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如何才能控制情緒不去傷害別人

2023-01-09 16:05:05 字數 1103 閱讀 7088

1樓:我只在乎你

躁鬱症吃碳酸鋰、丙戊酸鈉、拉莫三嗪等藥物可以控制情緒。

躁鬱症是一種既有躁狂症發作,又有抑鬱症發作的常見精神障礙,首次發病可見於任何年齡。碳酸鋰可以控制急性躁狂發作,預防躁狂**,用於躁鬱症發作的**和預防、難治性抑鬱的增效**,及心境障礙患者自殺行為的預防。碳酸鋰**劑量與中毒劑量接近,使用過程中需要定期監測血鋰濃度。

丙戊酸鈉可以控制急性躁狂發作。它與抗精神病藥物及碳酸鋰連用,可提高療效,不過常伴有胃腸道反應,如噁心、嘔吐等,多在**初,通常亮襲數天內消失,不需要**。拉莫三嗪具有與抗抑鬱藥物類似的抗抑鬱效果,且不會導致躁狂發作。

拉莫三嗪具有較高的過敏發生率,使用時需起始低劑量,緩慢加量,嚴密監測過敏反應體徵。患者在使用心境穩定劑時,醫生往往會賣滑監測血藥濃度,以防止發生藥物中毒。

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躁鬱症,簡單來中鍵臘說躁鬱症就是躁狂和抑鬱兩種完全相反的症狀共同存在的一種雙向障礙的神經症。

其患病原理按西醫說法是內分泌失調,導致激素水平紊亂,影響腦神經,使情緒失控。用中醫的說法是五行失調,陰陽不合,致使情志瀰散。

「讓躁鬱症患者開心起來」這種說法不正確。因為躁鬱症患者在發作躁狂症的時候,舉止輕佻興奮,話語多且節奏快,情緒亢奮。有很多求助者自訴,這個時候內心感覺很激動,很幸福,很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1、多看別人的優點,經常換位思考,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不要對他人要求過高,就要多學著包容別人的一些小缺點,知道人是沒有完美的,自己也有缺點,心頃碧寬是福。

2、看益書提高自己的修養:

修養高的雀鄭舉人總是給人一種溫文爾雅,不嗔不怒的感覺,看好書會讓人變得冷靜,處事不驚,遇事不慌張,讀一些人際交往、控制情緒、提公升道德修養方面的書籍,從書中汲取營養,讓自己能夠掌握一些處理事叢悄情的方法,遇到事情知道如何處理了,就不會亂發脾氣了。

3、觀察情商高的人並學習。

3樓:木白

躁鬱症就是自己控制不住自己高賀清的情緒,與其說如何控制不去傷害別人,不如說如戚前何控制不如傷害自己,因為有躁鬱症的人本身就是乙個受害者,在傷害別人以前,他已經先傷害了自己。如果非要乙個方法,那麼應該從可以控制自己的「別人」開始,盡拍猜量不要和病人計較,因為和躁鬱症的人「計較」,就等於自我傷害!

如何控制情緒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身邊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很少在外人面前發脾氣,對待別人總是非常溫和非常善良,跟他們在一起時總會讓人覺得特別舒服,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想完全控制情緒是很難的,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疏導,千萬不要把不良情緒堵塞在心裡。比如,當你遇到了...

請問如何控制情緒我老是情緒失控我老是控制不住怎麼辦急求

你這是心裡因素所導致的,平時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積極地面對生活,學會自我緩解壓力,多和身邊的朋友們溝通交流,多到戶外活動,保持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太大的思想壓力,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刻意的去想一些事情,平時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後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

無法控制情緒是屬於抑鬱症嗎,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

你的來表現是抑鬱症的傾向,源應該盡早的正規 bai,抑鬱症沒什麼可怕du的,好好處zhi 理身邊的事情,放開一 dao些,盡量保持心情舒暢,一方面多和親人朋友溝通交流,多參加一些戶外集體活動,介於西藥的 比較大,控制症狀,治標不治本,必要的時候可以配合中藥調理,疏肝理氣解鬱,調暢氣機,從根本上解決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