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網評華為的晶元庫存只能維持到2023年初

2022-10-05 19:50:03 字數 5581 閱讀 5517

1樓:時事社會你我

目前美國針對華為採取了一系列的針對措施,現今正在進行的就是晶元類的打壓。目前,華為屬於中國科技行業的領頭羊,在世界舞台上都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因此,美國對華為有所忌憚,刻意打壓華為,除了目前對於華為晶元的制裁,之前還不惜聯合英國、澳大利亞等採取一系列措施打壓華為。網評說華為晶元庫只能維持到2023年初也是因為美國刻意打壓的原因。

目前,華為基站和電信裝置機房主要依靠於賽靈思的可儲存式晶元,而這種可儲存式晶元目前在市面上,還沒找到能夠可以匹配賽靈思的非美企業。除了賽靈思的可儲存式晶元以外,華為還從英特爾、amd採購相關的伺服器cpu,而英特爾和amd都屬於美國的晶元公司,並且這兩家公司目前在全球有將近98%的市場占有率。

華為現在是中國科技冠軍企業,美國為防止其進一步擴大其在世界上的影響,採取一系列措施,由於華為基站業務對於美國企業所提供晶元的依賴性,所以採取措施阻止美國企業對華為的晶元**。不過,在此之前華為就已經有了相關的危機意識,不斷加大自主研發,投入大量的研發資金,目前華為有一系列產品採用的晶元是自主研發的海思晶元,也有一部分是採取的南韓企業的晶元。

華為在美國採取相應措施之前就開始囤儲相應的晶元,以保證後續業務的正常開展。對於美國來說,此次的決定其實是不明智的,採取了一系列對於華為的制裁措施,但影響的絕不僅僅是華為一家企業,這樣的制裁措施,只能說是互相傷害。使華為相關業務的發展受限的情況下,對於自身企業的利益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

2樓:

華為自研晶元庫存只能維持到2023年初,徐直軍:毀掉的不止華為

3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因為華為的晶元是從美國購買的,美國禁止出口後,華為的庫存只能用到2023年初。

4樓:畫子柒

8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報道,華為自主研發的某些電信裝置必備晶元的庫存只能維持到2023年初。文章稱,美國商務部已對華為實施多次打擊,5月份的最新禁令可能會削弱中國科技冠軍的地位。

5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華為現在的晶元庫的數量越來越少,而且還沒有找到相應的廠商,所以維持的時間很短。

華為儲備晶元能撐多久?

6樓:小啊平哦哦哦

最多一年吧,因為華為手機銷售量大,估計麒麟晶元很快就會沒有了。

華為沒有了晶元還能堅持多久,未來自己造晶元的路還有多遠,有希望嗎?

7樓:博老師**解答

你好,華為假如每一樣晶元還能堅持多久,未來自己造晶元的路還有多遠,我覺得華為肯定是有希望的,華為作為我們的民族品牌,自身有頑強的生命力和生存下去的能力。如今華為雖然受到了一些困難,缺少晶元,但是未來自己製造晶元也是完全有可能的,這個相信在三五年之後可以完成。三五年也只是在目前的情況下的,如果遇到機遇那可能會兩三年內完成自己造芯,這希望還是很大的。

華為目前的晶元還是有庫存的,能用多久這個要看接下來的情況了,如果能繼續找到替代品,或另外找到合作商,那就不用擔心熬不過去,因為現在的晶元還夠用一年以上。到時隨著關係的變化,美國公司有可能繼續為華為提供晶元,或放鬆一些限制,所以完全不用過於擔心。華為現在5g技術的領先地位,可以為公司創造很大的生產環境,國內的5g市場也是很大的,拿下我們自己的市場就相當於拿下來半壁江山。

華為一直在晶元方面深有研究,雖然在製造方面缺少光刻機的技術,然而華為從今年起已經開始在籌劃這方面的人才和裝置,這意味著打算要自己生產晶元了。但是大家都知道,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我們在這一領域的研究,還是處於乙個比較新的階段,不僅缺少專業人才,還缺少技術。

但是絕不是我們放棄的理由,因為在困難面前我們從來不退縮過。華為在3g時候落後,在4g開始追平,在5g開始實現彎道超車,這都說明了華為的科研能力,那麼相信用上三五年的時間一定可以自己造晶元的。

相信自己是成功的關鍵,所以這時候我們是要充滿希望的。希望即是一種自信,也是一種動力,我們不能忘記使命,就一定要帶著希望在路上,所以華為是有希望的。這也缺少不了我們的支援,有了我們的支援民族科技才能更好,民族企業才能發展壯大。

