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冰櫃抽真空時抽很多油,還會製冷嗎

2022-09-07 19:50:02 字數 2726 閱讀 2621

1樓:

每個壓縮機的潤滑油都是定量新增的,如果缺失太多,壓縮機工作時就會潤滑不良,時間久了就會燒毀,必須根據抽出來的數量新增回去。

維修冰箱如果沒有把真空抽乾淨會影響製冷效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如果系統裡有空氣,製冷劑不能充分液化,影響製冷,壓機排氣壓力增加,引起毛細管震動加大噪音。

冰櫃抽空能自身抽空和人工抽空同時進行嗎?

3樓:歐雪冷櫃

一般是壓縮機自身抽空,採用改制的壓縮機為冰櫃抽空,這樣為了提高抽空效果,採用抽空方法,第一次抽空20分鐘結束後,為冰櫃加註少量的製冷劑,並使用冰櫃執行10分鐘左右,再進行二次抽空,抽空時間在20 - 30分鐘。對於環境潮濕的地區要經常將改制壓縮機放到溫度高的地方,也可以用氣焊的火焰對壓縮機外殼進行加熱,使壓縮機內的水分蒸發。這樣,不僅可提高抽空的效果,而且可延長壓縮機的使用壽命。

冰箱冷櫃維修時抽真空時間多少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抽的時間大約在二十到三十分鐘。

抽真空的作用是去除系統中的空氣(包括水蒸氣),乾燥處理是進一步去除系統中的水分。系統中存在空氣的危害:使系統中壓力居高不下,因為空氣在製冷系統中無論怎樣壓縮始終以氣態存在,而製冷劑可以氣液轉換,體積大幅下降。

其結果是冷度達不到;機械效率低;壓機溫公升高,既浪費電又容易損壞機器還達不到效果。水分存在的後果,低溫下易結冰,堵塞毛細管,造成系統不能正常迴圈而不製冷。與製冷劑發生化學反應腐蝕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抽真空的作用是去除系統中的空氣(包括水蒸氣),乾燥處理是進一步去除系統中的水分。系統中存在空氣的危害:使系統中壓力居高不下,因為空氣在製冷系統中無論怎樣壓縮始終以氣態存在,而製冷劑可以氣液轉換,體積大幅下降。

其結果是冷度達不到;機械效率低;壓機溫公升高,既浪費電又容易損壞機器還達不到效果。 水分存在的後果,低溫下易結冰,堵塞毛細管,造成系統不能正常迴圈而不製冷。與製冷劑發生化學反應腐蝕系統。

製冷壓縮機用真空幫浦抽真空時,壓縮機內為負壓,裡面的冷凍油會不會從真空幫浦抽除?為什麼? 30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壓縮機油腔內油的表面是在同乙個壓力下,沒有壓差。

你可以想象平時用吸管喝可樂,當吸管抽離可樂時你是喝不著的。只有把吸管伸進可樂,吸管內部的壓力低於可樂杯子才可以吸起可樂

7樓:魔芋了

不會,沒有為什麼,自己想吧!

冷煤進了水抽了真空後還會不會影響製冷

8樓:相當小把戲

會。系統管路進水之後,單純抽真空是不能把全部的水分去除的。

需要首先開啟管路,放掉原有冷媒後用高壓氣體反覆吹洗管路,然後用同種製冷劑吹洗,最後補充適量冷凍油,再抽真空、加註製冷劑。

抽真空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抽真空時壓強抽不下來主要是因為:1.有漏 2.真空室壁面出氣 3.空氣中水蒸氣比較多,有些幫浦抽水蒸汽不行

溫度降低後,對抽真空有兩個好處:1.壁面出氣率下降 2.水的飽和蒸汽壓下降,使空氣中水蒸氣含量減少

所以溫度越低越容易抽真空。

其實可以想象,當溫度低到一定程度,壁面本身就可以成為一台地溫幫浦了,所有氣體分子都冷凝到真空壁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概述抽真空是製冷裝置生產或維修過程中,充注製冷劑前的乙個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序。即用真空幫浦與製冷系統管路相連線(一般是高低壓側同時連線),將系統管路中的不凝性氣體和水分等排除的過程。

