭

努力的探索。因為覺得這個格局終會被打破,所以現在就是堅持再堅持。

16樓:htf的生活回答

積極研發國產晶元。華為已經沒有晶元提供商,因此華為加下來應該要積極研發國產晶元,攻破相關技術堡壘,這樣才能扭轉局面,自己把握自己的命運。

華為余承東稱沒有了晶元,下半年華為公司會倒下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一定不會,華為不會輕易倒下。

在中國資訊化百人會峰會上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華為晶元在x月xx日之後無法製造,將成為絕唱。

這是美國**釋出的有關半導體產品的禁令給華為帶來的影響。華為的晶元主要由tjd代工,後來由於美國禁令的影響,tjd決定停止對華為的晶元供貨。而大陸的zxgj製程技術尚不成熟,這其實就表明了華為晶元,這一在晶元領域的領頭羊,在不久將成為絕版。

那麼華為會就此倒下嗎?答案是一定不會。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首先,華為雖然失去了自己的原版晶元,但還可以從晶元生產企業購買其他晶元。所以,tjd的斷供並不意味著華為沒有晶元可用,而是意味著失去了自己獨立自主研發的、全球領先的晶元。據了解,華為已和gt、lfk簽訂合同與訂單,購買上億顆晶元,用於生產相關手機和其他智慧型裝置。

所以,華為並不會因為晶元問題而倒下。

其次,華為早已開始了自己的應對措施。「hm系統」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當時美國**要求google禁止向華為提供更新的az系統,以為能把華為打垮,可誰曾想到華為hm系統橫空出世,華為的手機銷量不僅沒有下降,反而成為全球第一。如今,華為又啟動了另乙個應對措施「南泥灣專案」——在困境中,實現自給自足。

膝上型電腦、智慧型屏、智慧型家居都被納入專案,可見華為的謀略是多麼全面。

華為,中國的一家民營企業,雖多次受到美國**的「不合理對待」,但他還依然健在,我堅信,他一定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扭轉局勢,贏得最終的勝利!

18樓:老闆說的對

8月7日,華為消費者ceo余承東在演講中表示,最近很困難,手機沒有了晶元**,最近都在缺貨。

19樓:點菸用火柴

下半年華為公司絕對不會倒下,因為華為的實力非常強悍,相信下半年華為會研製出晶元。

20樓:說教育

我覺得公司不會倒下,畢竟這麼大的乙個公司,它肯定不會因為這一點兒事兒就倒下了,它肯定有其他挽救的方法。

21樓:小

應該不會吧,他們還有時間想辦法,當然是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晶元的。這樣的情況,就是說明他們能力不錯的。

華為手機沒晶元了,未來的華為手機還是之前那麼好用嗎?

2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會的。華為手機沒有了靈魂晶元,但是它能找到更好的替代產品,讓華為手機的質量和效能更好。

23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華為手機沒晶元了,但是它的企業理念和企業文化還在,未來的手機還會很好用,不管怎麼發展也不會影響手機的質量和價效比,同時也不會欺騙支援他的人

24樓:花花就是我

未來的華為手機如果研發出的晶元非常好用的話,那麼還是有之前那麼好用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台積電不會給華為製造晶元,

且沒有其他廠家可以替代台積電,

乙個沒有心臟的人,他還能活下去嗎?

所以說,沒有晶元,手機都做不出來了,何談好用不好用。能活下來,就已經是未知數了。

華為手機的CPU晶元是自己研發的嗎

是自主研發的。華為手機cpu晶元是在由arm公司設計的arm的構架基礎上,進行自己的修改和加入自己的創意設計,設計成適合國人習慣的產品。華為自家的海思麒麟處理器是購買了arm的指令集,購買了arm的架構,自己開發其他部分 華為手機的cpu晶元是自己研發的嗎?系統是別人的,晶元也是別人的,華為基本只負...

音訊晶元8002老化時,易燒壞是什么原因呢

感動過放假回家就哥達官顯宦菜煎餅感動搞活動膽固醇功夫女孩草稿箱更符合發好煩好煩還成吧 晶元8002是屬於ab類還是d類功放 8002是兩個otl電路橋式連線為 btl工作方式的音訊功放積體電路,工作電壓2 5.5v,輸出功率1.5 3.0w,它的特點是非常適合低電壓電子產品作為功率放大器,而且只需要...

華為移動手機突然沒訊號是怎麼回事

回答華為手機無訊號無服務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原因為手機卡沒有插好,或者處於地落車庫 電梯內等無訊號位置。排除以上情況依然無服務,可嘗試以下方法 方法一 開啟飛機模式,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開啟手機設定,點選流動網路,開啟飛行模式 等待一會,再關閉飛行模式,看是否恢復為正常狀態。方法二 還原網路設定,具體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