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不能隨便學嗎,學易經給人算命會折壽嗎

2023-01-09 16:05:02 字數 6154 閱讀 4419

1樓:丙丁先生

任何人都可以學的,沒有任何***。

只是易經比較深奧難懂,一般人不能理解其中的含義罷了。

學易經給人算命會折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點反感1樓2樓的言論,什麼是科學?科學就是發現真相,不知道什麼時候科學=唯物主義了。

西方很多科學家都是有神論者,但並不妨礙他們科學上取得成就,可能他們認為科學上的研究就是為了發現「神」制定的規則。

「迷信」不是指信鬼神,而是指盲目的相信,盲目的相信權威、盲目的相信唯物主義也是「迷信」,其實2023年以來,中國人已經迷信很長一段時間了,現在有些人還希望我們繼續迷信。

其實不管信仰什麼,只要我們保持清醒的頭腦,就不是迷信,想學算命就學,怕折壽的話你不說就行了,如果「命」是可以算的,那你活多少歲是注定了的,何必在乎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學可以學啊,只是《易經》實在不是一本凡書,能學到多少就看你的悟性了。不過因為它確實太玄奧,學不好會走火入魔的、不是說什麼折不折壽,只是思想受它的影響、沒有找到正途,反而走上一些邪道、感性超過理性、變的偏執或其它不好的變化。你還用這曲解的《易經》給人算命。

那你不但在折自己的壽,還是在折別人的壽。那這種人就真不該長命。

說學《易經》會帶來災禍的人其實是想要警告普通人別亂學,《易經》的道理不是誰都能學懂的,它很深奧、亂學只會把自己引上歧途,那自然是會帶來災禍了。

至於「天機不可洩漏」說這話的人分兩種,一是**,忽悠。他們說這話主要是想騙你多給他錢,還有就是保持自己的神秘感、好接著忽悠你。另一種人就是有真學問,真懂《易經》的人。

他們說這話兩種情況,一是他們覺得有些東西你知道了不如不知道的好,告訴你可能會害了你、所以他們不會說、就拿這天機來堵自己的嘴。不讓你問。還有一種情況是他們也看不透你的事、無法幫到你,有的人會告訴你,他學識有限,幫不是忙。

不過有的人愛面子,就說這句話來給自己找台階下。

折壽本不存在,它是為了警示人們別亂學,別亂說,不然給自己或者他人帶來了麻煩,那就真該折這人的壽了。

你如果想學,還是可以的,易經裡很多道理都能教我們更好的生活。但不能固執片面的迷信它,『易』字就有變化的意思,就是要靈活。不能死讀這書,要會活學活用。

如果你學易經是為了給人算命,那還是別學了。除非你真是難得一見的天才,如果你是、你把易經看到一定深度時,你自然會明白這命是怎麼「算」的,那時你會知道該怎麼做的。如果不能,還是少拿來禍害人了,當心真『折壽』了。

4樓:

易經 乃六經(樂經失傳,現在還有五經。

了) 之首啊。

古代人四書五經 那是必學的。就是古代那些考試的哪個不學易經?

他們都會算命嗎? 不是每個人學了易經就能給人算命的。孔子60歲以後才開始讀易經,而且說玩索而有得。

可見易經博大精深。連孔子都沒說自己研究的透徹。也沒聽說孔子給誰 用易經算過命。

所以學習易經當然沒問題了。你學習易經 也未必就會給人算命。

學的是易經的智慧型。

至於算命,恕我直言,我估計你學了易經 你也不會算命。現在有不少人說自己會算命,讀過易經八卦什麼的。他們裝模作樣的給人算命,都是胡謅八扯。

那易經到底能不能算命 ?

其實是真能,要看學習者的悟性,看他心思與易經奧義的契合程度。所以不是誰學了易經都能算命。

給人算命確實對自己影響不好。但如果不是職業算命 偶爾幫親戚朋友 算算也是可以的。

況且即使是用易經算了命的人,也不可全信。人的命不固定,是可以改的。改命在於自心。命自我立。

5樓:付永波

首先你的出發點就不對,學易經就必須或者只能給人算命嗎?易經是一本書,一本普通的書,不是天書,更不是神書,不會讓人成仙。再說了,這本書誰都可以看,但不是誰都能學好,如果你真的把它當成是學問來學習,並且能學好的話,你就會知道你現在的問題有多麼幼稚。

你很想成仙是吧?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愚昧愚蠢又無知的人才會這樣想。

另外我還想多說幾句,上面有人說到科學和信仰的問題,我想說的是:科學是無止境的,而神的出現,正是因為人類對科學的無知才創造出來的安慰自己心靈的東西,認為神是科學的極限。西方有很多科學家是有神論者,但是他們沒有把科學當成神的旨意,而是本著實事求是和刻苦鑽研的態度去學習,去研究,才有了後來的學術成果,這跟他們的信仰是沒有關係的。

另外,信仰和迷信也不是一回事,信仰的物件可以是神也可以是科學,是有辨證的觀點在裡面,但是迷信就不是了,不管對錯,不管善惡,不顧責任,這是迷信的特徵。最後說一點:易經不是迷信,也不能迷信,它不是萬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最近哲學板塊關於。

《易經》的問題非常多。我是學哲學的,我倒是想從哲學角度反問你,學哲學會不會折壽,掌握科學會不會折壽?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學?

