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2021-07-25 13:14:14 字數 280 閱讀 4964

1樓:登石

腰痠,腿抽筋的原因:不正確的姿勢:長時間的不良坐姿、不良站立、不正確的躺臥以及常處於特殊體位。

急性腰扭傷:不正確的姿勢搬、抬重物,或腰部活動時肌肉未能適應、腰部活動範圍過大。勞累:

平時運動或勞動較少,在一段時間內進行較多或較重的體力勞動或運動後感到疲勞。退行性改變及骨質增生:隨著年齡的增長,關節自然退化。

骨質增生可刺激組織或壓迫神經引起疼痛。腰椎間盤突出:由於退行性改變,經常擠壓或外傷致椎間盤纖維環破裂和髓核向後外側突出,壓迫脊髓或神經根。

晚上睡覺起來後腰痠背痛是怎麼回事

晚上睡覺醒來腰痠背痛,可能是因為你最近勞累過度了,建議你適當的休息一下。腰痠背痛,虛熱是由於腎陰虛導致的。指導意見建議吃六味地黃丸,平時飲食注意吃些滋陰補腎的食物,適量的運動,保持心情愉快。說明了你沒有睡夠時間,睡覺不充分,另外就是睡覺姿勢不對,身體難受了。你的床是不是不合適啊,床不能太硬,也不能太...

最近老感覺腰痠背痛的,怎麼回事啊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 腰痠背痛 的問題。1 造成腰痠背痛的原因 1.姿勢不良 對於坐 站 躺或運動時的姿勢不良,身體的直接反應就是腰背處肌肉疲勞。晨起時尚不覺得有異,工作越久就越感到痠痛,偏偏又找不到痛點,痠疼的範圍卻是相當廣泛。姿勢不良對腰臀部位的肌筋膜造成傷害時,不同部位的痛...

如何治療腰痠背痛,腰痠背痛怎麼治?

瑜伽貓式伸展改善脊柱韌性,緩解腰痠背痛,長期堅持 今天給大家分享2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做,能夠鍛鍊到我們的腰部,對腰部的健康非常有利。現在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腰痠背痛的情況,這多數是因為外力撞擊 久坐不動,長期勞損和姿勢不正確等,而如果長期不調理,不但會加重症狀,影響到生活,還對健康沒有好處。今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