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翼顎管,翼管?什麼是翼顎窩?

2023-01-10 02:10:04 字數 761 閱讀 6092

1樓:亂糟糟洶瓷

翼顎窩位於顳下窩前內側,是乙個更小的空間,前方有上頜骨,後方有蝶骨翼突,內側以顎骨垂直板與鼻腔分隔。

翼顎窩後方經圓孔通顱腔,經翼管通破裂孔,前方經眶下裂通眶,內側經蝶顎孔通鼻腔,外側與顳下窩相通,向下經翼顎管出顎大孔和顎小孔通口腔。

窩內主要有三叉神經第二支(上頜神經)及其分支和血管通過。

什麼是翼顎窩?

2樓:哆啦只是個夢

翼顎窩位於顳下窩前內側,上頜骨(或者說是上頜竇後壁)與翼突之間,為一狹窄的骨性間隙,前界為上頜骨,後界為翼突及蝶骨大翼之前界,頂為蝶骨體下面,內側壁為顎骨的垂直部。此窩上部較寬,下部漸窄,窩內容物有頜內動脈,上頜神經及蝶顎神經節。翼顎窩向外經翼上頜裂通顳下窩,向內上經蝶顎孔通鼻腔,向前經眶下裂通眼眶,向後上經圓孔通顱中窩,借翼管通顱底外面,向下移行於顎大管、顎大孔通口腔。

翼顎窩名詞解釋、位置及相關**

3樓:竇房結

是上頜骨體、蝶骨翼突和顎骨之間的窄間隙。

大家都說鼻咽癌不好**,那它的症狀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鼻咽癌可能會出現鼻塞、涕中帶血、耳悶堵感、聽力下降、複視及頭痛等,一旦確診鼻咽癌一定要及時**,早期的話完全**的幾率還是很大的,中晚期的話以控制腫瘤細胞的擴散轉移,穩定為主,所以一定要早發現,早診斷,早**,對於疾病的恢復是最有利的。

什麼是翼機通?請問翼機通是什麼?

翼機通是中國電信面向校園和企事業單位客戶提供的天翼手機支付服務。通過將各類學生卡或企事業員工卡功能整合到天翼uim卡中,持有天翼手機的校企使用者不僅可使用個人通訊服務,還可通過天翼手機實現門禁 考勤 食堂消費 資訊釋出等資訊化服務,並可在外部電信聯盟商戶進行移動支付消費。謝謝您對電信產品的關注,祝您...

天翼 智慧型手機,什麼是天翼手機

您要的手機實在是多得很,在此說也說不完,您可到手機網找一下 選cdma2000網路 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了!祝您早日尋獲至寶!中恆的手機,現在重點發展c網和雙模雙待,都是wm系統,價效比比較高,國產知名數碼廠家,樓主可以關注下,中恆g9,1580 sx10,1699 sx20,2299 sx1,1699...

什麼是天翼雲盤啊? 30,天翼雲盤是什麼?

天翼雲盤是中國電信推出的雲儲存服務,為使用者提供跨平台的檔案儲存 備份 同步及分享服務,是國內領先的免費網盤,安全 可靠 穩定 快速。天翼雲盤為使用者守護資料資產。雲盤嘛,存重要東西的,比如種子,望採納,謝謝。天翼雲盤是什麼?回答天翼雲盤是中國電信推出的雲儲存服務,為使用者提供跨平台的檔案儲存 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