我也學過《易經》,不過是因為專業需要,側重哲學角度了解了它。現在社會上很多人鼓吹科學的作用,當然我也不主張完全依賴哲學。我學了《易經》,算卦不會,但至少用《易經》的思維,知道了這是乙個混沌對立的世界,任何東西不能吹脹,也無所謂沒有價值,《易經》本身也如此。

你其實潛意識給宇宙設定了一架天平,認為這裡有利。那裡就會被懲罰;算到命就會折壽。現在人類通過科學手段不斷征服自然,然而環境惡化,流行病肆虐,戰爭不斷,經濟危機。

不知是否是宇宙對人類科學狂妄的懲罰。宇宙到底有沒有一架天平,我們也在探索,也或許我們本不該探索。

想學《易經》,當然可以,不過首先要擺正態度。我們學哲學講要超越功利性,力圖恢復宇宙本然狀態,你有目的得到的東西,必然有了雜質在裡面。《易經》裡面包含的宇宙全息自律的思想,是我們這一派積極提倡的。

這是乙個婆娑的世界,婆娑就是遺憾,沒有遺憾,你有再多的幸福也無法體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二老爺就是算命。

的 而他家裡都是關於易經之類的書籍,,說實在的 我不信算命 我相信科學 只有科學才能推翻出一切的真理,,他給人算了一輩子的命 可他今年92歲,, 呵呵 這東西作為了解可以,但拿這個換取別人的錢財有些不妥 想學就學 別聽那麼多的迷信 了解了解中華精髓武裝自己頭腦 是好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易經算命只是功能用途之一,有些偏,術數學陰陽學算命不錯!

易經是一部哲學書,當哲學看,我覺得為真理折壽沒什麼不好的!

3樓說得很好!科學的態度是謹慎,沒有嚴格證明的就別說錯!經典力學也不相信相對論。因此慎之又慎!

9樓:南無阿里

要折壽的,有時候天機不能洩露,你如果洩漏了,那就是孽障。

10樓:***

感謝分享,受益匪淺!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吧,不是每個人都能學到洩漏天機的地步的。你學了就知道了,算算普通運程還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真的遇到啥大事,基本算到了也化解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個樣,我看著真是愁人啊 。偽科學者們!別拿科學當你們無知的幌子好不好??

科學就是不斷發展的,實事求是的、嚴謹的科學態度的學科。真希望你們能懂。 關於「數」看篇電影吧 了凡四訓!

就明白點兒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機不可洩露。

亂篡改天機並洩露會招之禍。

14樓:人中之神

應該會,因為天機不可洩漏。

15樓:黑把把

你的學歷一定很低 你相信科學嗎。

為什麼南懷瑾勸人不要輕易學佛學易經?

16樓:就是要明明白白

南懷瑾對於佛教來說,是一生所追求的夢想,因為他一生都只在做一件事,那就是宣揚國學佛學,讓更多人知道國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所以很多人對佛教非常感興趣,也是因為南懷瑾。

17樓:陳勁行

學佛學易經適合老年人,年輕人千萬不要學,佛學教人放下,你放下了還有什麼動力賺錢養家?易經讓人知命,知道了而又不能改變,徒增煩惱不說,也會失去動力賺錢養家。所以學佛學易經多多少少都有點消極的暗示,對年輕人不利,因為年輕人要上養老,下養小,容不得你放下。

為什麼有人常常說學易經沒有好下場?

18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一是它神秘,二是它艱深難懂,讀它需要大智慧型。唐代宰相虞世南說,不讀《易》不可為將相!我信這一句,曾仕煌教授也說過,包青天斷案如神,這與他善演周易也有很大關係,諸葛亮、耶律楚材、劉伯溫這些歷史上名相,哪個不擅長演周易呢?

