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開關管,什麼是開關管

2023-02-22 05:20:02 字數 2186 閱讀 7759

1樓:逍遙王呀

給大家分享乙個神奇的東西,「開關管」,類似四兩撥千斤的原理。

什麼是開關管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管這個名詞有兩種解釋,一種是,現在各種家電、裝置、包括電視、電腦,都使用較先進的開關電源電路,取代了早期笨重的變壓器,並且使用電壓範圍寬,效能穩定。這種電源的主要元件,有乙個脈衝調整管,叫開關管,一般用各種型號、高反壓、大功率電晶體來擔任。220v的電壓經整流、濾波後,變成300v電壓通過脈衝變壓器初級線圈,直接加到該管的集電極上。

進行導通和截止,向次級傳遞能量。

一種是可以代替機械開關使用的專用電晶體。如3dk4、3ak20等,還有可控矽等都屬於這一類管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管,顧名思義:就是在電路裡面起到開關作用的就是開關管。

開關的頻率是非常快的,幾mhz 幾khz都常用的。

開關管不一定非要用三極體,場效電晶體(也叫mos管)也可以做開關管。

閘流體(就是可控矽)也可以做開關的作用。這個不常用在開關電源中。只做普通的開關作用。

你先了解一下開關電源的工作原理就知道什麼意思了。

開關管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管解釋兩種說法,一是在電路中做電子開關專用管,型號是3ak型、3dk型二極體或三極體。二是開關電源中的脈寬調整管,俗稱功率開關管。它一般由普通高頻中、大功率三極體擔任。

5樓:1醉風月

通俗的講就是乙個可以用電控制的乙個開關。其實就是乙個三極體的分類。

6樓:秒懂百科

開關二極體:半導體二極體的一種。

開關管是什麼意思

7樓:詩渺

的應用電路,裡面開關管內建和開關管外接是什麼意思?倆個東西在電路上有什麼內建開關管,是指晶元內部已經整合了乙個開關管,在設計產品的時候無需另外。

8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管是乙個三極體。

在基極輸入高頻率的**訊號,發射極和集電極就會高頻率的導通、截止,就是所說的開、關。

至於基極輸入高頻率**訊號的頻率和波形,還要看是用於什麼場合。

電視機電源、手機充電器、開關電源、逆變電源、電磁爐、微波爐,所用的頻率都是不同的,三極體的效能也不同。

開關管是什麼管

9樓:蒲陽遊子

三極體或者mos管都可以做開關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控制電路通斷的管子。主要應用在積體電路中,最典型的是三極體。三極體在模擬電路中起放大作用,數位電路中主要是開關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晶體裡有一種管子,如:3dk4,當基極電流小到一定數值時,管子截止不通,且穿透電流幾乎為零。

開關管是指二極,還是三極的,是什麼形號呢?

12樓:琦初刑孤丹

開關管包括二極體和三極體。典型的開關二極體型號有1n4148,開關三極體型號有3dk4。

電源開關管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工作原理是什麼?

開關電源就是用通過電路控制開關管進行高速的道通與截止。

將直流電轉化為高頻率的交流電提供給變壓器進行變壓,從而產生所需要的一組或多組電壓!轉華為高頻交。

流電的原因是高頻交流在變壓器變壓電路中的效率要比50hz

高很多.所以開關變壓器可以做的很小,而且。

工作時不是很熱!

什麼是電路開關管

14樓:可春妤

電路開關管是作通斷用的,工作在兩種狀態,飽和,或截止。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三極體和場效電晶體都可以用作開關管。

開關管內建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內建開關管,是指晶元內部已經整合了乙個開關管,在設計產品的時候無需另外在放置開關管。

外接開關管,則晶元內部沒有開關管,設計產品的需要增加這個器件。

電視機開關管怎麼判斷好壞,電視機開關管怎麼判斷好壞?

1 一般電視機能夠正常開機則說明開關管正常 如果開不了機則可能是開關管故障,具體要通過專業測量工具進行檢測才能判斷。測量方法如下 需要分別測量兩個pn結的正反向電阻 ce間正反向電阻。rbe 最小,反向則不通 阻值極大 rbc 較小,反向則不通 阻值極大 rce 正反向都不通 阻值很大 hfe 在正...

開關電源燒開關管的原因是什麼,開關電源老是愛燒開關管是什麼原因?

頻繁的燒開關管,應該是電路還有過載的地方,如諧振電容擊穿,開關管周邊保護用的電阻,二極體等元件是否擊穿,還有輸出變壓器出現匝間短路。開關管燒毀,根本原因就三個,過熱,過流,高壓擊穿 輸出端過載 短路,反饋不正常,或pwm損壞,占空比太低 無非是過壓 過流 過熱 驅動異常 開關電源老是愛燒開關管是什麼...

請教MOS管做電子開關電路,請教,mos管如何設計開關電路?

從圖來標出vbat vbat out看,你的整自個電路都錯了bai 1 p型場效電晶體應從dus極輸入 d極輸出,你把輸zhi入和輸出弄反了dao。2 那個r23,應接在s g之間,而不是接在g d之間。r23是洩放電阻,當控制信後從0到1時,迅速將加在g極的負壓釋放,保證有效關斷。就算你標錯那個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