8樓:次元小拾

以華為現有的晶元存量來看,華為還能再堅持一段時間,但最多也就一年左右。此外,華為自製晶元的路還有很長,從目前放出來的訊息來看,華為還有很多技術方面的問題沒有解決,所以路還比較遙遠,但還是有希望的。

9樓:悠悠說百態

能一直堅持下去,未來自己造晶元的路並不是遙不可及,現在已經開始了,希望非常大,晶元已經得到了我國的高度重視,很快就可以自給自足的。

10樓:

華為雖然現在還沒有自主建造晶元的能力,但相信任正非的能力,應該會在一段時間內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相信只是艱難一段時間而已。

11樓:土豆不是菜吖

我覺得希望肯定是有!中國當年能造出原子彈來就足夠說明中國人才輩出了,況且華為不會砸錢在乙個完全沒希望的專案上,只是說最後的結果可能沒有那麼優質,但是我相信華為可以!

12樓:幹煸新鮮事

我覺得這個路並不是特別遠的,華為肯定會不斷提高技術,創新的還是很有希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台積電的工藝已經計畫突進3nm工藝了,目前國產的不受限制的記得應該是28nm,中芯國際的14nm依舊受限於美國,不能給華為代工。

最核心的問題不是能不能國產化先進的光刻機,而是華為面臨缺少晶元的同時還能堅持多久?市場是瞬息變化的。光刻機出來的時候,華為的市場還有多少?

技術迭代到什麼地步了?現在的消費者還會花五六千的**買一款5~6年前的手機嗎?

說真的,單獨靠華為一家造光刻機還是很難的,這個得國家去砸錢才行。光刻機的道路依舊任重而道遠,還得不斷的努力。

現在已經是2021了,已經傳言華為**手機業務了。現在只是謠言,也希望是謠言吧。

如何看待余承東表示華為手機晶元缺貨, 麒麟晶元 9 月 15 日之後無法製造,將成為絕唱?

14樓:匿名使用者

後無法製造,將成為絕唱。

8月7日,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中國資訊化百人會2023年峰會上表示,今年秋天將釋出新一代旗艦機mate 40,將搭載華為自己的麒麟晶元。但是,余承東也坦言:「由於第二輪制裁,晶元在9月15號之後,生產就截止了,可能是麒麟高階晶元的最後一代,絕版。

現在國內的半導體工藝上還沒有趕上。」他進一步表示:「(mate40搭載的麒麟晶元)可能是華為自產的最後一代,很遺憾。

華為在晶元領域開拓了十幾年,從嚴重落後、到有點落後、到趕上來、再到領先,有這巨大的研發投入,過程很艱難。但是在晶元製造這樣的重資產領域,華為並沒有參與,9月15日後旗艦晶元無法生產了,這是我們非常大的損失。」他呼籲,半導體產業應該全面發展,突破包括eda的設計,材料、生產製造、工藝、設計能力、製造、封裝封測等等。

「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情,只有不夠大的決心和不夠大的投入。「

華為心聲社群看到,華為「南泥灣專案」、「鴻蒙」正內部緊急招人中,其「急招開發和測試,預計招聘人數充足、審批快」的「挖人」資訊廣泛釋出於華為心聲社群各帖內。

————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玩法有點不厚道。民族產業可以支援但拿著斷供來挖人……

我保留意見。

同時,位元組跳動也準備起訴美國zf了,且看法院會不會受理。

美國最近這樣玩,已經動了華爾街的利益了,繼續下去會有很大的衝擊。

15樓:犁谷翠

終端方面,我國產量有優勢,但是在作業系統、生態平台方面仍然有差距,美國仍然主導著世界。」余承東同時表示,中國在產業鏈的縱深,在網際網路時代、移動網際網路社交網路時代,中國的核心技術、核心生態的控制能力和美國等國家還是有差距,尤其是材料、製造裝置跟美國、日本、歐洲還是有些差距。「我們的晶元和核心器件方面,進展非常快,但是仍然還有一些跟美國和南韓比有差距。

」余承東直言,在晶元裡的探索,過去華為十幾年從嚴重落後,到比較落後,到有點落後,到終於趕上來,到領先,華為投入了極大的研發,也經歷了艱難的過程,但是很遺憾在半導體製造方面,華為的重資產投入型的領域、重資金密集型的產業華為沒有參與,華為只是做了晶元的設計,沒搞晶元的製造。

那麼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我們要實現基礎技術能力的創新和突破,贏取下乙個時代。」余承東說,在智慧型全場景時代,在作業系統、在晶元、在資料庫、在雲服務、iot的標準生態方面,華為都要構築自己的能力,根深葉茂,讓華為的生態發展。