當然,我們讀易經不為王侯將相,只為了解古人智慧型,怡情解頤罷了。

二《易經》又名《周易》,被人我國最古老的一部占筮書。其實它是一部凝結著遠古先民睿智卓識的哲學著作。由於未進入學校教材,始終給國人造成最難懂的假象。

本書艱深難懂,涉及天文地理方方面面知識,為了理解周易基本知識,須由易到難,從易入手:今人多把易經當作算命書來研究實是大謬。

易經描述的是世界萬物發展變化的規律。其主題思想是變化是永恆的。任何事物都遵循孕育、出生、成長、壯大、衰弱、滅絕再到孕育。

周而復始生生不息。從觀察春夏秋冬,做出春耕秋收,夏勞冬休的行為。從觀察十二時辰,做出日出而作,日落而休息的習慣。

從觀察乙個人的八字、風水、精氣神、品德,而推測出一生人的富貴貧賤,人生際遇。 簡單來說,觀察事物,得出執行規律,做出適當的安排,達到較好的結果。

總之,不論待人處事,都應有適當的度,不可趨於極端;趨於極端,就意味著將要走向反面。

易經成為經典,不是靠算命算得準。而是其中的哲理被人所認可,因而成為一部博大精深的辯證法哲學書。什麼樣的人學習易經其結果都是不一樣的。

19樓:莉粒觀影視

《易經》是我國古代西周時期由周文王姬昌所創作而成,主要是一本用於「占卜」的書,(就是用來算命的),在其中記載了很多占卜的方法。

20樓:網友

因為不論待人處事,都應有適當的度,不可趨於極端;趨於極端,就意味著將要走向反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陰一陽謂之道嘛,但有人常常也沒說學易經就沒好下場呀?自天佑之,無吉不利嘛!

22樓:漢庫克回家沒卡

一是它神秘,二是它艱深難懂,讀它需要大智慧型。領悟血就是大智慧型。

23樓:那叫乙個小可愛

一是它神秘,二是它艱深難懂,讀它需要大智慧型。被人我國最古老的一部占筮書。

24樓:度娘不知道

易經是在找尋一種規矩,找對了,為自己所用,不僅可以成己,更可以助人。

25樓:秀兒

它神秘又它艱深難懂,讀它需要大智慧型,書很難讀懂。

26樓:我姓空山

物極必反,易經高神莫測,很難學懂,很多人走火入魔。

27樓:熊熊佳秉

易經很難學懂,高神,莫測,學多了可能會走火入魔。

28樓:胖苑圓滾滾

它艱深難懂,讀它需要大智慧型。不好容易掌控。

29樓:星空中的呵呵噠

易經很難讀懂,而且非常的神秘,不好容易掌控。

30樓:網友

一是它神秘,二是它艱深難懂,讀它需要大智慧型。

任何人都能學易經??

31樓:老子姓李我名志剛

第一,命運相連密不可分,命離不開運,皇帝命出生在天子家庭,也無法逃脫運的捉弄,比如末代皇帝溥儀。第二,都不想做壞事,但是壞人永遠都存在,遇到壞人怎麼辦?易經告訴你怎麼收拾壞人,讓正義伸張真理存在。

第三,沒必要把六十四卦都背的滾瓜爛熟,六十四卦包含萬事萬物,宇宙間的任何事物都可以按照易經原理解釋,個人的人生是非常狹小的空間,不可能經歷一切,嘗試一切,即使只看懂一卦一爻就足夠受益,易經包含天文地理政治軍事醫療農業科學經濟。乙個人的大腦容量有限,誰能夠完全學通學透?周文王演繹八卦,先天八卦推算成後天六十四卦。

周武王通過實踐驗證,推翻無比強大的殷商,結束殘暴醜惡黑暗統治,建立文明仁慈大周朝。匯集全國睿智者,修繕完備,寫下人類第一奇書~易經,歌頌前人的豐功偉績,從此人類學會了戰勝強者,以弱勝強,維護人民基本權利的能耐,特權者再也不能高高在上,任意奴役人民,人類似乎看到了希望,第一次有了共同奮鬥的目標,所以後人又稱為周易。本人才疏學淺,個人看法,易經教會我們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頑強不屈,堅定信念,不懈努力,終會成功。

領導說的好「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厚澤載物,孕育萬物生長,人人都可以用勤奮勞作,換取幸福自由。中華必將崛起,中國人是人類最偉大的稱呼。

學《易經》是易理更有用處還是易術

cx醜兮 xueqimen.chinaquming.http 86yijing.xueqimen.huaxiayijing.http langxunzixun.pinpaiming.fengshuishi.http zhouyipeixun.zhouyi123.fengshuixue.http yi...

學醫先學易,中醫和易經為何分不開

這要從中國文化的源頭說起。中國文化的本源是道家文化,也是就老子的自然學說,實際在老子沒出現前,中國 人已經開始研究自然,只是到老子,才形成學說,就象孔子會儒家學說,實際上是周朝先賢的發展。道可道,非常道,自然就乙個迴圈,在太極為乙個周天。有大有小,有微小,而中醫的發展和易經的發展基本是同步的,伏羲畫...

家裡的錢能隨便亂放嗎,家裡的盆栽不能隨便放,懂風水的人都擺這幾種,招財

這位知友,家裡的錢是不能隨便亂放的,因為亂放錢會破壞了家庭的風水和財氣。家裡到處都放錢,有些人不知是圖方便還是習慣原因,家中的抽屜 書櫃 桌子 甚至沙發上都有錢,隨意亂放,隨意處置。那麼你的錢財再多也會 散盡 不好的習慣帶來的只能是窮困不堪 囊中羞澀。家中破財有由什麼風水引起的 十大漏財風水習慣 1...