編輯本段

作用⒈除去系統中的不凝性氣體:不凝性氣體的存在會使系統冷凝壓力公升高,排氣溫度公升高,影響製冷效果;還可能導致潤滑油高溫下碳化,危害壓縮機的正常執行,甚至燒壞壓縮機電機。

⒉除去系統中的水分:水分是製冷系統中的最大殺手(特指蒸氣壓縮式製冷迴圈中的氟利昂系統),首先,潤滑油與水分作用會生成酸,會腐蝕系統,同時會造成「銅鍍」現象,損壞壓縮機;同時,水分會造成膨脹閥閥口或毛細管內結冰,出現「冰堵」。

編輯本段

原理⒈真空幫浦啟動後,系統中的不凝性氣體和水蒸汽先被抽出,然後只剩下水分子(液態)。

⒉隨著真空度的增加,系統內絕對壓力降低,當系統內的絕對壓力降低到與環境溫度相對應的飽和水蒸汽壓力時,系統內剩餘的水分子沸騰c成水蒸氣,被繼續抽出——需要注意的是,抽真空過程中,在正常操作情況下,系統內的溫度和外界環境溫度是一致的。這也是環境溫度越低,抽真空越難,速度越慢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pv=nrt,體積v不變前提下,溫度t越小,壓力p也就越小~~~

冰櫃抽真空抽出來的東西有毒嗎?

12樓:惠芷藍

從冰櫃抽真空裡抽出來的東西。這個不好說。還是要妥善的處理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的,抽真豆也只是把壓縮機內的空氣抽出來,讓整個製冷系統保持時真空狀態,這樣製冷效果才會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抽真空抽出來的東西是沒有毒的。

15樓:藏江

如果是正規的處理冰櫃,抽空抽出來的應該是空氣,氮氣,製冷劑的混合氣體,雖然沒什麼毒,但也要安裝排氣裝置,尤其是處理使用r12製冷劑的冰櫃,製冷劑遇見明火那是劇毒。

冰箱系統抽真空需要達到什麼標準,冰箱抽真空的問題

專業真空幫浦最好,尤其雙級真空幫浦0.2pa,退而求其次,選普通真空幫浦2pa,迷你的真空幫浦也能達到5pa,若壓縮機改的,需要延長抽氣時間,或者改在高壓端加工藝管,接抽氣裝置,再開著壓縮機實現中繼抽空,等同雙級抽空,但在高壓側加裝工藝管比較麻煩。至於壓強,很多資料說是小於10pa,而一般的真空幫浦...

真空幫浦是怎樣抽真空的,在製冷系統中抽真空是怎樣實現的?

呵呵!機械幫浦概念很廣,凡是由於真空幫浦內結構部件機械運動產生真空的都叫機械幫浦,下面我就比較具有代表性的油封機械真空幫浦即旋片真空幫浦的原理介紹下 2x系列真空幫浦為雙級結構。帶有旋片幫浦的轉子偏心地安裝在圓筒形的定子中,當轉子高速旋轉時,裝在轉子槽中自由活動的旋片由於離心力和彈簧力的作用強力地被...

凝汽器為什麼要抽真空,汽輪機為什麼要抽真空

射水抽氣器來調節真空,凝汽器內蒸汽遇冷凝結成凝結水可以維持真空,但要工況發生變化時是有射水抽氣器來調節真空的 汽輪機和凝汽器在執行過程中由於它們本身結構的不嚴密性,環境中的少量空氣就會進到裝置中,如果不及時將不凝結氣體抽出,就會導致裝置內部的壓力公升高,對汽輪機的安全和效率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另外從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