其中在半導體的製造方面,華為要突破包括eda的設計,材料、生產製造、工藝、設計能力、製造、封裝封測等等。

「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情,只有不夠大的決心和不夠大的投入。」余承東說。

另外在作業系統領域,華為打造鴻蒙作業系統,可以跨越所有裝置,將來各個iot領域都可以用我們的作業系統,所以華為要打造我們作業系統的北向介面和南向介面,南向接所有分布式裝置,北向接大量的應用,構築未來的生態。「我們希望生態豐富,能夠為中國的體系良好的執行,我們未來要打造能力。」余承東說。

「生態方面,當美國的生態也不能給我們用,我們加快推進了hms,而且是開放的hms。」余承東介紹,華為p40手機在全球銷售開始,已全面搭載hms,目前hms生態方面已經有數萬個應用,而且月活量也超過了5.2億,增長速度非常快。

「我們突破美國的封鎖,要能夠在這個生態成為全球的領導者。」

余承東呼籲,國內企業要構築產業的核心能力,要向下扎到根,向上捅破天,根深才能葉茂,上面的生態要豐富和完善,讓中國企業在這個產業鏈上掙到更多錢,參與全球的競爭,而華為希望提供平台讓大家不斷發展,不受制於人。

16樓:塔枋菲

華為的消費業務也不止手機。華為筆記本、智慧型屏、可穿戴裝置已經實現了完全「去美國化」。

即使華為不能使用麒麟晶元,可能用聯發科晶元也不會說老人機吧。只是差異化沒有了,效能就會不如之前。在中低端聯發科晶元,還是可以的。

選不選那是個人的選擇權,不要用道德綁架。能在特殊環境下、能力範圍內支援一下華為渡過難關,那再好不過。

延伸!至於出現有國內手機廠商或對方粉絲敵對攻擊力,抹黑對方都是不理智的行為。不管是華為、小公尺,還是ov。

當下環境敵對有什麼好處,華為再好,目前手機晶元也斷貨。小公尺、ov笑看對方也沒有任何意義。有本事,也都不用美國技術。

百步笑五十步,可笑。

17樓:喜仔可愛姐

在8月7號的中國資訊化百人會 2020 年峰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表示華為消費者業務上半年銷售收入 2558 億元,手機全球發貨量 1.05 億台。余承東透露,華為mate 40系列搭載麒麟9000晶元,或為最後一代高階晶元。

余承東稱,麒麟高階晶元成為了「絕版」,以後無法生產。

今年受到美國第二輪制裁的影響,華為的晶元沒辦法生產了,最近都在缺貨階段,華為的手機沒有晶元了,沒有了**,造成今年發貨量可能低於去年。加之疫情的影響,下半年困難重重。台積電無法使用含有美國技術的裝置繼續為華為代工,120天的緩衝期能夠生產的數量有限,麒麟1020的產能在1500萬左右,無法滿足華為mate40系列的供貨需求。

以華為mate30系列和p40系列的銷量估算,至少需要2000萬顆麒麟1020才能滿足華為mate40系列的需求,這還不包括榮耀v40系列、榮耀50系列、華為p50系列等手機。華為旗艦晶元的供貨需求每年至少1億顆,1500萬太少了。

華為手機華為晶元跟非華為晶元的區別

第乙個 就是產品定位略有不同,華為的高階形象深入人心,榮耀比不過,但榮耀在中端市場表現良好,也有很多不錯的機型。第二個 品牌影響力也有所不同,華為的影響力不用多說,已經成為國產手機的標桿,是民族驕傲,而且在遭到制裁後,影響力還進一步提公升了。而榮耀本來就是依託華為起家的,脫離華為後優勢減少了不少,在...

華為使用麒麟晶元的手機有哪些,請問華為自家除了有麒麟晶元以外,還有哪些晶元是自家的

1 華為p系列,mate系列 2 榮耀旗艦機,都是採用麒麟頂級處理器。3,g9l 榮耀5c 也是採用麒麟650處理器,榮耀4c是麒麟620處理。華為麒麟晶元優勢 1 麒麟之前一直是均衡夠用的理念,所以為了平衡功耗,在gpu上面一直很保守。三星呢,被大家叫做堆料狂人,麒麟950用了mali t880 ...

華為手機的CPU晶元是自己研發的嗎

是自主研發的。華為手機cpu晶元是在由arm公司設計的arm的構架基礎上,進行自己的修改和加入自己的創意設計,設計成適合國人習慣的產品。華為自家的海思麒麟處理器是購買了arm的指令集,購買了arm的架構,自己開發其他部分 華為手機的cpu晶元是自己研發的嗎?系統是別人的,晶元也是別人的,華為基本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